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戏中戏 一

了不起的魔术师,祝你生日快乐!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你很快就会拿到人生中第一个冠军了哦!还在找少天吗?他马上就会来啦!

为庆祝老王的生日,特地开个日更连载!娱乐圈paro,王导X黄新人

最近辣鸡lft限流严重,看到的都是缘分,看不到更新的可以每天点进主页来!多给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让我知道有人在看哦><

广告插入:王黄本子预售


戏中戏



“卡!过。”

助理小齐是个机灵的小姑娘,小跑着过来递上了一盒纸巾。王杰希手里卷着昨晚印出来的几页剧本,“处理得不错。我说的话你有认真去想。”

小六的情绪仍旧淤积心头。新人演员常用忘我的浸入式方法去演绎,表达出来的效果却因人而异。黄少天很有这方面的天分,哪怕他还没从戏剧学院毕业。空气逸入胸腔膜,此后的一生已经注定了不能前往宇宙。一直为之奋斗的梦想碎了,可是小六的性格不允许他就这么哭出来。时间会把痛苦拉长,少年时期的遗憾在成年的男主身上无限放大。黄少天用纸巾的边缘印了印眼角,水痕只有浅浅的一点,而影像中的他对着最亲密的朋友扯出了一个笑。黄少天以其开朗和剧组上上下下都处得不错,这时却沉着脸,仿佛世界上的一切都不再能引起他的兴趣。这是天分为年轻演员带来的后遗症。

黄少天调侃道:“还是要多谢导演你反复地讲,无论如何都不肯放松要求“

“这是一个很有力的镜头。”

“希望正片用得上吧!”

王杰希仍是一丝不苟的表情:“只要三十岁的小六能够对此作出回应。”

而这就要看成年小六的演员如何理解稍有改变的情节。已经习惯了导演的做事风格,黄少天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今天的戏份到此为止,所以并没有造型师围着他补妆。助理小姑娘回到他休息的地方对行程,期间用眼神向他示意。她很喜欢这份工作,于各个环节中周转时像只轻盈的百灵鸟。黄少天没忘记自己前天晚上就开始的“戏中戏”,用力地吸鼻子、忍不住地咳嗽像真的一样。“王导,那我能请假去看病了吗?晚上就回来。”

王杰希正等着下场戏的演员到位,听见了重新转过头来。他有着一双十分精神的眼睛,瞳仁是冰天雪地里能一眼捕捉到的深色。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比其他人更为明显的不对称。沉默中的时间发出滴答、滴答的声响,王杰希带的剧组比外界传闻的还要更为严格。黄少天又故意吸了一下鼻子。眼睛红红的,睫毛湿润。他利用着刚才的愁绪,疲态显而易见。

王杰希凝视着他。“应该的。注意身体。”

“谢谢导演。”

“中秋节快乐。”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过王杰希的表情并无一丝异样。他顺接下去:“你也是。”

漂亮的月色是可遇不可求的背景,拍戏没有法定假期。黄少天心疼了一下排到今晚的同僚,坐上保姆车的后座时却一点儿不心虚。窗外的景色飞速后退,从拍摄现场到市中心的车程接近一个小时。黄少天回想着这坐牢似的大半个月,心想忘记自己去做另外一个人真的好难啊,一不小心就会不知道真正的自己在遇到同一件事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王杰希对演员的严格要求业界闻名,魏琛也只能利用这点偷出来的时间跟他讨论作品之外的事情。

“剧组要的档期到下周三,王杰希那家伙再怎么改戏也得遵守这个。”江湖气十足的经纪人说起这话时很是咬牙切齿,毕竟亲手推掉了几个很适合造势的活动。蓝雨起初签黄少天,计划的路线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谁能想到一个凑热闹的试镜竟然成了?他们跟微草签了保密协议,这部剧的宣发一天不动,他们也没办法泄漏消息。“之后你先好好上会儿课吧。不过歌和舞还是要练。照片也得拍。”

偶像路线那一套,粉丝多,赚钱多,规矩也多。黄少天享受被热爱和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可专业的演员属于完全不一样的领域。他拖着声音,“知道啦——”

“你几个月没回家,暂时就别想角色的事情了。”三番五次临时改情节让魏琛很不满。平常对自己带的艺人再怎么严厉、不讲道理都好,护短的特质改不了。“王杰希这人还真是难搞。一天一个样。”

黄少天也附和:“完全猜不到他想什么啊,一开始怎么做都不对。不过拍戏还是很好玩的。”

“等红了剧本多得你看不过来。好好努力吧臭小子。”

“希望他今天别再来敲门了,我一看见他手里拿着纸就害怕。昨天我思考了一晚上他要的那种‘自以为是的接受事实’,根本没睡……”

魏琛“啧”了一声。“他还挺不避嫌的。”

车子开到酒楼的地下停车场。魏琛一刻不停地摸出烟来。黄少天不算正式出道,微博上的粉丝只是被他的自拍吸引而来,所以出门用不着伪装。两人心知肚明这样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公众人物,为了享受过多的热爱,付出的代价同等沉重。进了电梯,魏琛拍了拍黄少天的背。后者天生就有不在镜头下显得发胖浮肿的伶仃骨架。

“我自己开张桌子,吃完了打电话。”

黄少天眨了眨眼,笑起来很俏皮,完全就是个学生样子。反正经纪人本来就什么都知道,他也不用掩饰自我。

“中秋节快乐哦魏老大。谢谢你让允许我装病逃出来参加家庭聚会啦!”

魏琛踢了他一脚,让他赶紧走。

同辈之中,孙翔比他到的早些。深受课业和科研比赛摧残的表弟一身灰,结合昨晚王杰希敲门前没来及回复的消息,他的实验还处于前期的和泥阶段。长辈们理所当然地批判着年轻人的邋里邋遢,那么大了还不懂照顾自己。孙翔抿嘴皱眉,一边默默地不爽着,一边给外婆倒茶。黄少天猜他在心里估计桌子都给掀了。孙翔旁边的空位向来都是留给他的,而且是和全场最德高望重的外婆坐在一起,需要直面老人家的一切语重心长。不等他熟练地跟各位打好招呼,外婆针对上一话题总结陈词:“小孩子嘛,一时不注意也很正常。以后找到女朋友了,不就有人帮忙打理了。”

孙翔更不想说话了,板着一张脸。黄少天故意转过头去看他,用的是幸灾乐祸的笑容。从小更容易成为焦点的表哥早早出柜,大人们对此的态度是能不提就不提,假装没事发生至今。孙翔在桌子底下猛地撞了下他的大腿。每年暑假他都去黄少天家里住,二十几年的兄弟情,结果在这种时候根本没有一点义气。

酒过三巡,大人一如往常聊时事政治、退休旅游。家庭聚会是一种形式,按照地位高低,小辈们一般搭不上话。年轻人喜欢聊的话题,爱自由、无顾忌,在这样的饭桌上找共鸣纯属犯傻。黄少天起身去外面透风,孙翔假装听电话,没多久也溜出包厢跟他会合。走廊的尽头有一处恰够他们并排而立的空间,半人高的绿萝隔离出另一个世界。黄少天会抽烟,今天却把烟架在嘴唇上很久,最后又放了回去。他总觉得自己的肺积了气,可那只是小六的不幸。孙翔以为他进了剧组之后被管得连烟都戒了,肩膀撞了撞对方的后背,吹了声口哨。

于是黄少天又从角色里脱离出来了。“他们不急着走吧?”

孙翔答:“不急吧,吵死人了!”

大人们为某个问题争得正欢。这个程度够小时候的两人绕着酒楼外边的庭院跑上几圈玩探险游戏。“最近过得还行?”黄少天用个比口哨还轻浮的语气,”表哥不在身边,要学着长大咯?“

换做平时孙翔一定反击,态度嚣张得很。谁知道今天他这个大只的表弟竟然垂下了脑袋,双手靠后撑着窗台。

“我不知道。“

“自己的事情怎么还能不知道的?不是跟那谁一起忙比赛吗?又打架了?”

“打架有什么。”孙翔盯着天花板的灯,“黄少天,我好像喜欢他。”

年纪大的那个倒吸一口凉气。“你认真的?”

“还没弄明白。”

“家里不知道吧?”

孙翔斜眼看他,“黄少天你有病啊?”

“诶,你干嘛这么冲,还不叫表哥,我不听你的废话了啊。”

不过黄少天其实也没真的生气。

“很烦。”

“所以是跟他吵架了?”

“我们好得很。”

根据他们的信息来往,黄少天只知道老师把他这个心高气傲的表弟跟隔壁班一个脾气很差的家伙编成了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起初孙翔每天都处于一腔怒火四处发泄的状态,黄少天首当其冲,多次出色地完成了“表面笑嘻嘻”任务,其实心里把孙翔和他那同学捆一起暴打了一万遍。最近好不容易看着抱怨的消息少了,剧情怎么突然就来了个大反转……

不过当表哥的,还是要给他讲一讲人生大道理。

“同性恋没什么稀奇的,我明白得很。”都什么年代了。“不过你肯定吗?真的是喜欢?喜欢男人?不是那谁还能喜欢吗?”

“喜欢他和喜欢男人有什么差别?”

“会对别的男人有感觉吗?”

孙翔停顿了几秒,“不知道。以前没有,但他还不错。”

能让孙翔坦率地认为不错的人……“想跟人家处对象了?”

“我们现在也没什么区别啊……”孙翔罕见地只把话说了一半。

肯定是发生了什么。黄少天深谙套话之道,知道怎么把四处闪躲的视线抓回来。

“跟你说个秘密。我们导演也喜欢男人。“

孙翔一惊:“你被潜了?”

这个方向稍微偏离了,不过还算是有些效果。

“王杰希无缝可入出了名的好吗?正经得很。再说了,要也是我主动献身好不好?大导演带我飞呢!“

最后一句话歧义太大了。表弟毫不掩饰对此的鄙夷。

黄少天自顾自往下说,这件事其实困扰他挺久的了,又不能跟魏琛聊。

“他喜欢男人的事情一点没瞒,进剧组第一天我就知道了。还有几个工作人员说我是他喜欢的类型,不过当初选我的人好像不是他。外面一点风声都没有,我猜媒体根本不敢用这个发挥吧。”

“有背景啊?”

“难说。不过他真的很难搞。”

孙翔一脸诧异地盯着他,踌躇着,“真的跑去献身了?”

“你这脑袋瓜子一天天想得都是什么?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他讲戏好认真,感觉还不错。”

孙翔了然似的点点头。“我和他上床了。”

这回轮到黄少天惊讶了,想不到自己换来的居然是个同样劲爆的消息。“你主动的?”

“是他。”

“所以你们现在在一起了?”

“我不知道。”

小时候酷酷地赶走女孩子的人这时脸居然脸红了,眼神却又十分纠结。黄少天有点看不下去了。

“都上床了还不知道算什么?不会是被骗了吧?真的会有那种……“

“我们就跟平常一样!做实验、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这有什么在不在一起的啊?”

“你问他啊!诶,是你先动心了吧?”

“做他的美梦!”

孙翔提到那个人的时候很明显激动了起来。包厢的门打开了,黄生脸上晕着油光。自从黄少天出柜,又签约蓝雨要当明星,父子俩的关系如履薄冰。黄少天喊了声爸怎么了,后者很冷淡:“让你们回来。”

外家是妻子们主权的世界。黄少天的妈和孙翔的妈两姐妹联手,任谁都不敢反抗。两人回去,各自被数落了一顿,外婆心疼孙子,想帮腔却插不上话。不多时聚会散场,各回各家。魏琛的保姆车一直等着,黄少天想到自己用来交换的秘密,特意给孙翔发了消息:王杰希的事情别往外说。以及我们真的没什么。

确定少年男主的角色由他来做之前,魏琛带着他去过一次投资人和主创的饭局。KTV里气氛迷乱,话事人手边各一位风姿绰约的尤物。轮到王杰希时,他们打趣,正好让小黄跟你凑成对子嘛,店里就没有比小黄更好看的。黄少天就是这样知道他的取向,同时还得绞尽脑汁想着怎么处理这突发状况,心脏跟张鼓似的锤着。王杰希当时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只说了这么一句:“看上的,我自然会主动出手。”


tbc


本故事纯属虚构,理想化程度很高,涉及娱乐圈的部分和一切真实存在的团体、人物无关。

本文于六月十日完成第一版,是每晚十点更新的黄金档(?)

情难自禁要顺延到八月更啦

ps.如果不看王黄灵魂伴侣一般的感觉,老王真是我结婚对象的理想型呜呜呜呜呜

评论(20)
热度(4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