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Spectacular,Spectacular!!

 

消失的一个月经历从未有过也没想象过的心路转变………………

just a try……………………

 

Spectacular,Spectacular!!

 

00

电影《荣耀》杀青之后不久,黄少天抓着周泽楷上了一档深夜访谈节目。访谈的主持是当年如日中天、炙手可热的叶修,后台够硬,做的节目比别家的大胆了不是一点两点。这档访谈的商业目的不强,多数就是侃大山,但聊得深入、毫无顾忌,明星底下真实的一面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竟然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叶修和黄少天的交情颇深,知晓这位朋友话多不可欺,两小时的节目指不定能聊出点啥,本来是拒绝节目里带他玩的,这次可是全看在一同参加的周泽楷份上。凭借处女作斩获了最佳新人奖的周泽楷最近可是倍受关注,高调的长相和低调的性格让他成为粉丝眼中一个难解的谜,越矛盾越吸引人。他除了电影和公司的宣传外罕有什么活动,至于参加这种表现个人的节目,更是第一次。

工作人员全部撤出布景,导演在阴影处倒数三、二、一,灯光和麦克风已经布置到位。叶修稍稍整理了表情,摄影正好给他一个特写。

“欢迎大家收看由兴欣技术独家冠名的今叶有约,我是主持人叶修。”一连串节目惯常的开头和赞助商介绍,“今天我们很荣幸能够请到《荣耀》的两位主演来参加我们的访谈。他们就是侃大山界不可小看的战斗人员黄少天,还有最近很多人想给他生猴子的男神周泽楷。”

镜头切换,两位嘉宾并没有显现出半分拘谨。周泽楷坐得直,大概是从小的习惯,主持人说着话便睁大了一双漂亮的眼睛专注地听,流露出一股自然认真。黄少天略微往他身上靠,姿态放松些,手很自然地搭到周泽楷的大腿上,时不时还去玩一玩对方牛仔裤上翻口的碎布料。他首先接过话头,“观众朋友好,你好,我好,大家好。没想到吧,最后我还不是上了今叶有约。”黄少天可没忘记多次公开被叶修拒绝的事儿,这会儿瞥了多年好友一眼,神态得瑟得很,眉毛和眼角挑起来,笑得很开心。他没怎么化妆,保养极好的皮肤让他看起来比实际要年轻许多。

叶修被他丝毫没有包袱的表情给逗乐了,跟私底下交往一样习惯要去打击他。

“行了行了,你别抢着说。小周也来打个招呼吧?观众朋友们可都很期待你呢。都说你一门心思在演戏上,别的都没什么兴趣。这次能上来聊个天可真是不容易啊。”

他给摄影打一个眼色,后者心领神会地对准周泽楷的脸。周泽楷倒是微微侧过了头,视线飞快地在黄少天那边停了停。“大家好。”发音不似念台词时充满感情和力量,但声调仍然低沉好听。“黄少说一起来,所以就来了。”

这话黄少天听了可真是心花怒放,当下豪迈地搂了搂对方的肩膀,自然形成两人之间独有的一种氛围。旁边的叶修要融入居然有点困难,只能笑着搭了话,“关系真好,小周你也不嫌这家伙吵啊。”

周泽楷默默地点点头。黄少天的手仍然搭在对方的腿上,却是坐起来准备就“吵”的话题进行一番自我辩驳。

 


黄少天和周泽楷在《荣耀》里是第一次合作,之前两人八竿子都打不到一块。周泽楷实实在在地科班出身,又长得好,才毕业就接下了大导的片子,演技经得起业界的评判,毫无意外地火起来。而黄少天最开始是作为偶像团体蓝雨的成员出道,前几年整个团红得不要不要,近来才慢慢转向个人活动。《荣耀》是他第一次尝试演戏。从目前流出的小道消息来看,他的表现也是备受肯定的大,几位制作人都很欣赏他。

拍摄期间两位主演的感情日益深厚,自称圈中人扒料博的博主们不止一次提到两人私下一块吃饭,又或者拥有同款的私服,穿出门被看见了居然也没一点顾忌。两位的微博互动更是肉眼可见的频繁,每当一方更新(多数为黄少天),另一位转发的后面总能掀起一场双方唯粉和西皮粉的各方言论,掐的赞的,圈子里好不热闹。人气旺盛。即使嘉宾是熟人,节目之前叶修仍然做足了功课,除了必须的《荣耀》宣传之外,他另外准备了不少关于两人的话题。《荣耀》一路造势强劲,人们对于两位主演的关注更是日益增加。大银幕以外的周泽楷和偶像转变的黄少天,早就不止一次占据热搜榜的前几位。

两人无论是单独出现还是捆绑的话题度都十足,再加上永不冷场的黄少天,节目进行得轻松又顺利,即时收视率也令人相当满意。时间过去三分之一,三人聊过新电影《荣耀》的一些亮点和周泽楷私底下的爱好,例如放假时喜欢从早睡到晚,或者闷声不哼组装一天的模型,叶修总算把话题带到若有若无被放置一边的黄少天身上。这位主今晚说话不怎么多,实在憋屈。他的出道时间比周泽楷早了几年,后者还在学校努力读书的时候,蓝雨就已经做出了销量可观的专辑,巡回演唱会也办得如火如荼。风光的事迹不必再提,早年叶修还没和黄少天认识,于是他问后者,以前作为爱豆跑来跑去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啊?他们平常出来喝茶吃饭,还真没聊到这个话题。

黄少天鼓着腮,略略不满的表情处于可爱而且容易接受的程度。刚才的聊天一直被冷落着,不过他其实并没有生气。这会儿手总算是不再把玩周泽楷牛仔裤上的破洞了,好不容易安分下来。他想了想,说,其实每场演唱会都很难忘啊。那样壮阔的场面,目之所及的蓝色荧光棒和萦绕不绝的呼喊声,感受了第一次就会希冀第二次。而每一次,结束的时候都会特别特别舍不得。还要做得多好,多努力,才能让这样的景色一直延续下去呢。

黄少天说得极为动情,一瞬间瞳孔中仿佛倒映那样耀眼的亮光。

他的模样能把叶修带回到那些属于最为辉煌、不顾一切燃烧自己的岁月。那种景色他同样不陌生,所以同样能够理解黄少天的感受。但这其实不是他想要得到的答案,“我们是想知道除了演出之外的。少天你不活动的时候就没些特别记得的时候吗?像我们这种抛头露面的,别人看不见的时候又是另一个世界。”

“如果要说这个的话,也是有的。”沉思了一会儿,黄少天不知道该不该说,难得地犹豫着。今叶有约这档节目向来是百无禁忌的,加上他和叶修关系那么好,权衡一番,最后还是开了口。看来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黄少天甚至拧紧了眉。“蓝雨刚出道的两年,一口气拿了好多大奖,粉丝也特别特别特别多。诶那时候我们每个人出门都得特别小心,走偶像路线的,那个什么……(他转头用眼神询问了下叶修)私生饭的,特别特别可怕。有一次已经很晚了,我们忙着练习新歌所以才离开公司,结果一出门就被人拉住了,是个有点眼熟的面孔,但我不认识。那时我已经好累了,人很虚,挣了几下没挣开。喂你们别笑啊,那是个男的,力气好大,突然窜出来我也没办法防,好像手里拿着个小刀。我记得他拇指上还有颗痣。那会儿我首先想到的是寻仇还是怎么的,后来对方朝我嚷了几句才发现原来是比较偏执的粉丝。我都不知道他想要做什么。队长和郑轩他们直接下的停车场,都不在,我跑了两步都没甩开他,整条街上特别安静,所以我还挺慌的。”

“后来是公司里又出来了一个人,比我高些,应该是工作人员吧,戴着衣服的兜帽。哎呀天太黑了我看不清楚,反正是他帮忙拦了一下,整个抱上去把人拉住,也不怕对方手里的刀。我边喊救命边撒腿就跑。后来上了车我一翻口袋,那人给塞了几张小卡,都是拍的家门前的我,好几个不同时候的。卡背后用红笔写着啥‘只能做我一个人的黄少天’、‘得不到的不如毁灭’,当场我就吓得说不出话来了。给队长看了他也特别紧张,反正之后晚上基本没单独跑出去过。到了现在我还是经常想起来这事啊,一是实在太可怕了,二来是我还担心着帮我那人有没有受伤。好几年过去了,有机会我真想亲身给那人说声谢谢。”

这段经历黄少天说得绘声绘色,足够让人身临其境,就连掌控场面的叶修都变得有些沉默,气愤之余又明白不该继续这个话题。黄少天独自说完,压惊似的拿起桌上的水喝了几口。摄影转向其他两个人,周泽楷抿着嘴唇,眼里的笑意收敛了不少,隐约闪烁着愤怒和另一种微妙的东西。发生在黄少身上的这件事显然触动了他的情绪。导播在布景外示意节奏和气氛两词,特写重新放到主持人的身上,叶修必须自然而然提出新的问题。所以后来周泽楷投射过去的目光,并没有为观众们所见。他甚至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背,后者慢慢才平复下来。

“难怪上节目你老是要跟喻文州黏在一起,不然就是蓝雨的这个那个,几乎不会落单。我一开始还以为你们蓝雨的‘利剑’胆子那么小。”顺理成章地听着黄少天轻松起来的反驳,叶修重新引导着方向到两个人身上,“那在剧组里面是不是天天都跟小周黏在一起啊?”

周泽楷认真地点了点头,意外地抢先回答。“会等着一起去。”

黄少天补充:“也就早上一起去现场,晚上收工回来一起吃个宵夜之类的啦。外景的地方有点偏啊,结伴有什么不好的啦。而且你看周泽楷这张脸,我才是实实在在地担心他。周泽楷要也跑去当爱豆的话,光是那张脸都圈粉无数了。我不得呵护小鲜肉小娇花啊。”

“那真是麻烦前辈了。”被提到的人回答得有些嘲讽,黄少天便愤愤地掐了一把他的腰。剧组里面的朝夕相对早让两个人习惯了各种各样亲昵的小动作。周泽楷继续坦白,有时候天气不好剧组休息,黄少天还会跑到他房间里待着。他都没想到这位偶像出身的前辈和自己挺合得来的,趣味相投,观念相似。即使现在电影杀青了,私底下联系还是很频繁。

“粉丝们也都很喜欢看你们两的互动啊。戏里是棋逢敌手的剑客和枪手,戏外则是关系亲密的前辈后辈。作为一个老人家我还真挺羡慕你们年轻人相亲相爱的啊。”

“老叶你也不用羡慕啊,你和韩导多年相爱相杀,我还等着五十一集大型连续剧的结局呢。”

“行了你,连续剧就得有耐心追。年后就是蓝雨新一轮的世界巡回演唱会吧?我看你们两各忙各的,还能腻歪多久。”

黄少天如梦初醒,下意识转过看旁边的人。他卖了个萌,双手叠在脸上往周泽楷的肩膀靠过去,眼睛睁大着眨啊眨,感情好得没那么多顾忌的。他故意软着声音问,“周泽楷,要不你也来看我们的演唱会???我给你特别VIP票!”

入戏只用一秒,他演了一个爱撒娇的前辈,闪啊闪。后辈周泽楷根本拒绝不了。

 

无限蔓延的一片深蓝。挥舞的荧光棒仿佛从底下绵延至穹顶,天地之间只剩下了这一种颜色。眼前将会是一场绚丽夺目的盛会,开始之前观众们已经难耐激动澎湃的心情。呼喊声似乎永远不会停止,蓝雨,蓝雨,蓝雨,随着蓝色光点的晃动整齐划一地回响在场馆的上空,最终积聚成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这股力量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希冀和热爱,能够相互感染和传递。

灯光骤亮,音响中传出极易辨认的一声你们好吗。所有人开始沸腾,呼喊成为尖叫,却又在下一秒回归于彻底的寂静,来自各地的粉丝突然拥有了一种无言的默契。我们来了!轻快明亮的少年之音,充满了生机和力量,只属于熠熠生辉的那个人。大屏幕开始展现画面,蓝色的雨滴、六芒星和所向披靡的利剑,前方的舞台出现了无法更为熟悉的身影。聚光灯追逐着他,声音由远及近,黄少天从烟雾中奔跑而出,如同疾速飞驰的火箭,能迅猛撞击每个人的心脏,引发一阵剧烈的颤动。延伸舞台边缘的线灯在他身后连续亮起来,他从剪影变为现实,直直地跑到了主舞台的尽头,最终站定。麦克风接收他快要燃烧起来的念白,音响震撼了耳膜。蓝雨有许多许多个夏天,燃烧的夏天,有你们的夏天。黄少天穿着宽大的卫衣,高举手臂,此刻他能号令下方所有的人。

音乐火药一般炸裂,在他身后喻文州和徐景熙从底下窜出。黄少天继续属于他的一段词,麦克风紧贴嘴唇,俯下身凑到镜头之前,放大再放大。

画面暂停,周泽楷打开灯,电视中的画面因此略为黯淡,唯独正中心的黄少天仍然笼罩着一层光圈,令人无法移开视线。他自己就会发光,夺人眼球,夺人心脏。周泽楷走上前去,手掌悬在空中,最后又收了回来。机器退出碟片,他小心翼翼地收回盒子里。旁边的柜子上依次摆放了蓝雨出道以来的专辑,数下来是黄少天出过的solo。再旁边的墙面上,贴了黄少天的巨幅海报,以及专辑随机附送的,一张不落的黄少天的小卡。

周泽楷叹了口气,无可奈何。该庆幸的是他已经能演得出神入化,不动声色。

 

 

 

tbc?

 

太久没写了,好生疏……………………

真是一天不动笔,文化倒退十几年……

评论(19)
热度(278)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