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床上床下 07

没想到今天还能更……

有啥想说的都可以评论我

 

床上床下 07  

 

积蓄已久的话语,原来如此轻易便能说出口。可是说了一次之后还是怎么也无法平静下来,那样的心情到底如何才会停止,哪里才有尽头。黄少天第一次听到别人跟他说这沉重的三个字,随即眼底浮现出一种难以辨认的情绪。他的嘴张着老半天,不记得要合起来,像是不可置信,又像是极度震惊。黄少天的震惊底下势必还埋藏着一些更加隐秘的东西。可以认为他感受到的和自己是相同的吗。周泽楷于此时不由自主地羞赧起来,脸颊微微泛红。我爱你。他重复了一遍,用比刚才大的音量。或许还能重复很多很多遍,每天,每月,每年,让黄少天习以为常,变得无法更加熟悉。周泽楷想要凑过去继续亲他,因为手还牵着,所以尽管他们走在路上,这个动作同样完成得相当轻易。

然而下一秒黄少天强硬地把手抽了出来。冬夜如此寒冷,还有积雪在融化。离开了温暖的地方,那只手立刻被冻得煞白。只是这一点点的冰冷黄少天并不在意。他把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回避着,同时往后退了半步。

“你说什么?”他摇了一下头,像是因为冻的,又像是因为别的事情,搭在肩膀上的围巾垂下来一截。

“黄少天,我……”

“为什么你总是这样呢?你明知道我……你知道这会让我很难受。”

这并不是想象中任何的一种回答。明明说是站在自己这边的,明明能够那么清楚地感受到。周泽楷有些反应不过来,口舌的笨拙让他习惯性先行动起来。他上前去要把黄少天拉过来,就像之前他们还牵着手一样靠近。不过黄少天躲开了,他又往后面退了一步。

“怎么了?”他不太懂,怎么就会难受了呢。但是黄少天回避的模样太显而易见地暴露了自身的焦躁和不安。那份难受并不是装出来的,相信在沙滩的那一次也是如此。周泽楷不甘心,他已经表现得如此努力了,黄少天应该是能相信他的。

“我们像平常那样不好吗?做朋友,可以上床,也可以周末的时候看我喜欢的或者你喜欢的展览。我们的品味还那么像,能聊上一整天。我们之间,不用承诺,不用负担,不用一直在一起。周泽楷,我们可以做最好最好的朋友,但惟独不要说你爱我。”

一张口白气便一团一团地往上冒,因此即使如此靠近,周泽楷还是无法将黄少天看得很真。他害怕下一刻眼前的人就会消失不见,连同一起发生过的、经历过的事情都无影无踪。新年伊始,他们本应该牵着手一起回去,周泽楷那里或者黄少天那里,无论哪里都好,如果不困,他们可以窝在床上看一部老旧的黑白电影。黄少天对于微波炉制作爆米花相当拿手。而他负责抱着大碗,再往里头洒些葡萄干。即使不看电影,他们也能相拥而眠,做不做都已经不重要,一张足够包裹两人的被子里头,起码他们还是陪伴着对方的。哪一种都好,都比眼前这样要好上太多倍。

此刻他们正位于天桥的中央,底下的车连成一道奔流的光芒,顺着路延伸而去,形成了无数道夜里川流不息的大河。五颜六色的光将他们衬得黯淡起来,彼此之间还有一段无法继续缩短的距离。这道隔阂似乎永远都不能打破,沙滩时没有,现在也依然立在那里,仿佛铜墙铁壁。周泽楷曾经无比认真地以为自己能够触摸到对面,柔软的,朝自己打开的内心。如今他又重新被拒之门外,实在令人挫败无力。不该是这样的。黄少天的负隅抵抗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啊。做朋友什么的,他们之间又有哪里像只是“朋友”。他是不是不相信呢,因为自己的表达太过笨拙。

周泽楷依旧盯着黄少天的脸,尽管对方皱着眉头别开了视线。他断定黄少天这是因为心虚而不愿意看过来。从没有人不让他说些什么,因为难得的话语里每一个字都无比真实,吐露出来便有了意义。“你也是爱我的。”周泽楷说。

“不要开玩笑了。爱这种东西,本来就不是真的啊。你会相信圣诞老人吗?”黄少天的眼睛起起落落,扬起来瞥周泽楷一下,又迅速地回到地上,盯着鞋尖。话说完之后他吐了吐舌头,很没有礼貌的一个举动。黄少天一直都耸着肩,很不适地想要将自己缩起来,又摇摇头,努力地装出一副没有事的样子来粉饰太平。周泽楷前所未有地想要上前去打他一拳,把他打得清醒了,打得愿意承认自己的内心。

不过怎么可能真的下手。周泽楷觉得这真是黄少天说过最不好笑的笑话了,在心里他怎么都没办法笑起来,喉咙深处却发出了一声短促的笑声,冷冰冰的。“圣诞老人和我爱你?黄少天,你为什么要作茧自缚?”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心理障碍啊。很少有人能把周泽楷逼到这种地步,让他以这样的语气说出如此长的一句话。下一秒他不再搭理黄少天那些无谓的挣扎和抵抗,猛地上前一步,对方执意收起的手被他扣着从衣服里面拿出来。黄少天五个手指都蜷着,握成一个很用力的拳头,周泽楷一根一根地把它们掰开了,将掌心贴到自己的胸口。停顿了片刻,他又把这只手抵到对方的胸口上,一秒,两秒。黄少天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其实比正常的频率要快了许多。

“它就在这里。”周泽楷依然紧紧地攥住对方的手,不让它因此松开。即使是在面对指责时他的脸色都没有这么难看,所有人都不认识一个如此暴躁的周泽楷。又或者说,周泽楷从来不是这么一个人,但是此刻他太迫切地需要证明了。证明黄少天是错的,是自欺欺人,证明他们有过的一切都不是虚幻,是真实。他简直不知道还能怎么办才好。如此愤怒,如此手足无措,为什么自己会爱上黄少天呢,为什么就是黄少天呢。周泽楷在心中几乎是喊出来了。快点承认啊,承认了我就放开你,承认了我就不用再怀疑自己是不是怎么努力都没有意义。

“你打算以后都视而不见吗?无论对方是谁?”最终还是被黄少天挣脱了手,周泽楷不再去咄咄逼人,只是站在了原地。

“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转身去倚在天桥的栏杆,已经没办法再看着黄少天如此不为所动。太让人难受了。

几乎有一瞬间黄少天打算就此溃败下去,相信也好,沉迷也好,不顾一切也好。站在他眼前的人是周泽楷,无论是和谁作比较,最终他都只会选择的那个人。但同时他又想了很多,一个人带大自己的父亲,他有一个永远都无法打扰的爱人。人们不是注定在一起的,美好的事情多容易破碎啊,既然是虚幻的,挽留不住的,那不如不要开始。还有刚才那些女生们说的话……天啊,从最初他就不应该同周泽楷纠缠到一起,那时候也不该喝醉了酒疯了一样闯上门去挽留他。

“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总会有办法的,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的吗。”他不再畏惧触碰周泽楷的视线,对方的愤怒和不甘是他没有见识过的,除此之外还有无尽的悲伤。那种情绪泛滥得黄少天想要上前去一点一点地抚平。但他不会上前去,也不会怕。黄少天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怕。这只是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罢了。周泽楷曾经说喜欢他,那之后他不也很冷静地走开了吗。所以这时候还不至于会迈不开脚步。

“其实这样对你也是好的。正如我说过的,你值得那些不会伤害你的人。至于我,我一个人也没关系。人走到了最后,都是只剩下自己的。”黄少天说完最后的一句话,心想这已经是不得不离开的时候了。他本想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像一个单纯的前辈对待后辈那般,只是朋友,再没有别的。但是他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周泽楷会投过来的,温柔的,缠绵的眼神。心中无由来泛起一阵恐慌,随之又被强压下去。深夜时分越来越少人还在路上徘徊,整个城市终于沉睡下去,世间仿佛仅余他们两个人。无比安静。黄少天转过身去,他得自己想办法回到家里去。原本说好的约会终于是画上了一个破碎的句号。

“你说得对。”周泽楷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他已经无法再忍受下去。一次,两次,在黄少天面前他总是那个知错不改,彻头彻尾的傻瓜。大概他根本就办法得到黄少天。如果对方是真的在意他的,又如何能够走得如此决绝呢。可是他还残留一点点的希望,毕竟那种爱慕的心情并不是假的,不是空穴来风。周泽楷面向黄少天离开的背影,他的手一直暴露在空中,已经冻得几乎失去知觉。但若是黄少天回头,他依然可以牵起黄少天的手,就像刚才一样,不肯分开。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的机会。冷风刮得脸生疼,周泽楷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可是依然站定在远处。他希望黄少天最终还是走向自己。他无比冷静地开口,所有纠缠不清的情绪全都被清扫干净,不会成为干扰。

周泽楷已然孤注一掷,无论是黄少天还是自己,都不再有退路了。

“你现在走,我不会再找你。”

即使只是低声说出来,但是在静谧的夜晚这已经足够被听到。黄少天也听清楚了,和最初周泽楷说“我爱你”时听得一样清楚。只不过这次他的反应要平静得多,竟像是释然了一样。黄少天的身影顿了顿,最终仍然是决绝地消失在桥的另外一端。


 

 

 

tbc

 

感觉在这里end了会被拉黑无数遍,无论多纠结都好,请相信我,是HE

要说下另一个其实不太重要的话题,这篇灵感来源于一部电影,因此情感关系有点和平常的不一样,比较偏外国人的模式吧(不知道怎么形容

在这里喜欢是一种比较普遍轻松的情感,像是喜欢和你上床啊,喜欢你幽默啊之类的都可以算是喜欢,然后爱呢就是一种比较正式比较郑重的东西了,如果得不到回应,便算是没办法在一起了……这点很纠结,所以看不懂就算了吧

 

最后还想说的是,可能我的黄少并不像你们喜欢的那样,阳光善良,活泼开朗,故事也不全是真善美,角色也不是很容易就能两情相悦,会受委屈,会怀疑,会坚持不下去,会固执己见。无论如何,我都是把他们当做一个完整的人来写的,尽力写有因有果,熬过了困难,获得幸福的故事(当然也有无法熬过的困难)。我总是有自己的主观意识和看法的。最开始我写文,是因为写着高兴。然后是因为有人看了喜欢,所以希望有热度。再后来则是想要通过评论看看大家对文的看法和探讨。

不过怎样都好,按照我最开始的想法,我的故事我做主。反正以后也不一定会讲他们更多的故事了。

 

 

 

 

评论(35)
热度(165)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