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他仿似骤来的雨 加笔

便是没想到新年第一篇脑洞开在这里

前篇或者说背景设定→他仿似骤来的雨

 

 

 

周泽楷想,黄少天就是一场骤然而至的雨,他该怎样才能把雨留下来。

 

 

自从他知道黄少天是omega。

周泽楷觉得自己未曾有过这样跃跃欲试、焦躁难安的时刻,就连出道后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像这样。这种焦躁最初蛰伏于心底的某个角落,挥之不去,渐渐地蔓延开来,在他看到黄少天于群里“大杀四方”的时候,在他看到自己的排队被对方单独提出来的时候。周泽楷本是这样一个内敛性格底下潜藏着强势和执着的人,沉默且回避为人群所簇拥和聚焦,但心里有种自信能达成所有为之努力过的目标。失败于他而言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来他体会得不多,而更难能可贵的是那仅有的挫败中他从未试过就此一蹶不振。周泽楷有种贯彻始终的乐观和毅力,不用说出来,他知道自己每一次都能顺利突破过去。

不过黄少天是无所不能的周泽楷久攻不下的城池,子弹到达不了的远方,他才更像是一道探寻不出解的难题。别人交头接耳无解的枪王,周泽楷心之所向无解的黄少天。他们的差异如此巨大,而造成如此困顿、毫无进展的局面,最大的阻碍却来源于他自己。与夜雨声烦的聊天窗口时常占据屏幕的中央和周泽楷无需休息的闲暇,平淡无奇且稍显见外的对话里面周泽楷极其笨拙而不得要领,生硬的交流总是说不真切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到底应该怎么办才好。经过上次的美妙幻象后周泽楷在脑中构造过更多他们在一起的场景,并不真实存在的世界里面周泽楷沿着黄少天的锁骨亲吻到腰侧,将自己埋入对方且不愿意抽离。他感受着身下的omega,已经属于他的黄少天因为深入而轻微颤抖,柔软和温热的地方咬紧他,缠绕他。随后周泽楷俯在他的耳边,自然而然地说出了那一句喜欢。黄少天轻笑着搂紧他,眼神迷离而湿润。他终于把自己纳进了眼底。

如此停滞不前、诸多顾虑的人怎么会是他?周泽楷不止一次鞭笞自己,枪王应该一往无前,想要达成的事情不应该步履迟滞。但是对方是黄少天,他们没有更多的交流,了解仅止于自己单方面的窥探,周泽楷担忧的是自己能把握的机会不太多。联盟致命的剑圣不是那种能轻易低头的omega。或许因为基因镂刻黄少天会渴望被征服,但那个人于他而言是极其特别的存在,无法抗拒,并不是把他视作所有物,而是与他一直并肩前行、互相交付。

周泽楷相信自己是能够做到的,他同样希望黄少天能够拥有自己,却懊恼自己会在他面前紧张不已,思绪不够冷静。为什么自己会是这种如此不擅表达想法的特质呢?联盟的第一面孔能招来许多人的爱慕,但目前为止仍未成功招来黄少天更多停留的目光。

 


今年的全明星聚会轮回和蓝雨被安排在相邻的区域。队长级别的惯例于第一排就坐,黄少天不太喜欢这种与高层班子过于直面的场合,扯了关系不错的宋晓与他替换。卢瀚文与他一同落座后方压着声音说话。黄少天的声音是不会消停下来,周泽楷留了分心思去听,即使是那边的气声同样不会忽略掉。他跟方明华换了个位置,处于第一排的边缘,稍稍侧身就能用余光注意斜后方的人。每隔一段不长的时间周泽楷偏过头,一边听着方明华对新人操作和性格的点评,一边心中踌躇着不知第多少次要迈向黄少天的步子。

卢瀚文是蓝雨的另一把利剑,年纪轻轻且技术不错,性格活泼又讨喜,算是黄少天特别栽培和上心的一个后辈。加之两人同样爱玩爱闹,一大一小关系亲得不得了。台上一句新人挑战结束,江波涛低声跟方明华说着明天队伍的安排,得了空闲周泽楷便又转过头去,这一次眼角扫到的是黄少天伸长了手臂搭在蓝雨小剑客肩膀上的场景。两人一脸激动地说着什么,时不时传来一两声轻笑,卢瀚文兴奋了眼睛闪亮亮的,和黄少天相比仍然是显得更加好奇。

空气里头游离着一丝浅淡的气味,并不甜腻和温柔,属于性别刚分化不久的年轻alpha,因为他们并未熟悉如何控制跟随情绪波动的信息素。本来作为一名成年的alpha是不应该对这种青涩的味道感到冒犯,进而激起一层好斗,但这会儿周泽楷皱紧了眉,视线加紧地又盯了黄少天一眼。沉浸于抒发自己看法的omega甚至没有一点防范或者回避的意思,黄少天似乎无视了alpha信息素对omega而言的控制。为了不让声音太大,他仅伸长着脖子扭头靠向旁边的人,修长的脖颈暴露无疑。那里有omega最应该保护的腺体,亦是最容易受到alpha影响的地方。周泽楷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与幻想当中吮咬着黄少天的那块皮肉。

他有些坐不住了,苦思冥想一个能把黄少天拉出去的借口,alpha骨子里的占有欲同时叫嚣着不满。这真的很可笑,明明两人的距离甚至都没到“亲密”的范畴,自己的心里居然已经认定了黄少天只能属于自己,于是强取豪夺不会停止。平常周泽楷将它们压抑,但这并不意味如此的心情就会消失,不再如同一把烈火一般焚烧,让他跃跃欲试、焦躁难安。

黄少天将自己的性别隐瞒到底这件事,周泽楷是在后来才从江波涛那里听来了详细,自己副队与人打交道的能力他深信不疑。周泽楷很清楚黄少天是个如何好强争胜、渴望与强者战斗的性格,也深知能够游离浪荡于战局之外等待一个绝佳机会的黄少天能照顾到所有不让自己暴露的地方。可是眼下他如此毫无避讳地敞开,不是面对自己,身处性别本能中难以抵抗的alpha中间,假装自己并不存在任何差别,就如同在踩钢丝,精美的演出背后潜藏太多危机。曾经周泽楷惴惴不安黄少天如此游刃自如是否因为早已被人标记,不过伪装的的确确是黄少天太擅长的事情,正如他繁多的话里隐匿的真实想法和出其不意的攻击。

周泽楷觉得自己已经到达了一个临界,该如何主动同黄少天搭话,面对面的,只有他们两个人,这点他仍然没想出一个完善的方法并最终尝试成功。周泽楷还没抓住那个似乎唯一的机会,此刻是最深处的意识占据了主导。坐在他后方的孙翔从底下踢了一脚他的一起,握着的手机暂停了游移。面前队长不自然地侧着身体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表情相当奇怪。

“周泽楷?”孙翔顺着他扭头的方向看过去,视线却落在了“安全出口”,荧绿色的光,“你是要去上厕所?去啊,又不是小学生开班会。”他一向轻傲惯,说话并不多注意,显得相当直率,又容易让人不适。

“嗯。”周泽楷思考了几秒才终于点了点头,同时迅速地站起身往后排走去。孙翔说话的声音不小,别人都听到,因此没有人问他是要干什么。不过刚走了两步轮回的队长就停了下来,旁边是他刚刚一直打量着的人。这次他没有停顿,手极快地伸出来抓住了蓝雨利剑正忙着比划的手。“出来一下,黄少。”周泽楷低下去跟他说,虽然压着声音,却是流利而不容抗拒的。

或许是出于性别上的压迫力,不消片刻他们单独处于舞台后方的选手休息室,被打断谈话的黄少天脸上自然多了几分不满,又或者是早前他就已经存了对周泽楷的不满,在他面前黄少天总是显得防备。隔了几步距离黄少天在周泽楷的身后不再往前,相当冷淡地说着话。他问周泽楷拉他出来干什么,没事的话他要回去了。

周泽楷转过来看向他,这种四下无人的单独对话他设想过数次,唯独现在成了现实。心中有无数个声音在催促着他做些什么,复杂的情绪涌动上来,周泽楷盯着比自己矮上一点的黄少天,这个角度他看得清楚对方宽松领口下的锁骨,天知道周泽楷在梦中于其上留下过多少印记。

“黄少天……”周泽楷艰难而缓慢地开口,满腔翻腾的心情首先以别的形式被激发出来,封闭的空间里瞬间有股松木的味道随之飘散,隐隐是一种要将四周包围的趋势。他却低下了头,黄少天始终回避的冷漠模样让他有些难过,同时也有一层不明缘由的愤怒。

愤怒的alpha是一种可怕的存在,他开始往前走。

“停下来,周泽楷,站在那里,不许动。”

气息不稳的声音让周泽楷重新看过去,他未曾料想过这样的场面。黄少天明显变得跟刚才不一样了,脸颊蒸腾出一阵不自然的潮红。他的额间沁出薄汗,一只手伸在前方,是抵抗的姿势,警告着眼前的人不许在靠近。

就在这一刻,周泽楷嗅到了一股雨水沾湿草木的清淡香气。以前他没有闻到过。

 

-fin-

 

脑洞来得就是这么任性,新年第二天大家多多评(guan)论(ai)我好吗!
所以你们猜猜为什么黄少不会被小卢影响,但是要刻意避开周泽楷?

 

评论(29)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