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我的男的朋友 5

Love is playing with fire and on and on and on.


5


黄少天说自己不会来,王杰希却只在剧院门口等了他十分钟。黄少天一整天都没有回复消息,不到最后一刻,王杰希都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现身。如此忐忑的心情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只有黄少天能够带给他这个。距离开场还有一些时间,王杰希很高兴他们还能说一会儿话。毕竟黄少天随时可能走掉,而现在的他好像可以完全不在意自己的想法,也不在意在他的面前有没有表现得足够礼貌。

黄少天在下班之后换了衣服,来见他穿的是纯白的T恤和一条浅色的牛仔裤。干练精明的商务形象不见了,王杰希更加没办法从他的身上收回视线。这样的黄少天是人群里闪闪发光的存在,是王杰希心里那个永远青春活力、热情洋溢的模样。黄少天真的没有变过,王杰希错觉自己下一秒就能看见他朝自己咧开嘴笑,是那种毫无防备、表示着最单纯的快乐的笑容。从前黄少天只要看见他就会笑,他们也总是因为一些很小很小的东西笑出来,旁人无法加入这么一个有趣的世界。十年过去了,其实他们都还很年轻。人生依旧是刚刚开始。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可以是一个开始。黄少天出来只带了一个手机,不过他似乎没有沉迷其中的打算。王杰希注视他太久了,所以他也抬起头来,神情严肃,似有不悦。王杰希知道他一直都是在以牙还牙。

王杰希无意识地站直了。他比黄少天要稍微高上一些,不知道这样的肩膀在黄少天的心里是否值得依靠。黄少天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遍,眉毛挑着,脸上没有表情,但王杰希微妙地察觉到了一些被刻意隐藏起来的东西。黄少天的目光直勾勾的,像是被什么短暂地吸引住了。王杰希想到了唯一的可能,不由得笑了起来。

黄少天又如何会让他得逞。找王杰希不痛快好像成了他的一项消遣。“你穿得好老气啊。”他说。

王杰希简直不懂得该怎么跟他生气。况且黄少天真是这样觉得的吗?王杰希反问道:“很难看吗?”

因为是从实验室直接赶过来的,王杰希穿着最普通的休闲裤和夹克。但相对于其他二十六七的男性来说,他并没有受到发际线退后和身材发福等问题的困扰。这些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地方。不过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神已经变轻了,像是在克制着自己。他摇了摇头,又露出一副像是根本无所谓的样子,只轻飘飘地蹦出两个字:“走了。”



王杰希此前不知道《恋爱的犀牛》是一个偏激的爱情故事。他看了海报上的简介,一个人在另外一个人的心中无限放大,求而不得,最终失却理智。王杰希担心这会成为他和黄少天之间一个不祥的预兆。他们好艰难才在十年后出来一次。但表演相当有感染力,王杰希很快沉浸在剧情之中,现实和虚幻共同构建出了一个模糊的地带。当舞台沉入暧昧的昏暗,喘息声于剧院回荡,王杰希偏过头去看黄少天的反应。明明是相邻的两个座位,黄少天把身体靠在了外侧的扶手,因而他们离得很远。或者说是王杰希觉得他们离得太远。黄少天的脸上没有表露任何情绪,眼睛固定在舞台的方向。王杰希无法由此分辨出他对故事有怎样的看法。是觉得无聊呢,还是和自己一样,被两人过往的记忆缠绕,渐渐看见了另一部属于他们之间的剧目。他们是不是另外两只恋爱的犀牛?视力太差了,所以看不清,也再都看不到别人。散场时,黄少天走得很快,浅色的身影于人群中穿梭,王杰希紧紧地跟着。已经有点晚了,黄少天要走了吗?因为这个剖开一切的故事,他是不是一句话都不想和自己说。马路上拂来的风带着一丝凉意,入秋了,人行道上铺着许多落叶。黄少天在栏杆旁边停了下来,双手抱着手臂。人群如同潮水一般从他的面前流过。王杰希终于追上了他,而黄少天也回过头来,以一种难以描述的眼神看着他。

“我要去吃点东西。”

黄少天的语气只是一个通知。对于王杰希来说,这算是一个惊喜。他们并排走过的路要一直延续下去,他们一起度过的夜晚也要一直延续下去。附近正好有一家评价挺好的鸡煲,王杰希便问黄少天要不要一起吃宵夜。黄少天稍稍收敛了那副对他才有的恶劣态度,很轻易地点了点头。

他们还等了一会儿位置。落座之后,黄少天自顾自勾选食物,完了才把菜单递到王杰希的面前,让他点自己想吃的。他通过这样来规避两人间的交流,旁边的人很可能以为他们只是搭桌的。王杰希对吃什么没意见,看完之后补了一个黄少天爱吃的虾滑,让服务员过来给他们下了单。黄少天坐在内侧,手机就放在旁边的桌面。他这么安安静静地待着,既不说话,也没表现出任何想法。这个宵夜也是吃得有些尴尬。如果王杰希不主动做些什么,黄少天便会当他是不存在。表演所带来的震撼实实在在地于心口涌动,关于两位固执的主角,关于他们自己。等到鸡煲被端了上来,开了火,王杰希决定不再让相处的时间白白流逝。对于黄少天,他有太多想要了解的了。最好是重新了解他的全部。“你觉得话剧怎么样?”王杰希试着提起此时看来最合适的话题。

黄少天淡淡地说道:“我看过好多次了。”

所以他才会没有被带进那个世界吗?观看的过程中,黄少天的样子像是完全把自己抽离在外。他是没有被触动呢?还是很清楚该如何处理好自己的情绪。王杰希坦然地说:“我是第一次。是我的助理推荐的。说实话,我……”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作品。这次的版本也做得很不错。”

求而不得的爱情,精神濒临疯狂的人们。黄少天说他看过很多次。王杰希隐隐感到了一丝不安。死水般的湖面之下好像藏起了很多很多东西,黄少天不愿意对他展露,又或者这些东西全都是因他而起。王杰希又想到了那些在照片底下谩骂的人,黄少天或许有过很多艰难的日子。然而此刻的他看起来满不在乎,对周遭的人,对曾经喜欢得必须昭告天下的自己。王杰希为此感到心痛,黄少天却已经拿起了手机,百无聊赖地开始做一个游戏的每日任务。

王杰希凝视着他低头的样子,他想和他多说一些话。以前他都只是在听。“屏幕怎么碎了?”王杰希问。

黄少天不知为何愣了愣。他用手指摸了摸那块裂开的边角,自嘲地笑了笑,“太气愤从床上摔下去了。”

“太气愤?”

黄少天冷冷地扫了他一眼,没理他。计时器叫了起来,王杰希掀开锅盖,鸡煲散发出浓郁的香味。黄少天咬着筷子,声音几乎被锅里的咕噜咕噜盖过。

“你以后不要大晚上的给我发消息。忽然想见我干嘛?”

王杰希没想过会是这个原因。他认真地点了点头,承认自己的“错误”,又认真地说,“我的确是想。”

每天都想。

“你下次再发,我还会骂你。”

看来之前只是对着手机骂了,骂完了还把手里的东西一扔。不知为何,黄少天的这个反应很有画面感。王杰希用漏勺给他捞了几个切成小块的鸡腿,“手机要不要换一个新的?”

黄少天给他的眼神简直是鄙夷。“我要换自己会买。”

“因为我才摔碎的,应该由我来负责。”

“不劳烦您了。”

蒸腾的雾气让就坐在桌子对面的人都变得很远。王杰希又没话找话似的说道:“我没想过你会选择了这个职业。”

“我对科学研究没什么兴趣。”黄少天还是在针对他。

“我记得你最喜欢的科目是物理。”

应试教育下的物理,倘若没有天分和爱好,学起来真让人头疼。临近考试的时候,他们一起讨论大学的志愿。黄少天发表了一通他对宇宙的向往,对人类未来的构想,可谓离题万里。十年之后的黄少天脚踏实地,职责是协调不同的人们做成一个项目。“所以你觉得我的工作没有做好吗?具体是哪里?”

触及到禁忌的话题了。如果不是面对面,黄少天大概一个字都不会回复。但这话说出来了也是十分尖锐。“我不是这个意思。”王杰希连忙解释。

“那就不要再试图讨论我的过去。难道你能改变吗?”

黄少天发话了。王杰希低低地“嗯”了一声。显然过去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头一件是不是就跟自己有关?现在的黄少天完全可能当着他的面一言不发地走掉,王杰希只好想一个其他的话题。

他问黄少天要不要喝可乐。菜单上没有,他可以出去买回来。

王杰希等着他的答复,黄少天表示喝水就可以了,不用麻烦。但他的态度稍微缓和了一些,像是不忍心弄得对方那么难堪。他可能觉得自己对一个老同学已经够差的了。“你可以说说你自己。”黄少天总算没再让王杰希连话都不能好好说完。



总体而言,这个宵夜吃得不错,算是他们重遇后的一个突破。王杰希问黄少天的车停在哪里,他先陪他去取。黄少天这才告诉他自己一直没有驾照,也不准备去考。临近午夜,公共交通工具已经停运了。王杰希想送他,瞅见黄少天不情愿的样子,便只是陪他站在路边打车。前几天王杰希也不过把人送到了俱乐部最近的地铁站,黄少天不想告诉他自己到底住在哪里。的确,在楼下等他出来、送他上班这个念头不止一次在王杰希的脑中浮现。他只知道这些追求人的办法了,也只是想对黄少天好。然而黄少天不让他有这个温水煮青蛙的机会。这个时间不好打车,黄少天踩着马路牙子,无所事事地等一盏移动的绿色的灯。一整晚过去,王杰希已经无话可说。所幸沉默对于他们反而不是一个尴尬的处境,黄少天也没有真的开口让他先走。夜里气温降低了,黄少天的T恤看起来很薄。王杰希寻思着他愿不愿意披着自己的夹克,在这时,黄少天喊了他的名字。

黄少天忽然转过身来抱住了他。

他们不是没有拥抱过。男孩子之间拥抱,别有心思的拥抱。王杰希不是没有疑惑过自己对这些拥抱所产生的感觉。奇怪的反应只会发生于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的身体出乎意料的很热,胸口紧贴着他的,心跳很用力。他仍然是记忆中那种好闻的味道,王杰希想到被太阳晒着的感觉,在太阳很好的时候躺在草地上虚度光阴的舒服的感觉。和黄少天在一起就是很舒服的,遇到所有问题都不觉得困难,忧虑和担心都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整个人不知不觉便放松下来了。但是眼前这一切发生得太快,王杰希不懂黄少天为什么会像这样亲近自己。黄少天的脸埋在里头,无法看清表情,王杰希察觉到了他的挣扎。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黄少天明明总摆出一副很困扰的样子,对自己的亲近感到厌烦,似乎还时常因为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就悄悄生起闷气。他的态度太奇怪了,一会儿是这样,一会儿是那样,自相矛盾,自我挣扎。尽管如此,王杰希还是一边找他,刺激他,一边又顺着他。从这个层面上看,他和黄少天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刹那的惊讶过去之后,王杰希试着抬起手臂,可惜他没能把人紧紧地搂进怀里。黄少天很快便如梦初醒般放开了他,还往马路的方向退了几步。偏偏是在这时有空的的士在他们面前停下。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拉开了车门。

“我走了。”黄少天依旧只是知会他一声。

“下次见。”王杰希说,“我去找你。”

黄少天像是因为他信誓旦旦的许诺笑了,又像是没有。不过肯定有些东西变得不一样了。黄少天坚持让王杰希做他们之间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说话的人,主动权一分也不愿出让。王杰希目送他钻进车里,尔后渐渐消失在夜色当中。


tbc


老王:黄少天,我能不能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黄少:你不许碰我!(但我可以碰你!)

评论(19)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