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34

失忆生子ABO


34


禁食解除当天,刘姨一大早遣人送来了餐盒。

王杰希挨近中午才转醒,这时黄少天已经在他的病房待了有一会儿。

床头放着重新灌满的热水壶和半只氧化了的苹果,削得不算好看。黄少天一口把它吃掉了,打算削一个新的,起身到卫生间湿了一条毛巾。

之后调高床头、架好桌子一系列功夫全都做得轻车熟路。黄少天拧开保温壶,热气蒸腾,鲜香四溢。

刘姨往白粥里加了瑶柱鲍鱼,起码没有一点味道。但黄少天还担心些别的。他试着吹了两口,又拿勺子尝了尝,烫到了舌尖。

袋子底下的小碗被他翻了出来,黄少天分了小半碗出来晾着。

王杰希很快便给自己擦完脸了,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没有说话。黄少天转过身去,正和他对上目光。

小桌已经布设完毕,黄少天歪着头盯了王杰希两秒,思考着自己还遗漏了什么。杯子里面重新兑了热水,又换了一根新的吸管。他先把这个给王杰希递过去,后者接了,依旧定定地看着。

“你……是不是把我当成小九了?”王杰希终于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只有照顾小孩子才需要考虑这个,考虑那个,全都考虑好。

黄少天迎着王杰希要笑不笑的神情,猛地反应过来,上次他像这样坐不住还是小九做手术之前。

他在操心什么呢?王杰希的确不是小孩,不会因为大口吃粥被烫到,也不会忘记要喝水。无法自如行动的感觉会不会不太好受?王杰希好像不喜欢麻烦人。这种因为紧张而产生的过分体贴会不会对他造成困扰?

但王杰希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很开心似的,像是不敢相信。这些无意识的行为太明显地指向了某个原因,他简直要把那些心思暴露得一干二净。黄少天逼自己坐下来,决意不再帮王杰希做些什么。

幸好王杰希到底是没有点破他的异常关心,也不再奢求什么。房间里安静过了头,黄少天看着对方十分缓慢地吃着粥,可能是因为伤口依然在痛。几天时间飞似的流逝了,想到王杰希提及的小家伙,黄少天不禁喃喃:“是挺想那个调皮鬼的。现在不用怕忽然晕倒了,也不用吃那些副作用很强的药,这小子估计每天闹腾得很吧。”

王杰希停了手中的动作,沉思了几秒,竟然像是在做一个很舍不得的决定。

“其实你不用每天过来照顾我的。“他说,“你是不是很想去看他?”

王杰希这么明白地问了出来,黄少天反而变得难以抉择。不知何时,他又开始削起了一只苹果,目光固执地垂在上面。

“那怎么行呢?”

说完,黄少天意识到这几个字所蕴含的真情实意,还有心中的天平原来已经变得如此摇摆不定。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来瞥了一眼,王杰希看起来更加高兴了。这个人虽然很少笑,但他的笑意是会从眼睛里显露出来的。

于是黄少天改口道:“我是一个工作很认真的人。闹出了这么大的岔子,我在努力将功补过。“

“嗯。”王杰希显然不信。

黄少天还想进一步为自己辩解,病房的门却在这时被推开了。小跑进来的家伙完美地结束了这场意味不明的对话,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明亮起来。

“爸爸,你有没有想我想得睡不着觉呀?”

小九三步并两步地跳上了黄少天的大腿,病床上的王杰希伸了手臂过去,却压根没能挡住。不过黄少天反应也快,只用没受伤的那条腿把小孩儿架了起来。

王杰希往边上挪了挪,拍了拍床上多出来的位置,示意小九可以坐到这里。“吃饭了没有?”他问。

“文州哥哥带我吃了汉堡!”小九往小桌上凑,活像一条机灵的小狗。刘姨熬的粥太香了。于是他又说道:“不过我还可以再吃。”

黄少天一拽他后面的衣领,怕他一不小心把王杰希的伤口给弄开了。“你给我坐好!你吃了人家还没吃呢!”

“我就吃一点点嘛!”

王杰希也说:“分量看着挺多的。”

黄少天给这一唱一和的两人各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不知道在外面交代了些什么,这时才走了进来。小九一句接一句地蹦着话儿,王杰希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他。很快这小家伙已经不再执着于爸爸到底有没有想他想得不能睡着。黄少天转向喻文州,后者也搬了个凳子坐在床边。

“怎么把他带过来了?”

喻文州笑得平和。“怕有人想他。“

”医院那边应该没发生什么吧?“

“一切都好,况且方士谦也有自己的手段保护病人。有人嘱咐我看紧一点,但是我不太清楚这个紧一点到底要多紧,趁今天有空,就想着带过来让看一看吧。”

黄少天下意识往旁边瞄,却发现王杰希瞪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倒只是勾了勾嘴角。“不过也是因为我想试着跟小九聊会儿天吧。小九很聪明,性格很好。有机会想要多相处一下呢。”

黄少天几乎脱口而出一句这家伙也就最近才真的活泼起来,以前出个门说不定都会遇到生命危险。他还来不及琢磨为什么喻文州对他儿子也这么感兴趣,一眼看见小九抢了王杰希的勺子,黄少天黄雀在后地又把勺子抢了回来。

“你别吃完了!诶,别往叔叔身上靠。叔叔受伤了,你能不能乖一点?”

小脸一下子就耷拉下来了,“难怪叔叔变得这么白……会不会很痛啊?”

“我没事。”王杰希和小孩在一起也免不了一本正经,不过声音放轻了许多。

“其实之前我就听文州哥哥说了。但是叔叔在我心里很厉害的,所以我就以为……”

王杰希因为自己和喻文州的称呼被拉开了一辈而皱起了眉,剩下的两人均是一脸看戏的样子。黄少天把小孩儿的书包递了过去,这家伙出来也不忘带着自己的图画本。

好几天没去探望小九,这本子上又多了不少大作。小九往前翻了翻,接着献宝似的递给了王杰希。

“文州哥哥让我不要怪爸爸和叔叔不来看我,但我还是想跟你们玩嘛,就去问方医生怎么办才好。方医生给了我一个神笔,画什么都会成真的。”

黄少天站起身来,如此他也能瞄到小九给王杰希看的东西。画面中只有一个人,举着双手,手臂上有一块鼓鼓的肌肉。那大小不同的眼睛正是王杰希的特征。小孩儿又拜托隔壁房的爷爷教他写字了,歪歪扭扭的笔画排列成了一团“刀枪不入”。

“那爸爸呢?爸爸的呢?爸爸也受伤了啊。”

黄少天指着自己的脚,扭伤处只是用绷带固定起来,旁人看了并不会觉得严重。小九嘟着嘴唇,居然生气地哼了一声。

“爸爸老是受伤,都不爱惜自己。”

“那你都不亲爸爸一下。”黄少天不曾想自己居然还成了责怪的对象,也扮出个生气的样子。

小九故意往另一边梗着脖子,最后还是没能坚持。他用双手圈着黄少天的脖子:“好嘛好嘛,痛痛飞走。”

然后又补充:“叔叔的痛痛也要飞走~快点好起来才能带我爸爸出去玩、培养培养感情啊……没有感情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黄少天有一瞬间想捂着他的嘴巴。方士谦那里住院的病人很多,不知道是谁教了他这些东西。

一直在旁边听着的喻文州笑得眼睛都要眯起来了。“和叔叔感情真好呢,好像叔叔就是爸爸一样。”

黄少天听了心里咯噔一下。他正怀疑喻文州和过去的自己有什么联系,这话太能引起遐想了。

然而小九童言无忌:“因为我就想叔叔当爸爸啊!”

黄少天开始一个劲儿挠他的腰。小孩儿抵抗不住,瞬间倒下了,只知道咯咯直笑。

“小九很可爱。”王杰希说道。

“还、还是叔叔好!”

黄少天把小孩儿往床上一放,“那行,你跟叔叔走吧。”

王杰希问小九还要不要吃粥,接着伸长手臂把小九圈了起来。黄少天继续问另一边的人:“方士谦有没有说小九什么时候能出院?”

“说是差不多了。之后的事情要开始安排。”

“黄少天,你介意和小九一起住在我那里吗?”王杰希的模样十分诚恳,“还是你想住到外面去?”

黄少天久久没有回答。小九需要长期的信息素来稳定身体的改变,和一个alpha住在一起本是最好的安排。黄少天看着王杰希,心想他们居然已经经历了许多。他很忐忑,不知道和这个人在一起,以后还会有着怎样不可预料的变化。

 

tbc

评论(36)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