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33

失忆生子ABO


33


到底要不要说出来?仅有的记忆之中,他只见过喻文州两次。而且他真的能再一次完整地说出来吗?于他而言,失忆就像是用黑色的布把过去挡起来。他所能追溯到的源头,噼里啪啦地闪烁着电火花。那时他已经被囚禁在那个地方,记不得有过的亲人,记不得朋友,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他总是想弄明白自己是谁,剧烈的头痛一天都没有好过。那里的人似乎把他的肚子剖开又缝上,很多次,可那些痛苦都已经变成了小腹的疤。后来唯一能够确认的是身体里还有着另一个生命,唯独这个不需要依赖过去的经验来判断,不需要由那些人来告知。这个家伙小小的,如此脆弱,每时每刻都在给他带来一些不舒服的感觉。尽管如此,每一日,限制在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里,黄少天只剩下了这么一个陪伴。这个孩子给了他一个新的身份,新的自我。所以后来他想明白了。过去是怎么样的依旧没有结果,但好像并非那么重要了。他只需要活下去,带着肚子里的这个小家伙。他必须逃出去。有了自由,生活的模样只不过是努力的结果。

黄少天的描述极为平淡,涉及到那个地方对他进行的惩罚,皆是一语带过。他不太谈论自己的感受,基于某种层面上的自我保护。但光是简单地回顾已经让他握紧了拳头,指甲几乎嵌进肉里。黄少天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竭力避免忆起有过的感受。但如果仅凭自己的力量终究是无法逃离,甚至可能伤到他人,他不可以再像这样假装过去已经过去。

喻文州是最了解他的人,自然懂得黄少天每一个反应背后所隐含的意义。黄少天冷静得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他一点点听下去,愤怒缓慢显于眼眸,尽管那仍然是藏得极深的东西。到了最后,喻文州不得不伸出手去掰开黄少天的拳头。那些握着冰雨为他挡下攻击的手指,此时已经变得没有一丝血色。

喻文州在意这件事的每一个细节,可是要他让黄少天给出更多,更加深入地回忆当初所承受的一切,他必须狠下心来。这痛苦于他而言也是真实的。

黄少天重新找回自我意识时已经有了小九,肚子鼓起来,大约是五个月的孕期。不过他依旧铤而走险,抓住了最为巧妙的时机,从那个地方逃了出来。修建于荒野的“疗养院”和最近的小镇隔了一座山,黄少天因为缺乏alpha信息素的陪护引发了剧烈的反应,即将倒下的时候,很幸运地得到了一个熟人的帮助。

此后他们一起生活,情同父子。那个人记得他的名字,但“我是谁”这样的问题,全靠自我认知和定位。说到这里时,黄少天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松动。对于那个人,他当然是很感激,也极为敬重。黄少天展露了一点很浅很浅的笑容,“小九出生得不是很顺利。那时我痛得要命,恨不得一了百了。他等着医生过来,期间在床边急得团团转。然后我就想,果然还是活下来好。”

这一段如果让王杰希听到了,不知会有多么自责和懊悔。大概一辈子都放不下。不过在喻文州这里,倒是庆幸和感动多一些。世事竟是如此机缘巧合,连向来运筹帷幄的蓝雨队长也不由得感叹。

“魏老大一直很看重你。”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分明只用了“老鬼”两字指代魏琛。当他想将喻文州和魏琛联系到一起时,头又开始疼起来。这个感觉……越来越诡异了。

黄少天试探着:“你们早把我调查得一清二楚了吧?”

喻文州深知不能急,便顺着应了句“嗯”。况且这段时间他的确探听到了很多消息,不然怎么能在第一时间把小九那边安排好。

“其实逃出来之后我一直在琢磨。那个地方很可能是为了满足有钱人的变态癖好,关着的全是omega。“

“其他人都和你一样吗?“

“我是单独待在一个房间,所以没办法跟他们说话。但是……他们当中好像很多怀了孩子的。”

尽管黄少天对于那个地方只剩下一半的印象,喻文州已经能够通过他的话把线索串联起来。那个地方对他做的改变是什么,黄少天大概意识不到。

“少天,你……你有没有想过,小九会是谁的孩子。”

黄少天回复了极为平静的表情,甚至可称作冷酷:“他只是我的孩子。”

喻文州猜他是想岔了,估计只当那个alpha已经死了。

“医生说你其实没有被alpha标记过。“

“什么?!那……”

“你耳朵后面的疤是电流烧伤,腹部的疤是开口愈合不好感染形成的。给你换病号服的时候,医生稍微检查了一下。具体的情况如何,还需要等到彻底检查之后才有结果。”

那些疤痕都是黄少天最不愿意让别人看见的。他放低了声音,“所以我还要在医院里住几天?”

喻文州反问:“少天,你会留下来的吧?”

黄少天和他对视着,最终败下阵来。喻文州的眼神总是无懈可击,而自己好像更倾向于听他的话。他把被子拉高,与此同时整个人往里面滑,最终躺了下来。

“你也需要休息。”喻文州说,“踝骨没有裂痕不代表受伤不严重。韧带长好需要时间,你就听话一点吧。”

黄少天无力地瞪了他一眼,到底还是没再说些什么。

 

二十四小时之后冰袋换成了发热的药膏。脚上不方便行动,黄少天接着又在被子里睡了整整一天。他做了很多梦,潜意识里好像有很多东西需要他知道,乱七八糟地打着架。期间喻文州回去处理了一些事务。黄少天再次意识清明地等到喻文州时,后者告诉他,现在可以去看王杰希了。

王杰希似乎也一直在等他。

拒绝了医院提供的轮椅,黄少天十分固执地支着拐杖推开了病房的门。王杰希伤了胸口和侧腹,尽管子弹已经取出,但还不能随意坐起来。喻文州搬了个凳子到王杰希的床边,之后没再停留,带上门出去了。

黄少天从护士姐姐那里打听消息,都说这位年轻有为的王局长伤得很重,至今依然不能进食。此时王杰希醒着,因为失血过多,两日过去了脸色依旧白得像一张纸。他竟然如此虚弱。黄少天亲眼看见了,只觉得自己又开始没办法呼吸。他安安静静地坐着,双手放在膝头,好一会儿了,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伤口疼痛难忍,又极易裂开,王杰希只能略显别扭地转过头来。尽管如此,他还是十分固执地看着这边。黄少天低着头,王杰希的眼神太深太重了,他怕自己会被吸进去。

王杰希艰难地从被子里伸出手来将他抓着。黄少天不敢挣脱,不敢有任何动作。他花了几秒去平息自己翻腾的情绪,自责快要把他淹没了。

“他们的目标是我。”黄少天一字一句地说着,“本来应该是我保护你的安全,你是因为我才会受伤的。”

“没事的。”王杰希的声音几不可闻,但黄少天知道,为了说话他已经耗费了许多力气。

“我不知道他们会找过来。有些事情我没告诉你,所以我防备不及。但那时我们已经翻出去了,既然你已经通知了喻文州,其实可以……”

黄少天没办法把话继续讲下去,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蛮不讲理。在内心深处,他不想王杰希受伤,同样也不想王杰希离开。

正好王杰希打断了他:“我不会扔下你的。”

“他们说,你送来的时候已经昏迷了。我……我……”

“我不会扔下你的,又怎么可能有事。”王杰希收紧了手中的力度,“对不起。”

“为什么是你跟我说这个啊。”

“我好像让你很难过。”

王杰希的笃定让黄少天再也没办法多说一句话。房间彻底安静下来,心跳也跟着变缓了。黄少天自始至终都没有挣开王杰希的手。那一点交汇的温度,无法说清是谁比较温暖。唯一能确认的是他们都想要紧紧抓住。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还能在王杰希这个人的身上挣扎多久。王杰希很快又睡着了,受伤的身体需要太多精力去康复。黄少天用另一只手给他拉了拉被子,然后就这么坐着。在王杰希醒来之前,他没有想过离开。

 

tbc


评论(16)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