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厉害的东西 06

原著设定下的时间错位

老王(31)×小黄(18)

三赛季出道十三赛季退役的魔术师,十四赛季出道十六赛季封神的小剑圣。


06

“老王,新年快乐!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听筒里的黄少天在一片混合了爆竹燃烧、火锅沸腾、小辈跑闹的声音中清晰可闻。身后的玻璃被敲了敲,王杰希这才记起来把门关上。过年期间中华大地受到强冷空气袭击,从暖气里走出来的王杰希只穿了一件单衣。远远的,能看见崭新的凌晨染上了各种各样的颜色——天空炸开的烟花,商家张贴的庆贺装饰,以及路灯下闪闪发亮的雪。黄少天那边很安静,不太符合小孩儿风风火火、热热闹闹的作风。早些时候,他发来消息说准备去花市逛逛,这会儿听着像是自己一个人。王杰希因此有了持续通话的准备,冻掉的手换下来,贴在嘴边呵气。呼出的白雾一阵一阵,世界虚化了,在他不曾明确表露的心事里,只属于他和电话那头的人。

“新年快乐。”忽略每一次联络时隐隐泛起的痛楚,王杰希用的是一种很轻松的语调,“想要红包?”

“老王,你这大人的固定思维很有问题啊,就不许是我特地打来慰问孤寡老人的吗?不过我要提醒一下啊,微信红包两百才到上限。再一次祝您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行。等下发。”王杰希心情不错。

年前王杰希为微草训练营的选拔忙活了大半个月,空闲的时间上竞技场,打合成材料,黄少天没再提起过自己的恋爱烦恼。那日之后一切仍如平常,王杰希那份属于大人的成熟发挥得很好。期间某电竞相关营销号发过一条小道消息,一位后辈在比赛结束的时候跟黄少天表了白。消息没提黄少天如何回应,不过从小孩儿不受半点影响的状态来看,来自同性的爱慕并不会让他惊惶。

那如果是年长很多的同性呢?王杰希摇摇头,尽管不太受控制,他正努力让各式各样假设有收敛的趋势。

冬休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根本不是喘口气的时间。年初七是新年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受关注程度也比平常更高。黄少天白天出去玩了,这会儿不得不挂着耳机做日常训练。精准操作和反应锻炼,软件的界面王杰希闭上眼睛都能回忆起来。黄少天很快完成一轮,为了赶时间过于专注,所以安静了好一阵。电磁波于三千公里之间来回,黄少天忽然问他过年忙不忙、有没有时间。

“老王,你不如考虑一下收留我几天吧?”

王杰希疑惑:“你要来北京?”

“我爸妈不在国内你也知道,今年外婆他们出去了,剩我一个签证没过的。我好无聊,就算外面人多,总比待着长蘑菇好吧。”

王杰希沉默了几秒,心疼的感觉很不妥,却又真实得无法忽略。

“那你过来吧。”尔后想到情人节是过几天,忽然觉得自己其实不太应该。可话已经说出去了,于是又多问了一句,“你一个人来?”

“不然还有谁……”黄少天反应过来,“啊,他……我和他的进展还跟原来一样。见面了我跟你说行吗?”

“噢。你订好机票了把航班信息发过来一下。”

 

出于各种(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诸如方便出行、方便照顾,王杰希让黄少天住进了自己独居的公寓,但并没有打算做些什么。大人和小孩中间有一道界,退役大神和职业选手中间也有。不过事到如今,最清晰的界线名为“黄少天喜欢上了某个人”。书房多配了一台电脑,对于荣耀来说各方面的性能都是最好的。这点花费对于王杰希来说算不得什么,黄少天走后机器放着积灰也无所谓。重重界线圈出了一个范围,在范围之内他随心而行。

王杰希本来也是这么接受现实的。

出发前往机场的路上,耳边一直回荡着相亲对象最后说的话。王杰希和她见了三次,最后一次大家都心知肚明彼此以后不会再联系。女孩子的条件很好,长相出挑,性格独立而冷静,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王杰希不止一次设想过几年后的黄少天会不会也是这个样子。能和大多数前后辈玩到一起的小家伙,却很难走进他所划分的、属于“亲密”的范畴。小孩儿是冷血的杀手,不喜欢的不会多看一眼,厌恶了会立刻走开。王杰希时常想起他来,这种事情不受“大人的成熟”所控制。为此他把对女孩子的歉意表现成更加面面俱到的绅士风度。女孩子很敏感,临别时坚持没收王杰希带去的礼物。

“留着给那个人吧。说实在的,看你的样子,根本不觉得你会往谁的身上多放心思。但其实每个人都会这样的吧。别再为了什么理由相亲了。”清亮的女声仿佛带着魔力,“喜欢上什么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好好抓住啊。”

车辆在接送区域排成长队,王杰希一眼看见了等在路边的黄少天。双腿支着地面,二十四寸的箱子承托瘦削的躯干。黄少天轻盈又张扬,太容易从人海中认出来。王杰希只需要凭感觉。可是感觉告诉他面前的黄少天没有任何一个将会属于别人的样子。他东张西望着,热切地等待着自己的到来。深色的渔夫帽遮掉了大半张脸,夹在两指之间的不是烟而是棒棒糖。代言的品牌有没有给他足够吃上一年的份额?车内的空气跃动着,看不见的尘埃奏出了轻快的乐章。

探进车窗的脸愉快自得:“师傅,去市区多少钱啊?我没带钱,你看以身相许行吗?”

王师傅开了车锁:“我们不收没长好的。”

黄少天瞪他一眼,擅自挤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动作一气呵成。

“我不管。我已经上车了,不走我就投诉你拒载。别以为我们年纪小就什么都不懂啦。”

 

来的时候畅通无阻,仿佛一踩油门就到达目的地,轻飘飘地把黄少天接到了自己身边。反向道路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挨着他们要下的出口,所以回程完完整整堵了一路。交通电台的实时播报让人心烦意乱。黄少天切到音乐清单翻了个底朝天,最后摸出手机来连了蓝牙。粤语发声更加轻快柔和,音调上扬的字眼可能表达着忐忑或者惆怅。听不懂小孩儿晃头晃脑地哼着什么词,王杰希空出一只手摸到后座,没送出去的手工巧克力包装十分精美。他连着纸袋一起递到旁边。

“饿的话,先吃点这个。”

“看起来很贵的样子。”黄少天倒不是真的要跟他客气,拆包装之前弯下腰去捡被他弄掉的纸片。上面的字迹很好辨认,和杰希大神的签名自成一派。“这是什么?‘抱歉浪费了你宝贵的时间。但我们的确不太适合。’这东西你本来是要送给谁的啊?”

王杰希一直在考虑小孩儿过来的事情,竟然把这个忘了。寻思片刻,他把纸片拿过来,扔进了车上的抽屉,和女孩子的照片放在一起。这些东西不太好处理。黄少天眼尖儿,仗着自己一直被当作小孩儿,又任性地把抽屉拉开来。

“这是谁啊?”

王杰希并不打算隐瞒。“相亲对象。”

“你去相亲了?”意识到自己忽然提高了声音,黄少天垮下肩膀,“挺好看的啊。家里介绍的?”

“我妈希望我找个对象。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

“难道你还照顾不好自己啊?”

黄少天语气颇为激动。一直以来谈论的都是他所遇到的情感问题,为什么轮到自己,他会是这种反应?

“我年纪不小了。不过这里有个很有意思的理论。”王杰希说,“可能有个人一直等着我去照顾他。”

“那应该不是这个人吧?你们不适合。”黄少天快把相片盯出一个洞来。

“嗯。不是。”

黄少天把两张纸片丢回抽屉,对于包装精美的巧克力也失去了兴趣。音乐填充了中间的空白,黄少天望着窗外好一会儿,走走停停的路程根本没什么风景好看的。王杰希盯着他的后脑勺,头发又细又软地搭着。变化来得如此突然,方才轻快的气氛已经消失不见。王杰希不禁有些疑惑,沉寂的情绪生出一丝细微的期盼。

黄少天又转了回来。抿着嘴。小家伙纠结的时候、紧张的时候都会无意识地蹙着眉心。

他大概斟酌了很久。

“那……其他相亲对象呢?”

为什么听起来是一种委屈的语气。正视前方的王杰希很想看清楚黄少天此时的表情,但他知道小孩儿不会喜欢这个时候被人凝视。

王杰希试探着:“什么其他的?”

“这个不合适的话,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的吧?有没有照片?我要看。”

“上次你说,带我见一见你喜欢的那个人。人呢?”

黄少天愣了一下:“……明明自己的事情都没弄清楚,这么关心我啊?”

“大人一般比较操心。”

“反正我一定会把他追到手的,不喜欢我也得喜欢。”黄少天摸出手机来关了音乐,把脑袋枕到手里。闭眼的动作极其夸张。王杰希全都看在眼里。小剑圣很郁闷的样子,他开车的同时却得忍着笑。

“你爱说不说。我现在要睡觉了,到了再叫我。”

tbc


评论(15)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