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叶黄]我爱的人

小广告:

《一碗周黄》一般通道:


心血来潮,一口气写下来的就不分段了,很任性><


2017/10/27

我爱的人


夜里黄少天突然生出一个念头。他很想和叶修做。刚洗过的热水澡不是罪恢祸首,早些时候,他们就荣耀一个很小的更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剑客职业的一个招式会因此受到影响,叶修从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提出了一套适应改变的方案。就只是这么普通的对话而已。荣耀,荣耀,荣耀。他和叶修的交集由此开始,数年过去,又好像只有这些。退役之后的叶修像人间蒸发一样。他不用手机,qq常年不在线上,黄少天一度怀疑这家伙对他的账号进行了设置,躲在黑白头像之后看着他的话像沸水里的气泡一样,上浮、上浮,然后迅速破裂。叶修偶尔会回复,但他们的话题离了荣耀就难以为继。感觉跟你聊不下去了。心情好、不忙事情的时候,叶修会回复一句,大部分时候一次交流只剩下个单机游戏般的画面。黄少天的文字泡密密麻麻,忽地戛然而止。这不会影响什么。黄少天想,从一开始我就清楚和他是不可能的。我不必向他表露任何,也不会受他控制。我还是我。没有这个机会,所以不要费什么心思去“抓住”。嘉世容不得叶修,到了他这里,就更没有立场。安慰?鼓励?叶修不需要。他是那种会一条路走到底的人,不声不吭,拧着一股劲儿,无需旁人监督,担心则更显多余。叶修总有那个能力做到,是他自己有的,和谁都无关。黄少天对于渺茫的事情向来极度冷静,无论是眼睁睁看着队友的血条被清空,还是叶修说出的,好似带着暧昧的话。他在心里提醒自己无数次,叶修不是那个意思,不要这样想。他们关系很好。不是那种关系。黄少天知道,他也很聪明。所以他会找叶修说话、pk,永远活泼自由,一瞬而逝的快乐也是快乐。

黄少天快要疯了。镜子映出他挣扎的表情,吹风机“呜呜”地在一小撮头发上停留了太长时间。有烧焦的味道。可此刻占据心神的只有那么一件事。叶修的嘴唇会有烟丝的味道,触感大概跟他对自己一样薄凉。染不上温度的东西何必强求,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思考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有意义吗?叶修会抽薄荷烟吗?好彩的爆珠,中间还有股甜腻的水果香气,肯定会被说怎么跟闹着玩儿似的。叶修抽的味道都很呛。有时因为便宜,吸进去的感觉其实并不好受。抽烟多的人身上会有股洗不掉的臭味,但黄少天觉得叶修没有。他们靠近过几次?面对面的,说话,散步,比赛结束之后又莫名其妙耗掉了两个小时。两人沿着大路走了很远,回程迫不得已打了车。叶修付的钱,他说怎么也得先把蓝雨的王牌完完整整送到家。就是那天晚上,他们讨论过性的话题,纯粹的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话会行进到的一个阶段。再早之前黄少天已经对他生出过情欲的念头,是在一个ktv,谁在那边很大声地唱歌,而他们坐到了一块。叶修毫无预兆凑到他耳边说想不到你抽烟的样子居然挺帅。简直莫名其妙,让人一片空白。那时黄少天就想把他拉出去,一出包厢的房间摁在墙上,迎着红的黄的迷幻灯光接吻,爱抚。最后要怎么做完,画面反而变得很模糊,可能从中获得的快感也是,已经超出了仅有的想象。原来他的渴望一直都是很简单的。亲近,亲密,和他在一起。两具身体相贴的感觉,皮肤传来的热度,这就足够舒服。画面于日后常常不经意地跳出来,而黄少天无数次说服自己,没有聊得起来的新事,就不必去找他。他还有那么多别的事情可以投入,可以奉献热爱。

还是散步的那会儿。黄少天问他做过没有。叶修说你猜。做过?没做过?经验丰富?好吧果然还是没做过。处男一个。黄少天的语气只是陈述,叶修叼着烟,也未觉不妥。黄少天没交代自己的答案,他在看几十米之外的一盏路灯。那是这个位置上唯一能看到的光源,而他和身旁的人处于一片黑暗,不知道这条路最终会通向哪里。看不见尽头的。经过了一轮短暂的沉默,叶修又开口了。其实是因为我不敢,想的时候不多,好像别的接触也可以替代。你不敢?黄少天不明白。怕弄伤他,因为是很喜欢的人。苏沐橙?荣耀以外的?是无论如何都不想失去的人。我不一定要和他在一起。哦,哦。黄少天的胸口承受住一阵钝痛,他忍不住要报复。太幼稚了,可是当下理智、聪明全都压制不了,原则想不起来。我也有这么一个人。黄少天随意坦荡,一个女孩子,我们一起长大。叶修侧过头来,那双眼睛稳稳地落在了他的身上。尽管四周很黑,黄少天仍然感觉得到。这是有温度、有力量的目光。所以他又忍不住坦白更多,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只是不可能到那个关系。我没办法喜欢女孩子,但爱情不是最重要的。

也是。叶修又笑了,猛地吸了一口气的那种笑。突然的出柜没有掀起一点波澜,话题随之过渡到别的地方,黄少天的心情平静下来。其实叶修也可以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不一定要在一起。他崇拜他,他尊重他,他爱他。

所以现在是怎样的一种情况。自相矛盾,自食其果。明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只有不深不浅的联系,对话遇到该结束的地方就果断离开、不回复。不存在更多希望,就不存在痛。但黄少天发现自己还是很想要他。太想了。情绪在今夜忽然泛滥,以至于有两股截然不同的思维在大脑中扭转,纠缠,一个叫嚣着我不应该顾忌这么多,随之得到一句你疯了吗的镇压。只是上一次床,没有别的,不要别的。另一个声音告诉他不可以这么想,你的底线呢。因为近来沉迷一部美剧,所以跃出的话语还夹带英文:I just can’t get rid of him. Admit it.  You must be insane.咬字的节奏和韵律全都铿锵有力,黄少天开始无声地大喊大叫,面目狰狞。我绝对不能做这种事情。太可悲了。连这种想法的本身都应该觉得可怕。饶了我吧,为什么是叶修,怎么是他。他的手很漂亮。他说的垃圾话有时其实不会让我生气。我会笑出来。我很喜欢他。我真的喜欢他。他才不会给你希望,他有一万件更重要的东西。但为什么不呢?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是我自己想要,和他无关。如果那家伙能一直实现他追求的目标,为什么我要放弃尝试。

黄少天关停吹风机,浴室回归一片宁静。水滴的声音无限放大,镜子中的自己不再生出多种重影。叶修开玩笑地让他送个夜雨声烦的手办,他说你来广州,我亲自拿给你。黄少天决定了,如果叶修如约过来,他就开展这个阴谋。不是什么轻视自己、委屈自己的行为,要抬头挺胸的,雄赳赳气昂昂的。半小时前黄少天给他发了一句我去洗澡了。网络传言这是结束对话的信号,但他又真的是去洗澡。搞得虚虚实实,只看对方持的是何种态度。起先叶修秒回了三个句号,时隔数日的对话的确到此为止,和平常别无二致。现在黄少天出了浴室,自觉汹涌的情绪已经稳定,不再满脑子都是傻逼念头。重新拿起放置在桌面的手机,三个句号下面却有一条新消息。

叶修说,下星期你要来杭州比赛,完了之后,见一面吧?

 

fin

 

昨晚睡前产物,everyday想早睡,everyday失败。

其实感觉也不是真的在讲“我爱的人”,就想表达一种尤其矛盾的心情。诚然天天会是无所畏惧的性格,不过也可能有这种,将自己的渴望割裂出来的冷血。一种尤其“聪明”的自我保护机制。向来不是很写叶黄的原因,实在是觉得描述叶神爱什么人这件事蛮难的。在我心里他是很专注的人,看着一样东西的时候,难免看不见其他。我很喜欢打游戏的他,所以这个特质真是又苏又伤(其他)人。但这篇躁狂(?)的独白写下来,叶修的态度比我设想的要温柔一些。其实是双箭头的。

 


评论(28)
热度(3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