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不浪漫假期 04

04

 

奶奶住得近郊区,黄少天和周泽楷起了个早,地铁倒公交再倒共享单车,到目的地时快中午了。这几天他们两同吃同住,洗澡时周泽楷站帘外黄少天在里头唱歌,竟也培养出一种奇妙的默契。

 

周泽楷自小没试过和同龄人如此亲密、持续地接触,眼下看着黄少天两只手腾不出来,正用嘴咬着公交卡,他下意识就伸出手来帮忙。黄少天对着他嘻嘻嘻感激地笑,其实没啥意思,他却突然不好意思起来,白得透明的脸上隐约染了红晕。

 

“干嘛呀,你见到长辈会紧张吗?”嘴巴解放的黄少天又开始了。周泽楷不爱说话,黄少天不知哪来的一种使命感要帮他把想法啊、感觉啊什么的都表达出来,对他特别习惯用是或者否的问句,方便他选择。

 

可惜这次他猜错了。周泽楷和爷爷奶奶很亲,只是他们家里的人都是寡言的性子,所以他这样也算是有环境影响的因素。但要他说明白是因为黄少天笑他,好像没有必要。“天热。”最后他很不走心地用这个当借口。

 

“啊?我以为你是没有什么感觉的,那晚上空调这么低你会不会觉得冷啊?”

 

怎么话题又跑偏了。周泽楷摇头。

 

黄奶奶一个人留守养大了黄爸爸三兄弟的老宅,房子面积很大,养了只柴犬,叫路路通。小院子里种满了花果,路路通的笼子就在植物的荫蔽之下,前观院子后察里屋,是个风水宝地。远远的它已经嗅到了黄少天的气味,兴奋地直把两只前爪搭到院子的栏杆上,尾巴一个劲儿的摇,让人很担心会不会不小心摇掉了。迫切地等待着黄少天抚摸的小脑袋特别记得他这个小主人,逢年过节,一家人聚餐的的时候就小主人老是偷偷给它喂肉吃。黄少天已经到了院子门口,周泽楷落后他一步,走上来时路路通那热情的模样立刻就变了——

 

汪汪汪!汪汪汪!

 

这凶猛的叫声跟要打架似的,好像宣告着周泽楷再走近一步它就不客气了,黄少天连忙去摸摸它的脑袋,然而不管用。周泽楷顶着张帅气脸蛋到哪里不是特别受欢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也不敢走了。黄少天夹在中间,被吠声吵得耳鸣,看周泽楷害怕的样子又觉得很过意不去:“狗好像是能感觉到鬼的,它以为你要来做什么吧。你等我一下啊,不要害怕,我不会让它咬你的。”

 

周泽楷严肃地思考了一下被路路通咬了他会觉得疼吗。

 

黄少天揉了几下路路通那张越发福气的胖脸,直把它呼噜得耳朵都塌下去,舒舒服服地眯着眼。他手里紧紧地抓着路路通的项圈,生怕自己一开院门路路通就会扑向“敌人”。路路通露出了一种十分不解的眼神,歪着头看了黄少天一会儿,又去看周泽楷,嘴里露着尖利雪白的獠牙。

 

黄少天贴着它耳边说道:“不许凶人家。他是我朋友!”说完,手指戳着路路通脑门让它别乱来,又对着周泽楷:“你绕过我进屋子哈,我帮你控制着他!”

 

黄奶奶听着院子吵闹,便走出门来。她是吃斋念佛的人,当时黄少天没立刻来找奶奶帮忙,是因为那几天奶奶恰巧上山修习去了。黄奶奶保养得好,人显年轻,穿着一条素雅的麻布裙子,手里拈着一串佛珠。她先看见站在院子一侧的周泽楷,楞了一下,表情十分惊讶。周泽楷轻轻地叫了声奶奶好,可黄奶奶径直跑到黄少天身边去了,只留他尴尬地站着。

 

“少天,怎么突然想到来看我呀?你平常不是总说远,没车就不来的吗。”

 

这话怎么说得跟他不孝似的,黄少天赶紧反驳:“我想奶奶就来了呀,什么嫌麻烦,没有这回事。”

 

“你别笑了,小时候我带了你几年?你每次一撒谎笑起来左边嘴角比较高。”

 

“啊会这样的吗?”黄少天赶紧伸手去摸摸自己两边嘴角看是不是两边不一样,这回却轮到黄奶奶笑了。

 

“你就说吧,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一直被忽略在旁边看小葡萄小番茄的周泽楷此时终于得到了黄少天的引荐。他拉着周泽楷的小臂把人带到了奶奶的面前,“奶奶,我在找有没有办法能让他活过来。前几天回家的时候他蹲在我家门口,然后我就把他捡回家了。他说他死了,你看他没有影子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儿,我们一起查了一下,说有可能是因为他本来不应该死的。”

 

奶奶看着黄少天和周泽楷的亲密动作,脸色都变了,猛地说了一句你也能看见他吗?黄少天回答说周泽楷是他带过来的,于是奶奶也不好当着周泽楷的面再说点什么。她打量了周泽楷好一会儿,看他就像个温和的少年似的,还容易害羞,应该不会害人,便把周泽楷招呼进屋,开了电视端了水果。这些都做好之后,一边吃香蕉的黄少天被她拉进了里屋。奶奶让他把事情的经过重新说一遍。

 

黄少天仔仔细细、声情并茂地讲了十分钟,没想到奶奶居然不嫌他啰嗦。如今跟奶奶坦白了这一奇怪的经历,他心急给周泽楷找解决办法,还拉着奶奶的手撒了个娇。“奶奶,你懂那些神神鬼鬼的事儿,是不是有办法能让周泽楷活过来啊?他会找到我,好像是因为我们本来是要相遇、做朋友的。”

 

奶奶恨铁不成钢地白了他一眼,“你奶奶念佛是修身养性,给家里积德的。”她顿了顿,以后想着只是普通朋友的话,那个小孩怎么会找到自己孙儿?怕是两人注定要有十分密切的联系。另一边,黄少天期待又急切地等着,看起来在意的不行。幺孙儿一直都是她的心头肉。“你们查的那套说法其实没错,但你能确定你朋友,真的属于阳寿未尽,枉死的吗?”

 

黄少天被问住了,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其实我不知道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但他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我面前,肯定是有某种缘分的。我想要跟他做朋友,我和他好合得来啊。”

 

“如果是人鬼殊途,那怎么办呢。”奶奶叹了口气。

 

“所以我更要试着去帮他!他变回人了我们做朋友这事不就很正常了嘛。”

 

“你们才认识几天啊,这么交心?不会是你看人家好看吧?小时候你也喜欢缠着漂亮的哥哥姐姐,根本就是个颜控。”奶奶熟悉黄少天的性子,知道他下定决心做什么的话谁都拦不住。之前他说要去打游戏,现在也进人家战队的训练营了,似乎还很被看重。这孩子爸妈不在身边,只有她肯定是拦不住的。想着想着奶奶就把脖子上的玉佩摘了下来,给黄少天带上,然后吩咐道:”你先给我好好带着这个护身符,恶鬼伤不了你。至于让他复活再续寿命的事情,我要先去问问大师可不可行。“

 

就在这时,周泽楷走了进来。他一脸惊惶,甚至忘了敲门。他抓着黄少天,声音打着颤,“我还没死。今天我还没死。”

 

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在说什么啊?一会儿死了一会儿没死的,发生什么事了?”

 

不过他当然知道周泽楷是不会开玩笑的。顺着周泽楷指的方向看过去,电视上正播着天气预报。八月十三日,晴,二十五至三十度。八月十四日,阴,二十五至二十八度。黄少天听了一会儿,没听出个所以然,只好猜测一般向周泽楷抛去是非题。“到底是怎么了啊?天气太热你难受?晴天会不舒服吗?”

 

“日期……”周泽楷焦急地想着该如何把话说明白,“时间提前了。八月十五日从夏令营回家,火灾是八月十六日。”

 

“你的意思是……你是八月十六日死的对吗?那你现在……你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死之前的日期?好复杂啊,那在S市你是不是还活着?我们要不要去找他?”

 

“我不知道。”周泽楷低下头来,这方法听起来可行,可是这样他们必须立刻起身去S市,途中或许会遇到更加奇怪的事情。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试一下。我还想跟你pk呢。”难得找到了方法,此时黄少天一心只想去阻止那场意外的发生,根本不在意可能会怎么吃苦受累。年轻人就是这样,无所畏惧,不怕危险,想做的事情就要去做,不撞南墙不回头。黄奶奶拦不住他,因为研究佛理,又觉得世事早有定数,轻易不能违抗。既然他决心要去试了,那就去试吧。自己给他的玉佩起码能让那位叫做周泽楷的灵魂没法伤害他。

 

黄少天不知道奶奶的这一番心路历程,已经开始计划之后的行程。在奶奶忧虑的神色之前,他挺起胸膛,站直了,跟那天第一次去训练营那样坚定而且自信。他让奶奶不要担心自己。

 

“你不要跟我爸妈说,我带着周泽楷去去就回。”



tbc


不知道说啥,一说就会剧透

但我想看你们的评论呀(

评论(14)
热度(170)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