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郑黄]损友

郑轩x黄少天

答案就是这个。

损友


我刚洗完澡走出来的时候,黄少又跑过来串门。这人走路带风,“嘣”得一下把门推开,把我很是吓了一跳。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洗澡的时候不锁房间门。黄少也有一个坏习惯,那就是进我的房间从来不会敲。我们当了损友这么多年,对彼此的坏习惯知根知底,所以也算是见怪不怪。

我跟在他后头把门带上,有人来了自然不必锁,只要是他不在这睡就行。我用搭在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发,走进里头捞过椅背上的t恤套上。每次他来串门都搞得我很麻烦,不然我睡觉都只穿一条裤衩。

转过身的时候黄少已经蹬了拖鞋,爬到我的床上盘着个腿,像是自己地方似的,还把我被子往里头踢了踢,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我身上没干,不想弄湿被子,只好坐在床边的一点点,脚趾抵着拖鞋。那边他捧着个平板在戳戳戳,在我这跟在他那里一个鬼样。其实话唠也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在说话,像黄少这种,他自得其乐的时候你说一句他才回一句,就是一开口噼里啪啦的你立刻想让他闭嘴。

当然,如果我锲而不舍地叫他闭嘴的话,我们也没办法当了这么些年的损友。瀚文刚从训练营搬过来跟我们一块,曾经用非常不解的表情问我,难道你不觉得黄少话好多,好想让他安静啊,不过我不敢,不然黄少要追杀我!听完了我无奈地笑笑,其实我觉得他一开口就说个没停,更何况我们两人座位就在旁边,每天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不过我懒,听他说话有时还能心不在焉地发会儿呆,要跟他掰起来那可真是费功夫。

可惜当下黄少这来串门的理由还没弄清楚,我又不能平白无故地赶人走。虽然觉得很麻烦,但还是不得不去问他。他来了之后就顾玩自己的,看都没看我一眼,所以这是因为他那里不能用平板吗?今天队长这么早查房?

“你来干嘛的。”边说我边去把我被扔到角落、可怜兮兮的被子抱回来。

“诶老郑,我问你个问题哈你得老老实实说。”

私底下他喊别人都喊的两个字的名字,像是队长喊得是“文州”,徐景熙喊得是“景熙”,偏偏喊我就是个沧桑的“老郑”。虽说我是没什么所谓,知道他是喊的我就行,不过他有次还特意解释了下:对队长是要尊敬夹杂亲近,对奶那是要悉心呵护用心关怀,我们什么关系,差不多行了。他这理由说了一大堆,还不如不说,最后我在这个其实不太在意的问题上上回复了一句,哦。

“老郑你来看这个这个这个,”他的手在平板上抓了抓去,大概是切了选手群换到浏览器里头的页面,现在是又换回手指在划来划去。我心想该不会又是让我帮忙选什么。

“你说我买那双比较好?反正你也不加练闲着就帮我看看啦。”他一脸特别理所当然的表情,支起平板在我面前晃得我要眼花。我摁住他多动症的手,好不容易才看清楚屏幕。这不又是某官网,不过这次他选的倒不是上次买的那款。

“我去训练就穿一人字拖,你还让我选?”

“你怎么这么多废话?赶紧的,等会队长回来又要断电断网线了!”

他对着我偏偏还有点蛮不讲理。作为队友我简直每天都承受着多一份压力。之前黄少心血来潮买了双DUNK HI,穿着整个快要飞起来。后来我们到上海打比赛,他跟双一握手的照片被轮回粉扔到论坛上,嘲笑他柯基似的小短腿足足又半年。当晚他跑来我这里哭诉腿那么长又不是要去跑步。打游戏之后我们都是不打球的了,怕弄伤手,而且太累,最后那双鞋被他愤愤不平地带回家收藏。这次他学聪明了,买回AIR MAX,有气垫能增高,走起来一蹦一蹦还萌萌哒。

这点事情他还特意串个门,qq或者微信又不是隔了个墙就不能用。但是人已经在这里了,敷衍又特别麻烦,我只好把平板接过来翻。其实我觉得他穿那双纯白的也好看。黄少这人泡油里都不长肉,脚踝挺细的,而且还白。这种身材穿着AIR MAX让他看起来就像是还在读书、身体还没张开的活跃少年。不过纯白色太低调,选了他也不喜欢,于是我指的是另一双边缘是浅蓝的。他看着浅蓝就能想到冰雨,治不了的病。

“这双啊?我看看啊,浅蓝色还不错啦,就是普通了点……诶老郑,这个款有两个颜色,你要不要把灰色买了?灰色的看起来挺适合你啊?”

我怎么想都想不到他又抛给我一堆问题。我困得要命,明明坐在自己的床上了就是不能睡,训练了一天他都不累的吗?难怪是王牌。鉴于每一次让他闭嘴或者敷衍他都很麻烦,所以这会儿我也没去拒绝他,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头,让他自己开心就好。

黄少兴高采烈地抱着平板下单,我由得他宾至如归,让他往里头挪一挪就直接躺下。他靠着墙,算是安静了一下子。没一会儿他又开口,老郑,被子给我一点披着,有点冷。


每周打完比赛,第二天下午简单复了盘之后我们都有半天的假。黄少是G市人,没什么事就溜回家改善伙食,过一晚才回来。我家在G市附近的H区,不算太远,但来回跑一趟还是很费时间,不仅人多,还麻烦,所以通常是到长假了喔才会回去。

那个周末队里的人都有事,聊了一会儿发现晚上就我一个留守。一起回去宿舍路上的黄少突然跑过来,莫名其妙地问我:“这星期回不回去好呢。”

他杵在房门等我给他答复,好像我不理他他就不死心。那会儿我本来还想着一个人在宿舍里睡会儿午觉,无忧无虑的发呆时间又活生生地收到了剥削。

“你不是每个星期都回家吗。”他站在门口我也不好换衣服,只能盯着他看。他总是看着像个活跃过度的高中生。

“那你不回家吗?明天早上回来队长不会说啥的。”

“我又没有周末回家的习惯啊。”

“咦,之前你不是才回去了?什么时候来着……就上个月?这种淡季还是很多人过关吗?”

“哦……”他说的纯粹是意外,不过那次我也没回到家。因为麻烦。那会儿黄少心心念念一套漫画,网上没有,于是他就撺掇我回家的时候顺便给他带。天天说日日说,最后我还是找了个没啥事的周末跑回去一趟。在家里过夜的话第二天又得很早起床,我懒得,所以其实没回家里,家楼下都没到,给他买了就回俱乐部了。那天晚上我拿去黄少房里给他的时候他还一脸激动,又跳又叫差点没要以身相许,哪有个二十好几青年正经的模样。我好歹制着他才没把队长引过来。

“不想回,太折腾了。”我好不容易回过神来,他居然还没走。

“你就这么怕麻烦!”黄少控诉我的时候从来都是声情并茂,不留情面,换做别人早跟他打了百八十场架。不过我听着这些倒是没什么想法,更谈不上什么过激反应。我定定地看着他,希望他能读出我想静静想要睡觉的念头。

“诶老郑,不如我们去吃车仔面吧?今天我就不回去了,咱们到附近逛一逛?来嘛,走起来走起来!”

可惜扯上他总是事与愿违。我叹了口气,认命地把手机和钥匙揣回兜里,跟着他往外走。

结果本来预想得好好的午觉变成了便利店快餐+黄少大讲坛。俱乐部位置挺偏,就在附近溜达的话也不用搞什么伪装。左邻右舍早就输得不行。十分钟后我们在便利店临街的那排桌位上坐下,落地玻璃粘了些促销的广告,不过并不妨碍我们看到外面的人来人往。我们一人点了份斋面,又把炉子里有的关东煮都拿了一份。这么多东西吃下去晚饭都可以省了。

黄少在拼命往关东煮里头放番茄酱,队里没人像他一样吃得那么酸的,大伙儿一起买,他总是被嫌弃。只有我是没什么所谓,安静地嚼着面条,随他怎么加。

东西其实吃起来很快,没一会儿黄少就吃饱了,左右晃着高脚椅子开始跟我讲人生。以前于锋喜欢跟我讲抱负,讲宏图大计,相比之下黄少讨论的话题接地气得多。他说他每次回家,赶上别人放学,总是很羡慕一群人穿着校服,聚在便利店里头打打闹闹的场景。因为打游戏我们都没上过高中,向往无法经历的生活总是人之常情。他还在那幻想,要是我们高中都读一个班,那班长肯定就是喻队,在老师那边很被看重,平常借作业给大家抄的人也是他。他说要是一个班了必须要跟我同桌,因为我嫌麻烦,他干啥都不管他。想要翘个课打个游戏也有个伴儿。我说他就是看准我这人挺没主见的,耳根子软。他叉了个鱼蛋塞在嘴里,摇摇头,又摇摇头,一副嘲笑我看不穿的样子。

停顿了一下他又继续说,他觉得几个高中的男生围在一块抽烟也不错,聊聊天,联络联络感情。队里禁烟,黄少瘾犯了只能躲在阳台偷偷来一根,不仅显得很鸡贼,而且还有些寂寞。那些少年待在一起啥都敢干其实感觉挺好玩的,所谓的青春就是燃烧嘛。那样队长就是暗地里跟坏学生交好的全校模范,更符合他捉摸不透的性格了。

吃饱了我们绕着小区闲逛,经过某个偏僻无人的垃圾桶的时候我喊停他,兜里摸出来一包黑冰爆珠。这是我之前买的,一直放在兜里,正好今天他说到了就拿出来。反正也是打算给他。他接过去的时候明显很惊讶,毕竟我完全没在他面前抽过。我只是偶尔会抽,近几年已经很少碰了。现在就算是陪陪他。

“这里应该不会遇到别人。”我看着他把烟盒拿近了来回看了看,就差掏火机。

不过最后他还是没把火机拿出来,烟盒的包装也没拆。倒是一反手把整包烟都收紧口袋里去了。我不解地望着他,他眨了眨眼,玩味地笑笑。

“以后别买这个了,这个不好。”这就是他顺理成章把我的烟扣下的解释。


后来我跟宋晓一起吃饭,说到这件事我有一丁点义愤填膺。黄少还知道用薄荷烟会杀精这种鬼理由来坑了我那包,我就算是反驳一下肯定也拿不回来。他的想法直接就是“我的就是他的,他的还是他的”。宋晓没怎么听我抱怨过谁,猛地这一下的他居然不太惊讶。他慢悠悠地吞一口饭,再慢悠悠地说一句,你们两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当时我就在脑子里头狠狠地削他。

其实我没跟人说过的还有这么一回。那时黄少房间的空调坏了,他抱着枕头闯的就是我的门。蓝雨宿舍挺大的,两个男人一块睡倒是不太挤,就是他一直不肯安分。熄了灯躺床上,他盖着我从柜子里找出来的薄被,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满。

没躺一会儿他转过来问我,老郑,你那些书藏哪儿啊。

我迷迷糊糊地问他什么书。

就……就那些啊。靠你这都不懂?别装傻。这年头谁没几本镇宅啊。我悄悄跟你说哦,队长其实喜欢御姐那一型的……

哦……我这里真没有。我打断他,心想书是没有了,片子有几部,在手提里头。不过手提在桌上,而且我也没跟他一块撸这样的打算啊。

老郑,你喜欢的什么型……?我的话,其实……

他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我疑惑地看着他。一片漆黑里头他的眼睛特别亮,就像颗星星,里头有什么呼之欲出。事实上他也哽着一句话,不过是在等我的反应。

可是就连黄少都不说话的时候,我又能说些什么呢。我继续维持着不解的眼神望向他,那一瞬间我挺想看清他的表情。但是到最后我都没动一下,也没说话。

没多久他转过身去,动作很大,嘴里挤出一句特别小声的睡了。这句话我也没接。如果我再坦然一点,我可以把他踹下床。但是我没有。

所以宋晓,并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有时黄少一下子打过来,我还会躲,还会缩开。

——————————————————

不知道怎么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想象中的)郑轩好可爱哦!!!

本来想要昨晚写的,可是今天要赶火车,就当做是火车上的消磨时间了!!

设定是双箭头,不过写出来之后觉得黄少的箭头比郑轩的箭头明显很多……其实我想写的是暗恋人又知道没可能所以啥都不做的郑轩呀!!是不是我的表达能力有点问题……

另外我又发现了,我思考中的黄少跟不同的人性格特点好像都不太一样呀!所谓的一人千面(。

郑轩私设是H区的人,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帅到飞起!

所以到截止还是没人猜中的,下次点文可能会是在整数粉丝或者特殊数字粉丝吧!

评论(41)
热度(5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