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一段流水账

 

之前@唐昊说过的回家过年梗w本来还有滚床单(不要想多)和占地盘的,写不动惹

写个流水账暗戳戳发出来嘻嘻嘻

我还真喜欢唐昊大哥哥!咿呀~

 

 


这是孙翔第一次到唐昊家里过年。


以前他从来没想过唐昊家里会是这么一个大家族。唐昊跟他说的是先约了中午吃饭,吃完饭了会到郊区的别墅里打点周末,还让收拾几件衣服带着。唐家有点根基,先前老太爷还在世的时候就已经置办了这栋大房子,护栏围着很大的一片庭院。一家团聚在他们家里是很重要的概念,这个周末几家人都会住在一起。


最开始听到这话的时候孙翔已经忍不住有点发憷,一边收拾衣服一边小小声地嘀咕。他那么没有长辈缘,以前爷爷奶奶那边都不太待见。唐昊原本在看电视,这种聚会他轻车熟路,从小到大早就习惯,见了孙翔这样还多少觉得这人怎么突然这么磨叽。后来他想起来孙翔父母都是独生子女,跟别的亲戚关系也不算特别亲,于是扔了遥控器把客厅里头走来走去无法安静的人一把给拉住。


“有什么好紧张的。”孙翔焦躁的样子很少见,唐昊居然有些暗爽,不过也是无奈,“世界联赛那会儿不都没紧张。”他嘲笑他。


“卧槽那能一样吗?”被通知了安排之后孙翔一直像是只暴躁的猫,似乎一碰到就能大叫出来。他攥着手机向副队长江波涛讨教跟老人家打交道的经验,虚心又为难的样子很少见。 唐昊也挺喜闻乐见这样的孙翔,视线落在他脸上好一会儿,随后又定定地停在对方忐忑时要咬着的下嘴唇。他低头笑了笑,向前探着身子凑过去,对方全将重量倚在饭桌上了,一双长腿叠在一块,姿态倒是很随意。唐昊把孙翔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了挤进去,将人锁在自己和饭桌之间慢慢地开始亲。


这种安慰效果似乎还是不错的,但只维持到唐昊领着孙翔走进包房。那一瞬间他有点蒙,整张大桌子上坐满了陌生的叔叔伯伯,姑姑婶婶,坐在最中间的老太太已是满头银丝,不过精神矍铄,眼神仍是相当锐利。唐昊边走边压低声音给孙翔介绍这这这是谁,谁跟谁是一家的,难得的很有耐心。可惜孙翔还是紧张,大脑一片空白,直到落座之前还是记不住任何一个。他朝每一个长辈点点头,笑一笑,视线完全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即使躲在唐昊的后头他也没觉得有任何缓冲,心里直骂前头的人让他过来就是个套。


唐家人很多,唐昊的爸爸有五兄弟,各自又生了小孩,此刻是所有人共聚一堂,好不热闹。他们到的挺晚,因此进门之后饱受关注,在一众长辈的追问下孙翔重复了好几遍自我介绍。到这会儿孙翔又该庆幸起唐家的人丁旺盛来了,桌子坐不下,唐昊给几个长辈交代完了就带着他往旁边的那张坐下。


这张桌子上的气氛显然轻松得多。唐昊给他倒茶,孙翔端起来喝了几口,眼睛又小心翼翼地扫视了周围一圈,算是没刚刚那会儿的紧张。这里是他们同辈的坐一块,做什么都不用太拘谨。坐在唐昊左边的是几个年龄相仿的男生,他们原本还捧着psp在打游戏,这会儿眼睛却是放了光。哥你来啦!他们先是这么大叫,相当兴奋,估计是因为唐昊常年在外,回家的次数太少。少年的嗓音仍然尖细,在看清楚老哥带来的人之后,音量陡然又增加了几个等级,破坏力相当惊人,一叶之秋!他们毫无顾忌地喊,差点没把整个房间里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孙翔吗!老哥,你居然把孙翔带回来啦!我要签名!签名签名签名!


唐昊是小一辈里头的老大,虽然脾气不怎么的,耐心也没有多少,但平常管教起来弟弟们还是相当得有风范,闷着气说了一句小声点便把那些个尖利的声音都给压了下来。显然他们都很服他,说不定还相当崇拜。自家老哥是荣耀联赛的一线大神,弟弟们正值那个活泼好动的时期,打游戏自然是少不了的。所以他们当然也知道孙翔,这时亲眼见到大神了,那激动简直一时半会儿都难以平息。


有了共同话题,孙翔跟弟弟们聊得很是风生水起,方才那种焦躁和不安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唐昊见他好歹是放松下来,不由得也松了一口气,开始关心起别的事情。坐在右边是他们的小妹妹,今年才三岁。唐家男丁太多,唐昊这一辈也就一个女娃,还是他四叔老年得女,自是宠得上天入地。那么久没回过家,唐昊很是担心小妹妹又不认得自己了,这下子是把身子都探了过去。呼啸队长一直风里来火里去,依然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不过语气倒是放软了。叫了哥哥没有?他念叨了几次,像个啰嗦的老头,很难想象这是唐昊能说出来的话。小妹妹原本闹着脾气,看到哥哥凑过来之后就安分了点,也没再吵着要买雪糕。她妈妈很放心,任着唐昊把她把抱过去。


“孙翔,老子妹妹可爱不?”


起初唐昊完全是出于一种炫耀的心态,唐家当哥的似乎都有点妹控心理。毕竟唐昊跟弟弟们算是一块长大,对着小小一团的妹妹很难不心软。那时孙翔已经跟弟弟们打得火热,psp全都拿出来准备联机来上一盘了,被这么一喊不太情愿是回头。孙翔对小孩子没辙,小心翼翼地捏了小女孩的手之后就不太敢乱晃了。他总觉得小孩子特别容易碰坏。唐昊低下头去问妹妹想吃些什么,他给夹,被纵惯的妹妹一点也不害羞,踩在唐昊的裤子上直直地站了起来,手和身体一块伸出去。“抱抱!”她拉着孙翔的衣服,这种野蛮因为可爱而得到了原谅。不等那边回头她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幸好有唐昊接着她。小小年纪已经是一个颜控了。


孙翔左右为难,不敢动作的同时只能让小妹妹坐在他大腿上。他望一眼唐昊,企图得到援助。后者当然是留心看着的,不过表情很有一种闷闷不乐。我的妹妹就这么给抢走了?即使是孙翔都能读懂他在想些什么。还好目的达到之后小妹妹就不再耍脾气了,孙翔用两只手圈着她,也不用害怕她会掉下去。他琢磨着什么时候妹妹才回到哥哥哪里去啊。唐昊把头凑过来,碗里夹了几块鱼肉,已经剔了刺儿。


“四婶说她不肯吃东西,你抱着会儿,我来搞定。”


于是整顿饭下来孙翔都没敢再动。他一边战战兢兢一边想,平时凶巴巴又嫌麻烦的唐昊是不是个双重人格啊。

 

评论(11)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