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写手49问

选修课赶完工作之后顺便写的

然后还脑了个昊翔,没时间写orz

 

写手49问


1.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MOI/酸奶/报社用小号

 

2.常去的发文处?

其实原著相关论坛或者36都有发过

现在文库在LFT,其实小篮球的大部分都在weebly,不过我自己登不上去


3.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去年喜欢打字,后来老是对着电脑不行,就转手写了

接的工作都会手写,这样会认真很多


4.对于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极短篇:短而美的话,一句话也就够了

短篇:万字内吧

长篇:10w以上

 

5.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太多了,其实我是个有手速没技术的人(学习别哥修行修行!

 

6.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

其实高中有断续写,真正用心是高三后

 

7.第一篇文章是?

不提了,雷翻

 

8. 自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多

 

9.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

其实我的想法和原则很难被人影响的,倒是会影响一点软的东西

 

10.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

不能被人吵或者打断

 

11.投稿过否?

没有

 

12.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为什么不呢?

懒,而且没有很想写某个原创故事的冲动

 

13.写自创时,里面的角色数量?

一两个吧,总不能让西皮连爸爸妈妈同学都没有吧?

 

14.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根据剧情分

 

15.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按剧情分的话,字数会上下飘忽很大,最近在写些控制字数的东西

 

16.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读起来舒服就行

 

17.写文时的习惯是?

听歌,一个人躲起来?

 

18.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都可以,其实我是个很有计划并且自律性极强的人(仅限工作日)

 

19.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我写着爽,卖安利,卖出的安利里面得到好吃的粮食

想想当年冷到彻底的【】,我就一阵暖流在心头,这才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

 

20.对于写作,有什么样的坚持?

不喜欢一篇同某一个词很多次,但是会控制不了地用,大概是潜意识的问题

然后逻辑一定得过得了自己那关(工科生逻辑感太强写点剧情都要思考得要死(

 

21.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现代或者未来吧,反乌托邦文学爱好者嘛

作为一个文盲古风是hold不住的,而且我自己也不喜欢看

 

22.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看梗

 

23.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看逻辑剧情导向

 

24.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my pace,千金难买我乐意

 

25.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没有名字下不了手啊!有时候实在不行了先往下写了最后还是会很痛苦

 

26.承上,通常是怎么命名的?

查词典( 听歌(严重缺乏灵感时

 

27.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友情没尝试过深入,很难掌握,爱情是一直写的主题,写过一篇主亲情的,自己是很喜欢

 

28.觉得在自己的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

他们(文中的人)这样子真棒,好温暖

 

29. 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么说?

没人说过啊?求评价???????

JOJO时期都说我画面感很强,现在变了很多,就不知道了

H很色气这种就……嗯……酌情赞我一下吧(我会很开心的(

 

30. 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有偷偷化用那种感觉的,不会直接引用吧

 

31. 对于「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这只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不一定,每一个道具都有可能发挥它本身不具有的性能,全看作者的设定,同样,它有不发挥本身性能的可能。


32. 有被盗文过吗?

不会有吧,一个文盲写出来的东西(

 

33. 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yes!yes!yes!

 

34. 被称赞过吗?

yes!yes!yes!(现在想想我有些时候还是蛮在意这个的,因为越来越觉得自己写得很一般,需要人鼓励)

 

35. 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么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充实的时间,我是因为没事做才写的

 

36.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有梗就会很想写,没梗又没接工作的时候会一直不写

 

37. 通常以什么做为文章的中心?

谈恋爱

 

38. 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么?

难受,就刷微博刷LO听歌,做些不用动脑的事情

 

39. 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作为一个自律性极强的人,有

 

40. 会向你催稿的人?

主催啊!其他人一般……咳 

 

41.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么时候?

只要大脑在思考就会一直写吧,写的东西不一样而已

我是个不太喜欢表明立场或看法的人,会偷偷藏在文里

说到底写作就是表达思想的一种方式

 

42. 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莫名其妙等等,我是个词穷的文盲

 

43. 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怎么跟别人说我写了很多类似色情文学之类的东西啊

不过我妈知道诶(

 

44.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机缘巧合,其实一般写完我都不想回头看了,因为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一个粗糙的我

而且自己的文会忘得很快(

 

45. 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SAS吧,小半年

 

46. 列一下,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青火的约炮、周黄的自由搏击者恋爱、周喻的辗转反侧

 

47. 承上,理由是?

约炮那篇是我自己觉得能达到轻松搞笑风格的巅峰

自由搏击者恋爱是因为我喜欢里面的设定啊,设定做得超级完整就是没写出来

辗转反侧那时换了个文风尝试,自己很喜欢

 

48. 写到这里,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适合话唠w

 

49. 快乐的点名时间,请点~

其实我写手朋友很少QAQ

 

 

评论(6)
热度(1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