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昊翔]We [] at the end of the journey 1&2

稍微修改了一下1,时隔太久,放一起好了

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能不能写下去(

然后之前跟男神吃饭聊到写的文,不小心给他看了这篇,前几天回顾的时候简直后悔得要死(为什么要给他看这篇啊!

另外,在最后附了之前给五三写的一篇G,借地存个档,免得又发一条lo

 

We [ ] at the end of the journey

 

1.

即使隔着层层叠叠、游离浪荡的人和行李,唐昊还是一眼就看到了某个嚣张跋扈的身影。孙翔在出口处不远的地方等他,好歹是密实地戴了墨镜和帽子。兴许是终于被狗仔队弄得害怕了,他很少再有之前大大咧咧走在路上、爱怎么看就怎么看的无畏和任性。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孙翔的确是以傲气和自负闻名的,这一点唐昊和他倒是多少有些相似。不过出道的这么些年来,大起大落这么多,人长大了同时免不了是跟着成熟和收敛。在轮回里,孙翔的气场始终是比不过队长周泽楷的,这点无论是谁都心知肚明,而和他在一起时间不短的唐昊更是清楚孙翔是如何地改变着的,他倒不像最开始那般讨厌和容易惹起别人的脾气了。

虽然知道孙翔就在那头等他,但唐昊一点都没有要快步上前的打算。相反,他刻意错开了步行梯的入口,隔着这么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去看,也说不清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态,总之那里的是一个不太一样的孙翔。从这边望过去,那个平日常常一脸不太爽快或者欠揍的人表情算得上是平静,唯有在这时他长得恰如其分的五官能有更多的魅力。孙翔选了一个不太何时的位置在等,明明再往前两步就是宽敞的休息区,而那里明明还是有着空位的,但他偏偏在过道稍微中间的地方驻扎下来——大号的箱子被他当成了凳子,裹在紧身牛仔裤里长而笔直的腿交叠着支撑在地上,时不时蹬两下,灵活的箱子便带着他又移动了一小段距离,都快挡到路中央了,他怎么就是浑然不觉。不过这倒是特别符合他年轻气盛又有些神经大条的性格。

一直到唐昊走到了他的身边,孙翔始终都没有朝人群涌出的方向看过一眼,他的注意力完全停留在手中的PSP中,而且还带着耳机,于是外边的世界暂时都被隔绝出去。唐昊不满他的心不在焉,绕到后面踢了踢他摇摇欲坠的箱子,孙翔一个踉跄差点要往后摔,他又假装好心地拉了孙翔的肩膀一把,人总算是没有跌坐在地上,但箱子却碰倒在地上,震天般的响亮。

“干嘛啊?搞什么偷袭,要不要脸!”孙翔人都还没有站稳,也不管手臂还在别人那里握着,张口就来。他们的相处方式没有什么时候友好过,可是两个人都莫名其妙地习惯了,眼看都有几年。

唐昊拉下了墨镜白他一眼,嘴上没说什么,其实心中早就自动形成了ABC三套方案能和孙翔互喷到今晚吃饭。孙翔的手仍然被他抓着,不过其实感觉不怎么明显,他故意没放开,像是在作弄对方。孙翔这个人挺瘦的,吃下去的东西很难长出肉来,骨架也是正常的尺寸,没有特别大,因此整个人更显高挑,是个十足的衣服架子。再加上他从来都是挺直腰杆高昂着头,常给人一种目中无人的感觉,还有一点让人不想接近的凌厉。早些年他们都挺目中无人的,后来则是默默地通过努力,加倍加倍的,不断地证明他们可以这样做。

将自己的手臂抽回来,孙翔扶正了他的行李箱,两个人勉强算是并排走着,远看了或许更像是两批不同的游客。唐昊走在前头,墨镜挡住了脸,其实他长得有些凶,身上又常常带着队长的威严,让人忍不住有些想要回避。而孙翔早已适应了走在队伍的侧边,尽管同样看不清表情,不过他显然要放松得多,嘴里嚼着口香糖,每走几步便吹起一个不大不小的泡泡,东张西望的,和唐昊落了一个身位有多,但又不会走丢。孙翔的夏休期开始得不如唐昊早,因此直到盛夏了才总算能约在一起外出度个假,有个机会单独相处,吵架打架PK做爱什么的。天气太热了,两个大男人谈个恋爱,还都是这么刺的性格,要和普通人那样你侬我侬腻歪在一起什么的实在难受。他们之间很少亲吻和牵手,事实上,他们冲着对方说的难听的话比情话要多得多,冷战是三天两头的事情,可是没每过多久总会有人跑回去找另一个,啥都不说,僵着僵着这件事就过去了,于是又变回原来的样子,如此反复。他们唯有在床事上是毫不含糊。

 

出了机场,的士一辆又一辆地过,他们却在开开合合的自动门前停下不动了。行程没有预先安排,甚至连考虑都不曾有,看着完全陌生的城市,没有人知道接下来该去哪。唐昊想得简单,一个赛季的压力之后能近距离看着孙翔这个毛毛躁躁挺烦的一个人也算可以的了,而孙翔更加简单,他觉得跟着唐昊就好,不满的地方直接说出来,实在不行就干一架,竞技场或者真人,到最后多半也就滚上床了。

两个二十不过半的青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一阵子,孙翔没怎么停下来摆弄手机的动作,这让唐昊觉得自己很难插上话,慢慢地耐心都耗尽了,一开口语气就不怎么好,甚至是有些忍着怒意。他说:“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吧,其他再说。”

孙翔的视线从屏幕上收回来几秒,有些迟钝地点了点头,这个提议他是没什么意见的。不过他看着不怎么高兴的唐昊,隐约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2

这次夏休他们选择的依然是一个比较出名的旅游城市,风景漂亮,自然环境好,生活节奏慢得悠闲,每天吃吃喝喝混日子还觉得理所当然的那种。又由于是全国都有名的地方,这里发展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应该有的设施都有,两个习惯了繁荣大城市的年轻人也不怎么会觉得落后或者无聊什么的。在机场外面轮上了的士,车子载着两人一路驶入市区,逐渐密集起来的房屋和人群终于向他们展现了一点这个城市的特质。

孙翔对于这些东西倒是漠不关心。性格使然,他很少会有什么牵挂,除了要超越前辈证明自己的实力之外也没有更多的执念。年轻的资本有那么多,这些年来他大概只知道不断地去战斗,战斗,站到最后,两旁的风景从来都是不去关注的,对身边的人没办法做到那种温暖体贴的关心,因此差到极点的人缘根本没办法补救。圈里能说得上是要好的就只有一起待了几年的轮回队友了,再来就是唐昊。不过唐昊姑且是恋人的身份,所以也不能算到人缘里面。天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搞在一起啊。

车子摇摇晃晃,坐在里面孙翔直犯困。外面是万里晴空,太阳能晒得人睁不开眼,可隔着遮阳的挡板根本感受不到那份炙烤的热度,而车里的空调开得那么足,他倚着一边的车门没一会儿意识就昏昏沉沉的。向前刚开始放假的时候他和唐昊用了几天争持不下该去哪里,该怎么走,以至于等到真正定下来的时候能预定到的航班就只有一大清早的时段了。睡眠的缺乏能把大好青年弄成瘾君子一样的状态。回想起来,他们总是在吵,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吵,能从这个东西吵到那个东西去,彼此谁都不让谁,气焰太盛,撞在一起得炸掉整整一座城市。但是最初也是挑衅一般吵着吵着就缠到一起去了。在走廊里靠得那么近,头上的灯管还坏了一道,唐昊嫌这人满嘴歪理逻辑不通而且嚣张得要死,身体动起来突然间就把眼前的人咬了一口,还偏生咬在下嘴唇,彼此的呼吸都昏倒了一起。那时在两人之间唯有电流顺着灯丝试图点燃氖气的嘶啦嘶啦,回头孙翔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脑子里浮现出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操,这孙子,以为我会怕他吗。重点完全抓错的男人下一秒就把人的后脑勺给按住了,舌头没羞没躁地闯进去,嘴里断断续续又莫名执着地念叨着,是男人就别给老子躲开。


整个人放空了之后免不了就是胡思乱想,过去的科幻的灵异的想一堆,心思安分不下来。人长得太高,孙翔的腿塞在后座实在是不舒服,况且头倚在窗上,车子颠簸时磕磕碰碰的,他睡不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往身边瞥了几下。作为队长的唐昊要处理的事务比现在的孙翔要多得多,他的野心孙翔自然是能明白的,但真要帮忙或者给出意见什么的却只会显得很奇怪,还不如持续地假装不关心或者避开话题。

“你的微信就不能调成静音吗?吵不吵啊?!”到最后嚷起来的果然还是这么没事找事的话语,孙翔的语气疲乏得很,让人搞不懂他干嘛还要硬撑着来挑衅一番。唐昊打完了一句话抬起头来斜着眼看他,两人坐在后座的最左边和最右边,怎么看都没有一点情侣的样子,反而更像是路上遇到拼车的。

“这样也要睡,你是猪啊。”应该是终于交代完了事情,唐昊把手机收回口袋里,身子往边上侧了一点,两人各占据一个角落把对方的脸纳进眼底。深知继续下去只会更加无聊,孙翔哧了一声便没再理会他,蜷了蜷身子又打算睡回去。唐昊跟着也不说话了,身子往上挪了一点,在椅背上把手臂完全伸展开来。这个动作霸道得要死,后排大半的空间都给他占了去,可是他能若有若无地触到孙翔露出来的一截后脖子。


终于在酒店住下来的时候这一天已经过去了大半,而且因为早上起得惨绝人寰的早,两人都处于一种加满了也只有半管血的状态,宅男体质摆在那儿,于是剩下的时间里也没心思跑什么景点了。行李豪迈地往墙角边上一扔,笔记本拿出来,接着便是雷打不动地上荣耀。这酒店的网很不错,唐昊登了他的小号在地图里窜了一会儿,再转过头去看看说好了要先来PK的人,那边孙翔居然还在翻账号卡。

“你也太磨蹭了吧。”唐昊有些不耐烦,他转换着各种视角看了看,确定角色所在的地方没有什么危险之后也跑去了孙翔那边。后者进了房间之后就把鞋一甩裤子一脱,此时赤着脚蹲在边上,一脸纠结,竟有像个烦恼又烦人的高中生。“你就不能快点吗?反正是修正场,随便来个卡就行,别告诉我你是害怕了啊。”

孙翔朝他翻了个白眼,不过因为是蹲在地上,身高差了一截,冥冥中有种智障儿童需要被关爱的感觉。他在背包的暗袋里面摸索好久,终于找出来一张账号卡,和其他的不是放在一起的。他向唐昊比了比,“突然有点想要用这个。”很难得的他的表情居然有些犹豫,像是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这样做。挺新鲜的表情,反正唐昊很少看见过。

唐昊把账号卡从他的手中抽出来,这张卡显然是很久之前的了,边角图案在反复磨损之后有些泛白。他等不及一样转身就帮孙翔刷卡上机了,又或者是因为他本身有一点好奇的心思。角色读出来,狂剑士,等级70,身上的装备在玩家里头还算不错,而且穿的一身是威风凛凛,走路上很是神气。再看那角色的脸,捏得相当不错,就是那边穿着裤衩慢慢走过来的人的五官,不过眉眼间稚嫩了些。

应该是孙翔最开始用的账号卡吧。

“别乱碰啊!”孙翔看他盯着屏幕若有所思的,忍不住嚷嚷。

“你怎么还用这个啊?”

唐昊操作鼠标把角色三百六十度看了个遍,其间免不了瞥到一些属性,为此孙翔还大骂他无耻,伸过手粗鲁地把笔记本抢了回来。他登入游戏,角色被传送到不知几年前离开时所在的地方。饶有趣味地逛了一下周边,想了想,孙翔这才回答唐昊的话。

“你管我啊。太久没用这个了,不知道还顺手不……”后半句算是他自言自语。唐昊给他密过去房间号和密码,他正忙着操作角色赶过去。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心情都是特别好的,孙翔笑得毫无顾忌:“看老子用重剑虐死你。”

“我是没想到你还会是个怀旧的人,真无聊。”游戏已经开始,唐昊站在一处土墙上方,四周的环境对他有利,于是他就等着孙翔风风火火地冲过来。

刚出道的时候孙翔还是个狂剑士,这是他们七期都熟知的事情,毕竟关注得更多的都是同辈。但那时的孙翔无论各方面都比其余的人要闪耀太多,还只能坐冷板凳的唐昊只觉得碍眼和讨厌得要死,又重新想起来了还是觉得不爽,脸无意识地绷着,看起来不太高兴。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唐昊不能总结出来,可能是反感这种要往回望的矫情。总之,这几把游戏下来,他是下定决心要把心血来潮的孙翔给虐得体无完肤了。


 

 

 

tbc

 

 

 

 

——————————————————————————————

给对象的五三写的G 高中paro 有很多人

灵感来源于一个高中时候的视频(放这里纯粹存个档(

 

 

 

 

晚自习放学.avi

 

“干嘛啊,闲得蛋疼吗?作业都写完了?”

“苏沐秋你不是吧?咱们什么关系啊玩一下你的手机都不行?挡什么挡,来,给哥笑一个,笑得好了今晚分半根泡面搭档给你!还躲?把数学试卷还给我自己玩儿蛋去!”

“哎,叶修你别老拍我啊——去拍黄少(小声)”

“喂周泽楷你到底是看完了还是没看完题啊?看完了就点个头没看完就摇个头很难吗?不然谁知道你怎么想的啊!不是说好了一起讨论嘛这种几何最讨厌了。嗯?在这里加个辅助线?好像可以哎!!周泽楷你有点聪明昂~”

“小周看过来了!赶紧!特写!往大里头放!回头截个图让沐橙处理一下市集的时候卖!下个月的宵夜又有着落了。”

“还用你说?哥可是专业的好吧?苏沐秋你这机子反应有点慢啊,赶紧换一台!手速都发挥不出来了……小周,小周,快笑一个,笑好看点啊。”

“怎么样,拍到了没拍到了没?”

“哎苏沐秋你快给我换个位置,我偷偷跑过去,嘻嘻嘻嘻嘻嘻(忍着笑),少天这家伙也是有市场的(小声),哎哟这么近地看少天的皮肤还是很不错的嘛——”

“等我来喊他(口型),黄少!!!!!”

“嗯(猛地回头)?靠靠靠靠靠叶修你个不要脸的拍什么拍!纵是本少英俊不羁也不带你这么玩的!敢不敢不要拍鼻孔?”

“少天,从你的鼻孔都能看到你的脑在想什么啦!要不要来看看?”

“叶修你也太坏了吧哈哈哈哈(忍笑),不过做得好,深得朕的心!”

“你妹!别再靠过来啦,回头竞技场PKPKPK三百回合虐得你找不着北!啧啧啧周泽楷你要笑不笑的搞什么鬼!嘴角都快抽了吧!叶修,快,集火周泽楷!他就是那个安静的美男子哈哈哈!”

“小周不要挡啊!拍都拍过了现在才来害羞?反正光是写着你名字的东西都会有人呼吸困难的啦——(叶修你这表达很有问题啊周泽楷这家伙才不会害羞!人周泽楷可是身家清白の美男子哇!)少天你急什么,我说得难道哪里不对吗?”

“喂喂喂周泽楷你别拉我来挡啊(挣扎着推开),我才不要上镜呢!!叶修叶修!拍这边拍这边!诶别对着我啦,拍文州拍文州!居家好男人……文州你行不行啊?十分钟前就看你在拌面了?怎么还在拌?有没有搞错啊这么慢,一会儿保安都该来催人了。我等你给我吃口面真是等的得急死!那谁,徐景熙你就不会帮帮我们的小组长吗!残联到底在做什么,嗯?”

“黄少你别把我拉下水啊。”

“少天,你看起来很精神,一点都不饿嘛,今天就别吃宵夜了^ ^”

“你看吧,组长生气了!黄少你完蛋了,今晚进不了宿舍门了!”

“文州你也是的,别老给少天塞吃的,没看他最近肚子长了一圈肉呢!苏沐秋你拿着我去捏一把。哎哟,手感不错!再过个几天刀子一磨热水一烧,等肉风干了咱们过年就不怕饿肚子了。”

“哈哈哈哈(笑得止不住),所谓的‘全社杀一头,足够吃半年’吗!不愧是黄少!哎哟我得笑死了,拿不稳机子啦!”

“叶修你自己才是三层游泳圈,正宗米其林!豪华午餐都被比下去了好吗!敢不敢比体重比100米比篮球啊?赶紧的,回去打牌三百回合PKPKPKPKPK!”

“黄少天,看到我的化学53没?(嘀咕)怎么又找不到了,我是不是借了给你?”

“没看见啊?(翻翻找找)这是我的,那是文州的,咦,叶修的怎么也在这里,看我不把它扔出去……嗯,都没有啊?文州你看见了吗?啊(张口)——你拌的面还是很好吃的啦,周泽楷要不要来尝一口?哼,别给叶修那货!”

“谁稀罕你的铁板牛肉啊,我可是老坛酸菜的粉……一点品味都没有。苏沐秋你别拿着机子瞎拍啊,哥的英俊是尔等平凡机子能觊觎的吗!快看那边,有安静的美男子,还有花一样的美少女……啊不,美男子。小周你躲个啥啦没在拍你呢!”

“你妹的叶修(抓起书乱拍)!有种出来单挑!输的早餐一个星期!不来挑的是小狗!”

“小狗乐乐,来叫一个?天天吃了火药一样的是干嘛?还有没有同学爱啦,你看我跟沐秋那简直是典范,快学学(一把搂过)。实在不行回头给你寄点静心口服液?兄弟(严肃脸),有问题别藏着,早点治疗才最重要!”

“叶修有种你等下别跑,我去你们宿舍挑你!”

“我还能怕你啊?!沐秋,楼上有房,带这位贵客上天台……360度绝美夜景你值得拥有!(对着镜头竖拇指)不过我怕他不小心摔下去了诶就像上次那样,好心疼这孩子啊。乐乐,莫慌,抱紧大孙!”

“抱你妹!!!”

“阿修你也来看看镜头嘛!一直躲来躲去的,我这是在记录你生命中仅有的几年不发福的时光啊!”

“(语气诚恳)沐秋来,啊——(拿起空瓶子,吸管对着镜头)张嘴吃药!不能放弃治疗知道吗!不然,过世的八戒会很伤心的!”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行不行啊哈哈哈哈哈哈你那是什么东西!来来来拍我拍我!大家好这里是小天王黄少天!乐乐你也一起来!(两人拿起水瓶并排站)原谅我一生不羁放荡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山顶的朋友一起来!”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阿修,我现在好担心我的手机被吓坏啊……”

“没事,没事,我懂的。放宽心!(一把夺过镜头往前探),方锐作业写完没?”

“(瞄了一眼立刻躲开)叶修你个不要脸有种别搞猥琐流?!”

“好啦好啦不搞自己人……咦少天你要走啦?去小卖部的话给我带个吃的呀?”

“我也要我也要!黄少买多点等下宿舍找你!今晚斗地主还是三国杀啊?”

“杀你妹!组长发话了,今晚不接客,关门放狗咬你们哦!”

“文州不接客关你什么事儿?不过是少天你的话我还得考虑一下去不去呢……我不管啊,你们那边的AD钙都是我昨天赢的啊,别耍赖。(镜头往下)”

“行行行,都是你的都是你的,拿走拿走拿走,我看着还碍眼呢文州你说对吧。喂你们两个猥琐在干什么!我好不容易穿个短裤你们偷窥个啥,赶紧拿出来……”

“就是有些好奇嘛……”

“我都跟你说了肯定拍不到,得这样——(一步向前掀开衣服)哈哈哈哈哈哈少天你这是什么鬼啊,大黄鸭?你喜欢大黄鸭?!”

“嗯……?”

“别急啊小周,到时咱们群共享大家一起看!少天真想不到你如此得……嗯……童真?你家组长没管你吗?”

“滚滚滚滚滚你个不要脸的!文州还穿哆啦A梦呢!你管得着?这叫可爱懂不懂!(假装四处看风景随后出其不意掀叶修衣服),让我也来扒你裤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周泽楷,赶紧过来帮忙啊!今天我不把他扒了我还真不姓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来了。”

“哎呀这可真是,孩子大了翅膀就硬了啊。苏沐秋你别光看着啊快来救我!诶诶诶,手机要掉了手机要掉了!等等,先暂停!”

 

画面变为一片黑暗。

 

fin

评论(11)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