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仗露]啊,露伴……

今天把那个分析贴翻出来看了,果然,仗露再战十年都不会厌啊!这令人怎么会这么萌!

 

随手在赶本子的途中摸了发鱼,一发完结,没头没尾,算是达成了给@猛依將軍 的点文吧!对不起,没有肉……

 

好久没写过仗露了,现在的我对于他两人的感觉就是,啊,对话神神经经的,但是为什么还是这么可爱啊!啊,这两人啥都不做就这样就很棒了啊之类的。

 

医生你看看我还有救吗?!!!

 

 

 

 

 

 

 

啊,露伴……


 

 

 

 

 

“啊,露伴,去游泳吧!“


仗助将身子扭过去,抬起头——他通常比较喜欢盘腿坐在露伴家的木地板上,现在的他是对着沙发上的那个人的。窗外的天色稍暗,但没到看不见的路的地步,两旁的灯还没有亮起来。


夏天的白昼总是特别长,长得好像他跟露伴待在一起的时间一样,无论怎么,都不会完似的。


仗助歪着头小心地去窥探露伴的表情。对方手里捧着速写本,不是在工作,只是在随心所欲地涂鸦罢了。仗助知道得很清楚,这个时候的露伴是不会因为他在旁边走来走去就突然发动替身在他的书里写“眼睛能看到的东西都是乌龟”。他们也早就过了三言两语不合就要打架的时期了,啊啊,怎么说好呢,遇到你之后一切都是奇迹,好的坏的奇迹都有啊。


不过他的话并没有令露伴从他的画本中抬起头来,他只是用脚踢了踢仗助的膝盖,轻轻的,漫不经心,手里的炭笔始终没停。


“发什么神经,天快要黑了,没有常识的高中生。”露伴回他话的语气里有点轻微的不耐烦,不过他总是会一句一句好好地回应下去。


“是谁给你说天黑不能游泳啦!露伴是有夜盲症吗?好吧,想想是挺可怜的,那我让你抓着我的手臂?不会让你淹到的哦,露伴老师?”


在说话的同时仗助非常迅速地抓住了露伴的脚,谁让他踢完了之后还要嚣张地踩在自己的膝盖上面。仗助用手去圈住他的脚踝,挺细的,而且还挺敏感的。露伴不可避免地缩了缩身体,紧接着的就是章法全无的乱踢了。


“所以说谁会淹到啊?夏天的时候在海里输给我的人是你吧?啊?葡萄丘高中的浪里白条先生?哈哈哈我真是服了你的品味啊,这么搞笑的名字哈哈哈啊哈哈!”


露伴费劲地甩开他的手,这么下去他隐约知道接下来会是怎样的一种展开。说实话他不讨厌高中生的热血和冲动,这会令他觉得自己也是年轻而充满力量的,只是,他手里的这个,面对着杀人魔的不良高中还没画完。他的眼睛,那种自信而强大的眼神,他怎么就记不得太清楚了,画来画去都不是那个感觉。


“喂喂那只是意外好吧!也不想自己有多少次输给我……被打倒进医院的人是你吧,露伴?手下败将就乖一点哦!走吧,我们去游泳啦露伴。”

“不要。你啰啰嗦嗦的烦死人了。再吵就给我回家。现在的人都是没治好中二病就上高中的吗?”


“老师你怎么都不算算你赶我回家的次数都有多少啊,我要是拿个本子全部写下来的话整个本子都要写满了啊。老师怎么就不改改你口是心非的性格啊?好啦,就算是这样别扭的露伴我还是觉得有够great的!一定是天堂之门动了什么手脚对不对?”


这番话让露伴想要再去踢他,脚在动作之前却已经被仗助的踩在了下面。真可恶啊高中生,仗着力气比较大什么的——


“滚啦仗助,我要跟你说那么多遍还不是因为你天天不要脸地来?这么久了我家里也没有哪个角落你没参观过了吧?不觉得很烦人吗?”


仗助仰着头朝他笑,混血的少年有着尤其好看的五官,他笑起来的时候眉毛的勾会变得更弯,雪白的牙齿露出来,有点没心没肺的。露伴顿了顿笔上的动作,他更加想不起来了眼前这个人面对敌人那时充满杀意的模样了。


“要说为什么话,难道不是因为我跟露伴在交往吗?交——往——你答应过的吧!还有啊,参观完家里的话,还可以参观参观露伴啊?这样那样的,露伴什么样子我都看不烦哦?啊,要打死我的样子或者对我恶作剧的样子还是不要看到比较好。”


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呢?露伴看着他的笑容无法控制地想,他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这次他决定了不要再理他的话了,冷落着的就会安静下来了,虽然之后会变得更烦吧。


“诶——露伴到底什么时候才好啊!快要饿死了啊,老师你这是虐待少年儿童啊知道不?对了家里有泡面吧?我先吃一个好了,等下游泳才有力气。老师听说了吗?把奶粉加到泡面里的话味道很棒诶。”


仗助边说着已经边往厨房走去,他翻找储粮的样子是轻车熟路的,根本就把别人的家当成了自己的地方。露伴家里常有热水,不用一会儿他就回来了,手里端着面和一双筷子。


其实这里会吃泡面的人根本只有他一个,但是仗助总能在上方的柜子里找到这些露伴最嗤之以鼻的快速食物。


真去问的话得到的只有“不知道”之类的答案吧。


仗助依然盘腿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吃,泡面浸在奶粉和调味粉泡成的汤中有股香浓的芝士的味道,他非常喜欢,然后下一秒想到的是露伴似乎也很喜欢这种奶制品独有的香味。


“来尝一口嘛露伴!很好吃哦!而且我是怕你等会真的会晕倒在泳池诶,要是我游得太远了来不及抓住你怎么办?”


“所以说到底谁答应去游泳啦?你不用回去写作业吗?话说我绝对绝对不会再帮你补作业了啊?就算是打赌输了也不会帮你的。”


“好好好,露伴最擅长就是说反话了啊。不过关于这个泡面的事情,你是真的不要吃吗?”


被骚扰到无法忍受的露伴终于是放下了画板,上方的飞机头少年还有被描出五官,他在记忆力找来找去不知道该选哪一个,每一个都有点细微的差别。他用炭笔敲了仗助两下,紧皱的眉毛和眯起的眼睛是在告诉别人他是真的要生气了。


仗助讪讪地低头专注自己面前的碗。


“啊——”


“啊?”


“搞什么啊?不是说要给我吃吗?我是觉得你一个人吃着东西样子挺可恶的。”露伴的身体往茶几这边探了过来,正好在仗助的旁边,仗助抬手就能把夹在筷子上的面条送过去。


“啧真是的,多大的人了还要别人喂着吃东西吗?老师你的手除了画画是不是不会做其他的事情啦?”

 

 

fin

 

 

附旧文 翻东西的时候看到,就顺便一起搬过来好了,这样就不会让一篇日志显得很单薄啦(什么鬼

有仗助性转 雷的不要再往下了

 

 

露伴X仗子


    远远地就看到那群一天到晚都喜欢黏在一起的奇怪组合,老以为自己是杜王町守护者一样的,放了学就喜欢到处乱晃。其中最让人无法忽视的自然是那个小小的飞机头,身上永远穿着那件对她来说有点太过宽松的制服。露伴皱了皱眉,无奈,他们站在自己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他想躲也躲不开,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


    康一最先留意到他。一声响亮的“露伴老师”随即让所有人都把目光定在了他的身上。成为焦点的露伴没有办法,提了提画板就向他们走过去。康一站在最前面一脸欢喜雀跃的模样,后面的东方仗子则捂着肚子笑的直不起腰来,他们刚刚似乎在聊些什么很有趣的话题。


    不过对于普通高中生来说,能聊的话题也不过是最新的游戏、棒球比赛、以及学校里面的八卦。真是肤浅得很。露伴在心中朝着仗子冷哼一声,似乎对她毫无形象的举止看不过眼。


    走近一看才发现东方仗子的脸上又挂了伤,平时扎在两个辫子上的樱桃皮圈也掉了一个,肯定又是去惹事了吧。虽是这么想着,但在表面上露伴却丝毫没有展现出对仗子的关注,反倒是从头到尾只看着康一一人,仿佛仗子和億泰都是不认识的路人甲。


    “嘿,康一。”露伴对着康一友好地笑了笑,然后飞快地往旁边瞄了一眼。边上的仗子和億泰开始在讲新一轮的仗子,那爽朗的笑声简直有点烦人。”


    “好巧哦露伴老师,刚工作完回去吗?”


    “准备去采购一些食材,这个星期太忙了,连冰箱空了都不知道啊。”


    “露伴老师真是工作狂啊。不过上期的红黑少年真的好棒啊,看的我热血沸腾,一直等着这期的连载呢。”康一看着露伴的眼神闪亮闪亮的,一时间露伴感觉到甚是满足。


    “对了康一,周末有空吗?听说美术馆有一个不错的未来幻象画展呢。稍微有点想去啊。”


    “啊你说那个啊!我也超想去的。”上一秒仗子还忙着吐槽億泰段子里面的bug,一听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立刻转身把头凑到露伴和康一的中间。


    “谁要跟你去啦。”仗子小小的飞机头就在自己的肩膀边上,露伴倒是一看也不看,“想去的话找女生陪你啊,我可是受不了你们女人的品味。简直是天外之物。”


    “喂你这么说太过分了啊露伴!又想打架吗?”果然和往常一样,两个人三句不到就能开吵,五句就差不多得动手了。这会儿仗子都已经把袖子捋起来,一副准备开打的模样。


    露伴瞥她一眼,倒是没有过多的理会她跃跃越试的架势,不过最后眼睛却停留在仗子手臂上的伤口。

    

    “说起来仗子也是准备去买食材呢,你们可以一起去啦。億泰和我还有些社团的事情要商量啊。”康一始终站在两个人中间左看看右看看,生怕自己一个不留意这两人的怒火真的被撩起来,揪准机会,他赶紧转换话题。


    “我干嘛要跟她一起去啊。”“谁要跟他一起去啦。”完全是异口同声,吓得夹在中间康一抖了一下肩膀。


   “有什么关系啊,大家都是杜王町的居民啦。都是邻居,都是邻居。”


    “谁跟他/她......”


    两人正准备继续争锋相对下去,结果一扭头看到康一都怒发冲冠了,回音也站在他的旁边。这个时候他依旧维持着和往日没有任何差别的笑容,这个诡异之处真是让人不寒而栗。就连旁边的億泰都僵在了原地。


    结果最后还是一起走了。露伴走在前边,仗子与他相隔三步开外跟着,也不怎么说话。进了超市直接开始分头行动,毕竟谁也看不惯谁,以前结下的梁子还摆在那里,真是相看两厌。本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果然冤家路窄。露伴绕着超市走了三两圈,感觉今天的食材都不够新鲜,正准备两手空空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了站在门口手忙脚乱地给自己的货物入袋的仗子。


    看来东方朋子小姐给她开了一张很长的清单啊,这下子她两个手根本拿不过来。


    这个时候不上去帮忙的都不是男人吧。露伴叹了口气,最终还是快步追了上去,一把抢过她手里的东西。


    “喂你干什么啊!抢劫啊?!”露伴走在前面有点快,仗子不得不小跑两步追上去。


    “闭嘴,还不是因为你太蠢了拿不了这么多东西。”露伴扭过头不去看她,“我是不想让康一说我没风度啦。”


    “你本来就高贵冷艳得像支高原之花一样好吗?反正你就是看谁都不顺眼啦。”仗子走到他旁边,没有了手里的重担,这下她走的蛮是轻松。一蹦一蹦的,两个小辫子甩来甩去。


    “真是搞不懂你,明明是个女生,一点女生的样子都没有。”


    “你看看你看看!我可是有好好地穿着女生校服诶!”仗子一把拽起裙子,露伴只得再一次转移视线。


    “我说,女孩子会随便撩起裙子的吗?”


    “我里面有穿打底裤啦怕什么!”仗子左右甩了甩自己的裙摆,“这样就算遇到新的替身使者还是很方便啦。”


    露伴低头,仗子的身高正好在他肩膀上的一点点。从这个角度过去眼睛恰好就停在仗子脸上浅浅的淤青之上。这块淤青大概是前几天留下的,散的差不多了,小小的一块,但露伴就是觉得看起来很不舒服。仗子的手臂上有一道新的口子,虽然不深,也没有流血,不过露伴觉得这东西刺痛了他的眼睛。他用手臂把东西抱到怀里,手艰难地从口袋里面摸出来了一片创可贴。皱皱的,还是最普通的那种,别人看到都觉得可笑。露伴用力塞到了仗子的手里,然后把东西重新挪回到手上。


   “啊......”仗子看清楚手中的东西之后情不自禁就笑了出来,笑的很大声,直让露伴面红耳赤。他猛地往前走,想要避开这个嘲笑自己的人。“谢了啊,露伴。想不到你会带着这种东西呢。”


    “之前放着的。不要就算了。”


    “好啦,别这么嫌弃我嘛。”仗子睁大着眼睛。露伴从以前发现仗子的眼睛大大的,很有神,总是能吸引别人的眼球,只是他从未在别人面前称赞过这双美丽的眼睛。他看的有点出神,如果不是双手没空的话,他或许会拿起画板把她的眼睛画下来。


    “喏,到了分岔路了啊。露伴把东西给我吧,我们下次再见咯。”


    “就这么一段路帮你拿回去也没什么啦。别以为你赢过我一两次就认为我很弱啊。”露伴抓紧了手里的东西不让仗子抢过去,没有丝毫犹豫就拐向了仗子住的那个路口。“真搞不懂你,今天打这个替身使者,明天打那个替身使者,好好当个普通的女子高中生不好吗?”


    “可是,跟男生呆在一起比较自在啦。”仗子望着远方的天空,露伴能感觉到到她这番话之外还有一丝淡淡的寂寞。露伴想起之前康一告诉过自己的话,大概能理解她的感受。“而且啊,当个独立自强的女孩子有什么不好啦。露伴也不是我的对手哦?”


    “喂你还好意思说那些事情吗?!把我的房子还回来!”


    “多拉拉~多拉拉~那是什么啊,完全不知道呢。”


     “你站住别跑!好啊,东西不给你了。”


    一听到这个仗子立刻跑回来把露伴手里的东西抢走。论速度,天堂之门还是比不上疯狂钻石的,更何况仗子是不发一声地动用了替身攻击。


    “哈哈哈这次又是我赢了哦露伴酱~就这么说好了,周六早上九点,咱们在分叉口等吧!拜啦!”


    “谁答应你要一起去......”


    露伴的话说到一半,那个身影已经是闪身溜进了房子里面,再继续说她也听不见了。露伴有些气愤,无端端又被这丫头给摆了一道,心里不甘心得要死。


    不过那个诡计得逞的笑容,那个滴溜溜转着的大眼睛,那个猫一样灵活跑走的身影,倒是有种莫名其妙的魅力啊。

fin

评论(6)
热度(4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