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厉害的东西 05

原著设定下的时间错位

老王(31)×小黄(18)

三赛季出道十三赛季退役的魔术师,十四赛季出道十六赛季封神的小剑圣。


05

下半年意外的事事顺利,一切上了轨道。除了房产,现在王杰希也往活的项目投钱,收益很不错。联盟曾有人把他会算命的事儿传得神乎其神,原来不是无中生有。不过也不好说是不是因为身边多了个聪明伶俐的家伙,每日游戏里挂着,精神抖擞,连带他都变得耳清目明,仿佛回到了最开始玩荣耀的日子。游戏内外做决定均是一派游刃有余的姿态,心情总是很平静的,类似于空气中被阳光照得透明的尘埃。细小甚微,难以察觉,却自有自己的存在。大厦外墙的大屏幕反复播放着黄少天新接的代言,珍宝珠,糖身雕刻出夜雨声烦的的侧脸,无害纸棒做成了冰雨的形状。荣耀产业发展得风生水起,但到底是品牌推广人太有私心,还是谁和他一样瞥见了小孩躲在场馆后头吃糖的模样,像离群汲水的鸟。无从得知。如今要他客观地去评价黄少天成了一件难事。固然小孩儿身上有优点也有缺点,于他而言,却全是些“好”的地方。连吵闹都很好。

退役大神站在比一般毕业生更高的基础上开始新的事业,用钱生钱,时间便比别人多些。老房子离微草俱乐部很近,于是王杰希渐渐习惯了白天到战队做技术分析,午后回来,陪上了年纪的母亲散步,一起打发北京渐短的白昼。以前一门心思倾在战队,陪得少了,所以现在凡事亲力亲为,毕恭毕敬,就算这样了也觉得中间缺的弥补不了。

更何况,王杰希心想,母亲对于自己的期望很平凡,但他大概要越缺越多。

社区医院给老人们派发口罩和一些缓解风湿的药膏,王杰希穿黑色大衣,帮老人家提一只红绿相间的碎花环保袋,另一条手臂垂下来任由母亲挽着。他很认真地听妇人说话。无论关于什么内容,王杰希一直很擅长聆听。他做什么不做什么都是极其自然的,不会有战前宣言,一旦开始了,过程中亦不会再有该不该继续的纠结。回程绕了一圈小区附近的湖,夕阳西斜,等冻上了,沉静的湖面便成为了小孩子的天堂。此时的凄清会被一片欢声笑语所替代。母亲挨着长椅坐下来,石板冰冰凉凉,秋天走得太快了。

“很快又要过年了啊。你还记得小时候么?不打游戏之前,放寒假了你就喜欢来这里滑冰。其他时候你都不怎么跟小朋友一起玩的。有次我做好饭了来喊你,一眼看见你拉着个小姑娘,很怕人家跌倒似的,挺惊讶的。”

这么说起来真的是很遥远的事情了,是一切开始前的过去。荣耀成了分割人生不同阶段的词语,从教朋友滑冰,到比赛前强调战术。现在他是比赛的观众。不过王杰希还记得风像刀子一样刮到脸上的干痛,耳边是呼——呼——的声音。一种安静的吵闹。皮肤很凉,身体是热的。至于小姑娘,过了几年,王杰希拒绝了她的表白。上高中的时候,荣耀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精力和心思。

是不是很多本来早就应该经历的事情,因为他太过专注于某一件事,所以姗姗来迟,以一种不可抗拒却也无可奈何的形式。

“现在,游戏不打了,起码没以前那么……一天到晚地想着。你年纪也不小了,是不是该考虑点别的呢?”

母亲和他想的是同一件事情,角度截然不同。王杰希早有心理准备:“妈,你可以直接说的。”

“你这孩子……”妇人因他的坦率短促地笑出了声,随之联想到儿子就是这么个性格,不拐弯抹角,也从不退而求其次。不知怎的,话没说出口反而心里首先退让了几步。她和王杰希是相对温和的亲子关系。

“妈不是要跟你灌输什么人生大道理,你爸走了之后,这些年我也没做什么,就一顶普通的家庭妇女。怎么说呢?一个人很自由,但肯定会有不方便的时候。现在你能天天抽空来陪我说话,以后……以后怎么办?是不是该找个伴儿了?”

王杰希的回答同样坦然:“我一个人照顾自己,照顾你,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吗?”

“妈不是这个意思。你打游戏,其实我没弄明白过,就是看看你。如果有这么个人呢?如果有这么个人,既明白你,又能照顾你……哎呀,说不定有个人一直等着你去照顾呢?”

“是吗?”

某个吵闹的身影不受控制地冒出来,带着十分鲜活的气息。提起剑指着他的脸,倏地又往远处跑开了,留下不深不浅的痕迹。黄少天需要自己去照顾吗?这个想法倒是很有意思。如果这个人是他,如果黄少天开口,他没办法拒绝。可王杰希并不打算做些什么,一切“照顾”挨着前后辈之间模糊的边线。溢出的部分一声不吭——直播间送礼排行榜前三总是挂着个系统不显示的名字。种种思绪于脑中一闪而过,竟然也是一种安静的吵闹,因为和黄少天有关,而黄少天仿佛成为了他的某一部分。无需言语。心态总体而言很平常,颇有成熟青年的风范:王杰希从未对外表现出任何不同。声音仍旧沉着:“妈,直接说吧。你想让我去做什么?”

“相亲。要不要去试一试?我这里有一个,感觉是你会喜欢的。不去见一见又怎么知道对不对呢?帮我把包拿过来。”

包里的记事本夹着一张照片,相中的姑娘留着一头利落的短发,眼睛很亮。看起来是很直率开朗的性格。不得不说母亲的确很了解他,也从来不会强迫他去做不愉快的事情。

不去试一试,又怎么确定对不对呢。处理个人事情的时候,微草的“权威”用另外一种自然而然的方式,一些渴望可以为另一些渴望让道。有时可以什么也不做,维持微妙的平衡,反正他也不是贪心的人。和黄少天相差的年岁横在中间,激荡的东西便沉在了底下。

母亲继续游说着:“现在是新时代啦。吃个饭,看个电影,不用有什么压力。一男一女怎么了?就当交个朋友。你别怪妈多管闲事啊,要是有什么,你也直接妈说就好了。”

王杰希把照片收了下来,背后是清秀的字迹。一串号码。“我会去的。”凡事都需要一个开始,他正沿着不知尽头的路往前走,没有灯照亮他的方向,一切发展都是随机的。或者也并不是真的有一条路在那儿等着他,像从前专心于荣耀的时候。太阳完全堕入湖水,星月的倒影如此模糊。入夜了,他隐隐想念起黄少天来,手机静静地躺在大衣的口袋。

 

 

全明星周末的见面仿佛理所当然。邀约是黄少天发起的,先等在场馆隐蔽出口的却是他。观众不用应付记者。轮回办了一届前所未有的盛事,一枪穿云高达十米的大幅海报在晚风中猎猎作响。或许因为是最后一次了。外界传言,周泽楷很有可能会在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离开。到了下半年,王杰希职业生涯中曾经打得不分上下的对手,全部成为了联赛的历史。

黄少天对着终于端上来的蜜汁翅根显然没有什么兴致。和以往不同,宵夜的地方是他选的,出发前一天还跟他抱怨,翻了大众点评的好几千条评论。王杰希挽了袖子,西装革履坐这种地方总有些不自在。他尝了一口,东西的味道明明很好。

“在想什么?”事出必有因,总不能任由黄少天把自己拗成一个年轻的周泽楷。

“老王,你为什么要这么早退役啊?”

王杰希如今已经很习惯回答类似的问题。

“因为不能打了。”

“不至于吧?周泽楷简直就是一个怪物,但我看最后那次微草对战轮回,枪王碾不过你的呀。”

“那也是以前。”

黄少天叹了口气。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他咬着吸管泄愤,把玻璃瓶装的豆奶喝得一干二净。

“要是你能多打一年就好了。”

“你想要跟我打?”

“想啊。我也想跟叶修和韩队打。还有遥远的繁花血景。不过呢——蓝雨和微草才是死敌嘛。想赢给你们微草的粉丝看看啊。王不留行后援会太像邪教了!”

王杰希看着他的侧脸。四方桌被占据了相邻的两边,黄少天撑起了下巴。他好瘦,吃再多都不长肉似的,一副很需要人照顾的样子。店家偷偷拉起来的灯泡摇摇晃晃,青涩的面庞于光影之下明明灭灭。他太小了,五官还没长开似的。触碰或者亲吻的念头全被王杰希锁在脑海里。

“黄少天,我们打过很多次竞技场了吧。你的胜率比我高。”

“那怎么一样啊!你根本就没保持状态,打法也不同。没见过上场一边出招一边纠正我坏习惯的对手的。”

王杰希笑了笑,这是他的坏习惯用到了隔壁战队的小孩子身上。看来他自己也应该检讨检讨。黄少天还在想些什么,渐渐露出了非常难过的表情,神气的眉毛揉成了一团。脑袋猝不及防地撞上来,王杰希用小臂承托了另一个轻飘飘的身体,闷在衣料间的声音让空气和心脏一起颤动。

“老王,我永远都不可能在正式比赛上遇到你了。”

黄少天逐字逐句,脸埋在自己怀里,所以表情不可得知。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本想揉他的手掌悬在了半空,见多识广的大人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然后几秒钟过去了,黄少天自己坐了起来,已经恢复如常。他像小狗一样努了努鼻子。

“不好意思啦,最近有点怪怪的,遇到了一些复杂的问题……”

“没事。”

王杰希努力读懂小朋友隐藏起来的情绪。如果说方才是短暂的失态,此刻故意耷拉着、楚楚可怜的眼睛反而暴露了他的蛰伏。上半赛季黄少天的成绩他看在眼里,可谓光芒四射。小孩儿处于一个亢奋的状态,不见丝毫疲惫,对于刚拿过一次冠军的年轻选手来说,这是好事。

小家伙想做什么呢?王杰希等着他往下说。

“记得之前跟你说过女生吗?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所以我也想要好好努力一下。”

“……嗯?”

“具体该怎么说呢?我真的是很喜欢他啊。”

话题转变得太过突然,王杰希心不在焉地挑着盘子里剩下的茄子,目光隐于昏暗:“嗯。”

“他对我也很好。特别好。人也很好,很成熟。我和他越相处越觉得他是我的理想型。我那么喜欢他,只要做到一分,我就会给他打十分。可是我一直不确定他是怎么想的。贸然试一试这种事情,我不放心。”

机会主义者等待机会,机会主义者杀死别人的机会。王杰希被尖锐的酸楚刺痛了,不过这无非是设想中的一个结局。一个概率最大,最接近现实的结局。王杰希其实并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自己该问什么:“她看你的比赛吗?”

“啊?会……会吧。现场不常来,私下有没有看我哪里知道。”

“有照片吗?我能看一看吗?”

黄少天嘴巴张开了半天,刹那间局促起来。他的耳尖变红了,漂亮的眼睛在自己的脸上停留了许久,像是拼命要找出些什么,又或者只是小朋友谈及情感话题时的羞赧,正努力平复着翻涌的思绪。

王杰希没忍住帮他解了围:“不方便的话就算了。”

“下次,下次带出来给你看。”

“好。”

黄少天有点生气:“你别这么冷淡行不行?”

“那……加油。”

“你是周泽楷吗?别用年龄压我。你也不比我大多少。”黄少天咬着牙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他这么用力。王杰希终于还是伸过去揉乱了毛绒绒的短发,和片刻之前相比心情很不一样。黄少天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不太高兴,王杰希只好立刻松开来。

之后他们中间拉开了一段距离,黄少天和他面对面,脸上是个很气愤的表情。大概只有勇往直前的小朋友才容易对什么愤愤不平。

“我一定会追到他的。”

拳头“咚”的一声落到桌子上面,表明了小剑圣十足的决心。王杰希让自己笑了。

“你会的。”

桌上的食物七零八落,王杰希结了宵夜的单子,西装外套搭在小臂。蓝雨的队服是天空的蓝白,很像是某所高中的校服。职业选手的生活很简单。他们分明没有点酒,走出去时王杰希的感觉却很不真实。

已经很晚了,街上没什么人,路灯把影子拉得很长。相交,又错开。

王杰希等落后的小朋友跟上来:“送你回去?”

“那是当然。我这么小,大人不看着怎么行?”

黄少天抱着双臂,依旧莫名其妙生着气。整张脸蹦得紧紧的,但也好玩。

他全都是好的,可爱的。看着他长大就够了。

tbc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评论(2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