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小说课 11~12

*在美高中生王(16)X黄老师(30)

迷人的小王和迷人的黄少~


11.

黄少天刚走进来的时候王杰希就注意到了,电影院的客人总是不太多。制服还是上次那套不合身的制服,可他照着旁边咖啡机上的金属面扯了扯领结,把袖口挽得更整齐了些。玻璃柜台又被擦了一遍,亮得足够当另一面镜子。王杰希抬起头,正撞进黄少天向来待人的笑眼。这次他是一个人来。

“嘿。”王杰希先开口了,上半身有微微前倾的趋势。无论别人评价他有多么冷淡,多么自我,这个时刻他始终控制不住想要亲近某个人。王杰希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般,没有太多起伏。“一个人的电影之夜?加棉花糖的巧克力?”

“能够往里面加冰块和龙舌兰就好了,晚上真热。再来一桶家庭装爆米花,我今天打算睡这里不走啦。”黄少天掏出钱夹,刚买的两张电影票露了一角。如果他要连续看完,离开的时候是凌晨。小镇人少,乔治从来不在票面上印任何场次信息,只有正中一行“乔治电影院,独家精选”,用的是猛鬼街系列的海报字体。老乔治偶尔会与时俱进地放些热门电影,有时却固执得宁愿空气做他的客人。黄少天看见了挂在墙上的签到表,三个小时之前王杰希已经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使得他突发奇想。“你什么时候下班?我请你看电影吧,就当做是你帮我搬家的谢礼啦。”

“那天你已经谢过了。”用亲自下厨做的晚餐,包括速冻虾饺、烧麦和中式炒面。“这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

乔治的加入打断了王杰希的话。或许是因为刚跟黛丝碰过面,他看起来红光满面,神采飞扬,径直越过黄少天钻进了柜台。后者也对着他笑了笑,换来老嬉皮士友好的点头示意。

“杰希,今天的排班不是到八点么?现在已经八点十五了。不好意思啊,我回来晚了。”

王杰希不解地看着他,直到爆米花机器发出“叮”的一声。乔治给他使了个眼色,脑袋和深邃眼窝中的眸子都刻意飘向了黄少天那边。“我可不是那种爱占人便宜的老板。时间到了就是到了。辛苦一天了吧?是时候去放松一下咯。”

“所以你要和我一起看电影吗?”黄少天趁着这个机会又问了一遍。

老乔治重复了刚才的动作,这回的表情很是着急,还有些恨铁不成钢。“年轻人畏手畏脚的可不行啊。”嘴里喃喃自语着,老乔治已经接手了收银台。黄少天的点单输入完毕,只差收款,备餐时乔治擅自多加了大杯酸甜冒泡的美年达,精力旺盛的男孩子们都喜欢的那个,还有两份热狗。距离电影开场不到五分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室换回原来的衣服。忽然被要求下班的王杰希只好继续穿着墨绿色的马甲,手里捧着两杯满得不能再满的爆米花。黄少天拿着不必付钱的其他食物,看起来是被电影院老板的慷慨给吓到了。

乔治放的电影是《末路狂花》,和昨天一样,这部91年的片子不知为何尤其受到他的喜爱。放映厅里没有几个人,他们选择了倒数第二排的中间,前前后后都是空的,拉起扶手后两个相连的座位便成了与世隔绝的孤岛,能偷偷做任何事之余,视野十分开阔。当布拉德皮特粗鲁地扯掉上衣,美好的肉体如同狂风暴雨般扫过汽车旅馆的每一样物品,前排似乎有观众重重地倒吸了一口气。年轻的布拉德皮特能用一个眼神让女人心甘情愿交出一切,或者男人。他是一只凶猛的豹子,危险之余爆发出野性的魅力。王杰希发现黄少天的手停在了爆米花的纸筒里,微张的嘴唇隐含着一种控制的力量。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这一段剧情王杰希的注意力从头到尾都不在屏幕之上。布莱恩那一句“很可爱的亚洲面孔”鬼使神差地跳了出来,并逐渐成了一句在他脑中盘旋不去的咒语。相拥的肉体和被音响放大了的喘息声中,王杰希又于黑暗中看见了了近来常常一闪而过的画面。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的嘴唇。黄少天挑起的眉毛。

“怎么一直看着我?电影不好看吗?”画面转换,黄少天终于从凝固般的专注中回过神来,不然不会发现王杰希始终偏着头。“不敢看吗?这部电影不是限制级的呀。情事的画面应该没什么,难道你也觉得……有点太性感了?布拉德皮特真的……我蛮喜欢他的。”

黄少天眼里的光明明灭灭,呼吸好像通过了某种放大器,似有实形那样扫了过来,和那时指尖的触碰一般产生了微弱的电流。空气变热了,是因为黄少天隐约的兴奋,还是这样的他对自己促成了体温的升高。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吗?到底应不应该发生?答案就在眼前,无论他有没有伸出手去抓住,它们始终存在。事实就是事实。可令王杰希迷茫的是,他应该怎么做?和喜欢上同性的老师一样,王杰希从来没有陷入过如此手足无措的境地。

“他的确很有魅力。”王杰希将手伸向了装有爆米花的纸筒。整个晚上以来的第一次,身体的某一部分越过了两人之间无形的隔阂,越过他为了保有自己划下的线。除了发生在这里的夜晚,他和黄少天并排看电影的时刻,剩下的世界再也无关紧要。黄少天将爆米花放到了中间,两条手臂便似有若无地贴到了一起。又是这样,王杰希在加速的心跳之中同样感觉到了一种特殊的平静,好像他本来就该如此,好像他一直都在等待这个时刻。

搬家之后的黄少天总算有一段真的和他同路。王杰希推着车,漆黑的夜色当中只有他们两个人。黄少天的心情似乎很不错,闹着玩一样骑过王杰希的自行车之后,他开始一边走路一边哼着歌。

夜晚真的很热,汗水打湿了衣衫。月亮躲到云层背后去了,王杰希踩着一个路灯拉长的影子。他希望能够一直走下去。

“今晚你开心吗?感觉请你看电影反而是我赚到了,好难得有这么放松的时刻啊。”

黄少天回头看过来,眼睛一眨一眨。王杰希想,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收获的是什么。

分别的岔口立着路灯,倾泻而下的昏黄光线如此温柔。飞蛾在他们的头顶上盘旋,黄少天已经说出了一句明天见。可学校太大,老师和学生的日程太过不同,如果运气不好,见面就得等到下一周的化学课。树叶被晚风扫下来了,小小的,圆圆的,这些绿色的“花瓣”落在了发梢,落在了脸颊。王杰希伸出手来,最后却是于半空悬停,并不如他脑中所想的一般,已经触到了黄少天的脸。

他的老师还是笑着的,眼睛又眨了眨。

王杰希希望黄少天微妙的迟疑只是他错觉。黄少天朝他挥了挥手。不多时,王杰希便已目送他消失在夜色的尽头。

12.

看完电影后的小半周,王杰希在影印室遇到了黄少天。后者眉头紧锁,一会儿蹲下去查看纸盒,一会儿跑去研读贴在墙上的说明。王杰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前将卡片扫过复印机旁的黑色盒子。机器嗡嗡地运作起来,吐出的白纸散发着温热的墨水味道。

“有时会感应不灵。”王杰希解释道,眼底透出某种内敛的愉快。读卡器忽闪忽灭的绿灯恰好验证了他的话。黄少天移步到复印机旁的小桌整理、装订,王杰希影印自己的资料时便有些心不在焉。盖子遮挡住绿色的激光,他偏过头瞄了一眼。化学课的考试已经结束了,因此黄少天偶遇了课上的学生也没有回避。文稿的封面是简简单单的几个中文字。王杰希认得,便尝试着将它们念了出来。语速十分缓慢。

前尘问。王杰希知道每一个字的意思,只可惜对词语的积累尚有欠缺。黄少天说这就是小说的名字,前尘指的过去的经历。主角寻找着和他一同经历些什么的友人,他们分享了一个足以惊动江湖的秘密。王杰希早就知道了会是这么一个故事,听了解释也就明白为什么是这个题目。之后他的化学老师忽然起了兴致,翻开第一页往旁边递了过去。阅读材料的难度顿时翻了几倍,王杰希吃力地辨认着,只能一个字一个字地读出来,像是一饼并卡住的磁带。

——说时迟,那时快,黄少侠剑已出鞘,然守山的武当弟子不为所动。只见他左眼一睁,笤帚一扫,竟轻巧地将凛冽的剑气拨到了一边,硬生生往柏树落下一道颇深的印子。黄少侠不由得心里一惊,深知此人绝非等闲之辈,霎时后退了一步。莽然攻击易露出破绽,黄少侠将攻势变作攻守兼备,谁想那武当弟子已经收回了笤帚,面无表情,微微俯身对黄少侠作了个揖:“敢问少侠可是来寻那姻缘命定之人?”

黄少侠回:“我追寻其踪迹而来,手中有信物若干。你对此可知晓一二?”

王杰希就此打住了,姻缘二字恰是前日所查,他不仅认得单字,还知道组合起来意思。回想老师的秘密,他扭头看向写下故事的人:“黄少侠和那位友人,难道……”

黄少天不等他把话说完,笑着摇了摇头:“不是。这里指的并不是他。黄少侠浪迹天涯,潇洒不羁,自然少不了几段风流轶事。”

王杰希似懂非懂地点头,重新看向了此刻在他手里成型的故事。他的中文水平不足以完成一次流利的阅读,理顺词句也需要很大的功夫。王杰希恨不得边读边把每一处看不懂的人地方标注出来,然后像对待最重要的作业一般仔细查阅资料。

黄少天看穿了他的心思,但他对王杰希这个和他同根同源的学生实在难掩偏爱:“要不这本你拿回去好了。本来我也打算晚上给你发邮件。”复印机又一次嗡嗡地运作起来,黄少天印了一份新的。取出托盘的纸,他将上面几张图文并茂的作业递给快把它们忘在脑后的王杰希。期末总有一堆要交的文章或者报告。“想好暑假怎么过了么?”

黄少天的姿态随意又亲近,所以王杰希并没有用上应付其他人的那个答案。

“父母让我过去和他们待上一段时间,在意大利。”宏伟壮丽的古迹,激动人心的探险,还有静谧辽阔的庄园。王杰希的父母的职业是追寻历史的足迹。王杰希尤其想念玛利亚做的蜜桃果茶,冰块和清甜的味道能瞬间降下四十度的高温,还有刚摘下来的紫色葡萄……“但我没决定。可能还是留在小镇吧。”

“提前为八月份的科研比赛作准备?我在公告栏上看见你的名字了。你们很认真啊。”

“其实也想趁放假的时间好好学习中文。”太多词语看不懂了,离黄少天的世界太远了。况且……作为老师的黄少天和他一样拥有假期。

“你暑假打算做些什么呢?”

黄少天略显迟疑地放下了订书机,将手插到了牛仔裤的后兜。尽管这不过是一个思考时下意识摆出的姿势,却让人很难将目光从他侧腰的线条移开。那儿形成了一个弧,很适合搂抱。王杰希只好刻意别过去地去看墙上,不知是谁往那儿贴了个微笑贴纸。

“我还没有太多计划呢。继续写我的小说,准备下学期的课。啊,或者会抽几天,开车到附近短途旅行一下吧。镇上住着很安静、很舒服,但一个人的话,久了还是会无聊吧。”

“你的家人会来看你吗?或者你回去探望他们?”

黄少天转动眼眸,此刻他们各自错开了视线。

“中国太远了。我和他们太远了。”

黄少天又笑了,看起来和刚才有些不同,竟带上了一种自嘲的意味。

王杰希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后面的话,便紧了紧手中的书,“如果是这样,我能请你帮一个忙吗?”

“什么?”

“我想请你辅导我的中文。”王杰希表现得很苦恼,“原来的中文家教暑假要回家,回中国。”

复杂的神情很快消失不见了钱。黄少天看着他:“你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尽情来问我。我又不会不回复你的邮件。”

“一个星期两天,或者根据老师你的安排。”

“嗯?我的意思是……”

“我会付钱的,包括那位来回报销的路费也算到一起。”

“我猜你基本上是在自学吧?已经进步得这么快了。打工那么辛苦,你可以把钱花在别的地方。有问题尽管来问我就好了,反正你这么聪明。”黄少天注意到学生忽然失望起来的表情,“不然这样好了。一个星期找几天,你过来找我,我们待在一块儿,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不用给我钱,但你遇到了问题可以立刻得到解答。”

王杰希显然没有料到黄少天会真的答应下来,还用了这种,这种暧昧的方式。行李箱大概需要重新放回杂物室,科研比赛的准备工作似乎也很紧张。各种让他留在小镇的理由于脑中闪现,王杰希说:“那我请老师吃东西吧。”

“也可以啊。”黄少天接受得大大方方,两人一起走出了影印室。上课铃声响起来了,王杰希离开的脚步却看不出一丝着急。为了交换号码,王杰希让黄少天给自己打了第一个电话。


tbc

非常平淡的小镇高中生生活了……

评论(5)
热度(16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