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不由天 五

不由天


 

混社团哪有什么法定节假日。黄少天跟方锐要了两天,一天给喻文州了,剩下的一天自己在家里睡大觉,瞅着灰白的天花板思索怎么在敌人的阵营里更快往上爬。搞情报工作的,精确性和及时性缺一不可。但喻文州特地跟上面要他过去,从最基础的开始,大概以后还有些别的目标——三年、五年,说不准哪天到头。黄少天没法计较这个,卧底是不能回头的,两边任人宰割。他有这个觉悟才应承下来,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喻文州的信任——必要时他的联络人能保他全身而退。就是现在离账本和魔术师还太远,身边活跃的人给不出多少消息,任务进展相当缓慢。

这一通琢磨没什么收获,时间却走得飞快。挨近傍晚,夕阳被高低不齐的旧楼宇割得支离破碎,黄少天决定回到普通人的世界走走。他觉得这段时间以来自己没有破绽,只是“真的”和“假的”之间感觉始终差得太远。他需要做回真实的自己。赶巧逮到做完事回来的王杰希,两人又一起吃了晚饭。叉烧拼烧排骨,酱油鸡拼烧肉。油菜一碟。是日例汤。“你还是吃这么甜。”王杰希陈述着多年不变的现象,没有一丝不确定,桌子对面的黄少天笑嘻嘻:“你记得?不过你吃烧肉也还是喜欢点黄芥末嘛。”

九龙城区住宅居多,其次是学校。中草堂的人安分守己的时候,社区便充满了祥和平稳的生活气息。饭后两人没有目的地走,空气中回荡着小时候的趣事和最近的工作。普通人聊很普通的天。王杰希还要在香港留一段不短的时日,就办了新的电话卡,所以这天晚上他们终于交换了联络方式。黄少天给他的也是“新”号码。下次想见面说话,不用站在对方门前忐忑犹豫,生怕时机对不上,扑了空。王杰希的存在提示着一个真实的自己,所以黄少天老爱找他。这很正常。黄少天心里是这么找借口的:他们住得近,又都是“留守儿童”,平日多些来往,简直合情合理。他很高兴王杰希有同样的想法,未曾回避。中间溜走的几年,并没有让他们不能再一次相依为命。

 

会所的场子继续相安无事了一周,方锐请几个新来的吃饭按摩,首先给他散了烟。这是某种喜人的预告。老板们依旧隔三差五上来消费,小姐们勤勤恳恳服务,黄少天在大厦后头的空地开过各式各样的名车。以公务人员的薪水,他不吃不喝一辈子估计才能买下一辆,跑起来跟喝水似的油和日常保养还得另算。这可真是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补路无尸骸。现在六点过半,会所刚开始做生意,客人来了小猫三四只。黄少天无聊至极,只好骚扰电话簿里为数不多的联系人。王杰希外派香港,每天跑公司的办事处也是朝九晚五,规律得很。这会儿想必刚穿过拥挤的车流回到家。王杰希吃没吃饭他不知道,回复消息倒是挺快的。先是一句富贵在天,因果报应,玄乎得莫名其妙。再来的就正常多了,问他,今天不忙?

天才黑,香港人的夜生活哪有这么早开始啊。你呢,一下班就回家,不跟同事去开心开心?

跟他们不是很熟。

那跟我熟?我的消息都秒回?

不然呢。黄少天,我在这里只认识你一个人。

黄少天心里一个咯噔,看着文字,好像这话是王杰希凑到自己耳边说的一样。那声音,睡醒时黏糊着嗓子挤出来的,又带了几分不容反驳的意味。整个场景十分真实,他为什么要在脑海里补充得那样细致。黄少天不可否认自己有点高兴,心里头在锤鼓,却不好意思就这么应下来。

瞧这话说的,我简直受宠若惊,大惊失色。我要膨胀了王大眼。

我不会对你撒谎的。

话题怎么发展得越来越奇怪,平常也是这样的吗……黄少天赶紧一瞅顶上联系人的名称,的确是大小写的两个字母O没错。他当然不想王杰希对自己撒谎,可是像这样被言之凿凿地承诺了,脸上不由得一阵发烫。血液流动的速度变快了,黄少天解释不出为什么。王杰希不必坦诚到这种地步的。黄少天虽然有着一颗真心,两肋插刀、赴汤蹈火不会犹豫,但至今未对王杰希讲述太多自己的事情。当警察的部分不可能,以新身份过的新生活也是模棱两可。他本应需要更多“站他这边”的人来掩饰自己,可是“最近当了泊车小弟”这话怎么都开不了口,最后只说是找了份晚上开工的活计。怕王杰希担心吗?还是怕自己在好友面前抬不起头。思及此,王杰希刚说的话就变得有些沉重了。

所以黄少天故意把话锋一转:你的糗事我都知道,想骗也骗不了我呀。

输入的文字刚点了发送,他听见有人大喊:“我不会放手的!跟我走!”

声音从身后传来,黄少天转过去,初恋站在会所的门口,头发还有些湿。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死拽着她的手臂想把她拉出去。会所有规矩,客人是上帝,完事了要一路送出门口,这才算服务得尽善尽美。眼前显然是那个男人想要闹事。初恋抱紧了自己的双臂,一副抵死反抗的样子,无奈身形太瘦小,又穿着一双细高跟,硬是被拖出去了好一段距离。这还得了?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那男的手打开,拉着初恋让她往身后去,自己抵在两人中间。大堂里坐着的女郎全都翘首看戏,可能知道些许内情,不时还传来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初恋没立刻回到楼上,稳住身形之后反而扒着黄少天的肩膀,语气平静地对那个男人说:“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我配不上。”

黄少天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男人一听这话,立刻跟发狂似的,扯着黄少天的衣服想要把他弄开。初恋很快往后退了几步。确认她不会被伤到之后,黄少天顺势抱着那男人往外走,准备把他推到街上。男人不断挣扎,动手动脚,嘴里骂个不停。两方僵持许久,最后当然还是黄少天占了上风。一瞬间行人的目光全往这儿集中,就连马路对面的也看了过来。感觉出去得够远了,黄少天和男人拉开了距离,不然得一直忍受对方身上过于浓烈的酒味。他用手拍了好几下那男人的脸:“醒醒,醒醒。你买的服务已经够钟啦。”

那男人根本站都站不稳,隐约瞄到初恋的身影,又想冲进去店里拉人,黄少天只好再一次把他拦下。不怕对手武功高强,就怕对手死缠烂打。混乱之中这醉鬼不知道往自己身上招呼了多少下,黄少天默不作声卸了他的劲儿,自己却一下都没还手,已经是相当客气的做法。

 “人家名字叫初恋,又不是真的初恋。你在门口闹,难看的人是你自己。”黄少天继续忍着脾气劝他离开。

 “你个死泊车仔知道什么?我林向荣想玩的女人,哪一个得不到手?”男人突然站直了,眼神发狠,还用指头戳着黄少天的肩膀,“你敢拦我?知道我是谁吗?你大佬魏琛都得对我对头哈腰,你又是哪条毛?”

在酒精的作用下男人根本没法站稳,左脚绊右脚,还要撑着黄少天才能勉强维持平衡。他瞳孔涣散,情绪异常亢奋,极具攻击性,想必还在会所里点了其他的服务。黄少天死死地盯着他,脸上没有表情。林向荣被这副样子激怒了,抬手就想挥拳头,嘴里还在骂骂咧咧:“我这就替魏琛那条臭——”

最后倒在路中央的却是他自己。黄少天转了转手腕,刚才那拳好像真的有点太过用力,把林向荣牙齿打出来了不说,自己的骨头都震得发麻。人行道早就站了些好事的围观者。一脸血的林向荣扶着栏杆站起来,狼狈的样子全被大家看了去,再加指指点点,嘲弄笑话。药效上头,丢了脸面的他脑中没有善罢甘休的选项,碎牙一吐又一步往前想还手。黄少天无所谓,像他这样的,再来十个都不会是他的对手。就在这时,方锐突然横插进来,拦在了中间。

黄少天自觉退后,由方锐一脸真诚地安抚闹事的客人:“林公子,今天怎么想到来这边走走呀?真是有失远迎,罪过、罪过。不知道车前哥他近来身体还好吗?之前我们会所新开张他也只是托人送了只花篮过来……”

林向荣是车前子的小儿子,道上的人都知道他是九代单传,最受宠,和他的姐姐们相比也最没本事。方锐在那儿周旋,黄少天寻思自己是不是要被压着去道个歉什么的,肯定没办法拒绝,那不就十分憋屈?身后却有人叫他过去。刚才事态紧急,他的手机就放在了接待台的桌面,这会儿正被挨着接待台的人捧在手里,一条一条翻他的聊天记录。

黄少天不由得屏住了呼吸,脚步沉重了许多。这事他犯了天大的禁忌,没有任何借口可找。如果因此被发现了什么端倪,前功尽弃是假,自身安全难保是真。对方是他的老大,黑道本就目无王法,扯什么“不要侵犯个人隐私”的说辞只会惹人笑话。再仔细打量那人,头发稍长,烫成一头蓬松的卷毛;穿着一件花衬衫,顶上的几个扣子敞着,脖子上带了一条食指粗的金链,右手套了个硕大的金戒指。黄少天看过照片,他就是魏琛。见自己已经来到面前,他把手机屏幕转了过来。

 “你相好约你看电影喔。”魏琛嘴里叼着的烟在说话时一晃一晃的,“是个高岭之花?说话这么正经的?”

 

黄少天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王杰希会突然问他周末晚上有没有空,不妨一起出去走走,正如他想不到初恋引发的纷争帮了他一个大忙。第二天魏琛就把他叫到了自己办公室。进门第一件事,魏琛让他先给神台的关二哥上一炷香。

这个仪式就不得了了,更何况还是魏琛亲口提出。关二哥是忠义之人,香港黑白两道都仰仗他的保佑和威吓。保的自然是忠肝义胆之徒,镇的是吃里扒外之辈。拜过关二哥,从此就是自己人。黄少天脸上维持淡定,心中颇为紧张和激动。环顾四周,房间里只他一个新来的小字辈。方锐站办公桌旁泡茶,抬头时就对他笑笑。另一侧灯光昏暗的角落,一个精瘦男子正抱着双臂。黄少天听说过一两句,此人名为莫凡,寡言至极,平常独来独往,却也是魏琛手下的一员干将。魏琛去了澳门一个多月,会所里临时负责打理的就是方锐和这个莫凡。方锐负责接待客人、处理会所的事务,那莫凡大约是要跑背后的工作,怪不得总是没影儿。黄少天难得见他一面,忍不住多打量了两眼,由此认定这人身手了得。

魏琛招他过去,自己也在办公桌后的太师椅坐下,端起滚烫的茶水一饮而尽。

 “叫阿天是吧,听方锐说,你刚来一个月。”魏琛把另一只茶杯推到他的面前,“还习惯吧?”

黄少天双手接过,也学着那姿势,初生牛犊不怕虎般仰头喝下,结果被烫得直咳嗽。他以为自己犯了蠢,接着就听见了浑厚响亮的笑声。魏琛行走江湖多年,为人狡猾,老谋深算。如今看来,倒算是个性情中人。黄少天站直了,双眼清明,敬重之余,并不怕他半分,“哪来习惯不习惯的,给老大办事,肯定是尽心尽力。”

 “今年多大了?”

 “二十六。”

 “那是有点大了。方锐跟了我好几年,比你还小些。家里有人没有?”

 “全都移民了,剩我一个。”

 “怎么想到要跟我?”

方锐说:“我一个远房表哥介绍过来的。”

魏琛摆了摆手,“让他自己说。”

 “找不到工作。”黄少天摆出此事莫提的样子,然后补充了一句,“街上自由。”

 “好一个街上自由。我看你挺能打的,性子还算稳,收放自如,不会好勇斗狠。从小在这块儿长大?”

 “嗯。以前没人敢欺负我和我朋友。”

 “女朋友知道你捞偏吗?”

魏琛这是真把王杰希当他女朋友了。黄少天的眼前浮现出那家伙被搂着腰的样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魏老大,那个是朋友,朋友。我没女朋友。”

 “还没追到手?”魏琛笑了,“不过没女朋友挺好的。”

谁都明白,尤其是黑道之人。想做大事,要断六亲。

气氛急转直下,倏忽变得极为严肃。黄少天往方锐那边看过去,除了一个“放心”的口型,还换来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

 “你之前就看到了。那我说明吧,星哥把自己生意放到会所里试试水,我们需要人手。”

 “魏老大是想让我……?”

 “方锐和莫凡是我的头马,我也不止一个档口,把人全耗在这里是不可能的。我确认一下,你真想跟我?做什么都无所谓?”

黄少天避重就轻:“我办事,你放心。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方锐首先鼓起掌来,又走过去,捏了两把黄少天的肩膀。他觉得和黄少天说话投缘,早就跟他称兄道弟,难得老大也满意。多了个帮手的他心情很不错。

 “怎么样,说了他够胆。”

魏琛点点头,同样露出一副满意的表情,“那方锐你先带他去熟悉一下。不过我声明一句,帮我散货的人,谁染上了,我给他绑了手脚扔到街上喂狗。”

黄少天有些摸不着头脑,方锐揽着他走到办公室的里头,随口一提似的,“会被这玩意儿控制的,能干什么大事。信都信不过。”他轻车熟路掀开靠墙的沙发,一眼望去,其中的空隙塞着好几包。一包的分量大概在一公斤左右。黄少天在心里算着,看来天南星釜底抽薪的计划,可能只是刚刚开了个头。


tbc


无论如何,为了我自己坚持把这个写完的!

故事有点复杂而且预警了会涉及剧透。目前可以提示几点:

1.不止一个卧底

2.会有非原创角色死亡 

3.没有绝对的好坏人之分

4.除了王黄暂时没有别的cp,遵循普罗大众的设定。

本来题材就是一大块灰色地带,我争取写出每个人的理由和目的。

一周大概能写个两三章,发出来却不一定,深深地感觉到了连载的寂寞。


*此为19年校对版

评论(20)
热度(23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