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私奔

睡前拗一下生活气息

复健一下


20170819/梦回暮夜

私奔


黄少天和王杰希去吃达扬。文德路和德政路的交界处,那里有个极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十字路口。信号灯所在的对角,两棵遮天蔽日的榕树相依为命了几十年。太阳光到了这里就被分散,斑驳地落到修修补补的水泥地面。往前看是一排老房子,都是骑楼。拆迁计划下不到这个地方,老街坊优哉游哉地坐路边下棋。一桌国际象棋,一桌中国象棋,还有一桌飞行棋。

“我奶奶家那边有个妹妹,roll点的运气特别差,跟那谁有得拼。我们一起玩飞行棋,大人爱欺负她,专门挑她艰难走出去的飞机来打,总是气得她把棋盘掀了。”

王杰希从服务员的手里接过椰子炖竹丝鸡,汤的表面飘着一层晶莹的油花,味道却很清甜,难怪黄少天从小喝到大都不会腻。塑料勺子分开两把,黄少天一条腿踩在塑料椅子的下边,王杰希有点担心他又把人家的椅子踩坏了。

黄少天每次回来老城区这一带都会变得格外滔滔不绝一点。他对广州有着特别深厚的感情,很小的时候是外婆带大的,就住在这附近。万福路。不知道在这路上长大的孩子是不是一生都有用不完的福气。王杰希倒是希望如此。可惜老房子已经被政府收回了,不然他还真的想去看一下。夏天热得喘不过气来的阁楼,小电视播着那时以为是灾难片的泰坦尼克号,只穿个发黄小裤衩的黄少天。小豆芽现在已经长大成了神采飞扬、活力四射的样子,突然碰了碰他的手肘,“诶,我妈说你是一表人才,青年才俊,问你有没有兴趣找个这边的媳妇儿。”

王杰希刚从圆而深的原只椰子壳里捞出一小块鸡腿肉,听了这话又不想给了。他歪过头去盯着看戏不嫌热闹的黄少天看,两只不大对称的眼睛眯了眯,“我有没有兴趣,你不知道吗?”

黄少天继续笑,手机屏幕里翻转过来给王杰希看。他微信里有几百个表情,日常找谁聊天都喜欢以图诉衷情。只见黄少天在问题的下面回复了一句“他暂时不会考虑这些的诶”,结果收到自家老妈连珠炮似的“你去问问啊不问怎么知道,说不定小王以后想来广州发展呢”。黄少天无奈,手里又忙着喝排队半小时才等来的炖汤,遂发出去一个表情: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我只是一只小猫咪。

“来广州发展吗?听起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退役之后可以考虑一下。”王杰希挑了个不对的重点给出了回应。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你不觉得这个表情很可爱吗?我好像都没有给你发过。”

当然没有了。王杰希在桌子底下抓住了小猫咪的手。夏休期,今年轮到王杰希过来广州找他,两人没羞没躁,没日没夜,睡在一起,吃在一起,今天更是跟着黄少天回家,暂时以多年朋友的身份见到了黄少天总是挂在嘴边的父母,还有那只年轻时威风凛凛偷了邻居七八个肠仔包的大胖橘猫。恋人就在身边,自然不必给对方发微信、打电话和通视频。黄少天说话了他便听,想牵手了就可以牵。

眼前桌子上胡乱堆着鸡骨头,黄少天老爱喝的炖汤也喝完了。两人身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手心和望向对方的眼睛一样潮湿。王杰希凑过去和他交换了一个吻,顾不上达扬的桌椅一路摆出了人行道,四周并没有遮挡。嘴里都是椰子炖竹丝鸡的味道,舌头和嘴唇的感觉那么软,总是尝不够。黄少天一喘不过气来就赖皮,抵着王杰希的胸膛把人推开,找的理由相当拙劣。

“你是不是喝完汤没擦嘴,怎么这么油?”说完把自己用过的纸巾翻了个面就朝这边来了。

王杰希见招拆招,“所以需要你的帮忙啊。”

手机叮咚叮咚传来新消息。依然来自黄少天的妈妈,问明天来不来喝早茶。小王没事的话,也让他一起呀。

黄少天又拿给王杰希看,同时扁嘴皱眉,颇不是滋味。“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见你!我这个儿子失宠了。我妈不爱我了。”

“那你问一下,她愿不愿意有多一个儿子。”

王杰希的语气很轻巧,黄少天知道他是在开玩笑,话里又隐含了些别的意思。他们瞒着家里在一起好几年了,感情早已稳定下来,也确认自己以后想过的日子都要有对方的存在。公寓里需要充满彼此的痕迹。但家人的感受不能不考虑。坦白这样的问题需要时机,黄少天一直在等。有时他觉得爸妈好像早就知道,却摸不准他们是个什么态度。像今天这样,他打擦边球似的带王杰希回家吃饭,用朋友的身份给家人介绍他的爱侣。如果能获得祝福,往后在外面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阻碍都不会害怕。

“我也想我妈多个儿子啊。”黄少天的拇指摩挲着王杰希的手心,“有个哥哥多好,这样我去欺负谁都没在怕的。”

王杰希也知道他故意曲解自己的意思,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两人起身离开,座位很快被一对小年轻占了去。穿着校服,背着书包,一脸稚气,为爱情狂热的的眼神无法掩饰。黄少天连连回过头去,“我妈以前就是在那边的百花甜品和男孩子约会的呢。可惜啊,他们都不是我爸。这个世界变数太多啦。”

文德路两侧都是骑楼,底下的人行道很宽。公共单车开放之后,常有橙的黄的从这里呼啸而过。黄少天倒过来走路,差点被其中一辆蹭到,是王杰希把人拽回来,堪堪避开。黄少天说话的时候,他一直盯着他看。对于最后的那一句话,王杰希不予回应,眼神却很坚定。他的样子足够传达某些东西。

黄少天转回来,明明是喝了炖汤,脑子却像是晕乎乎得刚灌过酒一样。他歪在王杰希的肩头,忽然朝他耳朵喷出一股热气,“诶,王杰希,我们不如私奔吧。”

王杰希垂下眼睛来,目光又紧紧抓住旁边的人,“你想说什么?”

“我说,我们私——奔——”黄少天张开手臂,类似一个振翅飞翔的动作,苍穹之下有着自由。“这里是文德路,我们一直私奔到公园前吧。”

“反正车子不是给我爸开回去了嘛。我们私奔完了坐地铁回去。”

从这里开始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沿街来往的人很少很少。路灯的光线十足昏暗,他们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广州的夜晚是很安静的。黄少天总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肠胃炎,半夜痛醒了,听到一楼文具店的老板娘坐在路边打火锅,说话的声音很大。但此时此刻这些都成了背景,是一片模糊的,没有心思去在意的地方。黄少天说完了过来勾住王杰希的手,却不再自顾自地往前走。他的一时兴起正等待着一个答复。而所有和这个人相关的心血来潮,全都来源于胸口底下那颗常常为他承受更高荷载的心脏。

呼吸变得很轻,手心的温度热乎乎的。王杰希望着前面,这一片街头他很陌生,黄少天才是在这里长大的人,熟悉每一个巷道的尽头,知晓那个斜坡磨得光滑的天桥,前几年已经被拆掉了。

“那就走吧。”王杰希挑了挑眉。握住的这只手他是不会放开的。相反,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会比黄少天抓得更紧。而对于现下莫名其妙开始的私奔,他的态度其实很认真。除此之外却又觉得,和黄少天在一起,真的十分有趣。

 

fin


每每想象王杰希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样子,总感觉他们两一起过日子太适合了。踏实中闪烁着火花,都是成熟之余又可以突然跳脱一下的心思。小日子会充满小刺激吧。

其实我是很喜欢这对那种soulmate的感觉了,前些日子突然领悟过来的,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评论(33)
热度(5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