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一个反思自我的写手问卷

朋友让我写的,花了我宝贵二小时,早知道陪她去看电影。

原地址是这个:

回答内容相关全职及茶蛋。微博上有追星的朋友说因为我迷上了全职,怎么反向安利就一点用都没得?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其实我自己不是很清楚,都市情缘?擅长在人物互动里面写感情。

黄少天的车就这么被拖走了。之后他和王杰希坐61,这条线路有一段沿着珠江边上走,经过爱群大厦,经过天字码头,江畔来往着许许多多出门散步的人。日光正盛,广州的夏天如此漫长,更远处,江面上的波光粼粼似乎没有尽头,直到与澄澈的天空相接。透过车窗,前方要走的路似乎也没有尽头。车上的人不多,暑假时难得一个安静慵懒的下午。黄少天听歌,分了一只耳机出来,王杰希与他通过一条纤细的白色电线相连。唱的是粤语,沿途与他在车厢中私奔般恋爱,再挤逼都不放开。

王杰希听了这些年,已经能够听懂。

王杰希向黄少天摊开手,他必须问这个人要点什么东西。食指,中指,无名指。黄少天把自己的手放了上来。他把整个自己都给他。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打斗,时间跨度很大的过渡段,阴谋展开的高潮。

最近看到觉得很喜欢的是《初三的六一儿童节》。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本质没有,看作者的笔力和理解。硬要说的话,雷很生硬的肉和煽情,以及智障嗲嗲的性格。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生硬的东西怎么写得不雷……智障人物来一段吧,努努力。

医生说他真的失去了所有的记忆。所有。包括生活常识,伦理认知。人的一生都在学习,他却把学习过的知识全都留在了车祸之中。他不会认字,不会计数,不知道买东西需要给钱,不知道自己不可以随便跟着街上的陌生人走。

但又没办法像对待婴儿一样将他抱在怀里,或者用什么绳子牵着。那天不过是去ATM取钱,明明确认过他就在机器的旁边,咿咿呀呀说着绝对会乖乖待在原地。结果下一秒他自己走到了人行道的边缘,跟着一个长得十分好看的小哥。那人在等信号灯的变换,少天胆子大,直接上去抓住了那人的衣角。另一只手碰着嘴唇,明明说过很多次不能随便咬手指了,很脏。

“大哥哥你好好看呀。”我收回卡片之后小跑着过去,听到的却是他笑嘻嘻地说着这句话。我怕他真的走出去,赶紧上前搂住他的手臂。马路上又这么多车。他还记得之前自己教过的车是什么吗?撞到会很痛,会受伤。

少天又说话了,“我可不可以认识你呀?我很喜欢你呢,想要跟你一起玩。”

那人倒没有因为少天奇奇怪怪的举动皱了眉头。他回望住少天时脸红了,眼底衬着羞赧。我连着跟他说了抱歉,结果他只是摇了摇头,又对着少天说了一个字,好。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主要还是全职吧。zy,zx。其他的,言之成理的话并非不能一试。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又拆又逆,忽攻忽受,只要故事里的两人有张力就行。

我可是连姑获鸟和黑童子的故事都脑补过的人,他们身上有种奇妙的矛盾冲突,写出来很有意思的(然而并没有写出来)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Baekai

A.

脚尖轻轻地踢几下对方的肩膀,激烈运动之后边伯贤浑身都绷得硬邦邦的。金钟仁皱起眉头:“快起来走走,等下腿要疼的。”

“不嘛,不嘛。”边伯贤笑起来,手顺上去抓住那只瘦削的脚踝。怎么就穿了长裤呢?裤腿扎起来,尽管显得金钟仁的腿越发笔直修长,但是也遮住了大腿呀。金钟仁不满的样子对于他来说一点威胁力都没有,他理所当然地继续赖着。

“好累的,起不来了。”

“你就不怕我倒水下来?”

B.

入住的那天,边伯贤先提一只简单的皮箱上楼,进去之后却是碰见房东太太的弟弟正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底下车夫们搬动家具的热闹。之前来看房子签合同的时候边伯贤没见过他,觉得陌生,一边走向自己房间时一边多看了两眼。初秋的天气逐渐泛凉,他穿一件宽松的高领毛衣,下面却是短裤,一双深色的中筒袜盖过脚踝,腿上露出来的一截看起来细瘦伶仃。尽管是佝偻着背的姿态,他的身体形态依然非常漂亮;看着消瘦,懒懒地不肯直起腰来,然而浑身有一股流淌的力量延伸出了指尖,是一种相当奇妙的存在。他的手指绕着叶梢把玩,沉浸于一般人难以发现的乐趣,听到了响声缓缓回过头来,这才和边伯贤对上了视线,之后来回打量了一会儿。这个动作的力度很轻,显然他兴致缺缺。空气凝固了一阵,他没有先说话的打算。


老实讲其实我自己并没有觉得风格有很大差别,只是不同背景设定下的微调而已。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太多。

不讲究坑品八,强扭的瓜不甜,以及人活在世上哪能今天决定明天的事呢?

当然了,决定要写完就会写完,我是行动的巨人,不写完作业不舒服强迫症患者……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孙翔的表情很平静,早不是刚刚出道时的嚣张少年,傲慢全写在脸上,天赋是有的,能力和经验却差一些,运气也差。他已经拿过冠军,不止一个。今年是他在轮回待的第八个年头,他立下的汗马功劳,打出来的精彩瞬间,足够让当初所有不看好他的人闭上嘴巴。

“今天他们的发挥超乎想象。轮回很强,但没有队伍能强到一直连胜的程度。常规赛输一两场很正常,我们还是继续领跑着积分榜的。”重新担过队长职务的孙翔捧着话筒,他已经不会对闪光灯,对诘难和责问感到慌张。“不过还是要向粉丝们说一声抱歉。输了太不酷了,下次我们肯定会赢回来。”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出过。出本子其实是因为想做封面和排版。所以我就……放我比较喜欢的封面吧……



以及一个可能没什么人在意的预告,最近脑补到了《春天在车厢里》该是什么样子的,有可能会出。只是有可能。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我本来今天想把周末happy hour小短篇写完的,这个花了两小时,想打人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看心情爬墙,不专一,脑补到什么有张力、有矛盾冲突的故事就写,无论主角是谁。西皮不是唯一(神气叉腰),毕竟想写的情节这么多,就两个人物性格塞不下的。

但是从周黄方面的创作看来,我其实还是很专一的。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我对象(安利我),毛毛(我安利她)。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下面是我去年的年度最爱,937个字。

金钟仁靠在椅背上,仰起头。

这次期末考试他被分到了一个临窗的座位。走廊外面的光透过窗子照进来,沿着墙的一块便被反衬得一片昏暗。下课铃响过一次,走廊里很多由远及近的嘈闹声音,大部分都不认识,他们在说着两天之后会开始的漫长的暑假。

那就是让人忍耐着考试煎熬的唯一期盼了。

金钟仁自然也是想过很多次,暑假要做什么,游泳、吃西瓜、会晒很多很多太阳。有些人偏偏是晒不黑的,和他一起沿着长长的内街走,太阳闪得刺眼,那个眯着眼睛笑个不停的样子也闪得刺眼。甩不开,也从来没想过甩开。暑假的时间大约有一半要分给他。除此之外,冷饮要分,漫画书要分,连游戏机也要轮流着一人一次,有时会让他等得很心急。想来想去,这些又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竟也没别的设想了。居委会张贴了一张新的宣传单,最热的时候江边会有很漂亮的焰火可以看。肯定又是吃过晚饭后吴世勋推着自行车过来载他。两个人踩在边坡柔软的草地上,抬头,夜空上一片发亮的姹紫嫣红。吴世勋抓着他的几根手指,不说话,便只是望着天空的方向一直看。可惜考场里面没有烟花,金钟仁仰起头,上面是调节窗帘的挂绳。安安静静地垂在那里,米白色的细小珠子串在一起,明明很普通,却让人忍不住伸手去摸。

金钟仁抬起手来一下一下地玩起来,挂绳往前摆动到最高的地方,尔后又垂下来,于是他再接再厉,让如此循环生生不息。后面的家伙是个书呆子,一直低着头,练习册和课本要把他埋了,金钟仁甚至没看到过他的长相。这样的人自然不会留意到他幼稚又无聊的举动。课室里的其他人也不会。考试的时候学校会尽量把同一个班的人分开,宝贵的时间里,没有人会看他就这么玩着一个挂绳。

然后金钟仁突然听见了。门口站着一个不在这里考试的人,他的手里还拿着两瓶巧克力奶。也不知道他来了有多久——既没有喊他出去,又没有自顾自地闯进来,直接走到他的身边,捏他的耳垂,轻轻地掐一下他睡觉时露出来的后脖子。他的旁边站着跟他一个考场的朋友,大约是也有别的事情,陪他走了这么一趟。坐在教室的倒数第二排,金钟仁听得很清楚。吴世勋的脸上掩饰不住笑意,视线放过来的时候却又很专注,好像只看得见他这一个方向而已。

他是猫吗。吴世勋一边笑得捂住了肚子,一边还不打算就这么叫他过去。而站在他身边的人,突然地听到了这么一句,意料之内的,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37xx太太,她的作品越读越有意思,遣词造句都特别妙,感情写得更妙。

直圈风气不好,和大家普遍口味不像,不贴地址了。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算了 不如出来吃火锅



ps.没啥意义地说一句,今天半夜有更新



评论(1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