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对赌 一

预计慢慢写的娱乐圈paro

全篇涉及副cp目前有:叶/橙 翔昊翔 提到的章节会标出


对赌 一



01

 

“大家玩得还开心吗——”

“哇——你们嗓门好大啊,完全不会觉得累的吗?我感觉快不行了,听到你们跟着唱,就一个劲儿想跟你们比,要表现更多,做到更好,觉得好像倒在舞台上都无所谓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来看我,已经是今年最后的一场演唱会啦,我从大家身上得到太多太多能量了,多到可以再出一张新的专辑。诶,知道啦知道啦,山顶的灯牌我一直都有看见,祝我生日快乐嘛,刚刚还拜托别人帮我拍下来呢!太漂亮了,绝对是我收到最最最喜欢的礼物啦!你们真的好爱我哦,我好开心!”

“我当然也最爱你们啦!每次看着你们都会在想,怎么办啊,要更加努力写更好的歌才行,不然怎么有资格和大家相爱呢?对不对?为了心爱的人,必须不断变得厉害、走得更远才行!”

“接下来这首歌呢,是我很喜欢的。相信很多人都应该听过的,是非常非常经典的一首。我每次听都会有很多感触,所以在这里也想唱给你们听。”

“《情人》,送给大家。”

 

02

盼望你没有为我又再度暗中淌泪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虚

盼望你别再让我像背负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痴醉

 

你可知 谁甘心归去

你与我之间有谁

 

演唱会结束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点。黄少天习惯春天发表新专辑,巡回演唱会是乘胜追击的宣传和往年成绩的总结,场次很密集。他出道五年,每年的巡回演唱会都选择在盛夏划上句号。不再拉长阵线的原因是下半年需要静下心来做音乐。黄少天作为一个充满力量的创作型歌手,难能可贵的是他对待作品不急不躁的态度。只要不满意,没做到最好,都能沉得住气等待。今年他的巡回特别一些,表演曲目收录了许多情歌,而收官的那天正是他的生日。最后一场回到了他的老家。G市是多雨潮湿的南方城市,黄少天卸了妆,换了衣服,从后台隐蔽的出口离开。许久未曾遇到如此晴朗的夜晚,星光点缀着澄澈的深蓝,天空又高又远,底下的人被衬托成一颗渺小的尘埃。

助理把他送到公寓的楼下,之后的几天没有通告,黄少天许久不曾地迎来自由的假期,大可以缓过来了再去公司讨论下半年的计划。这地段多是名流来往,小区的安保系统对得起昂贵的物业管理费,狗仔很难混进来。黄少天刷卡上楼,电梯门预备合上时,却被一只熟悉的手拦住了,再次缓缓打开。

进来的人是周泽楷。他穿一身完整的黑色,鸭舌帽扣紧发尾和刘海,阴影隐藏眼睛;下半张脸包在同样深色的口罩之下,行走于夜色当中难以分辨。尽管如此,黄少天依然一眼认出他来。这个身影太熟悉了。而就在进入的瞬间,周泽楷飞快地和他对上视线,扭头的动作或多或少有点别扭。

周泽楷按下二十二层,住的正是黄少天的楼下。

到了如此隐秘的空间,周泽楷终于想起来要把口罩摘下。黄少天贴着墙,透过金属面板的反射模糊地辨认着他的五官——深邃的眼睛和挺拔的鼻梁,是否如同记忆之中的样子。近来他的精神状态又是如何。仅仅是通过目光触及,那种描摹的感觉却像是异常真实的抚摸。黄少天已经用过太多其他方式去摸索这张脸,手,嘴唇,还有舌头。那些时候的周泽楷可不会像现在这样,呼吸轻得几不可闻,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

黄少天知道周泽楷是从哪里回来的。路上他刷微博,周泽楷被拍到只身前往他的演唱会。他们的粉丝已经因为这几张照片在平台上闹出了极大的动静。

周泽楷既然去了现场,肯定也听到了他唱的那首歌。他肯定知道黄少天想说的是什么。

电梯缓缓上升,如同那条演唱会现场捕捉到周泽楷身影的微博,评论和转发的数字呈现出一种爆炸性的增长。估计会上热搜吧,毕竟那件事还没有淡出大家的视线。黄少天和周泽楷,一个是歌手,一个是演员,他们最初的交集是黄少天为一部电影创作了主题曲,而周泽楷作为受捧的新人,为了这部作品第一次献出歌喉。

公众的认知中,他们仅有这一次的合作,因而上个月“第四者”爆出那些照片时,舆论哗然。有心人整理过他们似有若无散播在外头的线索,一度成为了八卦论坛最火爆的帖子,阅者甚广。如今想要彻底清理,有一定的难度。

身处幽闭的空间,两人相对无言,一片彻底的死寂。为了掩饰尴尬,只好各自掏出了手机来回避与对方接触。黄少天的担心没有持续太久,苏沐橙新发表了一条微博,是场馆后台和黄少天的合照。“姿势亲密,眉目传情”,以为抓住了热点的媒体用的是这样一种比喻。这些帐号拥有着数十万的粉丝,很快把漆黑模糊的偷拍照比了下去。演唱会现场高调探望男朋友?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关系浮出水面?再塞一点钱,明天全网通稿的题目差不离这几个。

这样就好,起码情况控制在自己人的手上,而且周泽楷的粉丝也是急着要撇清关系,维护偶像那叫一个众志成城。黄少天为此松了一口气。三步之外站着他分手不久的男朋友,顶着一张连续两年入选全球最帅面孔前500的脸,黄少天很难控制自己不往那边瞅。周泽楷当然察觉得到,低头看手机的动作却仍然一丝不苟。他大概也看到了最新窜上热门的消息,开始用很大的力气握着手机,莫名像是正握着拳头。

周泽楷突然转过头来:“你们不是真的。”

他们终于还是要说上话了。黄少天却没办法向他解释什么。

他决定装傻,在心里数了十秒才开口:“你在跟我说话吗?什么不是真的?我不太明白。”脸上那种疑惑的神情,搁时下一圈人气小生之中也是相当不错的演技。

“苏沐橙。”周泽楷十分用力地想要从黄少天的脸上看出什么,哪怕只是一点点眼神的闪躲,都可以证明他的心虚和动摇。

“你不喜欢女人。”

“你又知道了?只是我从来没告诉过你我男女通吃而已。”

“你不喜欢她。”

黄少天挑起眉毛,冷笑一声,可见入戏颇深。“那我该喜欢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已经分手很久了。都是我的问题。是我这个人定不下来。对不起。你既然有时间留意我的事情,不如认真想想你的演艺生涯应该走条什么样的路。你已经很红了,不需要再……”

 

周泽楷出道的作品是一部反映基层官僚问题的小成本电影。导演名气不大,属于广大人民群众认知不足,却吸引了不少铁杆粉丝的那一卦。他也是敢拍,山清水秀里塞进一个五官被上天精心雕琢过的周泽楷,演一个莫名被推举上位的村长,嘴很笨,心很柔软,却始终为背后的势力所掌控。善良的人最后在挣扎中走上绝路。戏里村长的台词很少,全靠眼神和肢体语言传达出内心的变化。周泽楷做得很好,最终将自己扭成一座嶙峋的山,山上一毛不拔,其他人亦无法理解。这部戏证明了他有着很高的表演天赋,是个很有灵气的演员。

因为这部电影里的出色表现,他很快被业界有名的公司签下,资源亦不断往他身上倾斜。爆红的契机是后来他在某大导演的商业片里面客串,演个纯良的小警察,死前预备和心爱的姑娘表白。凭借着微微颔首时羞怯又甜蜜的笑,周泽楷一夜之间走进了万千少女的心中。他开始有很多很多粉丝,可以为他做任何事。任何事。

周泽楷从此成为了一个现象级艺人,配合时下的商业运作模式,开始很轻松地露脸。演了好几个言情剧的男主,人气是更上一层楼,但有份量的作品依然是出道时的几个。他拥有同样多的粉丝和黑子,固定每周三要在微博(经纪人打理)发一张新鲜的自拍,一举一动,一言一语,轻易能掀起一场网络战争。他和黄少天熟悉起来,成为恋人,后来又分开,黄少天已经很久没看到周泽楷再在哪部作品里表现出他的灵气。因为不需要。粉丝支持他的一切。但黄少天知道的,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周泽楷仍然能做得非常出色,然后黑子没办法再嘲他只是个花瓶。高开低走,金玉其外。

黄少天终究没能冷漠到底,“这事不归我管,但其实你可以好好地和经纪人商量一下。”

周泽楷摇摇头,笑了。电梯已经抵达二十二层,打开的门是他们分别的提示。周泽楷没立刻走出去,再一次伸手挡住了门。

他问黄少天:“真的不可能了?”

“我说过的话……不会再收回去的。况且现在我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你大可不必再……”

“好。”周泽楷很少会打断别人。上几次的对话他还能帮黄少天找借口,多么荒谬的都可以,他愿意相信。但现在他已经累了,迈出去的身体微微颤抖着。他根本不想说出这句话。

“我放手。”

周泽楷是那么一个执着的人。黄少天怎么会不了解,他只有心冷了才会放手。

 

03

 

黄少天按开密码锁,屋子里的灯全部开着。聊天的声音自客厅传来,其中之一在电磁波的作用下有些失真。他换了舒适的居家拖鞋,绕过沙发时顺手拿了无线座机。此刻全网疯传的“黄少天新任女友”正躺在他家的沙发上敷着面膜,手机屏幕里出现的是另外一张无人不知的面孔。

“你回来了呀?”

“要不要一起吃宵夜?”黄少天岔开腿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说话时头也不抬。当红小花的漂亮面孔竟然不如深夜营业的餐饮店能吸引他的注意。黄少天相当认真地研究着号称半小时内肯定到达的店家,“砂锅粥?桂林米粉?诶,居然还有菠萝油。你回来得这么早啊?路上没堵车吗?”

“我怕人多,离场得早。宵夜就不吃啦,准备去睡觉了。”

苏沐橙懒洋洋地坐了起来,正好是面膜撕下的时间。头发全部别到耳后,毫无遮掩地把素颜露在黄少天的面前。作为一个女艺人,这样的细节足够说明她和黄少天过硬的交情。或可出生入死。她把手机摄像头对着黄少天:

“来打个招呼。”

手机另一边的人先说:“是少天啊?刚回来?怎么好像很憔悴啊。年轻人还是要注意节制啊。”

“滚你的叶修,你才要节制!一大早就和苏妹子通视频呢?”黄少天又唱又跳整整三个小时,身体濒临极限,就算对着叶修也是无心恋战,“你们慢慢说,我回去睡觉了。”

“这家伙没啥精神呢。”叶修对苏沐橙说,他们两心知肚明其中的原因。黄少天人已经回来了,苏沐橙没办法再开着功放,于是满屋子找自己的耳机。女艺人一天好几套打扮,配不同的包,上次活动结束之后她就不记得哪些东西放在了哪儿。黄少天选完外卖,自顾自倒了杯水,苏沐橙还赤着脚在瞎转悠。自从她搬进来之后,家里的东西就多了很多,难免一时找不到。黄少天看不下去,干脆让她不用找了。“我上楼洗澡,等下如果你还没睡,帮我接一下外卖。房间住得还习惯吧?以前我家很少有人留宿睡在那边。”

苏沐橙点点头,眼神别有深意。黄少天人缘广、吃得开,对私人空间的掌控却同样严密,很少留普通朋友过夜。苏沐橙也是因为两人公司的协商才搬过来这边,既方便她这几个月在G市拍戏,又方便狗仔拍到他们两住一栋楼的照片。捕风捉影最吸人眼球。今晚的热点只算得上是计划的其中之一,两位主角不会主动承认什么,公司方面更是守口如瓶。两方人马苦心孤诣营造出一个假象,为的是将注意力从影响不好的事情上转移过来。

叶修耐心地等着苏沐橙,已经安静了一阵,大概先去了梳洗,毕竟那边才日出不久。苏沐橙回应完黄少天的问题,突然又想到了什么。

“小周今天也去了是吧?他有到后台找你吗?”

“没有。微博上看到的。”黄少天的认证账号是自己打理,只需发布新内容之前给团队过目。

“你有什么感想没?有没有很心痛?”

“早痛完了,没事。反正今晚之后在他那里我应该可以成为过去式了吧。”

“之前不是还很舍不得。他真的好喜欢你啊。上次我们一起吃饭,他看着你的眼神啊,简直了。他电视剧能演到这个程度估计粉丝会更多。全是周泽楷女朋友嘛。”

黄少天记得周泽楷所有深情或者温柔的表情,此时突兀地浮现在眼前,使得他跃上台阶的动作顿了两秒。

“不过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做艺人跟混江湖似的,身不由己啊。我们两之间也只是小孩子过家家吧。没了我他可以变得更加厉害。”

“那你知道他最近接下那部网络大电影了吗?他的粉丝快要追着经纪人砍了,都看不上这个呢。而且小周现在的名气,也实在不应该一条路子走到底了。”

“他为什么要这样消耗自己啊……”黄少天皱着眉头,步伐沉重地回到了房间。



tbc


对了,今天投了少天真爱票或者周黄二人普通票的朋友不介意的话可以留个票根~等本子出来了玩一下抽奖,顺便也打算抽奖送一个成本比较高打算做了自己玩玩的周边~

开了新坑,要多给我评论呀~~~~~

评论(45)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