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Last Virgin 21

ABO,AXO

两个有点想谈恋爱的人在一起(will)谈恋爱(不仅谈恋爱还会生孩子结婚的故事



21.


孙翔本质里有股洗不掉的单纯,对事物的认知来得简单直白,以这么一种方式感受过生命的奇迹,整个人都被震撼了一下。狗仔通宵蹲点是常事,他回不了自己的住处,当晚借宿周泽楷公寓里的沙发。江波涛不远千里找好友托孤,临睡前也不忘给孙翔打电话安抚。非此面面俱到怎么能让一个浑身犄角的高傲少年对他露出柔软的内里。孙翔对黄少天是啧啧称奇,还责怪江波涛为什么不早点告诉自己,好歹那也是他学长。江波涛是怕孙翔学得跟黄少天那样要独立、爱自由,纠结的事情那么多,风似的一不留神就会跑掉。

再说了,告诉你能做啥?你男朋友原来是个这么八卦的形象吗?江波涛好气又好笑,我现在只担心因为我们的事情影响到他们。我爸不可能怕周泽楷这么一个小辈,知道了黄少天的存在,肯定要往外说的。希望周泽楷能应对吧,别到时跟黄少天掰了,跟家里关系也闹得很僵。孙翔连忙说不可能吧,我一晚上都观察着呢,他们特别好的,不像会因为一点阻力就分开。孙翔天生有种动物般的直觉,江波涛听了这话,停顿了一瞬,然后说这就不太清楚了。反正我回来之前你先管好你自己。

江波涛担心的事情比他想象当中来得还快。能被江老爷子雇用的人,那身上得是通天的本领。眼见孙翔投靠的是周泽楷,第二天他们能把周家少爷在外面跟人同居的事给上报了,连什么时候开始的都查得清清楚楚。

和年轻人打拉锯战是打不过的,江老爷子有心速战速决,隔天约周老爷子去打高尔夫球,期间点到即止提了这事,旨在去掉孙翔那小子唯一的庇护。如果周泽楷自己都忙不过来,哪里还顾得上帮江波涛看着他。周老爷子闻之怒极,想来他那个儿子以前只算是个放浪不羁的纨绔子弟,没弄出过什么大麻烦,这回可是搞大了不知道哪个omega的肚子,还藏着收着大半年,一点不跟他说。这都已经扯上人命了,程度比江家近日的焦头烂额严重太多。

周老爷子面子上挂不住,同时心里埋怨儿子跟他这么疏远,都怪当年他妈说走就走。他给周泽楷打电话,先顾左右而言他,让周末一起去湖边的屋子小住几天,带上怀了你孩子那位。

“你不会想我学老江的。”周老爷子三分威胁七分诱导,“湖边空气好,你可以当是带他度假。”

该来的挡不住,周泽楷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先应承下来。晚上回去跟黄少天商量,心里很忐忑,怕他因为这个退缩。两人的相处是细水长流那卦的,感情上好像还跌宕起伏的很。为什么他定下的计划总是要中途出什么意外,老天爷这么爱跟他开玩笑吗?

如果不想去就不去。周泽楷把人搂到怀里不肯放。

现在的黄少天不会让他难做。他嗅着周泽楷的味道想了一会儿,最后说既然你爸爸都知道了,总不能继续瞒下去。他这么发话了,那就去见。


湖边别墅远离市区,某开发商早年圈了风景优美的一块地,建成一处富人度假区。周家那处的位置是最好的,独享一角延伸的湖面和大片得天独厚的庭院。周老爷子一生心血全用来拓展他的商业帝国,抚育儿子方面免不了有所欠缺,况且早年又是那么个情况。他自觉不能对儿子有太高的要求。如今周泽楷已经回公司帮忙,还这么能干,隐隐有个能把他的生意继续发扬光大的样子。老爷子虽然嘴上不说,心里其实很欣慰。然而周家两父子皆是个内敛性子,周泽楷尚且猜不到他的标准在哪儿,见过黄少天之后会有什么想法。

周五难得天朗气清,两人吃过了午饭便出发,争取到达之后能休息一会儿再吃晚饭。饭桌上是第一场战役,周泽楷决定先发制人,表明自己的态度。

临近周末,高速公路时有行车缓慢的迹象,前方的路标指示下一个出口就是他们的目的地。周泽楷突然开口:“你害怕吗?”

黄少天反问他:“如果他们不喜欢我,会杀人灭口吗?像电视剧里的那样?”

周泽楷被逗笑了,摇摇头说不会。说完之后他意识到黄少天是在强打精神,其实他比自己还要紧张。黄少天总是一上交通工具就想睡觉,车子摇摇晃晃一段,身体跟着变得十分疲乏,眼皮越来越重。这一路他始终用一种稍显僵硬的姿势坐着,手撑在车窗上,不断看着外头无甚变化的景色。他心情好的时候会不断说话,然而这个下午车里只是播着音乐。如果不是周泽楷说话,估计两人会沉默着抵达终点。

“不用担心。”周泽楷分神去抓住那边轻轻握着的拳头,黄少天明明坐立不安,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由我来说。”

黄少天倒不介意周泽楷揭穿了自己的窘态,垂下头来,另一手搭上了高高隆起的肚子。很难想象他们居然走到了这一步。

“你陪着我就够了,有什么好害怕的。大不了……跟孙翔那样躲起来?再说了,我们其实……”

“我会争取!”知晓后面跟着的是伤人的话语,周泽楷连忙打断他。

“好,你这么说我就相信你。”黄少天侧过身体凝视着他,周泽楷也间隔很短地转过头来,跟那道绵长的目光碰上。之后对视终止了,黄少天转而去看很远处的一块广告牌,是个卖油漆的,一家三口带着一只毛很长的狗狗。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想见我的家里人吗?不过我家里的情况有点复杂,我自己的事情还是我说了算的,不见也可以。”

“我想。”

“其实到现在我都没有跟他们说过怀了宝宝的事情,也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可能就下次一起吃饭的时候随口一提?这半年我妈以为我在首都忙着课题,没什么事她不会跟我联系。至于我爸……我们几年没怎么说过话了。”

黄爸爸前几年得罪人,被明升暗降到现在的职位,一辈子没法翻身。他胸怀大志,无奈有股强大力量抵着,辗转换了几条路子始终混不出头。家里因此有几年环境很差的日子,不然黄少天也不会去酒吧打工,认识了周泽楷。四次三番的挫折可以彻底摧毁一个人的本质,黄爸爸变得极其固执,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脾气暴戾且不讲道理,已经不再是儿时记忆中博学有趣的人。黄少天痛心疾首跟他吵了一场,触及他的痛处,之后再没从爸爸身上得到过好脸色。他丧失了从自己身上找问题的能力,全都是别人的错,社会的错。黄妈妈苦了几年,也是认命了,只过着自己的日子,谁都不管了。她说过总有一天我谁都不要的话。突变的家庭环境无数次让黄少天想要逃跑,他不再轻易相信家的意义。但到底是放不下亲人。黄少天有着自己的骄傲,所以从来没和人说过这些事情。周泽楷是第一个。

“下次我和你回去。”一阵漫长的沉默之后,周泽楷这么说了。黄少天以为,无论是谁,知道了这些之后都不会再用原来的方式对待他。或是怜悯,或是哀叹,他最不需要这些东西,也最怕得到这些。讲述的过程中他甚至不敢去看周泽楷的表情。后者做了最好的聆听者,不发表任何意见,仍然跟刚才一样坚持,不怕面对这么一个扭曲的家庭。

“我们……”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措辞,“我们在一起会很快乐的。”

气氛突然变得太沉重了,黄少天有点后悔自己说太多,因此决定把话题带过去,回应周泽楷说是的啊,不然他也不会老老实实住到周泽楷家里。自己一个人生活才是真的自在。车子已经驶进了别墅区,不远处可见一栋四层的房子,各处平台错落有致,占地面积很大。屋前建了一处地中海风格的水池,院子以雕花护栏与路的尽头分隔,后面坐拥一片树林。周泽楷一路开进去,女主人早早地等在了门口迎接他们的到来。


年轻的继母可人得像只小鸟。她穿一条米白的纱裙,恰到好处地包着纤细修长的身体,散开的袖子是一对精巧的翅膀。她真真是周老爷子觅得的瑰宝,漂亮,温柔,善良,对谁都是一派真诚,骗她或者欺负她的人会良心不安。周老爷子很中意她,衣食无忧地养着只是基本,还会跟她说很多事情,是把她的恬静当做停泊的港湾。这次周末的安排,原因早有提及,因此她看见了行动有些笨重的黄少天连忙小跑过去,是要扶他一把。她没有自己的孩子,但人因知足而幸福,她看着黄少天也是笑得开心。

“小楷真是有福气呀。我等你们好久了,外面风大,先进屋子里吧。我早上就过来了,做了水果茶和蛋糕,你们要吃一点吗?”随后望着黄少天的肚子皱起眉来,“诶,应该没关系的吧?小孩子最爱吃甜食了。”

黄少天上次见她时自顾不暇,到今天才真实地被感染到,连带着紧张的心情都缓解了许多。“好呀,这么辛苦地做了,当然要尝一尝。不过比起小孩子呀,周泽楷是真的嗜甜如命呢。”

这点她自然是知道的。她命仆人把他们的行李送上房间,一路穿过高大的门廊来到开阔的客厅。室内温度由机器精密调节,维持在人体最感舒适的范围。她又问他们会不会想要先上楼休息一下,茶点可以让人送到房间。晚饭是她一手包办,差不多该开始准备了。老爷还要结束一个会议再过来,现在人还没到这里。

“你不要紧张呀。他其实不凶的,不会挑剔什么的。”她明目张胆地给黄少天打气,周泽楷跟在他们后面插不上什么话。年轻人的爱恨情仇与已作人妇的她再无关系,但是美满的结局谁不喜欢呢?她还保有着少女般的心思。那一回她就觉得周泽楷和这个omega很是般配。“如果他说你们这样不对,那我就跟他说,我们两也是离经叛道的。”说完自己的都笑了。她和周老爷子差了二十多岁,当时没少听闲言碎语,但她无所谓,能很轻松地提起来。


期期艾艾的时间长了八条腿,总比平常走得快些。到了房间稍作休息,一眨眼已经是黄昏。别墅的每个房间都取了湖畔那侧的景观,坠下的日光为层叠的云着色,倒映在湖面又泛起一阵轻慢的波纹。晚归的鸟踏着水,被汽车驶近的声音惊动。除了等会要见的大boss,这处湖边别墅再没有别的客人。黄少天换了一套显得比较稳重的衣服,回头去找给小江发工作邮件的周泽楷,问他是不是该下去了,又转一圈,拉拉衣服下摆,揪一揪头发,问他还需不需要整理一下。

周泽楷难得一见黄少天对自己的事情这么上心,直接走到跟前碰了碰黄少天的嘴角,那点残存的担忧变得很淡。他怕的只是黄少天又找到什么理由支持那套“我们不用在一起也可以”的理论,而现在呢,黄少天正为了得到认可努力着,而他是要去证明给所有人看,无论如何,他都会和黄少天在一起。

老爷子舟车劳顿,会议上被工作不力的人气到了,神色不悦。他首先落座,占据餐桌的一头,挽一截袖子喝着可人妻子先端过来的茶水,好不容易缓一缓。对瞒着他这么久的儿子,老爷子是预备先抑后扬的,板着脸先镇住场面,一来给儿子一个教训,二来谁知道那个omega进他家门是不是不怀好意。他可得仔细看看。

那头周泽楷牵着黄少天走了进来,脚步放慢了,是为了配合黄少天的速度。他们到桌边坐下了才松开握在一起的手,周泽楷简单地介绍:“爸,他是黄少天。”

黄少天跟着露出个乖巧的笑容,眼睛倒挺亮。他十分有礼貌地接过周泽楷的话:“伯父好。第一次见面,还要劳烦您多多指教。”

不像是没见过大场面的,看样子也是个正经人。情况其实没他想象得这么恶劣嘛。老爷子自然有注意到两人在桌子底下很快又挨到一起的手,给对方加油鼓劲似的,难舍难分。周泽楷的眼睛过于频繁地凝固到那个黄少天的身上,四周的空气那叫一个情意绵绵,情真意切。老爷子心想,自家儿子这回大概陷进去很深,阻止怕是不行。一时涌上来的情绪很复杂,老爷子端着表情,脸上的严肃纹丝不动,问黄少天他们两怎么认识的。

黄少天遮头遮尾地讲了一遍,最初各自当对方是一夜情对象的部分自然不提,于是成了他打工时跟周泽楷一见钟情,两人相处了一阵,看电影数星星逛校园吃小吃的事没少做,还提到周泽楷陪他一起上自习,给他的实验报告画过格子。听到这里老爷子有了明显的松动,是没想到他们这么循序渐进地一路走来,谈的是正儿八经的恋爱。后面到了不小心怀上的部分,黄少天更多地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没想到抑制剂失效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呀,其实那时也是两情相悦情到浓时云云,怪不得周泽楷的。这件事是他们两个人都不小心。

周泽楷听他绘声绘色讲完一遍两人的过往,只觉得这个故事和自己记忆中的大有出入。不是因为黄少天改编了他们经历的东西,而是他记下了太多细节,当时自己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天气怎么样,说过什么样的话。以前特意指着学府超市里的什么商品讲了个五字冷笑话,黄少天能一点不差地讲出来,现场演绎一般。周泽楷愣住了,想了一阵才反应过来是真的有这一段。原来在他尚且漠不关心、不以为意、没动多少感情的时刻,黄少天已经如此密切地关注着自己,一举一动都印在了脑海里,活灵活现,随时可以翻出来复习。他对自己到底有多喜欢呢?他还是先说“我爱你”的人。周泽楷算不出来,像从悬崖摔下来了,底下很深很深,看不见镜头。心脏被揪紧了。黄少天总是一次又一次强烈地牵动着他的情绪。

故事讲完,菜肴也全都摆上了桌,漫长的一天过去之后,四个人终于开始吃晚饭。周老爷子的怒气缓和了太多,样子堪称和蔼,在场的人都看得出来他的满意和喜悦。黄少天话语中流露的情绪不是假的,对儿子是一往情深。又听说他是个有志改善环境污染的科研人员,比那些酒吧里周泽楷勾勾手指就跑过来的家伙不知道好多少倍。

“少天现在怀孕六个多月了吧?孩子很快就要出生了。你现在是打算怎么办呢?”

黄少天也不掩饰,“我和周泽楷商量的是先把孩子生下来。怎么说呢,我是觉得不应该用责任去绑住别人的,我们还年轻,应该有选择的余地。”

至此周泽楷终于明白过来黄少天是怎么想的了,弄懂了为什么自己一说结婚就表现得有些抗拒。他正准备反驳,老爷子先发话了。

“那怎么行。先安心把孩子生下来没问题,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我说。但你们两的婚事,必须得先定下来,至于什么时候办,再看你们的意思。”

他是认定黄少天了,原来设想儿子的对象只是个轻佻、愚笨又没什么个性的omega,是儿子贪玩弄出来的祸端。大概不会有人在听了那番描述之后不被打动。周泽楷看起来是在好好吃着饭,其实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他对黄少天再好都不够。

“我们会回去商量一下的。”是周泽楷把话接过来。

“这次不许瞒着,都是一个家人,有事不往家里说,像什么样子。穗莹,等会儿你去查一下后半年的好日子,给他们两个参考一下。对了少天,预产期是什么时候?”

“七月底到八月。”

“挺好的,夏天出生的孩子有活力,跟个小太阳似的。”以后家里是会更热闹了。

一直认真听着的人也忍不住要说两句了,她用一只手捧着脸,显然被黄少天的故事感动得很深。“那我要开始研究小宝宝的食谱啦。老爷你之前还生气,我都说了嘛,小楷这孩子很有分寸的。”

老爷子把鱼身上最好吃的那块脸颊肉夹到她的碗里,两人的年龄差存在感很薄弱。他故意学着她那样慢慢地说话:“那你怎么知道了也不告诉我。”

“我说过的呀。小楷之前生日的时候带了个发情期的omega回家,结果一个人坐好远,还跟我说他们只是朋友,没什么。哎呀,你肯定是没有好好听人家说话。”

“好了好了,他以前不知道跟过多少个omega在一起,闹着玩的,我怎么知道发展会不一样。”

“是了,做生意你就厉害,这些事情还是我比较聪明对不对?”

她就是因为这种坦率的单纯获得大家的喜爱,除此之外,还掌握了一手令人赞不绝口的厨艺。周五的夜晚,忙碌的身心总算有了放松的时刻,最适宜和家人待在一起,或者什么都不做,或者随意自在地聊聊天。如此简简单单的,已经是极致的幸福。


tbc

这几章都写得非常爽,想要评论~~~~~

今天开始日更到完结~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31)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