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走向新时代》+《P→0》

均为杭州O正态分布本未公布篇目,为了不占tag放在一起发

通贩的明天开始陆陆续续发货,因为杭州O卖多了一点,所以需要加印...

现在通贩再开,还想要的可以继续拍下,妖都O大概会有新的无料,这本暗搓搓的不打算再刷了

通贩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686.1000925.1000774.13.2iikuB&id=38022756459&qq-pf-to=pcqq.c2c

杭州O跟周喻群的小伙伴玩的非常开心!非常开心!非常开心!接下来的妖都O2是确定会参的!希望到时候能认识更多可爱的小伙伴!!!!

悄悄加一句,买了本或者看了文的可以给我repo吗!!!!!!好想看repo啊!!!!!就算是抓虫或者谈人生的什么都好!!!!机智又话唠的酸奶等着你呀!!!!

>>>>>>>>>>>>>>>>>>>>>>>>>>>>>>>>>>>>>>>>>>>>>>>

下面发文。


走向新时代

  

“好了好了,各位记者朋友、各位远道而来的粉丝们请安静一下。诶中间那排的横幅可以先放下来一下吗?虽然大概是最后一次在蓝雨体育馆里面挂这个横幅,但后面的朋友好像看不见了,你们举着也会累,先放下来好了……”

“对的,对的,就是这样。先安静,安静……咳咳,试麦试麦一二三!大家先安静一下啦,虽然说我算得上是联盟里面最不安静的选手啦,比赛的时候是这样,赛场下面也是这样。话唠嘛,话是比较多的啦。不过如果联盟里面没有我这样的选手又怎么能有现在这般和谐友爱的氛围呢?真不想说平时大家都是线上打架线下打滚的小伙伴啊,每次聚会都能闹翻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个店把联盟订餐列入黑名单了。比赛的时候赶尽杀绝,在夏休的时候却是你来我这边旅游PK扫荡小吃,我拉一个团去你那边混吃混喝混团体赛……诶诶诶抱歉啊,一不小心又把话题扯太远了,没办法嘛,都说了是话唠了,而且都没几次机会以蓝雨选手、以夜雨声烦的操作者的身份站在这里说话了,以后就算是职业联赛又允许语音,(小声)咦下赛季就开始实行了吗这太不公平的了吧队长!好啦好啦,无论怎么样以后都没有我这个话唠用精进的垃圾话技术来迷惑对方麻痹对手了,你们想听,这是最后一次了,你们可要好好珍惜啊!”

黄少天长长的地停顿了一下,话筒的回音萦绕在偌大的体育馆里面,尖利的电流声在几乎能引起耳鸣。人群中时不时有啜泣的声音,短促却明显,在寂静当中鼓动着情绪。体育馆从上方投影出来夜雨声烦的3D形象被阳光照得稀薄,轮廓有些模糊不清。在工作人员的操控下,站在联盟之巅的角色不停挥舞着夺目的光剑,华丽的大招一个接一个。有风在吹,夜雨声烦的马尾被高高撩起,带着袖子和衣服的下摆一同吹得往后,依然是那个冷静而致命的剑客。

望了一周待了九年的体育馆,黄少天绵长而不舍的目光最后落在夜雨声烦的身上。他们像在对视,又仿佛是隔着两个世界在做无声的交流。

黄少天再次把麦凑近,嘴唇动了动,台下的人都在看着他,连身边的夜雨声烦视角也落在了他的身上。他倒是没想到难得队伍主动让他在做个发言,这会儿他居然冷了场。

眼前的一切都太过熟悉了。黄少天用了一个赛季去告别,此刻似乎还是说不出要离开的话、迈不出远去的步伐。明明告别过去才能迎接新的未来,明明停滞脚步起不了任何作用。时代的车轮永不停息,每个人都只能不停地往前走,走向一个又一个的新时代。

“咳咳,不好意思啊,因为没预料到队长和经理会让我上来讲话,这一时之间我反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这不科学啊。哈哈,平时他们都嫌我烦,嫌我一开口就合不上,个个都妒忌我的口才,这临走前居然哑口无言了。只怪我心中太多想说的了,对着你们,我要说哪一句才能最贴切地表现我的心情呢。你们别哭啊,搞得我也想哭了,不就是不打联赛而已嘛,我又不是不玩荣耀了。你们都来加蓝溪阁的话,以后见到我还不是经常的事嘛,指不定哪一天你们又看到我被树砸了半管血,那时一定得有蓝给蓝能奶就奶啊,这荣耀的树啊,都成精了。”

“其实在买下荣耀账号卡的那天,我根本没想过在我人生中的十年会一直和荣耀息息相关。那时候我还读初中,每天背在书包里的书一大堆,脑袋里面想的却是副本和野图BOSS,成绩不上不下,还没有什么人生目标。荣耀是一个伟大的游戏,魏老大把我拉到一个更加开阔的世界里面,让我能够燃尽青春中的热血和激情,让少年无处安放的精力能够做出一些耀眼的成绩。在荣耀,在职业圈,我遇到了太多太多优秀的朋友和对手,无论是悉心教导我的魏老大,还是和并肩战斗一直走过来的队长,对,喻文州,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蓝雨,没有他就没有蓝雨的剑与诅咒。我自认为我在最棒的队伍里面,和一些最棒的、最宽容的、最能信赖的队员在一起,并且和其他同样厉害的对手争夺最大的荣耀——冠军。在这里,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渴望冠军的火焰,所以每个人看起来都这么神采奕奕、耀眼夺目。很多人不理解我们为什么如此沉迷于一个虚拟的世界,一个虚拟的游戏,但他们不懂的是,纯粹的胜利所带给人的满足和欢乐,或许是我上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然后考上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最后做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所无法拥有的。我爱这里的一切,我爱我遇到的人,即使他是我遇过最难缠的敌人。那把冠军之火是永远不会熄灭的,因为每一个踏入荣耀世界的新人都能够感受到离开的前辈们心中的野望,如此炫目,移不开视线。”

“很抱歉,没有人能够在这个激情燃烧的世界中永远存在。即使是创造了荣耀历史、神话一般的叶修都不能。我已经能想象他听到这段话之后会是怎样的得意,但是这些高度的赞美他的确受之无愧,他是我见过最热衷于荣耀的人。世间万物本是如此,生老病死,新旧交替,代代相传,生生不息。今天我站在这里跟你们告别,跟我的夜雨声烦告别,可是你们会在新的地方看到我。在抢BOSS的混乱里面,在公会刷副本的队伍里面,在野外哪个草地里面,我的剑影步还是会让你们分不出真身,流星式依然能杀你们个措手不及。这是全新的我了,只是一个网游的玩家,一天最多能抽出两三个小时泡在游戏里面的我。剑圣的称号会被新人取代,我希望是这样的,荣耀的世界千变万化,他们会站的更高,光芒更盛。”

“荣耀是我至今以来最美好的回忆。这几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眼前闪现的是近十年来让我惊心动魄、热血沸腾的比赛。这些英勇的战役我绝对不会忘记,那种专注、激动的感觉已经深入我的骨髓。我有时候会想,不如再留一会儿,再努力一下,可是下一秒我又会清醒过来。人的确不能固步自封,过去应该是回望时感概的笑容,而不是束缚前进的枷锁。我想我大概很冷漠,转身一挥便把十年的辉煌甩在身后,但是,但是,属于我的荣耀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必须往前走。纵使再不舍,放不开手中的冰雨,不忍留下陪伴我十年的剑客,我还是得往前,用比赛的热情,开始新的生活。”

“很感谢今天大家能来到蓝雨这里送我最后一程。很感谢荣耀的存在。很感谢职业联赛让我发光发热。很感谢一直包容我鼓励我支持我的队伍。很感谢绝不放弃的对手。很感谢你。很感谢你们。”

“我们还会再见,黄少天的剑客还会与你们再见,是新的相遇,自然会有新的故事。”

话到最后,黄少天下意识地抹了抹眼角,湿湿的。他露出一个疑惑的眼神,又强迫自己笑出来。

体育馆有一秒陷入了绝对的寂静,仅有音响传来残余的尾音。坐在台下的粉丝如同凝固一般,最后开始整齐划一地呼叫着他的名字。喻文州从旁边用力地抱住了他,他发现这个同他一起进入蓝雨训练营的少年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稳重的大人。他的眼睛扫向台下,看着人群当中格外熟悉的身影,和他对视,直到汹涌的人流将他挤开。

 

记者会结束之后黄少天从蓝雨的后门离开。退役是很早之前便决定下来的事情,此时虽是正式宣布,但实际上他的东西已经收拾得七七八八。想当初他来蓝雨的时候还背着一个不大不小的书包,而现在他要回去了,居然是两手空空的。沉甸甸的的东西都在心里。

有人在后门那里等他。黄少天走过去,那人摘下了墨镜,露出一张英气成熟的脸庞。

黄少天顿住了脚步,这里是唯一一条走出去的路,他躲不过,一瞬间便被周泽楷拉住了手腕,力气很大。

这种情况并不出乎他的意料,尽管他已经尽力地留到很晚。

“黄少天。”周泽楷像那时表白一样用坚定而清晰的声音叫他的全名,“还没结束的。”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反而顺势拉他入怀,更用力地抱紧了他。他把脸埋在周泽楷的肩膀上,互相间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没了,结束了,都结束了。”黄少天的声音很沉闷,“退役了,不打职业联赛了,我们也无法走下去了。”

“我以为我说的很清楚了。”

周泽楷扣得他手腕那里一圈发白,血管被挤压,血液流不过去。

“是时候回到现实的世界了。荣耀不再是生活的一切,而我们不能在一起。你怎么会不懂。”

他用狠力睁开周泽楷的手,退后一步,眼睛四处张望着提防路过的记者发现这潜藏的暗涌。

周泽楷想去够他,眼神里是急切和悲怆,但他最后还是收回了手。好看的嘴唇抿起来,像他第一次对战蓝雨之后和黄少天握手的模样。

黄少天想起来荣耀将他们联系在一切。他们研究对方,在比赛时争锋相对;他们在周末里漫无目的地闲逛,在狭小的房间里面联网PK,枕着对方的大腿睡觉。

他们在只有两个人的地方拥抱、接吻、做爱。

黄少天想起来周泽楷的妈妈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哭,他想起来自己的爸爸自出生以来第一次打了他,周泽楷挡过来,摔碎的玻璃刺入了他的背。

他想起来捕风捉影的谣言,那么难听,周泽楷因为这个几乎落入舆论的最低点,他有一个星期睡不好。

大家都解释说这不过是一个玩笑,一个闹剧。

一场美好的梦。

现在要退出来了。人会老,热情会散,而爱会让人疲惫、懦弱和残忍。

黄少天逆着太阳,身上罩了一层虚幻的光。他笑了,还是蓝雨赢了轮回时爽朗又得意的笑容。

“周队长,再见了啊。”

他的声音依然清亮好听,而周泽楷望着他,慢慢地,沉重地,点了点头。


————————————————————————————————————



fin




评论(20)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