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Last Virgin 11

ABO,AXO


11


老爷子给塞了个大项目,中间走动的关系或可对他那家影视公司的发展促成便利。周泽楷亲自飞去首都考察开会,联络关系始终是他的短板,便带着一个月前人事帮他招到的得力助手。该助手能力强,人聪明、会说话,对周泽楷的指令理解得迅速又透彻,比得上二十年老友江波涛,因此人称小江(作者懒得起名字)。出发前周泽楷犹豫了一下,那段时间他比较忙,最后却还是跟小江提出多留一天,行程安排只说是私事。

为了这一天周泽楷推了个饭局,和李科的约定从上午改到晚上,连原来预定回家休息一阵的空档都挤掉了。


抵达了首都机场,周泽楷才给黄少天发消息,语气像是随口一提,多出来的那天就当成是意外之喜,好让他显得没那么刻意。万一黄少天觉得见面很尴尬怎么办?此前周泽楷思考良久,无法确定这样的举动会不会让他们稍有缓和的关系见光即死。平常的联系归联系,见到了真人,第无数次若隐若现地扎身于八月盛夏或无尽冰原的信息素之中,身体的感觉和认知都大有不同。他们本来就彼此吸引,骨子里留存的本能甚至可以让理智退居下位。周泽楷蓄意开展一次狩猎,不只要侵占黄少天的身体,其他有关无关情欲的部分全都要拿下。几个月了,他很想念黄少天。小江听从吩咐在最后一天租了另一辆轿车,供周泽楷使用。漫无目的地到处走走,吃个饭,做点看起来不起眼却十分好玩的事情——就像他们以前那样。黄少天能随时随地冒出有趣的念头。周泽楷似乎对谁都没这样认真过,想法是真的简单又强势。

“可是我现在不在那边啊。最近不是突然爆出了个大新闻嘛!导师觉得很有研究价值,所以就拉着我们全部跑来L市取实验样品了。好可惜啊,机会这么难得,我还想跟你吃饭叙旧呢,感觉好像很久没见过了。”

“……嗯。”用语言来表达什么本不是周泽楷的强项,听完黄少天的这一段话,更是哑口无言。心里一阵强烈的失望,其中夹杂着一丁点,花生米大小般的快乐。黄少天也很想见他!错综复杂的情绪陌生却又真实。这样算不算回到了他们莫名其妙冷下来之前呢?相互的、无限近似于两情相悦的,他和黄少天老要碰面,待一起无所事事等雨过天晴。碰周泽楷有些懊恼地想,以前他根本不会在意,一起的时光只当是顺其自然。黄少天使他产生了某种改变,如今再也没办法否认。

“你待多久啊?我差不多过几天就回来了,不知道能不能赶得及碰个面……”

“十一号十二点的飞机。”周泽楷回答得倒是快。

“我是九点到的火车。不过火车站和飞机场离得有点远诶,又要提前办手续,估计见不到了诶。”

周泽楷相当认真地分辨黄少天的话里是否有着和自己类似的遗憾,另一边做手势让小江找出十一号回去的航班时间表。如果错过了十二点的,再下一趟是两点。这样他一回去就必须马不停蹄地赶去和李科见面,飞机上得熟悉完一堆批复的材料,连一点儿休息的时间都没有了。尽管如此,周泽楷还是让小江改成了下一趟。见面太难了,电话和视频根本不够。情况也允许,他大可以任性一下。回到电话里,周泽楷只字不提这一段插曲,用一种决绝的语气告诉黄少天:“火车站见。”


周泽楷从没试过真正等待的滋味。妈妈跑了之后的第五年,终于回国一趟,辗转传达了想要和他见一面的希望。周泽楷没拒绝,内心却同样没掀起一点波澜。那时他上中学,已经不再抱有妈妈会回来、一家三口当无事发生的希望,因而先到了预订的包间里,不过十分平静地坐圆桌的一侧,目光不常停在门口。妈妈是越活越年轻了——周泽楷等她落座了才缓缓抬头打量,和急切地想要从出来的人流中找到黄少天的此时此刻截然不同。他自以为够显眼,穿一身相对休闲的西装,出门前甚至特意照了镜子。一会儿留意手机是否收到新消息,一会儿抬起头去留意经过的人,周泽楷的心底有一张鼓正急促地敲。


黄少天和他的小组成员一起出来。周泽楷尚未进入到他的那一部分生活,一无所知,目睹到他被成员们簇拥其中,眉飞色舞地说着些什么,只觉得是意料之中的陌生景象。黄少天很受人欢迎吧?大部分人的注意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无论旁边成熟稳重、脸上维持着一种温和笑容的家伙,还是半步之前比黄少天还矮了半个头的活力小子。同类的直觉告诉他,围着黄少天的人都是alpha。温泉旅行时孙翔也好像说过,黄少天是组里唯一的omega,承受的尊敬和爱护不只出于他的性别,和负责人的信赖关系却被人诟病已久。周泽楷像他们那样倾斜自己的目光,毫无保留地聚集在一个人的身上,因为隔着一段距离,远比不上那些人亲近,与此同时感到了一丝烦躁,想把黄少天从他们中间剥出来,这是他们见面的时间。“看见你了。”消息发送已经完毕,周泽却等不及了,那个小子老往黄少天身上凑,便直接朝那群人走了过去。

“黄少天。”周泽楷在他的面前站定,捕捉到黄少天眼前一亮的瞬间,毛躁的情绪陡然散去了许多。所有人的视线向他聚拢,然而周泽楷看着的就一个黄少天。

周泽楷的目光炽热而绵长,被看久了的黄少天胡乱挠了两下后脑翘起的头发,“你跑来这里等我啊?我本来还打算让你在附近找家店坐下来的,结果高铁上信号好差……”

“这位是……”一旁的人对着黄少天有种无端的亲密,明眼人均可看出他们关系并不一般。他说着话的同时笑得更玩味了一些。活力小子则好奇地把周泽楷上下打量个遍儿。可能因为年轻,他比黄少天要活跃一点,许多疑惑已经一股脑地往外蹦:他是个alpha诶?黄少你男朋友吗?还来火车站接你啊……自以为压低声音了别人就听不到。

“瀚文别乱讲,他是我朋友,来这边办事的,我们约了见面叙叙旧的。”

“哇见面还要特地来到高铁站来见啊……”

名叫卢瀚文的小年轻不死心地问着,很快被黄少天用手一把捂住了嘴,直往后拉。其他人因为他的话哄笑起来。黄少天几步往前站到周泽楷那边去,一手不忘搭上了周泽楷的胳膊,摆出个预备逃离话题中心的架势。“不说了不说了,人家之后还有事要忙,我们就先走了啊!队长我回去了再找你商量怎么改进实验方法,今天就当是我放一会儿假。”

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拉着周泽楷走出了好一段距离,声音渐行渐远。两人连背影都是黏在一块的,俨然如此亲昵的肢体碰触早成习惯。留在原地的小组成员皆露出一幅了然于心的表情。卢瀚文少了可以给他解决疑问的前辈,又还有一堆事情想弄清楚,便一个人自言自语着,之后忙还这么抓紧时机见一面啊……


周泽楷被黄少天拉着走到了高铁站的另一头,远离了小组人员异样的目光和堵不住的调笑,找了家环境不错的咖啡厅坐了下来。黄少天坚持要请客,东道主精神、平等关系之类的,辩驳了一大堆。嘴巴忙得停不下来的样子真是可爱,周泽楷饶有兴致地听着,不再坚持,只在对方说得最为兴起的时刻把手里的纸袋递了过去。他给黄少天买了点礼物,某晚回酒店的路上偶然见到的,临时起意,不过始终没觉得有何不妥。他买的是一条很快就会用得上的围巾。

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因为这份礼物一时语塞,面对周泽楷无比认真的模样,更是一阵突然的羞赧。“啊,谢谢你……“围巾是极其简单的款式,素灰色的,搭配宽松的毛衣可以舒服又温暖,兔绒的触感柔软得让人心动。他把手贴上去,摸了摸,试戴了起来。

“适合你。”

黄少天点了点头,脸颊染了一层极浅的绯红。“早知道我也捎点L市特产给你了。好几个月没见呢,结果我两手空空的,放假回去找你补上好了。你想要啥?不如给你买个奏折吧哈哈。”

周泽楷想说能多见面就好了,放假回来的话他会尽力调整行程,不然黄少天到他公寓里住一阵子,一切好让从前没有区别。他有那样多的话要讲,组织简短的语言耗费了不少精力。恰巧这时服务员端来饮品,望向他们的眼神是一种暧昧的祝福。她笑意盈盈,“现在我们有个情侣合照的活动,无论重聚还是即将分别,只要在店里消费了,都可以合照留念哦。即影即有的,每个人都可以拿到一张。请问两位需要吗?需要的话我这就去把相机取来。“

严格说来他们还算不上是情侣。会每日联系,会思念,会因为对方高潮,关系的确认却姗姗来迟。服务员的提议让周泽楷颇为忐忑,忍不住扭头看身边的人。黄少天是什么态度呢?足够那个程度了吗,黄少天会不会又跑。周泽楷不说话,只看着身边的人,由他来做决定。

结果黄少天大方得很,跟周泽楷对上的视线快乐且得意。“可以啊,麻烦你了!”他跟服务员说完,又贴着周泽楷的耳边,“我们从来都没试过合照诶,机会难得机会难得,反正也没什么,等下别穿帮了啊。”

原来是这样。周泽楷失望了一下,懊恼着总归是主动才能掌控一切。他应该让黄少天没得反悔的。怀揣着这点儿气愤,最后留下的照片,一张是黄少天要求的两人小学生托腮动作,另外一张呢,则是他猝不及防地亲了黄少天的脸颊。

之后一直到起飞前关闭手机,黄少天都还在谴责他大庭广众之下吃豆腐的行为。说的都是不伤感情的玩笑话。


大项目进展顺利,周泽楷忙完一阵,回家里吃饭顺便汇报工作,老爷子十分欣慰地赞叹几句,又提到几位合作多年的生意伙伴都对他的做事方式予以认可,末了像是准备给点奖赏一般问电影拍得怎么样了,需不需帮忙。

周泽楷很看重方锐的这部电影,并不想老爷子插手太多,只回答他一切顺顺利利,可预见的问题都做了准备,流动资金也很充足,所有事情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小妈端着刚蒸好的鲈鱼上桌,操持家务是她的爱好,并且因为擅长,做得好,常常从中得到许多的满足感。无法否认,家里多了她,气氛真的生动柔和了不少。并且因为周泽楷回来帮忙,老爷子多了陪她的时间,她看着周泽楷的眼神就更是关怀和爱护了。

说到底她其实比周泽楷大不了几岁,对自己的身份却认知透彻,真心实意地当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可爱妈妈。也可能过段日子周泽楷会多个弟弟,然后两人都被少女一般的妈妈呵护得无微不至。

“小楷最近是不是瘦了一点?有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呀。”这么说着她又跑进去厨房给周泽楷勺了一大碗汤。

“没事。”小妈的厨艺了得,再对上那双担忧着自己的水灵眼睛,周泽楷没办法拒绝。“你也吃。”

“老公你不要把小楷逼得太紧了,反正小楷已经很认真地在做啦,有时也应该放松一下的。”

她是个想法单纯而善良的人,成长期间太多人说过她这样是傻,但傻人总归是有傻福的。更何况她长得好看,站在那儿就是赏心悦目,一说话能让人如沐春风。周家两位男子见识过来去无影的绚丽风暴,再和这么一位共同生活时很难不产生好感。饭桌上因为她的加入总算是有了一家人吃饭的感觉,老爷子严厉的表情缓和了不少,甚至接着她撒娇一般的话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年轻人这点毅力都没有怎么行呢?你不要纵坏孩子了。”

“什么嘛,小楷都做出成绩来了。你让他放个短假,和朋友出去玩两天嘛。”小妈撑着下巴望向周泽楷,像个好奇朋友恋情的少女,“上次那个朋友,我看他很可爱呀。小楷不喜欢吗?最近还有没有联系呀 。”

显然,带着身处发情期的omega单独回家这事到底是给小妈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前周泽楷再漫无目的地乱玩,总归是有分寸的。那些意欲凭借一夜春情找上门来要个名分的人,最后都拿不出实质的确认。玩玩而已,社会都这么开放了。然而黄少天和他们不同,小妈心里是知道。就算说是朋友,一般alpha和omega,能做到这种程度的本来就少之又少呀。那日回去之后她想了许久,思路清晰,越发觉得周泽楷和他之间应该有点儿什么。

“小妈……“周泽楷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再往下说了。

“什么朋友啊?周泽楷你又在外面搞了个什么麻烦?”

“不是麻烦。”

这四个字算是隐晦地默认了小妈的想法。周泽楷第一次跟别人承认自己有意,说出口的话比内心盘旋已久的念头坚定许多,类似于一旦告诉了别人自己正暗恋着某某某,那份得见天日的喜欢会成倍增长。不知道小妈能不能反应过来,但眼下不是介绍黄少天的时机。周泽楷扒了几口饭,顺从地接过了小妈夹来的几只大虾,不再说些什么。


评论(16)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