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春天在车厢里 12

都市情缘,凡人心事




周泽楷提前考虑到黄少天可能喝个大醉,毕竟他挺爱玩的,跟很多人都玩得好,去的路上提前买了醒酒药和一杯热红茶。因为有过约定,现在还不能被人看出来,于是离酒楼还有一个路口时周泽楷就找地方停了车、熄了火。一个人在黑暗中等待。他给黄少天发了定位,没多久,黄少天便过来了,喘着气,估计路上走得很急。

周泽楷不太高兴。黄少天明显醉得不轻,维持身体的平衡都难。走得这么快,路上出了什么事情怎么办。他给黄少天拉开车门,等人坐定之后惩罚一般用力地捏了捏他的手。

“下次不要跑。”他的眼眸映出城市的灯光,“我等你。”

经历了那么一番内心挣扎,酒精上头,一时变得尤为敏感的黄少天差点没因为他这句话哭出来。

但黄少天到底不是眼泪很多的人。他皱着眉,“怎么办啊周泽楷,我真的……”

他没醉到那种程度,这会儿却莫名地连话都说不清楚。

又可能是因为想说的太多了。

周泽楷把身体往他那边挪了一点,勉强让黄少天把脑袋放进自己的臂弯。他隐约猜到黄少天为什么露出这个样子,却没因为对方心痛于自己曾有的心情而产生一丝愉快。这是感情的魔力。周泽楷”假想过“、”本应该“从中得到一丝释怀的痛快,但他没有。这不算是以德报怨。只是他已经完全不关心那个了。都过去了。无论黄少天说过什么,做过什么。重要的是现在。他低下去亲了一下黄少天的头顶,声音低低地在车里响起来。

“一直都喜欢你。”

记忆中,周泽楷其实没有用过这三个字眼。他的喜欢都是从行动中渗透出来。然后铩羽而归,然后隐隐于世。现在他说出来了,因为这份心情,无论历经了何种磨难,始终没有发生改变。

黄少天因为他的安抚平静了一会儿,待那些激荡的情绪和涌上大脑的酒精挥发掉一些,他终于缓回了正常的状态。聚会那边他算不告而别,此刻班级新拉的微信群正热火朝天地让他发个大红包。黄少天一点不磨蹭地发了,然后不再管那风风雨雨,直接把手机摁熄。剩下的时间他全部都要留给周泽楷。

“今天不小心见到了喻文州的对象,男的。”

“他带出来了。”周泽楷惊讶的点居然是在“黄少天见到了”这上面。

黄少天很快反应过来,“你知道他?他跟你说过吗?”

“直觉。”周泽楷毫不避讳,“以前就有。”

“那我们这几个人凑一起算不算是冥冥中互相吸引啊?人以群分?诶不对,孙翔就不是。唐昊应该也不是。”

“嗯。”

“这样一看反而觉得我们才是普遍情况嘛。三比二,我们这边人比较多。”

“本来也是。”周泽楷的意思是他一直觉得他们跟其他人有什么不同。即使经历了X城那事,他也从未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担心的是其他方面的问题。那时周泽楷第一次意识到喜欢上同性原来会产生这样的后果,他不清楚黄少天是否跟他一个想法,又是否愿意承受那些。

“刚刚我跟喻文州聊天,突然觉得我好对不起你啊……”当然,酒精的作用也有影响,“害得我现在一直在想以后应该怎么办才好——”

周泽楷又弯下头来碰了碰他的嘴角。这会儿他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无人之境,时间变成一道长河,他和黄少天是其中沉淀的一颗砂砾,任凭水流如何过去,他们依然在那。他说,“爱我吧。”

黄少天说:“我当然爱你啊。”

片刻之后,黄少天从他身上坐了起来,眼神变得锋利,是他要剖白心迹时的征兆。“可是我想让别人都知道我爱你。因为以后我想要跟你一起生活,早上起来一睁眼就能看见你,晚上睡觉前最后看见的也是你。我真是要完蛋了。有时我睡不着,躺在床上,我就开始想以后我要变成什么样子。要做很多大case,要赚很多钱,要养得起我自己。然后还要养得起你,还要能陪在你身边。后来我又想,可能以后我去做了别的,变成另一个样子,但无论如何,身边还是要有你。周泽楷,我算是意识到是有多喜欢你了,我构想的每一个未来都不会只有我自己。我没办法扔掉你了,也舍不得。虽然我们始终秉持着和其他人没有不同的观念,但我很害怕我在意的人会没办法接受。我爸,我妈,我的朋友们,还有我们的工作,我们为了生活必须打交道的每个人。不是说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就能安枕无忧的。后来我想通了,这个一是要靠我们努力,再来就是我们自己得先过的好好的。从现在开始,每一天都这样。可能有一天,大家都会祝福我们。”

周泽楷笑了。黄少天的话听起来有些乱,但他是肯定他的想法的。他还握紧了黄少天的手。

“不会分开了。”

“不要跟你分开。我们一起斗争!来啊,我什么都不怕的。”

眼看着身旁的人又摆出那剑指青天的姿势,周泽楷笑得眼睛都弯了。不只是因为刚刚才得到了心爱之人的告白。那是期盼了很久的东西。面前的黄少天,仍是当年让他下定决心要迈出那一步时的那个样子。他说他什么都不怕,他说他们可以一起战胜世界。


黄少天断断续续地描述了那些灵光一现的未来画面。相当奇妙的,可能是在刷牙,可能是正吃着饭,十年二十年后的场景倏地呈现在眼前。周泽楷又养了一条萨摩耶,按照他的心意取名雪球。黄少天得偿所愿地抱回一只属于自己的橘猫。可惜它极其高冷,常安静待在角落。他们同居于黄少天的那套房子,偶尔下楼回家蹭饭。说到兴起,黄少天一拍脑袋,果断地作出了某个决定。那种醉酒的亢奋并未完全褪去,最直观的的表现是他说话的速度越来越快,想法也越来越跳跃。

幸好周泽楷一直跟得上他。

黄少天跃跃欲试,“要不我们从现在就开始一点一点地实现好了。诶,周泽楷,我们赶紧去买你要用到的东西放我家里。唔,衣服的话,也有备上几套。”

“现在?”

“现在立刻马上。要不我的也换了,买一样风格的两套。”

周泽楷十分好笑地看着他,眉眼温柔如水,又似古玉般自深处透出一点亮光。“关门了。”他不确定这提醒有没有用。黄少天只沉浸在属于他们两人的世界了,却不知道整个城市都已经沉睡了许久。街上罕有人烟,不时疾驰而过的一两辆车拖长了呼啸的声音。车载屏幕显示这会儿是五点三十二分。不知不觉黄少天便说了那么久,他们的未来那么丰富,栩栩如生,近在眼前,周泽楷亦饶有兴致地听到了最后。

黄少天摁开手机,风风火火地搜索宜家都几点开门。还有好几个小时。这样的搜索结果不由得让他有些丧气。他真是蛮不讲理,兀自皱着眉头嚷了两句就该二十四小时都营业的!要他在车上睡一会儿,他是睡不着的,因为跟周泽楷待在一起,也不愿意回家。这时陪他闹了一晚上的人提议说,我们去做那个。

于是他们走到最近的公交站,等了半小时等到了最后一趟夜间巴士。周泽楷有这么一个老派又古怪的习惯,当他心绪凌乱时,会坐上经过他家、黄少天家和学校,最后去到一个偏僻码头的23路巴士。坐在最后一排,于摇晃中感受一个异常平和的时刻。那个游戏也记下了这点。剧情发展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黄少天花了好些功夫才正确输入了相册中夕阳所在的地点。江浪轻摆,围栏破落,这样的景色周泽楷一个人看过许多次,不知想了些什么。如今他们的夜行列车向白昼驶去,天色一点一点亮起来,透过车窗,他们能看到的景色也越来越远。



tbc

写完看到下一章的剧情提示:上班,活着好累,我简直………………

这个差不多也该能收尾啦!

评论(13)
热度(307)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