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春天在车厢里 7

都市情缘,凡人心事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收到喻文州的回复:我看出来了。他职业病般确认完自己的推断,下面还有一句身为两位当事人多年好友的八卦探询,即使是微信消息,也说得欲言又止:那天你们…

黄少天:就是你想的那样。本来只是看电影的时候碰巧遇到,后来一起去吃了宵夜,结果就……

喻文州:结果回过神来已经发生了。

黄少天:是不是什么事情都没办法瞒过你啊?早知道那天不叫你出来了。不过其实是我很好奇,你到底怎么看待我们两个的?高中的时候你应该就看出来我们不太对劲了吧。

喻文州:这话你可能不爱听,你们两个人特别折腾。

黄少天:你说得没错,是很折腾。不过这种事情能一时半会三言两语讲得清就好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周泽楷不爱说话,再默契我也肯定会有跟他想不到一起去的地方啊。再说他对我的心思又不是常态,像他那样始终不管别人怎么想的是少数。我不就反应慢了一点,顾虑多了一点,还是值得原谅的吧。

喻文州:少天,其实我有男朋友。

黄少天:……??????????说实话,我没想过你也是啊?我一直觉得你就是那种步步为营、为大局考虑宁愿去娶毫无感情的女人的大家族独子,怎么这么突然……

喻文州:我不是。

喻文州:但我家里人还不知道。在这之前我会做些努力。

黄少天:你以前都一声不吭的……好吧,想想这才是你的风格,背地里做点什么别人很难知道。你总是有自己的安排。不过你坦白我还是挺开心的,你那位是怎样的?我认识吗?

喻文州:下次跟你说。同学聚会定下周六晚上没问题吧?

黄少天:我还要闲一阵子,你决定呗。但是你不会带你对象去的吧?说什么带家属,其实我们这样的都只能一个人去吧。

喻文州:嗯。我去忙了。


原本只是短暂地醒过来,顺便回复一下消息,结果与喻文州的一番对话直接让黄少天打消了睡回笼觉的念头。他很久没看见过早上八点以前的城市,车水马龙,欣欣向荣,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却有个模板,不按着来的就要承受很多别的东西。黄少天站在阳台,深吸一口过分清新的空气,胸腔一阵刺激。每个人都在同艰难的日子作斗争。

这天过得太快。晚上他和周泽楷坐火锅店的内堂,店员分配他们一张四人桌,周泽楷选择了他旁边的那个位置。  他们靠得很近,周泽楷的手臂还是时不时就跟他的贴一起。黏糊糊的。一个和他外表不符的小动作。两人都心知肚明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周泽楷殷勤地涮胸口油和趾肉,漏勺在清淡的汤底里晃三十秒,黄少天先夹的却全是到了他的碗里,毫无意义地怕他吃不到。锅底咕咚咕咚地沸着,店里的食材的确值得一千多条评论和本周最受欢迎火锅第三位。可惜等位的人太多,两位风卷残云般吃过一轮,店员面带微笑地走来,说二位的用餐时间还剩十五分钟。

人声鼎沸的内堂本来就不适合谈谈,不过黄少天还答应了一个冰淇淋。而且他故意没开车出来,自然又是周泽楷送他回去,车子停在那家营业多年的便利店的门外。兼职店员来自附近的大学生,比他们年轻气盛,不把很多事物放在眼里,周泽楷却依然得到了过多的白巧克力碎片,就跟那时一样。他长了张让人心生柔软的脸,对此免疫的人有过黄少天,可惜现在他已经是深受其害。便利店的布置没什么变化,他们依旧坐靠窗的座位,一个人吃冰淇淋,另一个变成了喝汽水。外面的天色很暗,路灯拉长了归人的影子。一个平凡寂静的夜晚。

既然说过今天要好好谈谈,人也吃饱喝足了,黄少天便先开口:“以前我们是同学,算半个队友,现在我们又回来了,你看,我们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他好狡猾,临门一脚还是要逗一逗周泽楷,企图营造一种自己尚未泥足深陷、非君不可的假象。他们已经走到了,却离心照不宣还有些距离。周泽楷不回答他的问题,只以一种期盼的眼神看着他。他很紧张,视线过分胶着,于无人得知的地方大概在害怕空欢喜一场。黄少天不说话了,沉默地他四目相对,嘴角挂一抹浅浅的微笑,让他捉摸不清。他是风,是雨,是难以预测的天气。周泽楷患得患失,几近沉默的感情在一夜之间找到了希望,不知道这是真的,抑或是一场迷乱的梦而已。那不行。这次不能这样了。他去抓黄少天的手,下一秒却放开。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眨了两下,这件事情他必须要黄少天亲口说出来他才肯放心。

如此僵持一会儿,黄少天拿他没辙,心下一阵怀疑周泽楷这个样子是不是自己害的,怎么会这么委屈。他看不下去喜欢的人难过,先服了软,“好啦好啦,周泽楷,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啊。我们……我们从今天开始交往吧。”

话毕他冒出很好笑的念头,周泽楷会不会要他就在便利店里面山盟海誓,无论生老病死……

终于听到这句的周泽楷只是凑了过来要跟他接吻。他的身体放松了。黄少天抵着他的胸膛,堪堪躲开,只让周泽楷的嘴唇碰了碰脸。“在外面呢,会被人看到的。”周泽楷听了便转而在桌底下拉的他手,勾着食指攀上来,最后整只手都握在掌心。两人含情脉脉地把对方害羞又满足的样子放进心底,享受了一会儿这个美妙的时刻。黄少天还有个盘桓多年的疑问,打算趁这时一口气弄清楚。

“高中毕业之后我出国读书,为什么你一直都不肯跟我联系?”

周泽楷别过脸去,突然不肯看他了,样子既不乖,又不温顺,刚才的委屈重新爬上脸来,黄少天很少看到周泽楷如此复杂的神色。但是除了他之外,周泽楷在别人面前不会露出这种样子。委屈的人垂下眼睛盯着地板,还没吃完的冰淇淋在蛋筒里融成一滩有味道的水。他压着声音,“你让我走正路。”听着隐约还有些生气。

黄少天一时反应不过来,脱口而出一句:“什么正路?我是犯罪分子还是什么洪水猛兽?跟我联系是歪门邪路吗?”

周泽楷对黄少天这一惊讶的反应也很惊讶,猜他是都忘记了,便放了他的手,还侧过身去。“黄少天,你没良心。”

但他没舍得用责备的语气。

没良心的黄少天被说得懵逼了,反问他:“到底怎么一回事啊?”

“你自己想起来。”周泽楷说,“惩罚。”

“好好好,我努力,我超努力,争取明天就记起来前因后果。”这才刚开始在一起呢,周泽楷已经一扫之前的阴霾。不过这样也没关系,黄少天心想,重遇之后的两天时间,他真是毫无预兆地就喜欢周泽楷到了这种地步。热恋猛于虎,这话诚不我欺,对他对周泽楷都有道理。他们已经进了楼,黄少天按了电梯。四下无人,周泽楷终于得了机会把人捞到怀里,亲了好几下,怎么都不够。黄少天仰着头,脑袋往周泽楷的肩膀上一搁,开始往周泽楷的耳边吹气。

“你今天还要不要回去公司啊……其实我家在这边还有一套房子,平常是我偶尔过去住一下,都没有人……”

在外面黄少天不让亲,眼下是变得肆无忌惮起来。谈恋爱的人,在对象面前谈不了理智。他是,周泽楷也是。电梯门打开,黄少天勾着人往里面走,周泽楷进了去,还把人搂在怀里。



tbc


好不习惯这种热恋的状态,一边写一边肉麻得手脚蜷缩哈哈哈哈哈

真正开始写发现跟设想的差好远!好多章节我想好的bgm都变得不合适了!好气!总得来讲最开始是因为想给《火炭丽琪》这张专的每首歌都延伸写一下,串成一个故事(《验孕的下昼》当然例外了hhhh),结果写起来越写越甜,那些淡淡悲伤的歌用不到了…………

这篇虽然有个大概的设想,但其实还算写得相当随意,谢谢大家一直在看这种黏糊糊的、慢条斯理的谈恋爱,反正我自己是写得很开心,也给一直在看的各位读者老爷比个心心❤

ps.题目《春天在车厢里》(点进去可以听!)也是他们的一首歌,我个人觉得是非常非常温柔可爱的歌呢!

评论(13)
热度(272)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