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春天在车厢里 6

都市情缘,凡人心事


07


黄少天避开已经出门的父母,回到家里洗了个澡,爬上床之后再不肯动弹。周泽楷掐他的胯掐得狠,加上后座空间小,承受某些戳刺时他乱动腿,因此下半身错落着好些淤痕。怕被发现,只能穿个长睡裤遮盖。这个他解释不了,女孩子没这种力气。后腰一阵酸软的刺痛,周泽楷反反复复进出过的地方残留着肿胀的感觉,黄少天费尽力气找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同时,他想,居然就这么发生了啊。猝不及防的,又是隐隐期盼了许久的。前年黄少天在外边,掐着国内时间给周泽楷发了生日祝福、新年祝福,无一例外的没有回复。周泽楷虽然是个内敛的人,但该有的礼节还是懂的。对不熟的人他会回复谢谢,对他才会刻意冷漠。专供于黄少天的周泽楷情绪包里面,除此以外还有别人无法感知的强势、霸道、温柔和忐忑不安。当时正逢黄少天在外头长了见识,认清了自己的心,所以这份冷淡让他很是难过了一阵。如果把他们两个的关系比作一场战争,那时的周泽楷甚至不肯给他上场发挥的机会。


他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一个梦没做,醒来时身体的不适已经烟消云散。屋子里安安静静,墙上贴着电影海报,里头的人物跟他大眼对小眼。黄少天把床头的手机摸到被子里,提示他有好几条微信消息。


首先是喻文州那个工作狂,手上几个案子,趁着午休那点时间还选了几个适合聚会的地方,发过来问他意见。末了才是重点,问他和周泽楷现在算个什么回事。其实这人心中八成早有答案,等的就是当事人的确认,由此顺便确认他出色的观察能力和推理能力。再往下,还能提出些有用的建议。做律师的人是不是都有这通病。


黄少天暂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切到下一个人,这则未读消息来自孙翔,就四个字,我睡醒了。简单直接,符合他们的熟络亲近。这个随便回复都行,黄少天想都没想,只记得早上孙翔喝多了那狂躁又可怜的样子,简单地发了句,你那是什么情况啊。


剩下的消息来自周泽楷。最好的、最喜欢的,黄少天向来都是要留到最后。第一条发送于十一点五十分,周泽楷跟他说吃饭了,字面上看不出是个陈述还是个提醒。这人不仅迟到,还早退,新成立的公司有没有规矩了。第二条隔了二十分钟,估计是他一直没收到回复,便又发了几个字,问他是不是还在睡觉。


这会儿手机屏幕的最上方显示时间为十五点整,一个恰到好处的时刻。黄少天心血来潮,选择性忽略掉上面的两句话,首先问的是周泽楷公司地址。


没多久对面回复了几个小黄脸问号的表情,接着是“你要来?”。他很少会连发消息,大概今天一整天都有点过分兴奋。黄少天如果不睡觉的话,也会是这么个状态。不过周泽楷的想象能力的确不错,难怪轰轰烈烈地去开发手机游戏去了。黄少天故意跟他说别废话,潇洒挥剑的表情轰炸到对面就范了才停止攻击。他戳开手机里点外卖的app,将搜索范围调整到那附近,找了找发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甜品店。他给周泽楷点了下午茶,打算给他一个惊喜。他深谙欲擒故纵的道理,之后没再回周泽楷的消息,等待的时间里只是去翻周泽楷的朋友圈。说实话这人神秘的很,社交软件看不出他的生活和心事。黄少天留下几个赞,存了几乎所有周泽楷在边边角角露脸的照片(其实没几张),正当他痛心疾首着难道自己是被什么神秘力量控制了的时候,孙翔的消息进来了。他发过来一张女孩子的照片,由浅入深,避重就轻,问黄少天觉得怎么样。


挺漂亮的,是你最近……字没来得及打完,手机一阵铃响。是周泽楷,意料之内。他在自己面前基本就是藏头露尾,明明心底有个声音跟他不断重复说不行,不要露底,他控制不住。神秘力量也作用到他身上去了。从那时开始就这样。黄少天接起来,扬着音调喊了声喂,语气十分得意,并且沾沾自喜地等着一番赞美。那边似乎不可置信,又迫不及待,开口就问他,是你吗?


“除了我还有谁。”黄少天故意开玩笑,“周泽楷你不会是彩旗飘飘,万人倾倒吧?这样我可是要伤心的了。”


“没有。不是。”周泽楷否认得飞快。说完他顿了两秒,闷着声音,“能不能今晚就一起吃饭。”


“做人要有原则,说了明天就明天。怎么,这么快又想要见我了?”


“想啊。”


“请你停止你的表演,我是不会轻易动摇的!”他那语气听起来怎么有种撒娇的意味,黄少天深感自己病得不轻,抱着这个想法扔开了电话,拉起被子来盖过头顶。幸好不是面对面,现在他的脸估计红得吓人。又是一阵东扯西扯,好不容易终于让周泽楷结束了通话,回去认真工作,黄少天觉得自己快要过呼吸。他从被子里冒出头来,苍茫的天花板突兀地现出了周泽楷的脸。他好生感慨:少年时候他毫无知觉,这算不算是报应。星火燎原,他是要完蛋了啊。




周泽楷问黄少天想吃些什么,后者早有准备,扔过去一个牛肉火锅店的链接,大众点评上一千多个赞。如此周泽楷打算的那些烛光鲜花小提琴显得格格不入,要整心形牛肉丸吧,那已经是他们小时候老电视剧的一个梗。搞笑用的。他挣扎一下(在黄少天看来又是一种撒娇的意味,他滤镜摘不下来了),说人气这么高要等很久。这不是一顿简单的饭,周泽楷想的那些黄少天当然也想到了。他觉得肉麻,形式上不需要做到这个地步。所以他都计划好了,下午出门办事,完了直接到那附近等着。


争吵是周泽楷短板中的短板,结果自然是顺了黄少天的意。因为睡了一天,晚上他预料之中地失了眠,夜半三点听一张关键词是青春的歌单。“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唱起来的时候,他翻到了微博最前面的几页。黄少天还是最后要矫情一下。某种恐惧一直隐于心头,到了这个时候,他只好重新找到当初让他茅塞顿开的线索,从中得到力量和勇气。明天一过,他的生活就会变得和别人不同,而大多数人都不能坦然接受别人的“不同”。爱指手画脚,从未感同身受。或许连身边最爱他的几个人也是如此。理解需要时间,还考验他们的爱。当初他不就是被这个现象蒙蔽了、吓退了,不然他不会这么迟才吻上周泽楷的嘴唇。但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为什么要管这么多呢?不管了。 周泽楷表现出与他保持距离的态度之后,他有多么想要遇见他。这不就够了。反正他们连床都上了,无论身体还是心灵都已然相通。


黄少天躺下来,觉得这番挣扎真是耗费了他的全部精力。他又看了两眼周泽楷临睡前给他发的消息,这是他无比需要握在手里的。朋友圈早刷不出来东西,黄少天点进喻文州的头像,毫不避讳地跟坦白,他是要跟周泽楷在一起了。



tbc

这篇其实从头到尾没啥波澜,也不虐哒

本意是写个很温柔(又有点热烈)的故事

评论(26)
热度(3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