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中老年恋爱 1

中老年恋爱


如题目所说,中年人谈恋爱

 

 

1

 

黄少天退役之后在G市开了个卖电子产品的小店,挨近年轻人常逛的商圈,卖些追着潮流脚步跑的最新系列,生意很是不错。出于私心,他在店子的一角设了个荣耀专区,卖卖账号卡和游戏周边,也有材料、武器和装备出售,柜台的电脑永远不会少了这个经年不衰的游戏,交易往往当场就能完成。玻璃展柜的最上方摆着当年被秒速抢光的夜雨声烦纪念版,冰雨通体透明,用了一种特殊材料,在灯下面会反射浅浅的蓝光,隐隐约约的,像剑本身沁出的锐利剑气。不过摆在视线正中的已不是这种中古角色了,剑圣的称号早被人继承了去。新剑圣的重剑在地上斩出一道长长的沟壑,褪去稚气的脸庞神色坚定。他才是黄少天店里卖得最好的周边。

 

光阴荏苒,联盟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黄少天退役的时候世界联赛还没有承办起来,而现在联赛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热点之一。四五年过去,作为职业选手在荣耀一张又一张地图中打拼的日子似乎收缩成了一个点,或是一段不长的电影。曾经觉得每日重复的训练怎么都练不到头,比赛、复盘、冠军这些灌满整个青春的事物原来都只是白驹过隙,追都追不回来。黄少天过了这个夏天就35岁了,依然是孤家寡人,再发展起来的事业步入稳定期不久,没什么挑战性,对于一个习惯在赛场上挥洒热血的电竞选手来说的确有些无聊,不过也凑合了——人活到一定的年纪,年轻的狂妄和热情好像都在无形间被磨蚀干净。

 

只有荣耀是一直在玩。黄少天前年卖了临江的房子,托了好些关系总算赎回了被冷藏的夜雨声烦。不过让他感概万分的是居然这场他以为艰难的买卖还剩了点钱。当年所向披靡、让万人惊叹喝彩的剑圣,如今不过一处居室。从蓝雨俱乐部回来的那天他等不及地把玩着回到自己身边来的夜雨声烦,那张账号卡他摸了有十年,上面浮雕的数字都被磨平,套印的图案颜色早掉得干净,却还是摸不够,把玩在手里一阵莫名的安心。紧张地刷了账号卡进入游戏,夜雨声烦跟着他的光标转动身体,属性栏在旁边展开,数据和记忆中一模一样,摆到现在的神之领域完全不够看。装备还是那些,黄少天在设定外貌的时候给夜雨声烦绑了个短小的辫子,看上去骄横跋扈,却只是75级的张扬了。联盟从前的第一剑客一直停在原地,像是时间定格,又像是黄少天的征途,注定在那个时代终结,无法往前。

 

剑圣黄少天属于的是过去。

 

大活人黄少天还得继续往前。

 

 

 

黄少天借着店里的闲暇时间沉迷网络游戏,这样的生活让他有种永葆年轻之心的错觉,和魏琛一样,还能给生活添点热血。前职业选手的功底还够他排上蓝溪阁的第一梯队,偶尔还会遇到怀旧的粉丝拉着他一起练级、刷副本。一起度过同段时光的人在游戏中的风水宝地里聊天,文字泡满天飞,脚边躺着来搅乱的小怪。语音两边都是沉稳沙哑的声音,避不了的是沧桑。两个中年男人雀跃地回顾精彩的赛事,说起过去的斗神、拳王、魔术师、弹药专家和枪王,原来那几年的比赛有这么多,他们揪着一个队伍能说很久,但没有一次错过下班、关门的时间。

 

似乎这才是真正成年人的生活态度,规律、稳定。用不完的精力燃不尽的热血不再属于他们,剩下的只有平淡和自持。喻文州会经常和黄少天联系,剥去队友这层身份,他们仍然是感情深厚的朋友,这一点没有什么东西能改变。一起出道一起退役,他们都在人生的路上无可挽回地往前走,变得成熟、被束缚。以游戏为一切的少年转身成为烦恼琐事四处奔波的大人,岁月磨练着他们,即使不想,心态依然会被改变。现实会让你屈服的,然后再没有这么多不顾一切。

 

当年的蓝雨队长是很少再打游戏了。喻文州开了几家酒楼,生意红火,杂务繁多,于是更加跟不上游戏的操作,极高的战术修养全用到了和政府部门、员工、市场竞争的周旋去了。一起走过来的、还投身于荣耀作为职业的,似乎就只有叶修。退役之后作为教练的他带着队伍为国争了好几回光,线下还是一副弱不禁风的邋遢模样。选手聚会的时候他们聊了挺长的一段时间,黄少天微醺的眼睛都没能忽视叶修眼角拉长的细纹。所有人都在变老。张佳乐回老家开了个不赚钱的花店,王杰希投身商场,混得不错,和喻文州还有些生意合作。他们的脸上不可避免地有了松弛,眼神带着多少复杂。近几年黄少天不断被请过去参加婚礼,当年在场上厮杀的对手在酒席间笑得灿烂。离开了电脑屏幕的白光,他们看起来容光焕发,像个普通人的一样为生活的点滴惊喜感到幸福和满足。

 

时间洗掉的痕迹有这么多,过去好像只能怀念和回忆了。

 

 

 

黄少天把卷帘拉起来,看店的小妹不像他,时不时会一大清早醒了之后就睡不回去,所以店里只有他一个人,显得冷冷清清。电脑启动的时候响了几声,只是黄少天不能跟它说话。他趴在玻璃柜台上吃完作为早餐的肠粉,左手巴拉巴拉地玩着手机自带的3D贪食蛇。早上九点半,一般来说他的客户群体不会在这么早的时候出门,商场安静得可以,走过去几个人都是抄近道上班的白领,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他闷得慌,看着贪食蛇的尾巴长得占满屏幕,小爆手速和微操,又一次破了自己的记录。没劲儿。退出了游戏,黄少天放下手机打算整理一下库存,这才发现店里原来站了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没出声,身形看着还有些眼熟。

 

他从柜台后面走出来,视线在不知是客人还是什么人的身上完整地扫了一圈,摸摸脑袋喊出一个名字。

 

“周泽楷?”这个猜想他还挺没底的,干脆没在后面接他自动生成的一摞话。

 

“嗯。”声音骗不了。来人拿下墨镜,当年的枪王依然有几分冷冽的气质,眼睛还是黑亮黑亮的,会代替他说话。“黄少天。”

 

喊到名字的时候周泽楷咬得很重,似有犹豫。他的拇指一直来回摩擦着墨镜的镜框,说不出是紧张还是激动什么的。黄少天愣愣地看了他几秒,有点出神,随后才记起来赛场上不可一世的枪王其实不太说话。

 

“哎哟这么多年没见了你看我一时半会都反应不过来了啊,还真没想到会见到你……咦你怎么知道我的店儿在这里啊一定是文州告诉你的对不对?你来也不先跟我说声招呼,这时间不好,另外一台电脑赶巧坏了了不然咱们还能PKPK两把……这几年应该不会手生到哪里去吧?咱们现在也只是高级玩家的水平了我前几天还被你们轮回的新人给爆了装备真是气死我了……”见到了同为前职业选手的人黄少天忍不住比平时更多话讲。他回忆一下经过街角报亭时的杂志封面,吞了口唾沫,“是准备转机出去还是刚回来国内?”

 

“刚回来。”周泽楷低头和黄少天四目相对,眉眼带点弯,淡淡地笑。他有足足四年没见过黄少天了,进来之前还有些担心气氛会不会尴尬。幸好黄少天还是从前一般的好相处,善言、爱笑、容易接近人,不害羞。周泽楷换了个手提行李,有一瞬间他特别想用手按一按黄少天翘起的发尾,又猛然察觉这样的做法太过冒昧,不怎么恰当。近距离地打量一番,周泽楷发现黄少天的眉目不像从前那般飞扬,什么时候都充满了干劲。不过因为还是和年轻人打交道,黄少天的打扮比同龄人活泼,没有一个中年男人样子,只有浑身散发的稳重在出卖他的年龄。那是时光堆积出来的,他遮不住。

 

“想要买些什么东西吗?手机手提和平板都是刚上市的最新型号有几款我自己试了觉得还不错,其他的也就一般水平吧。我跟你说哦现在的年青人啊就喜欢跟着潮流走,还总想超前一步,好几款新推出的机子,明明性价比没有上一代好,反而卖到脱销。我给你推荐些实打实的,免得你贵人事忙别人给你卖得火的你就傻乎乎地买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领着周泽楷在店里绕了一圈,最后在那方窄小的荣耀专区停下了脚步,“这里是没有一枪穿云的手办了,我的夜雨声烦都停产几年了,摆的都是现在人气很高的角色。瀚文是越来越强了,以前他老追着我喊前辈前辈的,现在我倒成了他的粉丝,大家也都很喜欢他……做年轻人的生意嘛,还是得与时俱进一些。家里倒是还藏了一套当年的五圣黄金纪念版。”周泽楷从下往上浏览着占据比例不大的区域,最后视线停在上方,夜雨声烦占据了长方形的玻璃格子,在照灯下面很有气势,让他不由得想到站在地图对面的剑圣,背景还有狂风呼啸的音效,下一秒一个剑花就会朝自己袭来。他耐心地听着黄少天把话讲完,不由自主地想到另外一个问题。

 

“生意……不好吗?”他的手指抵着嘴唇好一会儿,歪着头做出了一个担忧的表情。周泽楷比黄少天高小半个头,但这幅模样看起来像个小孩。他说的话还是跟以前一样让黄少天哭笑不得。不过都三十几岁的人了,不会因为这个跳脚了。

 

“哪能啊这地段旺着呢不过我也不靠这店过日子啦纯粹找个寄托。怎么说也是黄金一代啊积蓄少得到哪里去……当然不能跟你拿的广告费代言费比啦,不过真要说我是个收租的,被人包租公包租公地喊了一两年了。现在的房价,我日子滋润得很呢。”

 

“……那就好。”周泽楷点点头,松了口气。黄少天讲得眉飞色舞,周泽楷便垂下眼睛不咸不淡地盯着他瞧,影影绰绰地藏了很多东西。有一段时间他们都安静了下来,四目相对,黄少天手里还拿着好不容易找出来的枪王闪卡等着签名,此时却跌入了一汪深潭,怔怔地呆在了原地。

 

他们都想起了很多东西。往日的画面一帧一帧地浮现出来。

 

店里的小弟在这个时候闯进门来。他染了红发的头在黄少天面前晃荡两下,炽热的空气一下子又能流通了。他朝自己的老板打声招呼,心想最能说的老板今天怎么反被客人唬住了。转身去端详站在老板旁边的人,这下子轮到他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这不是那个…….周、周泽楷?”

 

    一时间没人理他。黄少天还在发怔,清楚状况的周泽楷则是抿了一个温和的笑,他都是这样跟人打招呼。

 

周泽楷退役之后人气只高不降,而且隐约有成为女性杀手的趋势。商场挂着他的巨幅海报,冷俊的眼神让多少少女为他疯狂。商场里有人在朝这边靠近,周泽楷的身形还是很好认的。眼见状况不太妙,黄少天干脆利落地帮周泽楷重新戴上墨镜,又拉着他往外走,免得一会儿被围困。

 

“好啦好啦小陈别看了我还不知道原来你也是花痴啊?店里交给你啦我带我朋友出去逛一下不要偷懒啊不然扣你工资——周泽楷你是闲着的吧?不闲也没办法了总之先跟我走……”

 

周泽楷眨了一下眼睛,黄少天看不到他这个微小的动作,也不知道这个时候的周泽楷想起了第五赛季的时候被黄少天带着离开蓝雨的场馆。他们小心翼翼的走了另一边的楼梯,台阶上很多灰,却没有质问周泽楷无法融入队伍的声音。

 

“诶不急的话那我先跟文州打个电话让他给我留个桌子一块吃饭……不过还好先到店里的不是璐璐那花痴小妹不然你就脱不了身了……等下给我多拍几张让我下次逗她玩儿!现在的年轻人沉不住气啊,跟当年的张佳乐似的,一挑就咋呼,好玩得很……”

 

眉目舒张,精神满满,黄少天从里到外透着一股兴奋的光芒。周泽楷被他拉着出门,心中却不住感叹,黄少天说到底还是那个黄少天啊。

tbc

>>>>>>>>>>>>>>>>>>>>>>>>>>>>>

稍微捉了一下虫

想写的剧情都在后面,好捉急啊

顺便大家有ABO推荐我吗!!!急求ABO啊!!!!


评论(15)
热度(215)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