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 一



随手一写
被一张照片莫名其妙找回了初心(?)





起因是黄少毫无预兆地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自拍照。

照片里他耷拉着眼睛,嘴巴微微地撅着,十足一副委屈的撒娇模样。头发染成浅褐色有段时间了,看起来硬硬的,却异常服帖地盖着额头。该怎么说呢?平常他明明很喜欢把头发全都撩上去才对,用发蜡固定着,不然就是宽大卫衣的帽子挡住大半张脸,表情常常表现为天不怕地不怕的那个剑圣。太难看见他在自拍里摆出这种小可怜的样子了。背景的灯光也偏黄,虽然没拍到其他的摆设,但怎么都不像是在他自己家里或者是战队的宿舍。

黄少和粉丝约定过,只要那个星期蓝雨赢得了比赛,他一定会在微博上更新几张自拍。但现在分明就是夏休期,正是每年我不知疲倦地从各家选手微博更新度假旅游日常生活中获得的唯一能与他更加“亲近”的时刻。我喜欢观察他们之间谁和谁的关系更好,谁业余时间喜欢做什么,又喜欢吃什么菜。黄少总是会很热情地和粉丝分享他的休假生活,偶尔在评论里面翻个牌子、点个赞,足够让越来越多打游戏的少女像追星一样沉迷进去了。就像我,最初我还是个从来不打游戏的人,单纯是因为一个笔记本的广告才注意到黄少的,但现在呢,他们客场来的比赛我一定会去看,还会去送礼物,去机场接他们。赶上黄少有心情了,做一个直播,送礼物的时候也是从来都不手软。在夏休的这一整个月里,我更是只要没事情做就会在地图里到处溜达,带着一点遇到黄少用小号来找乐子的期盼。

不可否认的是我在黄少身上赋予了很多其实与他无关的意义,对他的偏爱也与日渐增。但是今天的这张自拍照则让我的心突然停顿了一下,不是因为他太可爱了,他每次都是这么可爱的,而是有一种直觉出其不备地袭击了我。我觉得黄少恋爱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心有不甘之余,我无法停止地思考着这个脑子里蹦出来的想法有没有什么证据支持。联赛日程这么紧张,平常各家选手都是从早到晚地练习,周末还得奔波劳碌地比赛,他是几时和对方确立关系的呢?那人又是谁?其他选手?战队里的工作人员?粉丝?

一个接一个的疑问让我再也坐不住了。我决定要从头到尾把黄少的微博翻一遍。如果恋爱是真的,并且已经维持了一段时间,那在其他地方也一定会有线索的。就从这一条的评论转发开始。不过只用看前面几则热门的转发评论就行了,因为这多数都是认识的人在跟他互动。

@喻文州:早点睡觉。

从黄少天第一条微博开始喻队就是这么个风格了。做手操,注意安全,多吃蔬菜,早点休息。蓝雨队长好像并不是很喜欢玩微博,和黄少互动起来也就是一个关心好朋友的样子。黄少平常估计没少听各种嘱咐,又可能是喻队私下联系了,总之黄少没回他。

@苏沐橙:哇哦,好像小狗啊。评论配图:土狗宝宝不给饭吃的可怜模样一张。黄少回复评论:苏妹子我什么时候看起来这么憨厚了??????

好吧。沐橙女神大概是当他小动物在逗他玩。但她一直以来都是我怀疑会和黄少谈恋爱的重点对象啊。

@孙翔:行了,抢到限量版是了不起了。黄少回复评论:略略略。

说的是黄少身上这件卫衣?不过孙翔和黄少私底下的关系似乎就是莫名其妙的好,明明拍广告没拍到一起,平常都忙着比赛,也不知道是因为谁牵线才熟起来的。夏休刚开始那几天有人在N市拍到他们站在路边等车,孙翔一只手随意搭着黄少的肩膀,照片里面的两个人看起来就像那种……一起吃吃喝喝骗骗小妹妹的男高中生,画面居然还挺可爱。不过孙翔可以pass了,是个人都知道他现在已经是有主的。那两个小年轻只管打好比赛、想爱就爱,周围的风言风语硬是没管,赛场上越战越勇,隐隐有创造新时代的趋势。就算是情人见面了反而还打得越来越精彩,所以两家战队倒是一直都没怎么阻止。所以看到那个照片的时候我还在想,难不成孙翔这是携好兄弟去观察观察自己的男朋友。

@周泽楷:[哆啦A梦惊叹][哆啦A梦惊叹][哆啦A梦惊叹] ,并点了个赞。

黄少回复:[doge][doge][doge]

周泽楷……咦?好奇怪啊,以前周泽楷和黄少有过什么互动吗?抱着这样的疑惑我点进去周泽楷的微博主页,他的粉丝数很多,微博却没几条。除了轮回夺冠时候他拍过奖杯和戒指发了原创微博之外,其他全都是转发的战队或者自己代言的广告,估计还是有人特意让他转的。整个微博不见他发过什么自拍、生活感想或者日常爱好之类的东西,一如他内敛稳重的性格,还很注重保护自己的隐私。这么一个没料的微博,没几下我就翻到了最前面。他开博后的第一条内容是穿着战队外套拍的一个侧脸,算验明博主真身的证据,大概是在战队的宿舍,照片背景里的灯光同样是那种昏沉的黄色。



tbc

评论(26)
热度(293)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