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Last Virgin 04

ABO,AXO

这节有不少江翔情节,小心阅读


04

爆米花和可乐,看电影的人都喜欢买上这两样,好像非此难以营造出那种独有的氛围。工作日的夜晚,下班放学的人争先恐后挤满了商场,餐馆外面等号的昏昏欲睡,影院外头熙熙攘攘。黄少天左手右手拿得满满当当,抽不出空来,3D眼镜已经戴在了脸上,此时俨然一个未来战士,风风火火地往这头走来,脸上表情生动,不像海报里的冷血杀手。周泽楷刚收起电话,抬起头来,猛然察觉自己没办法于人山人海里认不出黄少天。他走路时带一点蹦,连室内的光线流动都受到了干扰,形成一层模糊的光圈。再回过神时,这人已经杵到了面前,宽大的眼镜架在脸上,反衬得少年一般充满欺骗性的五官更小了。

“他们呢?还没到吗?电影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场了。”爆米花和其中一杯可乐默契地完成交接,这次轮到周泽楷两手都空不出来,于是黄少天直接伸进口袋里摸电影票。大衣两侧的没有,手又放进了裤子的口袋,这动作或显暧昧,两人的距离倏忽贴得很近,隐约散发的信息素如此熟悉。可惜里面的电影票却不止两张,漫长的两个半小时并不是他们二人独处。可能是这个原因,黄少天拿出电影票时抿紧了嘴,不太高兴的样子,看得周泽楷颇为无奈。

“上来了。”方才已经通过信息联络,确定了对方能赶上这场电影。周泽楷以为他这样报告结果,黄少天起码能松一松蹙起的眉头,不耐烦时踢来踢去摩擦地面的左脚也会停下来,可惜收效甚微。后者只是转过身去,瞅着检票处几乎消失的队伍发愁,留了一个气呼呼的后脑勺给他。五分钟前这里站了大半个厅的人,可眼看那门就快要关上。事实上,他们的确等了有一段时间,周泽楷也颇为理屈。最初提出建议的人是黄少天,第二天的早晨还有课,却还是问了能不能出来一起看个电影。这本身是个没有任何引申意味的邀请,结束之后也没有定下其他安排。周泽楷回复这条短信时却多想了一些,编辑文字时就成了“有两个朋友也去”这样的话。

然而他拉江波涛出来还费了一些功夫,打了一张苦情牌。委屈的眼神放在那里,话都不用多说。江波涛和孙翔的关系已经稳定成一种热烈的状态,而这种因为热爱而释放的粘结力大多源于他的好友——江波涛白天到公司里上班,晚上要带孙翔出去,或者回家,总之,日夜操劳忙碌。他的一头热和孙翔至此仍未完全放下的架子对比鲜明,尽管不如世人印象的嚣张高大omega其实有着相当柔软的而一面,但周泽楷仍时不时担心。到最后他想明白了,其实这事全凭江波涛的心情,他乐意,他喜欢,没人应该插嘴。周泽楷既不会干涉,亦不应该干涉。更何况,除去需要工作的部分,周泽楷其实不比江波涛清闲多少。上上周,他甚至在黄少天的宿舍睡了半宿,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自己像疯了一样。木板床咯得他背疼,黄少天压着声音笑他是豌豆公主,然而这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不适,轻而易举能用其他的快乐抵消。他们把床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局促地来了一发之后,黄少天给他塞了一只耳机,美妙的人声缓缓响起,那是黄少天最近新迷上的组合。

不远处江波涛和孙翔正大步走过来,可以看出不是有心迟到。堵车太消磨人的意志。他们并不勾肩搭背,只不过并排走着。从孙翔每走两步就会不由自主地侧头去看一眼身边人的情况来看,他们的确算是很恩爱了。

但似乎又不像自己和黄少天那样的形影不离,世界分为他们两个人和两个人以外。

“小周!”是江波涛率先打招呼,却不看多日不见的好友一眼,视线全落在旁边的黄少天上。他们算是有过一面之缘,此刻彼此用眼神友好地打了一个招呼。孙翔迅速表现出一种尴尬,瞅一眼周泽楷,这是在看恋人的朋友,再瞅一眼黄少天,这是在看常会碰面、其实并不认识的学长。这时江波涛才拉起这位omega的手,以此缓解他的紧张。他不需要对孙翔说什么,所以只是表达了晚到的歉意。“不好意思啊,等很久了?想必你就是黄少天吧,小周经常说到你。”

黄少天不是那种向人撒气的性格,也不会给人脸色。漫长等待而滋生出的烦躁和恼怒很快平复了下来,他友好地摆出一个四方形的笑容,3D眼镜推到了额头上,下垂眼笑意盈盈。他就是这样给所有人留下容易亲近的好印象的,唯独周泽楷知道他不是那么容易在意谁,有时他甚至怀疑黄少天会不会连其他睡过自己的人都能表现出得心应手的疏离。“我们快进去吧,我不想错过开头的那一分钟啊。上次在周泽楷那边看《面子》,他趁我还拿饮料的时候就开始了。”尽管一说话还是暴露了他的迫切,但这并不影响他会让人觉得可爱的特质。江波涛饶有深意地瞥了周泽楷一眼。后者耸耸肩,极无说服力地向江波涛表示,他们还只是一起睡觉的关系。

 

当放映厅沉入一片黑暗时,周泽楷终于不可抑制地感觉到一阵慌张。心跳加速,手心出汗,灰压压的空间显然没按照相关规定做到通风良好,空调似乎也是坏的。大屏幕里播放的是时下热门的商业大片,剧情如此简单,以至于周泽楷不必将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到那上面。忽闪的光线里跃动出黄少天的侧脸,和坐在副驾驶时、躺在他身旁时都有所不同。周泽楷可以细数出对方颤动的睫毛。他琢磨着细微的差别,每次都无一例外地将这张脸勾勒过许多遍。椭圆下垂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单薄的嘴唇,八月夏天的味道,他正走在层层叠叠的树影当中,空气被轻快的声音扰乱。尽管如此,当黄少天不在旁边时,周泽楷会后悔自己没有更多地重复这个过程,思念或者想象之中,总是一张模糊的面孔,眼睛,鼻子,嘴巴,只有一样是清晰的。

脱离影片的判断力此刻用于分析黄少天此时的神情,好弥补日后可能的思念和想象。最大桶的爆米花像个游泳池,空间广阔,偏偏黄少天伸过来时,三番四次碰到了他的手,无意或者故意。手背极其轻快地碰一下便离开,下一次那双手干脆捏着自己的指尖捣乱,勾住之后很久都不肯放开,甚至转过头来挑衅似得扬起眉毛。这是什么意思?这是周泽楷最不擅长的问题。他不工作,极少与人打交道,最大的爱好是射击,不曾与谁开展一场正式的关系。眼下,周泽楷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思考黄少天一举一动暗示的东西。是他想太多,还是他太迟钝。他讨厌这一切吗?不。周泽楷坦然给出这个答案。但黄少天好像总是很忙,谁都不太上心。如果不是自己发消息过去,他几乎不会再社交软件上跟自己聊天,匆忙的时候,干脆打一个电话,和其他那些躁动又无所事事的大学生差天共地。有时周泽楷眼看着黄少天的名字从最上面的一栏掉下去,必须滑动页面才能找到。这样的黄少天却突然约了自己看电影,之后还得赶忙在宿舍熄灯之间回去,墨守成规的夜间游戏也不会有。所以是因为他们成了朋友?这结论难以成立。另一个词语浮现出来,从小到大,周泽楷几乎不会离开这个词语,于是他不敢抓住。

这时黄少天却突然凑到了耳边。“周——泽——楷——”他压着声音拉长了每一个字,热气吐出来拂到他敏感的耳廓。那里一定变红了,黄少天如果看到,肯定要嘲笑两句。“你快看他们。”

说的自然是江波涛他们那个方向。周泽楷顺着看过去,那两人对上演的电影更加心不在焉。不过是一个扫视的瞬间,孙翔原本正望向这边,瞪大了的眼睛还没来得及反应,江波涛已经侧过去咬住了他的嘴唇,另一只手顺着脖颈抚了上去,形成一个掌控的姿势。由他心血来潮的表情看来,他的注意力似乎从未离开过孙翔,以至于随时能发现对方可爱的、让他企图碰触的地方。江波涛的指尖不是触动着omega后颈的腺体,肉眼可见孙翔不受控制地颤了一下,脸上相继展露出不悦和羞涩的神情。“江波涛把他标记了。”周泽楷如此猜测,却不想下一秒黄少天也学着江波涛的样子,扶着他的后脑,将他攀了过去。

此前他们有过的接吻大多带着其他更深层次的渴求,唯独这时的截然不同。黄少天几乎探了半个身子过去,周泽楷只觉得这个禁锢无法挣脱,内心深处也不想挣脱。音响里的爆炸声和枪声轰得耳朵发麻,大脑好像不能思考了,又好像是因为太多东西堆在那里,结果全都有所迟滞。黄少天用舌头将他的唇线描摹了一遍,好不容易分开了,又猛地压在嘴唇旁亲了一口,又是一口。不让他后退的力度终于松开了,周泽楷在刺眼的光线中只看清了黄少天的样子,那双小狗一般湿漉漉、亮晶晶的眼睛里,自己看起来就像个笨蛋,嘴唇红肿,不知所措。然后又是黄少天让他回过神来。“他们看起来挺好的。你也挺好的。”他说着,两指捻起一个爆米花,压着周泽楷湿润的唇瓣放了进去。


tbc

因为一边写着一边要跳起来尖叫,所以等不到隔日更惹……

明天预定蹲实验室,更新随缘

晴天霹雳还有十天交论文,尽量抽时间摸鱼

喜欢收到大家的评论><用评论收获一个为了更新放弃散步的好酸奶(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