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嫌疑犯 一

时隔久远写个悬疑

脑洞开得好大希望能填完

虽然七夕发的但其实不是七夕贺文……

感到不适请点叉

随便打个广告:

1.黄少天中心本通贩地址点这里

2.昊翔本-星期五的值日生通贩地址点这里

 

 

嫌疑犯

 

 

 


“案发当晚,也就是2027年8月25日晚上十点至凌晨一点,你在哪?” 


审讯室里的灯光绝对明亮,令人难以分辨现在是白天抑或黑夜。时间的流逝不可感知。江波涛解开了警服最上方的纽扣,由此可以推断他始终没有休息。而他旁边那位,双眼中的疲态和不耐烦太显而易见。作为他们的上级,周泽楷或许正在监控室记录他的一举一动。他对工作总是过分认真。黄少天以为自己会是唯一的例外。可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并没有发生。黄少天离开椅背,身体终于坐直,但仍然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他的长相令他看起来比真实年龄要年轻许多,这会儿他支着下巴,另一只手在桌面上来来回回地画圆。坚守的姿态滴水不漏。 


“警察同志,你是有健忘症还是什么?上次你们莫名其妙跑来我家的时候我也已经说过了,我在家里睡大觉。你们到底还要我说多少遍?” 


“请问有任何证人吗?”江波涛维持平静,他握着笔,纸上却仍然一片空白。还没得到任何有用的口供。 


“没有。我一个人住的,难道还找个人回来看着我睡觉?你们喜欢这样的啊?好变态啊。” 


“你认真点!”孙翔忍不住了,他企图通过拍打桌子令黄少天有所收敛。一整个夜晚,沉默的等待并未让他们打开任何缺口。 


“好了孙翔。你应该也累了,不如透透风。”江波涛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示意他放松。“黄少天先生,你要知道,这样的不在场证明是不成立的。” 


“所以没有不在场证明就等于我是犯人?你们的推理逻辑学得可真棒。” 


“我们没有这么说。但是希望你知道,我们将你逮捕,并不在于你缺乏有力的不在场证明。现场试验表明,你的阳台曾经存在大片血迹。另外,我们在你的植物叶片中发现了喷溅的血液。经过鉴定,确认该血液来自喻文州。”江波涛将搜查所得的结果一一念出,同时留意着黄少天脸上任何的表情变化。很可惜,他捕捉不到任何一点端倪。 


黄少天甚至比他还要冷静。面对谋杀罪名的指控,他的表现实在太为沉稳,仿佛早有预料。幸好他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立案的证据。但如果黄少天愿意主动认罪,说清犯案的动机和经过,那自然更加方便了他们的工作。毕竟动机、人证和物证都已经准备齐全。 


“那又如何。案发当时我确实在屋里睡觉。至于你说阳台上发现血迹,我觉得你们应该考虑更多的可能。1.拭去的血液并不属于人类,要知道我们G市人很在意食材是否新鲜。2.我与喻文州认识多年,他常常来我家做客,不小心划伤留下血液的机会太多。我敢保证,你们去化验我的床单,上面同样能找到他的DNA组织之类的。他把我家当成另一个落脚的地方呢。”黄少天用食指轻轻地敲了敲桌面,另一个示威的动作,充满心理暗示。毫无疑问,无懈可击的回答让他占了上风。他很自信。 


江波涛竭力让自己表现得无所谓,但长时间的工作已经让他的精神力不如他眼前的嫌疑人。小镇接二连三地发生怪事,能够喘气休息的机会不多。尽管如此,他还想找出黄少天的破绽。了解整个案发经过,比法庭上直接由物证将犯人定罪会有趣得多,也是他们重要的工作之一。 


“说说你和喻文州。怎么认识、关系如何。我们有证人曾于案发当天的下午,目击你和死者发生激烈的争吵。” 


“我们小时候就一直认识了,关系很好。蓝雨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作证。我不会是凶手。”说到这里时,黄少天重新往后倒去,姿态仍然放松,却拉开了两人的距离。“我们吵起来是因为我们对魏老大的去留有所分歧。” 


“魏老大?你指的是魏琛?喻文州的上位让他没有立足之地了吧。” 


审讯室上方的监控不断转动,从左到右,从右到左。它录下的一切都可作为证据。单面镜之后会站着几个人,周泽楷,还有刚离开的孙翔。那位新人实在不够沉着,周泽楷需要花费很多心思指导他。眼前的江波涛应该戴着耳机,他的队长偶尔会向他下达指令。真可惜啊,他倒是希望此刻和对话的是周泽楷,毕竟那张脸这么好看。他一定会用最直白露骨的眼神望过去,挑衅也好,愤怒也好。周泽楷会回避视线接触呢,还是会像他审视每一个犯人一样,漆黑的眼眸已经暗示了不容置疑和不可抵抗。 


黄少天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又一个令他显得年轻的特征,掩埋起自身真实的危险性。“你们想把这个当成动机?哈哈哈哈哈哈,不要逗我笑。这可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啊?而且我相信喻文州。” 


“即使他已经死了?即使他赶走了与你相依为命多年的魏琛?即使替代你成为蓝雨的核心?” 


江波涛轻描淡写,但这句话显然戳到了黄少天的痛处,他眼中一闪而过某种不可遏制的愤怒。 


“这又和你……” 


敲门声打断了本该有所突破的对话。周泽楷推门走了进来,他手里拿着一个托盘,上面放了简单的早餐。原来已经是早上。江波涛顿时感到疲倦席卷而来,但他尚可以忍耐和坚持。漫长的一夜,黄少天似乎终于有所松懈。队长倘若晚一点进来,说不定他就可以…… 


“哎呀,周队周警官,怎么这么贴心,还亲自给送早餐。” 


“黄少天,有人保释你。”他示意黄少天可以准备离开。话说完,周泽楷把托盘放到了黄少天的面前。警局的福利竟然有这么好。他没有坐下的打算。江波涛侧过去看他,说不清他的队长此刻是个什么表情。他隐约觉得事有蹊跷,一下子却难以摸清。 


“哦哦哦?这么快就凑够保释金了?他们动作很快啊。江警官,你还有什么话就赶紧问,我还想回去补个眠。反正我能给出的答案只有一个,不是我做的。你们手里还拿着什么证据,随便你立案。我也会找律师辩护。”黄少天一股脑儿说着,目光却落在周泽楷的身上。那是一种戏谑而玩味的眼神,江波涛记得他们分明只在上次的临时审问中见过一面。蓝雨的人都是小镇上的新移民。周泽楷对此毫无回应。他们的队长一向沉默寡言,但行动力和推理能力很强,近乎无所不能。黄少天手里开始摆弄托盘里的三文治和纸杯咖啡,不过是一点打断,想要再次寻找突破口就变得无比困难。 


江波涛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突然成了在场的第三者,是突然闯入其中的那一个。继续下去也不过是做无用功而已。他合上口供记录,签字笔重新套上盖子。 


“今天到此为止吧。最近请不要离开小镇,我们随时可能找你进行问话。” 


“哦,随便你们啊。”黄少天歪着头,“不过下次给我换成周队长可以吗?多跟我说几句话嘛。” 


周泽楷不为所动,自始至终没有再发一言。 

 

 


郑轩将黄少天领出警局,路上居然不忘买些柚子叶给后者洗澡。他们老家那边的风俗习惯。只不过短短的一个早上,小镇已经将案件传开来,毕竟是小地方出的大事情。他们一班人才搬到这里不久,措手不及地为小镇居民所熟知。 


但风言风语并未对黄少天产生任何影响,更不可能阻碍他的一举一动。尽管居民们已经坐实了他谋害他人性命的罪名。驱车回到大宅,蓝雨的每个人并不比之前更加忙碌。此前喻文州的失踪已经让他们习惯为群龙无首的蓝雨奔走。魏琛的功业并不牢固,迁移到这个地方更是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形势。他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将危机化为时机。如今警局找到的腐烂尸体令蓝雨永远失去了他们年轻的首领。组织内部悲痛其实并不强烈。喻文州不过是天降而来,蓝雨大多数人对于他没有那么得服气。蓝雨的清盘算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黄少天听着郑轩的话用柚子叶洗澡,带了一身植物的味道。之后他安稳地睡了一觉。如今黄少天成为蓝雨仅剩的中坚力量。休息期间不少人来找他,但他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因此留下了许多接来电和未读短信。 


醒来之后已经是傍晚,天色沉下去一半。黄少天粗略地浏览了前来打探或者关怀的消息,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于锋和宋晓因此开始疏远他。他随意吃了点东西,驱车绕到蓝雨大屋后面的灌木丛。无论何种季节这里的植物都显现出一派杂乱的姿态,没有丝毫规律可言。等候的人找了个相当隐蔽的位置,几片干枯的树叶落在了车前盖。 


黄少天将车并排停好。他跑下去,熟练地跳上警车的副驾驶。周泽楷或许等得有些久了,原本正闭着眼小憩,感受到响动才睁开。几日下来他也相当疲惫。黄少天决定先给他些许抚慰。人尚未坐稳,一条腿曲着跪在副驾驶的皮椅,他先凑下去碰了碰周泽楷的嘴唇。这片灌木丛位置偏僻,被发现的可能性太少太少。也只有这时的会面他能放纵一点。 


周泽楷顺从地让对方吮咬自己的下唇,安分地被吻了一会儿。欺身上前的黄少天对他上下其手,掌心已经贴上了制服底下的皮肉。脖颈、脊背,再来是后腰。皮带被单手解开,接下去会发生的事情太过顺理成章,甚至不需要猜测。但是期待和激动永远都会有。最初先去勾搭的人分明是他自己。周泽楷感到身体正微微发烫,心跳加速,呼吸逐渐变得急促。他对身上之人的喜欢正日益增长,快要无法抑制。正因如此,他强迫黄少天停下来, 在副驾驶上坐好。他探过去给黄少天扣上了安全带。 


黄少天笑得不能自已,太可爱了吧。他如此评价周泽楷企图制服他的小动作。一番缠绵之后两个人的眼里都带了绮丽的欲望。但显然,周泽楷有话要说。黄少天猜想,大概是因为周泽楷深夜闯到他的公寓来,眼看着他给江波涛带上了手铐。 


“有什么想说的?”黄少天想着就有点生气。 


常年握枪的大手从底下与他十指紧扣。周泽楷转过来,居然有些急切。“不是你做的。” 


他硬是将疑问说成陈述,漂亮的眼睛凝固在黄少天的身上。此时此刻他必须得到一个真实的答案。黄少天感觉到他的手在微微发抖。周泽楷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沉默而强大,得到了小镇几乎所有人的敬佩和崇拜。 


“对。不是我做的。”黄少天眼睛都不眨。 


然后他们又开始接吻。这次周泽楷占了主动,他似乎松了口气。副驾驶的座位往后调低,他让黄少天躺下来,而唇舌流连忘返于对方的锁骨。今天的周泽楷稍显强硬,动作不如以往般温柔。他将脸埋起来,令人无法窥见他此时的表情。黄少天环着他,掌心一遍又一遍抚摸过他的脊背。他听见周泽楷喃喃自语,却没办法回应。 


周泽楷贴在他的耳边说,我爱你。 

 

 

tbc

 

 

我想要评论,非常想要评论!

评论(25)
热度(17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