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O is for the only one I see

手好生……

本来还打算写L、V、E,看缘分吧……

 

O is for the only one I see

 

 

夜雨声烦就是从天而降。

等待和隐匿已经毫无意义。冰雨将咆哮而下的水流一分为二,落日余光之中剑客由缥缈走向真实,水幕勾勒出他的身形,盔甲泛出银色的光泽。夜雨声烦散发着真实的杀意,此刻他就是伺机而动的死神。木恩掷出的熔岩瓶在水中的杀伤力大打折扣,于是剑客毫不在意,冰雨借力于分割水流的岩石,他跃身而起,齐膝的水深尚不能减慢利剑出鞘的速度,迅猛的动作让他确凿成为一闪而过的银光。其后黄少天极快地操作着夜雨声烦向前跃进,鞋尖带出雪白的水花,但他也是踏火而行。

徘徊岸边的王不留行是他需要一击得手的目标。团队赛之初,王杰希带出一段不错的爆发,之后众人分散开来,局势支离破碎,难以看出其中的藕断丝连。蓝雨显然极其熟悉这一张地图,战术埋伏拖延了时间以重整旗鼓。夜雨声烦依旧游离阵型之外,他本身的行动亦是战术的安排。消失的剑客无时无刻都在观察,时机是他最为重要的砝码。

王不留行的落单看起来并不像是早有预谋的诱饵,他的血条落后于他人,而流云和枪淋弹雨将木恩锁在陆地的另一边,火力线同样压制住赶往漩涡中心的飞刀剑。冬虫夏草不得不脱离岸边藏身的灌木丛前往支援。王不留行的背身探查不过一个瞬间,但事实上他已足够谨慎,说不清黄少天屏息凝神多久只为一个万无一失的走位。魔道学者才踩到陆地之上,转身时面对的却是冰雨冷冽锋利的剑气,不带一丝迟疑。宝蓝的斗篷高高扬起,夜雨声烦既是一道光,亦是一阵风。

所有人都早该习惯他的不期而至,可惜这位剑客最喜欢出其不意,给人惊喜,令敌人手足无措。夜雨声烦还带着一身的水汽,熔岩未曾伤害到他半分,湖面漾出的波澜亦尚未平息。他的靠近只是瞬间。不过王杰希的意识和操作足够迅速,王不留行向前两步,堪堪避过从天而降的一击,仅肩上承受了一点伤害。夜雨声烦早预料到吃,先发并不在于制人,黄少天先嚣张地给他打了一个招呼,一如他本人张扬的性格。频道里面接连弹出数条挑衅的“大眼儿”,随后剑影立刻将对手包围,亦真亦假,难以预料。冰雨的冷光于幻影当中闪闪灭灭,每一个夜雨声烦都拥有一模一样锋芒毕现的笑容。他还有令王不留行无法回到空中的自信。

蓝雨的利剑直指需要消灭的目标,出击之时手臂绷紧如同破风的箭。干扰和切实的攻击难以分辨,王杰希有片刻被带失了节奏。不过变幻莫测的套路他同样擅长,星星射线袭向刁钻的方位,王杰希精准地预判出剑客下一秒无可避免地要落地支撑。节奏回归之后会有一番棋逢对手的战斗,暂且不知可以持续多久。魔道学者和剑客的目光对视当中似有火花碰撞,燃烧的是对胜利的无上渴望。彼此咬牙切齿。黄少天打算乘胜追击,他出手了便力求带走什么,流星死重新拉进了他们的距离。

混沌之雨及时倾泻而下,索克萨尔现身于剑客后方的空地,宽大的斗篷遮盖了他的脸。此刻术士仍在吟唱,而剑客会勇往直前,剑尖直取王不留行的心脏。

频道里面新出来数条消息,怕了没。

 


王杰希按下暂停。即使是在比赛当中,他仍然分神去留意了频道中不断闪过的垃圾话。此刻他晃了晃鼠标跳出全屏,那几个字缩小了,如同蚂蚁,却还是像真的有人用无比挑衅的语气念出来,尾音上扬,还挑起了眉毛。王杰希继续盯着看了一会儿,自我批判这个举动真是毫无意义。

旁边的许斌凑过来,“咦,队长不继续看了吗?”

复盘要点才写了一半。

王杰希点点头,看不出有什么表情。上面刚给他发了全明星活动的日程安排,他切出去接收邮件。而其实呢,王杰希还在想上次比赛时被强迫中断的单独对峙。

 

>>>


真心话大冒险早成了各次聚会的保留节目。这次全明星周末正赶上一阵寒流,所以当晚活动结束之后的k歌换成了涮火锅。羊肉片、丸子和八宝茶一一端来,大锅咕噜咕噜,翻滚的热气好歹让会场里差点冻得不行的几个人活了过来,脸上重新有了些许血色。比赛以外的侃天侃地全是随意发挥,李迅接连爆了几个惊天大秘密,一群前辈又点评几下今年刚有表现的新人。王杰希已经停了手中的筷子,整个人靠上椅背,瘫坐的姿势,形式小区晒太阳的老爷爷。唯独眼睛依旧有神,疲倦和困乏似乎无法入侵。况且他本是很有自制力的一个人。

但是有一个例外。蒸汽氤氲了视野,王杰希不着痕迹地凝聚目光,正坐对面的黄少天先前已经说过好几次我饱了、吃不下了,此刻筷子仍然不甘心地在一锅漂浮了肉渣的汤水中翻搅。快要半夜,店子里除了他们这桌也没多少客人。朦胧之中就黄少天一个人特别活跃。

大吃省出来的人必须奋斗到最后。王杰希无端想起这话,来源于每次黄少天被嘲笑吃太多的时候。眼下看起来嘛,也没错。黄少天自锅底扒拉到一块玉米,艰难地夹起来放到碗里;又扒拉到一个丸子,同样小心地收好。面前满满当当的一碗。

吃饱喝足后人总是很容易懈怠,王杰希亦发现自己犯起懒来,不愿意动了,便维持同一个姿势,视线的落脚点也还是那么一个。饭桌上的话题他只回应寥寥数语,心不在焉,莫名一种醉态,游戏也得过且过,不经思考便喊出数字。幸好每次都巧妙地避开,不用成为猜中的那个倒霉蛋。可惜别的避不开。黄少天咬完最后一个丸子,终于心满意足,成为最后一个放下筷子来的人。他抬起头来打了个饱嗝,对面一动不动的人自然就暴露了。

王杰希便干脆继续盯着。他有点困,又好像有点……看不清四周的其他。

“怎么了?你没吃饱吗大眼儿?一个劲儿瞅我干啥?你们自己停下筷子的啊——”黄少天倒没有想太多,辩解的是自己没有把他那份也吃掉。食物安抚了他大冬天跑来北方的郁闷,所以此刻他的心情很好,嘴角一直挂着无意识的笑,轻松平常的模样。线下的黄少天和谁关系都挺好,相处起来很自在。王杰希和他私下pk的次数也绝对不算少。黄少天扬起手来假装要把服务员喊过来加餐,捉弄王杰希是他的热衷之一,却被方锐先撞了撞手肘。

“到你了,快点快点!”他说的是猜数字的轮流。

王杰希的目光穿透了水汽,不知已经停留了多久。黄少天多看了两眼,他看不清对方的眼神,没觉得有什么,便不予理会。苏沐橙在他左边喊了个52,主持人说大了。黄少天心里算了一圈,“37吧,肯定不是37,这数字多偏啊!要我我肯定不选个质数啊!”

“你想的有点多,就是37。来吧,这是不公平的命啊!”方锐笑得眼睛都眯起来,手掌搭上对方的肩膀轻拍两下。

惩罚早在游戏之初已经定下来。黄少天强烈要求的,说是怕有打击报复、玩针对。平常他闹得太欢,结下仇家无数,俨然除了叶修以外的第二个集火中心。果不其然,桌上感受过黄少天诡异大冒险要求的人等啊等,可终于等到了现在,顿时起哄成一片,就差吼一句苍天饶过谁了。可惜惩罚不是三天的活动都不许找人瞎聊。这轮真心话的问题是谈谈自己的初恋,大冒险是吃下特制饼干。初恋仍在未来,自然不在选项内,因此就只有大冒险了。特地要过来的芥末酱在饼干片上来来回回挤了几道,一点空隙都没给留下。戴妍琦先说明规则,必须一口全部塞到嘴里,吐出来就得重新吃。其他人齐声附和,想来黄少天得瑟已久,大家早想看他被惩罚了。

黄少天把处理好的饼干接过来,凑近了细细去看。芥末入口瞬间的感受太过刺激,他不禁有点担心自己能否撑过来,连带着看饼干上面青绿色的一条都像是什么骇人野兽,好像下一秒反而会张开血盆大口把他吃下去。黄少天咽了口沫子,瞅瞅饼干,又瞅瞅桌上的人。王杰希倒是离开了椅背回到桌上了,直往他这边看过去,一只手托着下巴,饶有兴致的样子。其他人呢,有的让他赶紧一口闷,免得拖延时间,女孩子们则特地拿出了手机,说是那个过程必须做成gif当镇群表情。黄少天都能想象到了,今晚回去无论谁在群里说话,前面都得顶个他吃芥末的表情。全明星大家都聚在一起,估计还得嘲笑他几天。

 


这大概能算是历史性的一刻。黄少天屏住了呼吸,桌上的人也屏住了呼吸。挤有芥末的那一面首先接触舌头——同样是游戏规则的一部分,不到一秒那种奇妙的辛辣便急剧散开,直冲全身。众目睽睽之下黄少天飞速把饼干咽下去,不过舌尖传来的感受已经让整个大脑都要炸开。喉间是滚烫的,鼻腔是滚烫的,眼睛却止不住不停地掉眼泪。一众职业选手们终于在这天看见了一个黯然落泪的黄少天,而他一言不发,凝着水花的眼睛扫视过桌上的每一个人,很用力地想要表达愤怒和不甘,却莫名其妙萌生出某种楚楚可怜。真像只小狗,鼻尖湿漉漉的,眼睛也是,可怜巴巴地想让你带他回家。王杰希和其他人一样笑了出来,并不因为黄少天的出糗。

一分钟、两分钟,黄少天起先不过捂着嘴唇,好让嘴里的感受快些消退,最后却因为不断涌出的泪水改去抹脸。最终他还是没能像预想中雄赳赳气昂昂地倔强到最后,身体力行地告诉他们这不过是个惩罚而已,起身连跑带跳地往洗手间那边去。手脚不协调让他看起来像个从山上一路滚下来的天线宝宝。后面的人笑得更厉害了,王杰希混在人群中呆了两秒,然后同样起身。他说他也要去上个洗手间。

黄少天都想不起上次流这么多眼泪是什么时候了。他一边接着水一边洗,泪水却还是一直掉,像是怎么都止不住。芥末的威力原来这么强劲,下次他也得把谁捉弄回去。他照照镜子,还有泪花沾在眼角,马上要滴下来。眼睛都已经发红了。

镜子里面还有一个身影。黄少天看见映像了还不够,下意识扭过头来确认一下,真是王杰希。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杵在他的后面,既不走开,又不像要洗手的样子。黄少天心里还有点小不爽呢,转过身之后愉快地决定要殃及池鱼了。

不想王杰希给他递过来一张纸,抢先开口:“你没事吧?眼睛好红。”

黄少天瞬间炸了,不过纸巾还是接了下来。“干嘛干嘛!你这是特地跑来看我笑话吗!信不信下次等我潜入微草把你的牙膏换成一整管芥末啊?”

“……哦,你能潜进来吗?”王杰希望着他,并不掩饰眼里的笑意。

这个样子还真是……感觉更气了。黄少天无声沉默了两秒,面前的王杰希故意等着他的反驳,抱着手臂的样子倒是气定神闲、百无聊赖。不过那双一大一小不对称的眼睛倒是在镜灯的光下显得格外明显。黄少天把手举起来,也不顾上面还有水,拇指和食指连成一个圈,一左一右贴上自己的眼睛。他像给自己戴了副眼镜。

黄少天小时候看过一个成语动画廊,讲到一叶障目的时候,主人公就是这么拿个叶子挡住眼睛。他还记得那段小动画,此刻便模仿着,眉毛挑起来,眼睛瞪得又大又圆。他有时说话总带点挑衅的语气,尾音上扬,活泼又俏皮。“我能看到你的大眼儿,但是你看不到我了。”

王杰希没管他的嘲笑,心里想的是黄少天是不是傻。不过想归想,此时四下无人,他也把一只手举起来,圈在左眼。魔术师的行为诡异莫测。王杰希把右眼闭上,只剩下左边的睁,还戴了个小眼睛。他学着黄少天的语气,两个人在镜子前面居然一点没不好意思。

透过拇指和食指围起来的小圈,他看见的还是黄少天,眼睛红红,下巴总是扬起来,意气风发的模样。所以这不是玩笑。

王杰希说:“我只看见你了啊。”

 

-fin-

 

 

↓↓↓是昨天听这首歌突然有了灵感↓↓↓

  

最近太忙了,写个小脑洞居然改来改去还不合心意,差点夭折了

评论(18)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