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他仿似骤来的雨 加笔3

@低眉叔娇骨  寒假最后几天终于完成了点文!

 

前文/设定:

他仿似骤来的雨  加笔 加笔2

 

加笔3

 

他们骨子里都有一份争强好胜。而周泽楷认定的事情,他绝对会去达成。无论多久。

 

 


那次全明星周末之后,周泽楷有了一番新的觉悟。此时此刻他分明手握再难拥有的绝佳机会,但亦处于最为敏感和微妙的地带,稍有不慎便可能令黄少天同自己彻底隔绝开来,就连普通的面对面谈话都不予允许。到底是从何时开始,alpha和omega之间的关系也能变得这般紧绷,如同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呢?以前周泽楷并不知晓对方的真实性别,于是只能将黄少天投射过来无来由的疏离和抗拒当做是alpha和alpha之间天生的对峙和竞争。可是黄少天根本只是个隐藏的omega,在休息室里短暂的相处则更令周泽楷猛然察觉,他们之间存在着身体上的相互吸引。


周泽楷不愿意将之归为本能。他对黄少天的好感无关性别。纵使对方是alpha,并且日复一日“仇视”他,周泽楷仍然秉持着一份真诚的心意,再不断努力地将它们传达出去。曾经他忌惮着不恰当的亲近会激发同性相斥的矛盾,在表达上的笨拙则令他显得相当被动,始终无法找到一个促进两人交流的突破口。周泽楷有过多么求而不得的忐忑时光啊,所以当他知道,黄少天其实早已发现他们之间是互相吸引,是存在着无数种可能,却固执地要将这份吸引忘却、抛弃、破破烂烂地扔在角落,不愿意令之得见天日时,周泽楷很愤怒,同时亦感到挫败。他的愤怒隐忍而内敛,从不会表现在脸上。只不过既然黄少天已经在这里对他作出了“挑衅”,那么作为枪王的他不可能就此退缩。连维持观望都算得上是懦弱的行为。


枪王从来都是沉默应战,一往无前。周泽楷有取胜每一场战役的自信。

 


某个晚上黄少天又在职业选手群里刷屏。夜雨声烦特意换了最大的字号,一遍又一遍地刷着叶修出来pkpkpk。期间偶有同样闲着的职业选手出来嘲笑他两句永远找不到人,但是浅蓝色的字依然翻过了一页又一页的聊天记录,不仅刺眼,而且烦不胜烦。周泽楷点开群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连续喊了两分钟有余,这么锲而不舍的,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又做了什么惹人恨的事情。周泽楷在心里纳闷了一下,黄少天从来都不会主动来找自己。不过这次他下定决心要主动。江波涛也说,主动才能获得先机。面对黄少天,抢夺了他的机会,便能够有更大的余地。


后来黄少天回头总结,这真真是他失败的一大原因。


被喊到的人铁了心思要潜水装死,周泽楷翻了翻其他人淹没在一片打字中的“闭嘴”和“hhhhh”,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混战场面。他得把仇恨先拉过来。


我来跟你pk


一枪穿云用的是中等偏小的字号,字色是最平淡无奇的灰。就这放在废话汪洋之中,也是相当明显的。黄少天的刷屏速度明显顿了顿,底下一排受惊群众被炸了出来,纷纷表示这是什么发展。君莫笑混在其中,很是高冷地发了个大兵叼烟的系统表情。


没两分钟黄少天在私聊的窗口里戳他,职业选手交流群总算回复一片风平浪静。他显然对上次休息室里头暴露了自己的事情心有余悸,对着周泽楷说话很冲,毫不留情。


夜雨声烦

你又想干嘛?


不过五个字,那边的黄少天显然完全不想搭理,并且充满了防备。周泽楷有点难过,想了想又觉得自己是无辜的,不应该垂头丧气。于是跟对面同样的理直气壮。


一枪穿云

你说要pk


夜雨声烦

你很闲?我找的是你吗是你吗是你吗?诶等等,你该不是想要这样来接近我吧?

上次你说过什么喜欢我,你想要追我?


周泽楷心想,闲的人明明是你。不过对于黄少天愤愤不平的逼问,他没必要否认。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

想都别想,好好比赛很难吗?我看你还是早点放弃,专心专心操练技术好了。我大蓝雨可不好对付。再说了,你以为你说要追我就能追得到?抱歉啊,短期内我没有一丁点这方面的心思。没别的事情了吗?没别的事情我忙去了,还得去找叶修那混蛋算账呢。下次有什么事情先联系我经纪人喻文州,谢谢合作


一枪穿云

你不想和我pk吗?


夜雨声烦

诶,我说你这人

等等,竞技场来两局我觉得还是挺靠谱的。枪王哈?打起来场面挺漂亮的,我还没单独跟你打过呢。来就来,用大号上啊,不能放水


一枪穿云

可以


夜雨声烦

那我去开房间了啊?要是紧张先做做手操压压惊,别以为前辈会心疼你


一枪穿云

我还有条件


夜雨声烦

……你怎么这么烦?信不信我不打了?pk就pk,还要什么条件?


一枪穿云

来打赌

还是说,你怕了?


夜雨声烦

我次奥,周泽楷你要不要脸?赶紧说,难道我还真怕了你?反正我原则坚定,你还是不要在我身上动什么歪心思比较好


一枪穿云

没歪

连赢三局,你跟我单独出来


夜雨声烦

……靠你,还说没歪?这什么鬼赌注啊?!

那我赢了呢?


一枪穿云

呃……我跟你单独出来?


夜雨声烦

呵呵,想得挺美啊,本剑圣能被你骗到?

要是我连赢三局的话,你就……下次一起活动的时候自觉离我两百米远,不许靠过来,闻到你那股味烦死了


一枪穿云

你这么讨厌我

的味?


夜雨声烦

对啊,我明明都不受alpha信息素影响的,偏偏就是你,烦死你了


一枪穿云

可以


夜雨声烦

那开始了?房间号0451,密码111112


一枪穿云

如果场地没有两百米怎么办


夜雨声烦

周泽楷你好烦啊,赶紧准备准备准备,看我不虐得你满地找牙!

 


之后他们连续战了好几个小时,到不得不睡觉的时间还没有谁能够率先连下三城,毕竟两边都是大神级别的选手,枪王和剑圣之间的斗争又怎么会轻易分出胜负。不过同强者对战的确是件十分畅快的事情,隔着屏幕黄少天能够无视周泽楷是那个能够影响自己的alpha,无比专注地投入到攻击和防守之中。直到第二日醒来他仍然有些意犹未尽,日常训练时还会重新操作一遍昨晚拥在神枪手身上的刁钻招式,脑子里考虑着,如果下一次遇到同样的场景,该怎么才能再刷掉神枪手更多的血。


晚上休息时周泽楷又跑来约战,黄少天欣然应下,已经忘得差不多昨天自己还认定这是周泽楷接近自己的方式。不过其实也没有什么所谓,他倒是不觉得面对面的时候周泽楷能做出点什么出格的事情。那人连回答问题都要迟钝好几秒。


两人的竞技场断断续续地维持了一周,到了周末的晚上,周泽楷终于一口气挑赢了黄少天三次。回头仔细去看,这三场战争完全不亚于总决赛的最后时刻。看着一枪穿云的在剑客的尸体旁边收起了双枪,周泽楷松了一口气,至此他才向着黄少天迈出了第一步。背景音里是黄少天重复刚才赛点噼里啪啦的声音,周泽楷的手有些发抖,是雀跃的心情和过分操作肌肉导致的。他忙不迭地打字过去,生怕对方有所反悔。


我赢了,下次出来。


接着他翻了对战表,和蓝雨的交锋就在两周后。周泽楷郑重其事地在那天划了个均匀的红圈圈。

 


轻敌,是黄少天能够总结出来的第二个失败原因。很久之后他跟周泽楷窝在沙发里头看电视,想到了当初自己的too young too simple,还是气不过要往周泽楷的手掌上狠狠地咬一口。周泽楷也随便他,低头看着手心的牙印,意外的心情居然很好,低下头来害羞地笑笑,看得黄少天有点移不开视线。可惜的是当下黄少天没办法了解自己的弱点。老实说,到了后期他对最初的约定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一门心思地觉得跟周泽楷pk是件很爽的事情,于是便给了对方攻略的机会。


周泽楷提起来这件事之后他猜恍然大悟,随后便懊恼自己为什么要日复一日不依不饶地跟周泽楷打下去,他明明可以找叶修,找张佳乐,找方锐,偏偏吊死在一棵树上,想不起来何谓收放自如。可是除了周泽楷之外又有谁能够一有空就跟自己pk呢,而且还不带抱怨的。那三盘下来他的确输得无法可说,所有突破点黄少天自己也能分析出来。周泽楷的攻势那么强,他只能心服口服,然后想着哪里能买后悔药。


尽管对方是能够影响到自己的alpha,但是黄少天向来说到做到,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或者说,老实。平时周泽楷看着都是一副温顺又害羞的样子,还是后辈,黄少天无论如何是不会先去欺负他的。那双小鹿一般的眼睛垂下来能瞅得他于心不忍,好像自己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一样。他如约在比赛结束后到达了周泽楷指定的电影院,尽管赢了一场心情也扬不起来。到了这刻他挺害怕的,毕竟那人是个alpha,还说过什么喜欢自己的话。等会儿里头黑漆漆的,发生了点什么的话他要怎么办。现阶段黄少天还不想因为性别呀、标记之类的事情影响到打比赛,他还没拿够冠军呢。黄少天下定决心,有什么不对劲的话就立刻跑路。他人已经来了,也算是兑现承诺了。


因为记者会晚到的周泽楷还换了一套衣服,紧身的牛仔裤和一件棉T,这么穿着整个人仍然是玉树临风。黄少天仍然是很没有心理准备,说着话的同时眼睛一个劲儿地往别的地方瞟。两人在播放厅里头落座,室内的吊灯全部暗了下来。黄少天伸手到旁边抓一把爆米花,隔着两个空座位去看旁边的人。大屏幕闪烁的光在周泽楷的脸上明明灭灭,看不真切。不过他还是挺高兴的样子。


“你故意的?”他问的是对方为什么要买多两个中间的座位。黄少天压着声音,心想跟周泽楷扯上的话事情都会奇奇怪怪。是因为周泽楷这个人本身就很奇奇怪怪吗?


“怕影响你。”坐在另一头的alpha淡定地回答,显然早有预料。他指指屏幕,表示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


黄少天听了心里咯噔一下。料想的都是alpha暴力压制的一面,偏偏他的性格吃软不吃硬。周泽楷这么体贴的,他都有点承受不住了。

 

 

——————————————————————

加笔到此结束!短期内没有梗的话都不会动这篇了!谢谢大家喜欢!我们可以在评论里头讨论的!

然后写这个的时候深深发现,我每一篇的周泽楷都是有点微妙的不一样诶……哎

 

评论(52)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