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恋爱赛百味 06

过年忙疯了……

然后CP15.5摊位号为E44,D2,有兴趣场贩《先婚后爱》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 

 

06


结果两人一致决定,还是去那家又小又破落的重庆面馆。周泽楷看上去性情寡凉,隐约有不食人间烟火之嫌,实则偏爱吃重口味的东西,像是烤鱼,像是酸辣粉。夏日炎炎,高温令人心烦气躁、食欲不振,不来点什么刺激刺激味觉还真是吃不下东西。


黄少天对于这类味觉挑战仍然是却之不恭,心甘情愿认了输服了软,上回周泽楷吃得脸红红泪汪汪的可怜样子还历历在目呢。他放不下老板娘独家秘方的臊子和拌酱,依旧点的是重庆小面。这附近的人来来去去,声音嘈杂。老板娘腰上围一碎花围裙,沾了汤水和油的手往上面擦擦,站在炉灶后头重复一遍两人点单的时候是石破天惊。酸辣粉加辣,重庆小面——


“要清汤。”老板娘的喊话很豪迈,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接话却接得顺其自然。坐在旁边搓搓手的黄少天很是惊讶了一会儿。重庆小面正宗的应该是辣汤,可他战斗力不如半只鹅,刚刚那会儿的确是忘了说明。强调清汤的人居然是周泽楷,黄少天把手撑在腿上(桌上油),歪着脑袋 百思不得其解。


眼前的人因为大声说了这么一句话之后变得羞涩起来。黄少天疑惑的表情他当然没有错过,挺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垂下头,像是被发现了秘密的小朋友,“辣的吃不了。”他肯定地解释。





第一次注意到黄少天的场景,周泽楷至今依然记得特别清楚。同样是在这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铺子,老板娘的叫喊声能震得人耳朵发麻。这里的酸辣粉是周泽楷吃过最带劲的酸辣粉,平时在家里画图画到饭点时他能为这里的粉儿特地出门跑一趟。


那时季节已经快要入冬。周泽楷穿了个外套便从家里跑了出来,念念不忘的还是一碗爽到飞起的酸辣粉。路上走得手心发冷,所以那次他加了两份辣,碗里的辣椒看上去比粉儿还要多出不少。以前周泽楷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真的被辣到。他西里呼噜地嚼完面条,觉得整条舌头都烫得发麻,眼泪和鼻水根本不受控制。


那时坐在对面,还给他借了两张纸巾的人就是黄少天。周泽楷记得自己艰难地说着说着话,毫无预兆地还打了个喷嚏,泪花让他啥都看不清楚,他能做的只是吸了吸鼻子。突发的状况让这个萍水相逢的人都手忙脚乱了起来,黄少天翻来翻去才从包里掏出来了纸巾,拉着自己的手很郑重其事地放在上面。周泽楷擦了擦眼睛和鼻子,好不容易脱离出糟糕的状态。他透过没彻底擦干净的泪花勉强看清楚眼前的人,对方的视线全落在自己的脸上,笑起来的时候两颗虎牙压着下唇。他的眼睛闪烁着一种奇妙的光,表情玩味却又专注。


接着老板娘就端来了他点的那份面条,顺便收走了周泽楷面前的空碗。嘴里还是火辣辣的,周泽楷缓不过劲儿来,就在座位上赖着,无聊了便去盯着看面前长得干干净净的人。谢谢刚才已经说过了,周泽楷觉得他的样子很有趣,正思考着或许两人还能继续说些什么话题的时候,黄少天却变成了一副很是沮丧的样子,鼓着两边的腮,眉毛皱着,眼神可怜巴巴——他看着的是面前的汤面。


“啊,忘记说要清汤的了……我吃不了辣的啊——”


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拿过一次性筷子,空着的两手毫无章法地揉乱本来就细碎和蓬松的短发。好烦啊。啊啊啊啊啊。周泽楷听着对方用其实并不是自言自语的音量在那里悔不当初,心想这人怎么会这么好玩儿,变化这么快。看着红红火火的辣汤小面,黄少天不再有别的心思去关注被自己拔刀相助的对象。他忧心忡忡自己接下来要面对的一番挑战,舌头肯定辣得疼。不过,臊子是真的很好吃啊。筷子已经伸到了碗里,黄少天居然还有些犹豫,其专注地纠结着的程度甚至让他发现不了周泽楷定定的视线。


其实换一碗就好了。周泽楷在心里想,嘴上却没有打断眼前颤颤巍巍吃面的人。这是他遇到的第一个,新发现总是刺激而让人好奇的。他看一眼对方碗里浮在辣油里的葱花,青翠的绿色在一片大红色里显得格外明显。然后突如其来的,黄少天终于搅着筷子吃了第一口面,动作像是剑客出招,迅雷不及掩耳,又快又准。他“呼呼”地吹散着面条的热气,嘴里还在吃着第一口的面条,一半的眼神说着好吃,一半的眼神则在抱怨好辣。活灵活现的。面前的人就像只奇怪的土拨鼠,嘴里塞得鼓鼓的嚼个不停,眼睛却可怜兮兮的有点儿委屈。


后来周泽楷在赶某个游戏的新资料片的时候开了个小差,平常用的速写本里头多了只神气活现的土拨鼠,眼睛闪亮亮的,手里捧着碗面。到现在他还用着这个头像,粉丝们无从猜测起大神的心思。




两碗面条端上桌来,狭窄店面的温度似乎又升高了一点。都是疯了才会选择大夏天的出来吃面条,这家店连个空调都没有,油腻腻的叶片呼哧呼哧地扇,到身上就那么点风尾。这次不用怕辣得舌头开花,黄少天的心情好,筷子夹起来吹吹,吃个面条也不再像什么武侠片里头过招似的,还有功夫跟周泽楷闲扯一堆,说到酸辣粉的时候依然下意识地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周泽楷只听不说,两人都想着过去在这家小面馆里头发生的事情,可惜的是心灵不相通,脑电波吻合起来还是有点困难。


周泽楷默默地听着黄少天讲完附近一溜的小吃店,他在旁边忙着把碗里绿油油的葱花全都挑出来。现在工作完成了,他抬起头来,黄少天再口若悬河还是得停下来咽面条,周泽楷盯着他,眼睛一闪一闪。黄少天偷瞄一下,心想这人要是还戴了美瞳出门,不得电死人。


然后他就听见对方劈头盖脸的一句。


“黄少天,你觉得我怎样?”


啊?啊?啊?刚才不是在说附近好吃的吗,这突然冒出来的是个什么话题。他发现了自己那点暗搓搓的痴汉心了吗?周泽楷的话让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前一秒他还小小地发了会儿花痴,这不是要把自己暴露在日光之下。他怎么就搞不懂周泽楷的想法。不不不,千万别是自己想的那种。


“什么怎么样啊?”黄少天装傻。


“呃,就是我这个人。”


黄少天维持着云里雾里的样子光明正大地盯着周泽楷,很久以前他就承认周泽楷的确是长得好看,不过这时坐在旁边的人脸上是一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认真和专注。周泽楷被看着的时候会不自然地眨眨眼,他的睫毛那么长,眨一下都是在扑啊扑。


这个问题不是在开玩笑啊。黄少天为难了,他自己都没弄清楚该如何定义周泽楷在自己心中的地位。他是一个能让自己格外关注和留意的人,他很可爱,似乎是有些呆。但是除此之外呢。


该怎么形容。周泽楷又为什么要这么问他。


“我觉得你长得好看,居然还是个大神。”黄少天心里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对方投射过来的视线似乎要烧起来,是因为夏天太热的缘故吗。“唔……很可爱,nono也很可爱……”


不用三两回合黄少天就说完了能够想得到的评价,平常遇到了他总会多看对方几眼,那时他还没想过两人会再一次这么坐下来面对面吃面条,还有说话。周泽楷,周泽楷是他很有好感的一个人。


黄少天有些不安,周泽楷对于这些简单的、似乎有些肤浅的形容不太满意,停了手中的筷子还在锲而不舍地等着一些别的。黄少天想了又想,思考的时候眼珠子不停地转,看看冒烟的灶头又看看油腻的桌面。桌面上堆着一堆绿油油的葱花,就在周泽楷的手边。


“呃……不吃葱花。”黄少天心里头多么忐忑,他应该努力把话题扯开的。


“这是缺点吗?”周泽楷追问。“你不喜欢?”


“啊,也不是啦。很多妹子都不吃葱花。啊不对,是很多人都不吃葱花啊。不过不吃葱花的话会少了很多乐趣的啊。前几天我到那边去吃黄鳝饭,还跟朋友说,‘没有葱花和香菜的黄鳝饭跟不下油不下盐的东西有什么区别’,不吃葱花的话我就不能带他去吃黄鳝饭了。那边那家做得超级好吃的!对了对了,周泽楷你应该没吃过吧?”


黄鳝饭成了转移注意力的话题,黄少天想着美味,说得越来越兴起。周泽楷似乎也不再执着于原来的问题了,摇了摇头回应下黄少天的问题,然后愣了两秒。碗里还有几片没挑出来的漏网之鱼,周泽楷拈起其中一块,透着光看了看这绿色的小洞,犹豫了一会儿便放到嘴里嚼了嚼。


他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我吃葱花。”


周泽楷真的好可爱啊。黄少天重复着这个想法,没控制住扑哧一声笑出来。周泽楷真好玩,明明嚼着的时候眉头还跳了一下。


“好啦好啦,吃葱花就吃葱花嘛。”他越想越觉得好笑,到后来得捧着肚子,不然会笑得肚子疼。


“下次去吃黄鳝饭。你和我。”


周泽楷指了指黄少天又指了指自己,似乎很高兴。随后表情都收敛了起来,他安安静静地看着面前的人,眼里忽闪着某种黄少天未曾察觉过的情绪。正午的阳光那么猛烈,投射到门口一块金黄色。空气也那么燥热,浑身都出着汗。黄少天突然笑不出来了。周泽楷看他的眼神,比正午的太阳还要热辣辣。

 

tbc

 

 

好了我要开始思考两个人怎么谈恋爱了

或者坑了

 

想要评论~~~~~~~

评论(31)
热度(126)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