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恋爱赛百味 05

05


不用一会儿空白窗口上已经零零散散地画了好几个场景。Q版画起来轻松,再加上现在周泽楷心思活络,想法多多,不知不觉就画得有些停不下手。每个场景里头都是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他自己,有时牵着nono,有时没有。周泽楷对自我的认知与众人存在偏差,通通是呆傻的豆豆眼,嘴抿成个“へ”型,哪里有一点迷倒万千少女(和黄少天)的帅气。另一个人主角则是躺在后头的沙发里玩手机的黄少天,他抓住七分神韵,画得很是用心。Q版的样子跟本人一样精神十足、活力四射。这些各式各样的场景里头有个没戴眼镜的周泽楷,眯着眼看不清,黄少天恶作剧地往他脸上亲了一口,表情很是得意。


整张画布上满满的都是私心。


周泽楷坐直起来看自己一时兴起的涂鸦,满纸小人形态各异,进行着一千零一种平日里头自己有意无意的想象。他忍不住笑了出声。这个文件也要保存下来,小小只的黄少天真是可爱,而且两人还这么亲密。回头把两个人设完整一下,再上个色,或许可以在微博上面简单地连载一下?换个名字的话应该不是那么容易认出来的。


或许以后有时间了还可以尝试画一下不是Q版的?周泽楷拿着笔把两人正式的模样画了画,自己是随手拈来的T恤牛仔裤,普通得不行。到了黄少天,他先画了一套店里的制服,一身绿油油的,腰上系着黑色的围裙,鸭舌帽底下一双大眼亮晶晶。看了两下他又想到了今天看见的对方的样子,于是另一边便是个侧着身子,穿着宽松T恤和短裤的大龄“高中生”,头发很蓬松,正挥着手歪着头在说你好啊,周泽楷。过了两秒他又突然想到可以试试穿正装的样子,所以再过去是穿好三件套插着裤袋的黄少天,头发全固定到后面,露出干净额头。还有在家里的样子,穿一条色彩鲜艳的四角裤(超人?蝙蝠侠图案?托马斯小火车?),上身裸着,仅仅脖子上搭一条毛巾,刚刚从浴室出来,头发上还沾着水,眼睛也是湿漉漉的,嘴里叼一根滴着水的棒冰……


等到反应过来,眼前的画布已经充满了穿着各种不同服装的黄少天,虽然姿势形态各异,但面向的都是中间穿得最普通的人,哪一个都是笑得开怀,露出两个虎牙。周泽楷盯了会儿被这样簇拥着的自己,油然而生一种羡慕,并且难得的没有因为处于“人群”之中而感到不自在。他挺直背怕黄少天发现这些妄想的场面,却又忍不住扭过头,小心翼翼地偷看一眼趴在沙发上的黄少天。第一次来上补习的高中生俨然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房间。


黄少天跟朋友聊得正兴起,微信消息嗡嗡嗡地振个不停。手机输入法甚是落后,惯用词组那么少,还要一个个选,一大段话打起来特别不连贯。他打字打得烦了干脆用语音,全然忘了自己是在别人的家里。周泽楷靠着椅背,似乎是在看向窗外,其实暗搓搓地想要偷听一下他跟朋友在聊些什么。


从小到大周泽楷都明白自己在与人交流方面的短板。以前他倒没觉得这会成为什么严重的问题,一来工作的特殊让他不需要跟人有多少来往,二来他有好几个能够相信的好朋友。是到了现在他才隐约感到懊恼。


怎么就不能主动多说几句话呢?有时候周泽楷在心里暗暗地焦急,他明明想了几个不错的话题,相信对方也会感兴趣,可是到了嘴边却终是很难表达出来。面对这个人的时候他其实没有那么内向,想让对方知道些自己的事情,可是害羞的程度却比以往更甚。怕看了会脸红便扭过头去,怕暴露想法就不敢直白地说出来。于是更加沉默,脸上的表情都很艰难地敛着,漆黑的眼眸却忍不住一直往对方身上瞄。周泽楷常常担心,不解释的话,会不会被认为是怪人啊?


因为习惯于在家工作,周泽楷已经把自己归类入奇怪的宅男范畴,他对自己的评价总是很莫名其妙,所谓从头到脚的认知偏差,那些个崇拜画技又花痴美颜的小粉丝听了得痛心疾首。而黄少天的性格则完全不同。他能不冷场地一直说个不停,脸上维持着活泼又讨喜的表情。但是周泽楷注意到了,黄少天总是很注意不提到自己的情况。他说身边的朋友、接待的客人和见过的风景,却不太说自己的想法和观念。他看起来很主动跟谁都可以打成一片,不过想要真正地贴近,其实相当困难。他明显就是那种外热内冷的性格,周泽楷想,能让黄少天放在心上的人都很幸福。那会是一个难以到达的风水宝地。

 


 

外热内冷的黄少天没注意到周泽楷的这般心思,他们两人对彼此的想法差了不是一点两点。群里刚把话题扯到他的身上,黄少天拱了拱腰让nono往里头靠一点,周泽楷这么安静一个人,养的小家伙倒是好动过度。他这样想着,拇指按下通话键噼里啪啦地回应损友们一个接一个的疑问。


“哎呀,她分手了也算是好事吧,之前宋晓也跟我提过啊,他们不是老吵架吗?”


“等等,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八卦啊?八卦就算了,八卦完干嘛还都要跑过来汇报,有我半毛钱关系啊……谁跟你们说的我打算趁虚而入啊,都去看了苏妹子最近推荐的电视剧吗?我跟她早就是过去式啦,不会复合的。你们别天天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啊?分手那会儿不都说是江湖不见江湖不见了吗!你们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我已经感觉不到我们之间的友情了!”


“再说了,那男的能有我三分帅?开什么玩笑?”


似乎谈及到了某件特别的事情,黄少天连着发出去了三条语音才算完。他盯着屏幕的同时拧紧了眉,尖尖的虎牙咬着下唇,眼神显而易见地变得凌厉和严肃,或多或少藏了些事情。周泽楷侧着身体去看他,又从他的脸上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无奈。


能让黄少天做出如此复杂神情的人……是女生吗?黄少天喜欢过的女生?


这个认知让周泽楷更加用力地竖起了耳朵。宾至如归的黄少天没开听筒模式,其他人回过来了语音,他只能将扩音器贴到耳边。人声透过远距离的电磁波或多或少发生了一些变化,群里对黄少天的回应格外积极,周泽楷断断续续地听到了几句,诸如“谁八卦得过你啊”、“别强大精神啦哥摸摸头”、“黄少你明明就是嫉妒人家好吗!”


从别人嘴里听到的黄少天又和接触到的有所不同。周泽楷先是有种自己也融入其中的感觉,片刻后心情却扬不起来。要是表现出来了一定会很羞耻,但周泽楷无法否认自己同样是嫉妒的。是谁啊。他在心里头咕哝,也被陷入往事回忆的黄少天带得皱了眉,手里的压感笔都被抓得紧紧的。什么样的女生啊,是她甩了黄少天?


黄少天还在惦记她吗?


这些不应出现的嫉妒就像是瓶中的水,晃荡了一圈,最后转变成一种不甘又纳闷的情绪,竟让他有些气鼓鼓的,还不自觉地撅起了嘴唇。瞄了眼窗户的倒影,周泽楷害怕自己太过表现在脸上,只好低下头,眼睛盯着脚背一个人在郁闷。


“嫉妒你妹啊老子有什么好嫉妒的。当年我们是和平分手!和平分手!再说了,我是这么不潇洒的人吗?”


“啊是很潇洒,不过喝多了就会——”


“闭嘴,有你这样做兄弟的吗?老记着这点破事干嘛?上个月说好的请吃饭怎么就记不住呢?到底啥时候兑现啊我等着呢!”


“卧槽你还说!什么叫有事没事去翻她微博人人豆瓣啊!那是共同关注好友里头自己弹出来的好吗!你这是诽谤啊诽谤啊懂吗!”


听到这句话的周泽楷动了动耳朵,这回他有点按捺不住,放下了手中的压感笔就往会客沙发那边走过去。其实他纠结的那些事情根本没有一点意义,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将来的事情没有人知道,他就在面前,把握当下才是实际。浅褐色的沙发边上周泽楷蹲了下来,手伸出去撩拨两下nono曲起来的脚,那么小一只。他努力假装成漫不经心,可惜黄少天还是在他靠过来的时候不自觉地僵硬了腰。nono摇摇欲坠,于是他也不敢继续聊微信了,挺笨拙地保持住一动不动。


周泽楷的动作很慢,表情温吞,像是思考着什么,因此总显得很迟疑。他说话的时候也很慢,像是每说一句话都要耗费很多的力气。浑身一种迟钝可爱的周泽楷慢悠悠地把小家伙从黄少天的身上搬下来,又捏了捏nono呼噜呼噜的鼻子。彼此都在对方不知道的地方屏住了呼吸。黄少天没敢回过头去,他害怕撞进对方小鹿一般湿润的眼睛。他的小心脏可承受不住。动了动嘴唇想要说点什么,很慢很慢的周泽楷却抢先一步开了口。


“饿了。”


周泽楷说得天经地义、自然而然,但不知为何的是咬字很重,念起来字正腔圆,给人一种小孩子说着愿望时的倔强。而他的声音又压得很低,恰恰能够让黄少天听得清楚。趴在沙发上的人愤愤地想,周泽楷明明连声音都很好听啊,为什么那么不爱说话,问个问题都要思考半天。


“去吃饭。”


满心疑问的黄少天也像个孩子,憋着半道气脸颊圆鼓鼓的。逗完小家伙的周泽楷没忍住,手指转而去戳了戳他的脸。

 

tbc

 

这篇真是一直在爆字数,明明想着要2k一更的,结果不停拖,不停拖,不停拖……

看完这章有没有一种剧情天翻地覆的感觉呀,本来想写到这个剧情和这个剧情的,结果一直在拖……

年前最后一更啦~大年三十各种忙~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想着辞旧迎新我本来还想开个点梗的,后来一想,我还欠了好多,骤雨啊过云雨啊还有最近暗搓搓在脑补的黄老师啊balabalabala,所以算了……

但是新的一年也给我爱好吗(小周扑闪扑闪眨眼睛(

 

评论(29)
热度(127)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