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恋爱赛百味 04

04


又过了几天,正赶上一年到头最热的日子。黄少天是容易出汗的体质,加上心疼为数不多的暑假,基本除了打工就是窝在家里,自觉一秒都离不开空调。滥用大功率电器的后果十分严重,难得没有排班的早上黄少天被硬生生热醒,本来盖在肚子上的薄被早揉成一团扔到了旁边。


浑身一层黏腻的汗,头发也湿成了一条条,底下的凉席是发烫的——全来自人体温度的传导。他撑起身去看,空调毫无动静,不知是否在闹罢工;随手按下床头灯的开关,它显然和空调同一阵营,这次是全屋的电器统一造反。


黄少天无力地睡回去,挪了挪找了个稍微没捂热的地方,他想起来今天轮到这边小区限电,其实应该跟朋友换下班。店里的空调可足,还有免费早餐。躺了没一会儿,他哼哼唧唧地翻身,手摸摸额头接着挠挠肚子,薄被拉到手里又一把扔开,整个一只神经质的猫。日光这么亮,气温又这么高,实在是睡不着。遂坐起来剥削手机。全屋造反的电器里头就它忠心耿耿、不受挑拨,留了30%的电为主人鞠躬尽瘁。只可惜这货不能防水,功能尚有欠缺,黄少天恨不得一边淋着冷水一边跑到微博上面大力谴责近年来的温室效应。


不过作为手机重度依赖者他还是决定先把一夜刷新的消息看完,操持着成了个早朝看不完奏折的君王。停了电同样不会有无线wifi,手机信号奇差,居然还刷新不出来。黄少天烦躁得能耍赖一样在地上跺脚,微博首页随即多了条就高温限电的140字批判。发了后他心情稍有舒缓,手机随意扔到床上,没过半秒叮的刷起来一条新消息,人都没来得及走出房门。他折回来看,忍不住笑了。周泽楷在底下评论,要不要去他家。蹭空调。


态度积极又诚恳。


黄少天自然是心花怒放地答应,拧起毛巾哼着小曲便去洗冷水澡。他还得收拾出个能见人的样儿。


大半个小时后黄少天摁响周泽楷家的门铃。


两个人住的地方只差了一条街,尽管如此他还是在路上磨蹭了很是一会儿。出门前他纠结自己穿T恤和短裤会不会显得很幼稚,出门后他又在纠结第一次去别人家是不是带点什么礼物会比较好。走到路上他还要担心自己不能走得太快,动作大了又会出汗。尽管已经见过了周泽楷的几次窘态(很可爱!),黄少天还是不想自己一副大汗淋漓的样子出现在对方面前。多不礼貌,多不好看啊。虽然周泽楷不把自己当克星,但是搞不好就被嫌弃了呢。


于是周泽楷开门时看到的黄少天像个第一次去上补习班的高中生似的,一只手拽着衣服的下摆,脸上紧张又局促。怪不得明明就在街对面走了这么久,周泽楷扶了扶鼻子上的镜框,心想要不要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他往后退了一步让黄少天能够走进屋来,空着的手就被塞了一排益力多。


“啊,觉得两手空空不太好,就在便利店买了这个。诶诶,快点拿去放冰箱啦,一路走过来都被我捂热了,会变得不好喝的。”


周泽楷点点头,先转身往厨房走了一趟。


放在之前黄少天从来没想过自己哪一天能跑来周泽楷家里做客。印象中的周泽楷总是有点距离,或是站在小区花园里头牵着nono散步,或是站在报刊亭前面慢慢地找自己想要的那本杂志。他会和四周的环境脱离开来,背景变得模糊,以至于黄少天远远路过时一眼就能看到他,身上蒙着一层浅浅的、发虚的光圈。早在对方刚搬进来的几天后他就从邻居妹子那里听说了这人有多么帅气,长得有多好看。但是那次在面馆近距离的接触之后,黄少天发现了,周泽楷对自己的吸引,并不全部因为他长得好看。


他还能很可爱,像个小动物。黄少天完全察觉不出这个评价放在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身上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周泽楷把黄少天带来的礼物放好后回到了客厅,这时黄少天还在走神。周泽楷应该是一个人住吧,客厅的摆设很简单,不像是跟家人住在一起的样子。家具仅仅是标配,设计很简单,大地色系为主,不会显得冷冰冰,倒是很适合周泽楷给人的感觉。而且这个地方也有点,太安静了?黄少天环顾四周,nono这个小东西居然没在乱蹦跶,后来周泽楷解释说,这家伙赖在空调房里不肯出来,已经睡了一个早上。


两人在宽敞的客厅里面面相觑,都有些尴尬和拘谨。黄少天心不在焉,周泽楷则是因为不常接待客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好一会儿,周泽楷手头上的画稿还差了点细节没有完善,只能先邀请对方跟自己一块到书房里头坐着——他并不想把黄少天冷落在客厅里头。不知道这种接待客人的方式会不会显得很奇怪?这方面他很不擅长,朋友不在身边也拿捏不准。


nono当然是在开了空调的书房里,周泽楷把睡姿豪迈的它挪了挪,会客沙发上给黄少天腾了个很是宽敞的位置,接着拿了冰的饮料进来。黄少天一进门就知道周泽楷还需要工作,坐下来之后也没什么多的想法,毕竟能吹空调已经够好的了,这会儿还能三不五时地看一眼周泽楷的帅脸,不可不谓人生赢家。而且还有地方能给手机充电!暑假里头黄少天决心当个颓废至极的大懒人,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起来近来遇到的奇葩客人和一些有趣的经历。周泽楷不会嫌他吵,偶尔还会应一声。两人一个画图一个玩手机,除了黄少天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便是空调嗡嗡的声音,共处一室的时间相当轻松愉快。


时间久了连那点拘谨都慢慢地消失干净。黄少天换了个姿势趴在沙发上。nono中途醒了小半会儿,沙发上多了个软乎乎又暖洋洋的热源,它很不客气地跑上去,干脆利落地在黄少天的腰上继续方才的睡眠。这家伙无论怎么逗弄都还是睡得沉,时不时还要打个呼蹬个腿,睡着了就不肯醒。黄少天背着身挪不开它,一边逗狗一边聊天,圈里哪位的朋友的事情他不是第一个知道。


周泽楷的书桌在房间的另一边,他刚好细致完女战士咬紧下唇的形状和光泽,整个画面终于达到他提笔之初希望达到的效果,工作进程比他想象得还快了不少。黄少天很多话,进门以来的两个小时几乎没有停下的时刻,原本寂静的房间都因为他有了点生气。周泽楷倒没有觉得这把从不停歇的声音会影响到自己的注意力,黄少天的声音总是很轻快的,通常是在说些学校里、店子里好玩的事情,音调上扬,消极的东西却不怎么说。在他的声音之中周泽楷反而很放松,像是找到了某个安全的庇护,于是再无牵挂,能专心于手上的事情。黄少天的话和笔下的画他两个都能兼顾起来,给瞳孔点光的时候能轻声回应黄少天的一个疑问,这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明明是第一次待在如此靠近的距离,黄少天却像是本应该存在的部分。


回忆了一下自己总在对方面前出糗的往事,周泽楷还是心有余悸地先给文件保存了几下,然后再倒回来慢慢地看是否还有要修改的地方。这一次他一定要在黄少天面前展现出自己平常的一面,不是红着眼睛流着鼻水的,也不是沾满草屑满脸担忧的。很多人都说自己长得好看,那么黄少天呢,黄少天会不会也觉得自己好看。


他不觉得自己搞笑就已经很好了啊。


周泽楷漫无边际地想,并没有发现自己竟然都在思考黄少天的事情。空白画布的边角多了个随手画上的Q版店员,一脸灿烂的笑容,还有两个可爱的小虎牙。过了半分钟旁边又多了一个戴眼镜的人,脸颊上有红晕,不太敢抬头,手里高高地捧着一只欢腾的小狗去跟小店员打招呼。


随手画下的小片段里他没有看不见,因此一眼就认出了黄少天。那么久以来,他终于跟黄少天说了那句排练过无数遍的话。


真巧啊。


黄少天应该还认得他吧。

 

 

 

tbc

 

这两天跑去写特典啦~

最近总是忘记了自己还欠了哪篇……醉了

 

这篇里头要解释一下黄少对小周的心情,其实他不是那种确确实实的暗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呢,读书的时候年级里会有一个很可爱/很帅/很吸引你的人,然后你会远远地关注啊,看见了好激动,平时又很想去认识,但又因为你跟距离很远,因此这种感情不是那种喜欢,称之为仰慕比较恰当。

 

不过仰慕对象表白的话还是十有八九会被接受的,虽然一直都觉得不是那种喜欢。

再补充一个就是其实这篇里头痴汉的人是周泽楷(不

 

 

然后这篇我也不知道能写到哪里去了,完全现想现写,你们是不是也觉得写得很烂啊?

 

评论(26)
热度(134)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