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恋爱赛百味 02

02


有时黄少天在想,周泽楷每一次遇到自己,是不是都会发生些不太好的事情。


例如吃酸辣粉想要打喷嚏,例如出门买快餐忘了戴眼镜。例如现在。


搞不好我其实是周泽楷的克星?会不会因为这样被讨厌啊?


不远之外对方每走两步就要弯下身一次,小区花园里有弯弯绕绕的草丛和不规则的花坛。纯棉的居家服已经沾上了不少草屑,探寻无果的周泽楷重新站直身体,手无意识地要把刘海往后拨。他顾不上手松开之后刘海还翘着,专心致志的同时焦虑异常。呈圆形的中心广场绕得他有点晕,他站在中间转了几圈,最后迷茫无措地停在某个方向,像个迷路的小孩。用力地吸了口气,周泽楷动了动嘴唇,迟疑了半秒。他怎么就这么不会说话呢?好一会儿那漂亮的嘴才发出一些音节,nono,他说着,很久之后又犹豫着重复了一声,音量算不上喊的。


这人到底知不知道怎么找狗啊?


黄少天都有点替他焦急。他单手捧着狗,隔着一条林荫小道的距离站在他身后,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每一次碰见周泽楷,似乎都是在他手忙脚乱、顾不上仪态的状况下。原本他还挺期待这么个场面,这会儿却在担心对方是否就此将自己当做天煞孤星。


夕阳西下,晚霞的光辉为万物镀上一层柔和的光辉。清风怡人,黄少天在邻居妹子的推荐下看过几部当红的偶像剧,明明这场面该是男主角和女主角命运的交汇或者缘分的转折。他伫立在周泽楷的身后良久,脑海里两人碰面后的对话从头到尾演练了两遍,最终还是挺没勇气把手里的狗往地上放,俨然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红领巾。下班的时候他经过后巷,眼见有人在用食物诱拐,又认出来这是周泽楷家的那只,自当是挺身而出,一路小跑过去把狗抓在手里就跑。


其实跑到这里来他的气都还没喘顺,只不过面对那个人的时候总有些呼吸困难。这小东西倒是不懂得刚才的惊险,先是因为黄少天跑起来颠簸,四条小短腿踹个不停。现在好不容易下地了,主人就在前头,它却犯了优哉游哉的病,俗称拖延症,赖在黄少天的脚边开始挠痒痒,就是不跑。


幻想里头一人一狗向对方奔跑,而自己于阴影处深藏功与名的场景完全没有出现,反而是前头的周泽楷因为找不到狗马上就要走开了。这下黄少天有点急了,一急啥都顾不上。脚上踢了踢小家伙的屁股,还没反应。嘿,黄少天纳闷了,周围散步的老大妈老大爷全成了布景板,他大喊,周泽楷,狗在这儿呢!


这一声不可不谓石破天惊,何止能传过一条窄窄的林荫小道。而且这么直接喊出来名字的,不把自己也给卖了?


这回不仅是克星,肯定被当做是痴汉了。


起先还慌乱无措的周泽楷转过身来,看见自家的小东西正优哉游哉地跑过来,不免心下一喜,双眼瞪大。一米八的个子蹲下去,他用着依旧不够看的音量喊了两声,nono,nono,过来,随后一只大手托着小东西的肚子,手臂稳稳地夹着,一站起来又成了能帅瞎人的男模。居家服仿佛度身定做,而那小东西就是他揣着的高级定制皮包。黄少天一路跟着走过去,只觉得眼睛被闪得不太好。


周泽楷不算可爱的时候,都是很帅的。


这小东西被整个举过头顶,周泽楷一边托着它还一边晃。狗都畏高,小东西当然不习惯从这么个地方往下看,两条后腿不停地蹬。不过周泽楷不理他,慌张的样子早就烟消云散,他拧着眉,成了个英气逼人的严厉家长。也是,哪家宠物不听话了都得教。不教的话这些小家伙能上房掀瓦,闹腾死人。


“这样不好。”站在一边的黄少天听着周泽楷一字一句地教训,皱起眉毛的样子看起来居然很委屈,像是在责怪,又很真切地在担心。“找不到了怎么办?”


周泽楷的表情很认真,于是黄少天开始很认真地在担心周泽楷到底会不会教训人。同时也替小东西担心着主人太可爱了会不会对心脏不太好。无论如何,他没有把这种心情表现出来,依然强装着十分淡定,不过露出小小虎牙的笑容出卖了他的过分雀跃。


“你得看好它啊。”黄少天语重心长,反正对方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居然知道他的名字,“这年关将近的,等着补身子的人大把,小家伙被抓了指不定就是一大补焖锅啦。两斤多点,刚好给一家三口点的小份。”


“!!!”周泽楷一脸震惊,思索了一会儿重新把狗夹在手肘的内侧,小家伙用门牙啃他的手腕也不愿意把它放到地上去。


“我是说真的啦。有些人什么都敢吃!我妈养了只大肥猫,有十几斤呢。每天它要往外跑了我妈都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什么‘别到街上去呀,你一条腿就三斤多了,被逮到了就回不来啦’。我听着还觉得好夸张啊,没想到今天真的看到有人用食物来逗狗,还要它往后巷里头带!还好我机智呀,抓住它就往外跑。”


周泽楷听得心惊肉跳的,看看自家的吉娃娃又看看黄少天,显然还有些后怕。他用空着的那只手去挠了两把nono的小脑袋,好歹把闹腾的小狗给哄安静了。他沉默了半分钟,慢慢地挤出来一个字,同样是责怪的语气,听起来却不会让人不爽。在见识到周泽楷的窘态(并觉得很可爱)之前,黄少天听邻家妹子的讨论,一直以为他是那种高冷型男。


“馋。”周泽楷用指节敲敲nono的脑袋,然后抬起头来,直直地看进黄少天的眼睛,“谢谢你了。”其实他很有礼貌,那天买快餐的时候黄少天就发现了。


“客气什么啦,大家左邻右里,不得互帮互助嘛。诶,不知道你认不认得我,我就住那一栋啊,A15的。”既然上天已经给予了这么一个机会,作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决定不再错过,站在对方的面前,企图多少增加点印象。不过说完了一堆他又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显得很突兀,“诶,你很显眼啦,所以我认得你。你经常快六点的时候出来遛狗嘛。这狗叫什么?nono?感觉名字还挺奇怪的啊。”


“呃,no,no,所以……”要周泽楷解释起来真的挺难,他努力地尝试了一下,感觉面前的人应该听不懂,于是说了一半又把话头打住。“谢谢你。”他重复了一遍,接着眨了眨眼睛,睫毛很长。这会儿他看得很真切,不再像那天那样要竭力眯起眼睛。周泽楷一只手抱着狗怕它又乱跑,另一只手往口袋了摸了摸,想找手机又找不到,最终只掏出来一张小卡片。他把它递给黄少天。


“一个小礼物。”他补充道,很执意地要送出去。


黄少天倒是没想过会从周泽楷手里收到什么。真要说的话,他还更希望周泽楷能跟自己交个朋友。但是就算是一张小卡片也是一份心意,他翻来覆去地看,卡片的一面是印刷精美、内容繁复的一张彩图,背后的中央简简单单地写着三个字,周泽楷。大约是亲笔签名。右下角还有一行字符,打头一个普通的z字母,冒号后面跟着一串网址。黄少天其实看不太懂这是个啥,不过既然是周泽楷送的,他就开开心心地收下了。两人又寒暄了几句,太阳完全沉了下去,该是回家吃晚饭的时间。


回去之后黄少天发了条朋友圈,文字内容:好人不留名,邻居小帅哥给了我这个!好可爱。下面附那张小卡片的照片。他喜滋滋的,捧着手机见到秒赞和评论了便立刻刷开。邻家妹子留言,大神的新卡不是还没开始抽奖吗?你怎么拿到手的![嫉妒][嫉妒][嫉妒]


黄少天眉毛一扬,回复评论道:把他的微博交出来我们还是朋友!!!!!!

 

 

tbc

 

 

来猜猜小周是干啥的?

 

想了想决定附上小周家养吉娃娃的原型,朋友家的狗,超级逗比超级可爱!

 

评论(23)
热度(135)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