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恋爱赛百味 01

谈个恋爱吧~


01


黄少天看见那个人进来的时候,心里咯噔了一下。手边正好放着一只不锈钢汤勺,表面光滑铮亮。他低下头,不动声色地给自己照了照,制服整齐,样子精神。


然后他才站到柜台的最右边。生平第一次,他觉得中间放食材的玻璃柜有那么一点碍事。


真的是那个人。高大挺拔的身影靠近之后黄少天再一次确认。两人隔着一方窄窄的木桌板面对面,黄少天罕见地没有立刻开始给客人介绍今日优惠套餐123。眼前的周泽楷面露倦容,眼睛下面有层浅浅的青黑色。不过好看的人总是能够轻易地吸引别人的视线。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心想周泽楷的头发还真是又细又软,服服帖帖的,看起来很是温顺。他本身也自带一种人畜无害的气场,安安静静的,似乎相当乖巧。此刻他仰着头去看上方的菜单,手撑在柜台上不自觉地用力。那双漂亮的眼睛眯着,嘴唇微微地噘着,似乎陷入了一番纠结的思考。


选择困难症。黄少天默默地给他添加了这个标签。他素来厌恶这种日益泛滥的病症,这会儿却觉得为难着的周泽楷相当可爱,以至于全然不知自己压着过了塑的菜单。吸了口气,心底那点小小的跃动和紧张好不容易压下来,黄少天打算给周泽楷介绍自己认为最好吃的组合。他一说话就停不下来,过分真情实感的职业笑容露出了那两颗尖尖的虎牙。


“你好呀,今晚想吃什么?最近这个火鸡胸和火腿切片搭配的卖得相当不错。然后还有一个特惠活动,只要再加六块钱就能得到双份的肉哦。”


黄少天说得眉飞色舞,有些地方感觉说不太清楚,他又伸手去指指上方的才菜单。每一款三明治的小图都是红红绿绿的,一眼望过去没多大区别。但是他偏偏能说得头头是道,肉的口感如何,应该选哪种面包搭哪种酱料,所有能介绍的他都一口气给介绍完了。幸好这个时间店里已经没有什么客人,而且周泽楷也显得相当耐心。


黄少天说完,手也收回来,支在柜台上撑着脑袋,一双滴溜溜的大眼三番四次地往面前依然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的人身上瞄。周泽楷把仰着的头收回来,因为长得稍高些,这会儿又不得不把眼睛垂下来,嘴唇却还是轻轻地噘着。双唇动了动,他略有迟疑,似乎说话是件很困难的事,而需要漫长的思考。黄少天没错过他握紧双手那点局促的小动作,趁机往前凑过去,这才听到对方音量极小的话。


“没、没戴眼镜。”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眼神多少有点闪缩,“看不见。”


这话说完他好像耗尽了所有的勇气似的,抬起手来挺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黄少天终于意识到是因为自己把菜单压得严实,害得对方没办法点单。这下子他也有点尴尬了,手忙脚乱地把几张菜单都递过去。他还有点愣,总觉得,看不清东西的周泽楷啊,也相当的可爱——

 


 

周泽楷很帅,很可爱。这个认知盘旋在黄少天的脑里有小半年,并未让本人觉得有任何奇怪的地方。他偶尔在街上碰到了对方心里得有一会儿扑通扑通。跟朋友说起来的时候他坚决不承认自己老大不小了才突兀而至的一番纯情,只说是对方真的长了张让人dokidoki的俊脸,害他有些把持不住,呼吸困难。你们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吗?黄少天扯着嗓子盖过所有人嬉笑的声音,却在下一秒大家都望过来的时候悄悄避开了视线。他又想到了周泽楷。他们住的地方相差不过一条街,黄少天平常回家的时候常能远远地看见。


只是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留意过自己。思路行进到这里,黄少天有点挫败,又有点愤愤不平。


第一次注意到周泽楷的时候,他们两拼一张小方桌吃酸辣粉和重庆小面。黄少天从来都不是一个颜控,对于同性的长相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因此刚坐下来的时候只是稍微多看了旁边的人几眼,觉得他明明皮肤偏白,眼睛却很黑,似乎凝了一滴水在里头。他等着老板娘叫号,无聊之余只好一直盯着看。


那阵子他还不知道旁边这人就是几个邻居小妹嘴里说的周泽楷。酸辣粉味道重,而这家店更是口味纯正,汤上面浮了一层厚厚的辣油,还有量足花椒。黄少天有自知之明,因此从来挑战这等刺激的美味。他看着周泽楷一手端着塑料的小勺,一手握着筷子。白而细长的米粉从一层红彤彤的汤水中被捞起来,吹一吹,然后一口都塞在嘴里。这人吃得很安静,吸面条的时候一点西里呼噜的声音都没有,吃相甚佳,不过脸上的神态却很精彩。他分明不太能吃辣。坐在他对面的黄少天没花多少功夫就能鉴定出来。嘴唇完全变成了一种鲜艳的红色,对方的双眼盈满了因为刺激产生的泪水,而且每过几秒得吸一下鼻子,必然是已经到达了吃辣的极限边缘,舌头烫得能冒火。


周泽楷倒算是锲而不舍,握着筷子硬是把碗里的米粉全都吃得一干二净,面汤是不敢再继续挑战了。等战斗完毕了他才抬起头来,眼角都被辣得红红的,泪水还在,看起来像是哭过一样,又想只雪白的兔子。发现自己一直被盯着看,于是乎又立刻低下头去了。他瞄了一眼桌上空掉的纸巾盒,歪着头,脸上是相当为难的表情,还似乎有些反应不来。过了一会儿,他吸了几下,依然低着头,挺可怜巴巴地说了句,能借张纸巾吗。


黄少天算是了解了酸辣粉的攻击力,彻底断了以后要来挑战一番的念头。他从包里把纸巾掏出来一张,稳稳当当地放在对方摊开的手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多的花椒整张脸都被麻掉,反正当时周泽楷很艰难地挤出了一个僵硬的笑容,紧接着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喷嚏,整个人抖了一下。黄少天的视线停在他的脸上没离开过。这么糟糕的样子,脸上沾着泪花,鼻尖是红红的,眼睛因为尴尬故意移到了一边。身后是昏暗的、油腻的街边小店,黄少天前所未有地产生出这么一种感觉,就只是这么一个刹那。他想,这个人好可爱啊。


这个想法持续到现在,黄少天常常想自己是不是病入膏肓了。

 


烤炉发出叮的一声,黄少天有点舍不得似的停下了自己单方面的寒暄。通过各种渠道的消息他早就知道周泽楷性格内敛,不太喜欢说话。偶尔他在小区里头散步,单手揣着一只长相奇特的吉娃娃,造型既奇特又不奇特,于黄少天而言是同样的可爱。其实他挺想认识周泽楷的,能问出个联系方式那当然是最好的,可另一方面他又弄不清这种觉得对方很可爱的心态是种什么样的心态,再加上周泽楷看起来好像很容易害羞,红着脸的时候能把看着他的人都弄得不好意思起来,所以黄少天到底是没如愿。


甜饼儿和三明治都在餐盘上摆好,夜深了店里就剩黄少天一个人在上班,因此负责收钱的人也是他,又赚了一点和对方说话的时间。香烤牛肉再加两份芝士啊……黄少天嘴里停不下来,一共是三十六块。他从收银机旁边探出半个头来,视线依然落在对方的脸上不肯离开。


周泽楷前倾着上身在摸索后面口袋里的散钱,因为这个动作他们又靠近了几分。黄少天不禁又觉得有些心跳加速,双手抓着放钱的小抽屉都有点不会动。这个瞬间他觉得特别安静,连吊扇转动时发出的声音都听不见了。然后他看到周泽楷居然展露了一丝惊喜的神情,嘴唇动了动,隐隐约约似乎说了句什么,啊,是他的话。


嗯?什么是他?

 

tbc?

 

 

不知道能不能写下去呢……

评论(34)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