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过云雨 八

如此忙碌的一周还是实现了双更(并不值得称道

今天完全就是大作业和码字两者中切换

 

 

 

八.


退役之后黄少天没让自己陷身于压力太大、朝九晚五的工作,一方面啃着打比赛跑代言攥下的老本,另一方面拾掇点笔头、解说工作打发时间,补添点外快。十四岁那年黄家二老没能管住儿子不去打游戏,现在也管不住黄少天没个正当工作和贤淑妻子,退休了干脆捏着儿子上缴的大部分税后收入游山玩水,眼不见为净。黄少天是不受束缚的,从他的打法就能看出来,作为一个强力输出的剑客,夜雨声烦更擅长给出些爆发性的成绩。他遵循自我和机遇过活,能够牵制住他的东西比一般人要少。退役了他是自由职业,虽说没有陪着二老继续当个硕大的电灯泡,但还是三天两头往外跑,不断见识些自己从未触及的生活。新鲜的事物能让他有新鲜的思考,不得不说当年的迷茫和消极就是在漫长的路途中磨蚀殆尽的。黄少天从北欧回来,刹那间他终于找到了生活崭新的切入点。 


喻文州和他不同,他有那么一个面面俱到的脑,自律性和自我调节能力极强,在蓝雨那时就能把队内大小事物打理得井井有条——高层派下来的监督从来都是相当放心的,又待人真诚,重新建立自己的事业走得顺风顺水。能在某一方面登上巅峰的人绝不会是平庸之人。蓝雨的前队长在生意里多花点心思和精力,公司的规模日益扩大,战术大师依然擅长揣摩人心,抓准群众的危机心理投资房地产和娱乐业。前阵子他日夜颠倒地忙了好长一段时间,和背后出资不出力的大鳄、政府部门卖地的、管理的、搞环保的周旋,忙成了个停不下来的陀螺。新度假村落成开业那天他没忘记给黄少天寄去一张邀请卡和体验卷。他默契十足同甘共苦过的好搭档、老朋友秉着一颗享受和叙旧的心去到现场,盘算着该怎么在下一期的专栏里无缝插入软广的同时没忽略喻文州一丝不苟底下的疲惫身躯。喻文州在外面不会少了一份温文尔雅兼野心勃勃的气势,真真的是衣冠禽兽(褒义),但黄少天无障碍地看出他眼下浅浅的一层黑色,比他们通宵复盘之后还要重些,遮瑕都盖不住。这该说是他们之间不一般的情谊,再往高处讲可以冠名为终其一生的友情。活动走完大半后他趁人少抓住了喻文州寒暄一番,两人足有小两月没吃饭喝茶打牌,关心一分一寸都是真。黄少天拍拍自十六岁以后就一直比他高上一些的肩膀(这样的动作能有种庇护的力量),“文州你最近有点太拼了,再过几年身体会一下子垮下来。” 


他们之间没什么需要雕饰的劝告,该怎么直接吓人怎么来。喻文州以平和的微笑回望他,脸上的感动和接纳是真心实意的,等黄少天说完了他才缓缓地开口,一举一动做足了高位者的从容和深不可测。 


“我会注意的。”他摇摇杯中金黄色的液体,还在战队里他们用可乐雪碧庆祝取得的成就,现在则是香槟,都是有气泡的饮料。“不过嘛,少天你看起来很高兴,最近遇到了什么好事吗?”说这一句时他的笑容加大了一个细微的角度,杯口倾向黄少天的手中,意有所指。一整个上午他曾经的副队长没放下过手机,屏幕上方的绿灯闪个不停,明显在和某个人持续地保持联系。黄少天挺重视自由自在的一个人,喻文州不难猜测对方是谁。 


“你别连我的事情都一块操心了啊?”黄少天心虚,周泽楷如今仍是他不敢轻举妄动划入地盘的,此刻又多了一分被老友洞察的不好意思,当下把手机放回了包中,反而此地无银。“多照顾自己啦。” 


“嗯。”这次轮到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我也很为少天高兴的,有时候不需要……” 


他没继续说下去,可是黄少天已经明白似的点了点头。 

 


 

喻文州给他搞来了度假村最有特色的几个房间之一,价格不菲,一般来说黄少天不会舍得如此奢侈,那根本就是万恶的资本主义作风。房间对外是视野开阔的庭院,再往外是远方的天空,度假村建在山腰,自然地收敛了更多美好的景色。庭院中部是鹅卵石垫面的水池,翠绿草丛中破开一方不大不小的位置,以稍陡的角度往下倾斜,池子的深度能没过胸口。黄少天放下行李之后给周泽楷打电话,跟对方探讨之后从上海出差(兼幽会)回来后两人一起来这边游玩的可能性。日复一日他们重新打得火热,见不到真人能让彼此都放开些,交流多了,分隔甚远的心也能够再次融合。旧情是不会流失的粘合剂,春风吹又生,它的根根茎茎几年来哪有彻底斩断过。 


晚上黄少天心血来潮要增加情调和体验,平常他不忌惮一个人时的孤独,现在独处了却会想法多多,围绕着一个人打转,有回忆,有幻想。温泉在工作人员的调试下达到了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热度,黄少天裹着浴巾往外走,没看庭院的灯,知名的专栏作家下一期要探讨城郊污染尚轻的星汉灿烂和天涯共此时的美丽月色,那是浪漫至极而又充满实际意义的。可惜黑夜会让一切变得危机重重,黄少天低头给远在上海的周泽楷提供晚饭的建议,没踩稳往池子里滑了一脚。浅水不足以缓冲他整个人的冲力,他摔得有些重,池底全是坚硬的石头。 


只是这么一下他就把脚跟的骨头跌出来一道裂缝,很疼,但不至于无法忍受,就是之后的行动难免不便。喻文州收到电话送他去医院做检查和上药,路上还分了份心思去担忧房间设计的不合理。黄少天坐在副驾驶里亦是满心惆怅,突兀地受伤让他烦躁而郁闷,倒不是因为自己成了独脚大仙,而是这下子有好几个月去不成上海。热恋中的无法相见简直能要了人的命,更别提对于周泽楷他总有种拿捏不稳的后怕。 


在医院里完成了包扎后的一段时间他才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述说自己莫名其妙的厄运,放在以前这个消息要更晚才会让远方的恋人知道。如同前述,黄少天不擅于也不习惯展露自己的脆弱,这次是出于另一种必须让对方知晓的心情。坐在医院的过道他有想起来最不见天日的那段时光,他一丁点都没把自己的痛苦和难过交付给周泽楷,因此也让对方有一段特别糟糕的时日。电话那边的周泽楷有些惊讶,一千多公里的电磁波没能失真掉他话语里的轻微颤抖,事已至此黄少天重新体验了一回作为弱者的感受,被关心着的,被牵挂着的,尽管心存侥幸自己终于在跌倒的地方做了一回正确的事情,但到底是没露出更多伤者应有的沮丧和委屈。周泽楷难得地多说了几句交代他要注意些什么事情,黄少天认认真真地听着,心情愉悦,一下子连骨折的疼痛都忘了个大概。前些日子周泽楷更多的是在吊着他玩儿,稍少的那部分是试探和疑虑,在这个时刻他是不能再维持一分一毫的愤怒或者不满。周泽楷没让黄少天将自己放低到哪里去,因为他总是下意识地惜着他。


既定的行程作废,黄少天回归为人鄙夷的宅男生活,二老报名了新的欧洲深度游,早就出发,到最后伤患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与其说黄少天是在静心休养等脚跟复建,不如说他拾起了理直气壮的邋遢生活。吃饭全是外卖,洗澡粗粗了事,剩下的时间都耗在床上,伤筋动骨的他不能老是动来动去,窝在被子里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醉生梦死,日夜颠倒。


等裂缝长好的日子根本是介于养猪卖肉和自生自灭之间,没有一个确切的平衡点。有时黄少天会感叹自己竟然能堕落到这种状态,不免有几分岁月磨平了棱角的沧桑感概。

 


 

摁响门铃,于早晨七点钟出现在门口的人可以是任何一个,喻文州、卢瀚文甚至是郑轩,又或者是上门推销的、抄水表的、收管理费的、小孩子经过闹着玩的,黄少天没想过会是周泽楷,他没抱有这个希望,尽管这确确实实是他曾有过的希冀。


周泽楷的出现就像是圣诞节隔天摆在银荆底下的礼物,包装精美,足够引起无数遐思。况且周泽楷真的把自己的计划隐藏得太好了。黄少天弓着背将大半个身体支在拐杖上,他受伤的那只脚还是没敢碰到地面,看起来颇为沉重地悬在半空。他用一种过于喜悦的明亮表情注视着周泽楷,意外地发现对方竟表现出某种不起眼的羞赧。他的脸颊泛起了一抹红晕,远不如在外滩推开他时的淡漠如水。这样的周泽楷,衣冠楚楚,板型修正的风衣没有一道碍眼的折痕,发梢亦是服服帖帖,脸也独有种干净的俊美,出现于人群当中绝对无法忽视。经过的少女会小鹿乱撞地看他一眼再一眼。而此刻他略略颔首,用一双浸润了丰富感情的眼睛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人,只看着面前的人,隐约显得不好意思,却绝不敷衍。他就是那个站在选手通道里向自己表白心迹的周泽楷,勇敢无畏又小心翼翼。那时舞台的余音模糊了他的声线,如今穿堂入室的强烈阳光模糊了他的轮廓。但这不会影响什么,黄少天会认出他,答应他,抓住他。


“进去?”


回忆与现实的交错重合令黄少天分了神,周泽楷心里顾虑着他骨头裂了道缝的脚后跟,默默端着担忧等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要打断他。骨折应该是很疼的,腿上的伤会剥夺他行动的便利,寂寞会让情绪持续低落。周泽楷从一开始就没找到要置之度外的理由和毫无意义的口头关心,对于黄少天的事情他很少能说服自己,甚至在黄少天告诉他这一消息时他已经寻思着订一张来广州的单程机票,回程时间未知。他在一堆躲避不了、旁人看来又毫无意义的焦虑中拖住自己几天,不过仍然是成就了黄少天意想不到的惊喜。


顺利成章的周泽楷照顾起黄少天,将懒惰到人生新高度的伤员从外面与泡面中解救出来。不过他也真的只是照顾而已,做饭打扫,陪聊任看,不太够力度去确实他们的关系真的死灰复燃、重整旗鼓。性格使然,周泽楷很少会去说明些什么,这个行为于他而言劳心劳力而收效甚微,给了黄少天一个痛快又像是什么都没有承诺。他才刚回国,有很长一段调整和准备的时间,处于一个重新适应的阶段,因此他也在重新适应黄少天。事实上这算是他一厢情愿的自我挣扎,到目前为止他的一举一动都在将他出卖,人和真心都是。


事到如今他们两人的关系才可谓是无解的谜题,两边条件不对等,不过互相惦记是必然的。周泽楷惦记着黄少天给他带来过的心动和不信任,黄少天惦记着往日的温柔和欢欣。曾经他令周泽楷深感毫无意义的过往反而成了他最常梦到的场景,辗转醒来后只恨不能时光倒流。他还惦记周泽楷的肉体,他们时代的枪王有好皮囊好体态,再者他们相性契合度甚佳,黄少天自然也思慕着那道形状姣好的人鱼线和身体感受过的美妙触碰。


于是稍晚的时候他没放过刚从浴室出来,只围了条浴巾,浑身上下都是漏洞的周泽楷(刻意放水太犯规),水汽圆润了仍然保持着的肌肉线条,蒸红了紧实的皮肤,湿透了幽深的眼眸。黄少天故意让他在主卧的浴室里洗澡,抱着残腿窝在床上欣赏周泽楷从门口到拿到衣服的一路,他的眼神也湿透了,毫不掩饰的。不过屋里就他们两个人,深入和被深入过的关系,彼此心照不宣。


“周泽楷,我们来做吧。”黄少天直白地坦露自己盘旋一天的想法,老脸拉下来,有色心又有色胆,应该加分,没理由会被拒绝。周泽楷刚顶着湿透的头发套进去一件明显小一个码数的T恤(黄少天的),他转过来将身体藏在阴影中,黄少天的视线一直跟到了暗处,他这才慢悠悠地望了床上的人一眼,眼神是热的。不过他还存了几分担心,热乎乎的眸子扫过打了石膏的脚,换来黄少天一句:“别担心,你很少会弄疼我。”


于是他真的把最后一分担心碾成了粉,连带到行动不便人做|||||爱的罪恶感一块咽了下去。


“急色鬼。”周泽楷极其平静地回应了黄少天的迫不及待,用词浅薄下流。


事到如今,黄少天没有心思再去细想周泽楷何时修得这般高段数的戏谑,因此他也一并低估了周泽楷将会吐露的情话对他所拥有的杀伤力。残腿的剑客有些心急地挪到床的边缘,两人间的对峙旷日持久地终于进行到丢盔弃甲、宽衣解带这一步。周泽楷走向他,依然是站着的,黄少天平视着他的腹部。


“我可以帮你咬。”他居然没脸红,不过心脏在扑通、扑通地跳动着。

 

 

tbc

 

最初我设想这章剧情的时候,我想应该是能来一发的

开始下笔写手稿的时候,我觉得怎么也能撸||上一管吧?

最后落实正稿的时候,没想到居然肉不上

对不起预告有错((((((

作为一个黄粉我怎么就这么话多

什么时候能写完这篇啊………………………………

 

 

 

ps.看这文的有萌言切的小伙伴嘛?最近不可自拔地重刷F/Z,好想看文啊!!!!!!

pss.1025情浓于水我刷5本应该够了吧

 

评论(34)
热度(123)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