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泽楷养了只黄少天

最近比较忙,随便摸条小鱼,脑洞很大




周泽楷养了只黄少天

那会儿黄少天还趴在屋顶睡觉,身体完全拉开,长长的一条,被落日罩了一层毛绒绒的金光,两只前爪交叠在一起,它用来垫着下巴。

其实到了这个点它早就醒了,侧着脑袋用倒钩的舌头有一下没一下地舔顺自己的毛。下午它又跟叶修打了一架,对方叼着条小鱼干狠狠地把它阴了一把,带着它往积雨蓬里跳,前几天下的小雨到现在还没蒸干。猫都是怕水的,黄少天落了水,蓬松的毛全部垂下来,只剩个身子骨行尸走肉地撑着,要是周泽楷看见了得拿着吹风机满屋子追着它跑。黄少天不喜欢浑身湿漉漉的,吹风机的声音很吵,像个怪物,把它漂亮的金黄毛都吹乱了,不过之后周泽楷一步不离地抱着它那时还是不错的,像多了个随身抱枕,除了不能拿来磨爪子,窝着睡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黄少天从来都把主人周泽楷当作自家的东西,一天不分时候地叫唤,跟他说这个说那个,可是猫和人类的交流始终是有点障碍的,周泽楷大概听不懂它在说什么。

黄少天也喜欢看他蹲在地上认真沉默的表情看着懒洋洋趴在地上的自己。他修长的手指挠它的下巴挠得力度恰好,黄少天受用极了,眯眼享受的时候不忘用长长的尾巴卷向它的手。

太阳一点点往回退,温度开始降低,瓦面偶尔会传来底下人家做饭乒乒乓乓的声音,可是它家还没人回来,黄少天也不愿意回去待着。动物对于时间有着模糊又准确的概念,它站起来耸了耸一身的毛,身体干得差不多了,有些凉,它舔舔下颔那一片,那里的毛和肚子上的一般松软,周泽楷最喜欢挠它下巴。

”哎呀,那是黄少家的吧。”处于上风处它隐隐约约就能听到远处聚集的猫群在低声呢喃些什么。主人身上有味儿,光凭这个它们这些嗅觉灵敏的就能分清楚路过的每个人。这个遥远的消息让黄少天有些精神抖擞,它又抓了两把脸,心里想着周泽楷提着公文包从小巷子往家里走的样子。他是这里最好看的人,也爱干净,不仅黄少天沾沾自喜,附近所有的动物都认定这个最高的评价。黄少天以极佳的平衡力在狭窄的屋脊上往回走到自己家那一幢,它体态轻盈、步履敏捷,尾巴因为心情愉快一摇一摆,每到要跳过房子之间的缝隙时它伸出爪子来抓一抓瓦面,太阳和云被他落在身后,它纵身一跃,平稳落地后视线调向远方,周泽楷正好拐过了街角,手里拿着的一袋像是特别给它买的小鱼,黄少天闻到了好吃的腥味。

黄少天停了下来,它就站在自家的屋顶上,却不着急翻进阳台。每一次它都等着回到家的周泽楷三番四次地喊它的名字时它才慢悠悠地回去,它的所有物总是不太喜欢说话。不过每一天,黄少天都是踩着点在屋顶上守候着,它知道周泽楷在这个时候回来,于是便不动声色地在上方看着离家一天的他往回走的模样。

不过今天它让自己暴露了,风一吹它打了一个清脆的喷嚏,站的位置太靠边,松动的瓦让它滑了一下。周泽楷听到了动静,抬头向它望过来,那时候黄少天正在两个悬空的支架中重新找回平衡,它的身体挂在中间,长长的一条,是周泽楷没见过的窘迫模样。它瞪大了眼睛看着周泽楷,片刻之后反应过来去解释这只是一个意外。

周泽楷听见他家的猫挂在支架上喵喵喵地叫个不停,样子好像有点害怕,不过还是很可爱。他要是贸然上前去抱它的话,会不会被好动又高冷的黄少天抓一把?

”黄少天。”几乎不太说话的周泽楷朝着上方仪态尽失的猫伸出了手,脸上是一个温柔的笑容。周泽楷是这附近最好看的人。

”抱你回去。”看到黄少天似乎是在犹豫,周泽楷有些急了,踩着边上的石板尽力地往上面靠。这会儿黄少天不不再矫情于自己的英姿在周泽楷面前毁得彻底,它仰着头跳下来,稳稳地落在周泽楷的肩上。周泽楷拿了东西空不开手,只能用脸去蹭蹭他家到处乱跑的小家伙。

黄少天扭了头,爪子一挥扫在周泽楷脸上。它没出爪子,就像是在摸摸他。


没啦


黄少猫必然是远近驰名的啦,天天去别家打架,有时半夜在屋顶打得很吵,周泽楷就把它抓回来抱着睡(

而且黄少每天都好担心周泽楷哦,自家的话这么少在外面肯定很容易被欺负!害得周泽楷路上遇到别的小动物想去示好都会被小动物跑掉,大家口径统一,被黄少知道的话可要烦死人了(

评论(7)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