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刘黄]nightmare or……?

练习一下写这一对,揣摩揣摩

随便达成了贺文第二篇的成就!开心!

里面有一个特别冷的梗,来源于里面的评论

刘小别可能有点……抓不太准?

不过赶上了零点!少天生日快乐!

 

 

nightmare or……?

 


刘小别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梦。


夏休期刚刚开始没两天,他无视了北回归线附近的酷热订了张机票,只身一人去了G市。再抬头去看,人已经到了蓝雨俱乐部的大门前面。G市稍微有历史一些的街道两旁都是年逾半百的大树,繁茂的枝叶交缠在一起,地上只有零零星星的金黄光斑。刘小别站在阴影里愣神了好一会儿,没有踏上台阶走进大堂,眼前整个世界的设定都是模模糊糊的,他想不出来个因为所以。就这么奇怪地杵在路中间足足有十几分钟,正午时分,大街上没有什么人,他又不知缘由地等了一会儿,直到某个清亮的声音叫到了他的名字。


刘小别抬头向声音的源头看过去,台阶上方的人可不就是黄少天吗?T恤短裤人字拖,头发没梳好全往上翘,在高处俯视着自己倒还笑得没心没肺的,门牙露出来显得特别爽朗。


“在外面等你也不怕热啊?之前不是跟你说让在大堂等吗?战队里又不是不知道,等会你中暑了我还得扛你去休息。诶,刘小别你莫不是在害羞吧?怎么搞的啊现在的年轻人,当初跟我表白不是还没羞没躁凶得要死的吗?”


黄少天踢踏着人字拖走下那七八级的台阶,眼睛亮闪闪的感觉心情是特别好。在自家地盘里他没有什么好顾忌的,走到了刘小别边上直接拉住了他的手臂。“来来来,走走走,本少带你去吹空调!现在刚好是下午茶的休息时间呢。”


剑圣大大对他的一举一动无不透露着亲密,刘小别在一阵迷茫中夹杂着几分悸动,眼睛盯着黄少天的背,脸都快要烧起来。肯定是G市的夏天太热了,被黄少天拉着的那一块一直在不停地冒汗。随后他猛然醒悟过来,就像是到达了新世界终于更新了设定,他和黄少天不是在交往吗?夏休期他来蓝雨这边,不就是黄少天撺掇着让他来的吗?


一旦领悟到这一点之后所有的紧张和不自在都一扫而空了。刘小别快步向前追平落下的一个身位,和黄少天并肩走在一起,手也挣脱了出来,反过去和黄少天的十指紧扣,两只握剑的手贴在一起,既让人脸红心跳又格外安心。两人一起走进了电梯,黄少天扭过来瞥了他一眼,表情有些戏谑,但还是充满着笑意的。


“啧,没想到你这人还挺腻歪的啊?行吧,你抓着不放的话得想好等下怎样对付咯。话说你是有做好准备才敢直接杀上来我们大蓝雨的吧?嗯?”


刘小别借着比黄少天多出来的身高有点得意地斜下脸来看他,年轻的样子什么都不怕,眼神里甚至还有种“放马过来”的嚣张。黄少天忍不住被他这幅自信的模样给逗笑了,说不清是之后打算围观看戏还是两人一起杀出一条血路来的表情。电梯门自动打开,蓝雨的王牌又拉了身边的人一把,“所有人都在练习室里哦!小朋友,想清楚了没?”


被挑衅的人翻了个白眼,他下意识是要去反驳黄少天的,但是转念一想,要在黄少天这边逞口舌之快实在太难,便干脆不再吭声,只是默默地挺直了腰背,努力要做出一副走路带风的效果。门后面全是蓝雨的人,他可不能在这里落了下风,让他们小看自己!


他们二人的关系早在年初的选手线下聚会中小范围地公开,作为队友的当然是首当其冲,几乎每天都要被这画风奇特的两人给闪得不太好。黄少天推开门进去走廊左边第一个房间,开着十数台电脑的机房无论空调打多低都有种异常的热浪。他始终没松开后辈兼恋人的手,也没那个必要。在房间中央的几张空桌子被拼了起来,好不容易熬到下午茶时间的蓝雨众人正忙着把刚送到的外卖一一摆好在桌子上。


“嗯哼,好啦,人齐啦,可以开饭啦!菠萝油和多士是我的!还有瑞士鸡翅!瀚文啊,你今天就委屈一下让你小别前辈能吃上饱饭行不?”


刘小别心想他这大老远过来又不是为了吃什么东西的,下一秒却突兀地介入了不怎么熟悉的人群当中。他特别尴尬地假咳一声,不太自在,于是又假咳一声。原本忙着分赃抢吃抢喝的蓝雨众人则直白地向他投射过去自带“YOOOO”音效的目光,差点没把人射穿。刘小别一下子变得不好意思起来,有点不知所措,手手脚脚都不知道该摆在哪里,刚才的气势被浇剩点摇摇欲坠的火苗。站在旁边的黄少天笑得最大声,刘小别这个窘迫的样子可真是让他过瘾。


“好啦好啦,该吃的该休息聊天打电话的自己玩儿去,别老羡慕我能带人回来。”到底他还是有点护短的,没能忍心地看着刘小别这么被起哄,“话说队长呢?哎刘小别你坐这里吧,看你都僵硬了还是我去给你把吃的拿过来吧!诶瀚文啊,说好的今天瑞士鸡翅归我啊!”


卢瀚文捧着鸡翅试图往外偷溜,黄少天笑够了之后是紧追着这个小辈不放,顿时走廊里尽是两人对喊“瀚文你得学着尊重前辈啊”、“黄少我还得长身体呢”的声音。训练室里只留下了刘小别在那边显得局促不安。眼见此情此景,一向团结友爱明礼诚信的蓝雨队员自然是要上去接待一把。


“小别啊……微草队的刘小别同志……山长水远地来G市跑一趟呢……”


万万没想到,先凑过来说话的居然是郑轩。他平常总是一副提不起劲又嫌麻烦的人,这时候倒是稍微提起了一点精神,真不知道蓝雨的正副队看到了会怎么想。他有些防备地往后缩了缩,想要和郑轩拉开距离,结果徐景熙和宋晓就从另外两边围了上来。刘小别回忆着,明明在赛场上下看到的这两人都是一派正义善良的模样,到了蓝雨训练室怎么就成了这派无人知晓的模样,还有些可怕。


是说蓝雨真的是个人杰地灵的“风水宝地”吗。


“啊,啊,郑轩前辈。”刘小别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话。他隐约能察觉到自己是在做梦,可又好像不是,因为这坐在身边的三个人,他们脸上的表情实在是真的不行,满满都是玩味。


根本是想要看自己出糗的样子啊!刘小别愤愤地想,但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那年轻气盛不甘落后的心就膨胀起来。他整个人笔直地坐正了,好像是宁死不屈的革命志士,严刑逼供也绝对不会松口。


围过来的三人立刻扑哧地笑了出声,作弄后辈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心想着刘小别差不多也该习惯了,郑轩便带头继续说道:“哈哈哈刘小别你别害怕呀,我们又不会吃掉你,不然黄少得烦死我们啊。王队对你们这么上心,都快算得上是无微不至了,我是真没想到你居然会跟黄少在一起啊?”


“可能是习惯了温柔的呵护所以想不开了吧!小孩子都这样,叛逆!不过黄少他可真是……太能闹了。”


“对啊,刘小别你这也算是以下克上了诶。照黄少那个性他当初没把你噼里啪啦地刺成渣渣也算是真爱了吧?”


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话题差不离的就是黄少天,刘小别的视线从这个移到那个身上,紧张的劲儿过去了,心里嘟囔着这是什么小学生的家长会啊?不过其实也没什么难对付的,毕竟他也是豪门微草出神的一员,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张了张嘴,刘小别稍微努力地扳正了脸,好不容易终于插上了话:


“黄少他很厉害,但是,我会更强,打败他是总有一天的事情。”他说得十分认真,眼眸里兀自烧起来一把坚定又热烈的火,对着黄少天“娘家人”的自白莫名其妙地成了宣战,这微草和蓝雨的恩怨都快能被激起来了。调侃的三人看在眼里只觉得刘小别在这种方面倒是意外的认真,不过现在的后辈,有时也太嚣张了吧!


为了对情侣这种蓝雨稀有的动物进行人道的打击,郑轩故意装出一副怜悯的表情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刘小别不理会他的刻意,整个人都有些激动得平静不下来,眼前的一切,蓝雨众人的嬉笑,触手可摸的黄少天的心情,还有由此会引出的未来都让他无比期待,这全是他希冀着的某些东西。


卢瀚文绕着整层楼跑了一圈,到最后重新推开门的时候,身后的黄少天已经揪准了机会把他高举过头的鸡翅抢了回来,此时一副胜利者的姿态在门边上不断说教。卢瀚文身心俱疲,耷拉着脸往里头走,看到了正聊得兴起的几个人一头就扎了进去。在活跃气氛、打打闹闹方面他可是黄少天的直系继承者。抓了几根桌上的薯条,他塞到嘴里砸吧了一下,脑子里想到前段时间回家陪老妈看的那些电视剧,一边没头没脑地说:


“黄少和队长还有叶修大神的关系都很好呢,小别前辈不担心黄少会出轨吗?”


这突然的一句真是……刘小别瞬间就脸色复杂起来,一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样子。


“不会啦,小别胜新欢嘛!小卢你别驴人前辈啊!”


……


……


……


哈哈,哈哈,哈哈……


训练室陷入了一片非常尴尬、难为自己的笑声。宋晓窘迫地吸了一口奶茶,语气淡淡的,“郑轩啊,对不起,我真的笑不出来。”


之后里面是彻底安静了大半分钟,每个人都面面相觑的。这时黄少天终于跑了回来,手里还护着他好不容易抢到手的鸡翅。在他身后是先前被经理叫出去的喻文州,他显然也听到了一点众人的对话,脸上的微笑依然是温润如玉的。他望了望处在众人之中的刘小别一眼,手一伸把黄少天捞过来,接着是慢慢地说:


“但我不是少天的新欢啊。”表情简直称得上是暧昧。


刘小别望着自己的恋人被搂在别人的怀里,顿时烦躁起来。难得做了个梦,跟黄少天在一起了,怎么就变成了这样一个让人不愉快的场面呢?他想着应该怎样得体又强硬地回击,后头进来的人又让他一时说不出话来了。


跟在喻文州身后的人是方才话里黄少天的另一个亲密对象。叶修懒洋洋地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又看了他一眼,吐了口烟,满脸嘲讽:“小别,哭了没?”


然后刘小别就醒了,整个人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挠了挠睡得凌乱的头发,连连打了两个哈欠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宿舍的床上。做梦的人本来睡眠质量就不高,更何况刘小别实在这么一个点上醒过来的。梦境中焦躁又愤怒的心情一并传达到了现实,这真是一个让人不怎么愉快的早晨。


摊开手掌,刘小别低下头来仔仔细细地看着自己的掌心,上头似乎还能隐约感觉到来自剑系前辈的温度。那是他尊敬、爱慕又全无办法的人。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里刘小别用剑尖向他发出挑战,而黄少天全无怯意,亦绝对不会认输。刘小别渴望超越他、击溃他,在那之后这人的眼光应该就会始终不变地落在新一任剑系称神的人身上吧。


走去食堂吃早饭的路上刘小别正好碰到了他们的队长。王杰希今天的打扮比往日休闲,但也是整整齐齐的。他心情大概不错,但稳重的脸上却有着些许苦恼的表情。见到刘小别捧着餐盘走过,他主动上前去。


“小别,今天俱乐部里可能会有个……嗯,客人要过来。到时候他先到了训练室的话还麻烦你们先看着一下。”


这说的像是带小孩一样。刘小别低下头去看看颜色浑浊的豆汁,昨夜的梦境还历历在目。他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地就开了口。


“是黄少……要过来吗?”


能让队长摆出如此头疼又有些微笑期待的人或许就只有这个无论跟谁都能打成一片的黄少天了。他总是很吵,让人觉得烦,待人却也很真诚,实在是让人无法讨厌。


“是啊,今天俱乐部可能都要吵翻天了。”


“那个,队长,和黄少PK的话,应该是允许的吧?”刘小别有些犹豫地把话说完。按理来讲,黄少天热衷于PK,对于谁的挑战都是挥剑就上,一般是没什么好顾虑的。他这幅试探的样子让王杰希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心下明白了几分。


“可以的啊,不如说应该从少天身上多获得一点经验和技巧啊。”


王杰希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然后才慢慢走开。队长的许可和认同让刘小别更加斗志昂然。他暗暗下定决心,这次,还有以后的每一次,都得让黄少天刮目相看。


说到底,剑圣一直是他剑之所指的目标。


这句话,从各种意义上都是成立的。


-fin-

 

 

 

评论(16)
热度(2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