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王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32

失忆生子ABO


32


黄少天愣愣地望着雪白的天花板,一时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

后脑仍然残留着不适的感觉,以至于四肢都变得十分沉重,不太受控制。

这是一种类似于勉强自己所带来的痛苦,向来只会在某个特定的情况下发生。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思考着,自己是回忆起过去了吗?电光火石之间在眼前闪现的画面,走马灯一般飞快地切换着……他看见了什么?

痛楚在这一瞬间再次变得尖锐,黄少天不得不像以前那样放弃追寻。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又好像是在梦里听过。黄少天认出了声音的主人,顿时觉得十分诧异。

他竭力不在脸上表露任何情绪,极其缓慢地扭过头去。坐在床边的喻文州没有太多表情,那双幽深的黑色眼睛此刻正在观察着他的一切反应。

“醒过来了?”喻文州问道,“记得我是谁吗?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这样的问题不过是测试他能否认识外界。黄少天的心里有正确的答案,试探着动了动嘴唇,身体却十分沉重。

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眨了眨眼。喻文州读懂了他的表情,便停了下来,打算再给他一些时间。

黄少天很冷静地待着,感官逐渐恢复。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消毒水的味道,吊顶的灯管和四周的墙壁均是刺眼的白。床的两侧装了栏杆,只有一个地方会进行这样的设置。

恐怖的念头冒了出来。黄少天环顾四周,房间的构造非常简单,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没有任何能让被囚禁者利用的东西。手背连着软管,倒挂的吊瓶一滴一滴给他注入液体。黄少天猛地坐了起来,不顾血液上涌的眩晕,一拔针头,翻身就要往外跑。

喻文州的反应慢了半拍,又或者说他根本意料不及。所以那一双手臂只是碰到了黄少天,却没能阻止他因为脚踝的剧痛而跌倒在地。

铁架倒地发出了一阵巨响,黄少天立刻意识到自己是在跃下车顶时扭伤了韧带。当时他承受了拐杖男子的一击,强电流过身体的感觉掩盖了脚上的伤痛。

再然后,因为这一下电击所产生的不正常反应让他连现实世界都无法认清,所以到现在才发现。

黄少天小心地拉起裤子,右脚的脚踝明显肿了一大块。

“少天,不要乱跑了。“

横生的意外让黄少天失却了先机。联想到魏琛查到的资料,创建那个地方的人来自上层,冷汗不断地从额头冒出。

但喻文州不可能是那样伤害他、用他进行实验的人。黄少天没由来地确信着。他默默地提示着自己必须冷静,哪怕真的再次落入他们手中,也只有了解情况之后才能成功出逃。

不知道王杰希怎么样了。昏迷之前,他一直守在旁边,怎么也不肯离开。除了扭到脚,自己身上没有其他伤口。那声枪响……难道……

思及此,黄少天又变得焦急起来,恨不得立即离开这个地方。他担心王杰希受伤了,更害怕在自己神志不清的时候,发生了一些无法逆转的事情。

这一切都让他没办法再把自己掩饰得很好。喻文州将他托着,虽不是一个束缚的姿势,但也不易挣脱。

该怎么办才好呢?他只见过喻文州两次,可是对他有种天然的亲近感。况且他是王杰希的好友。

他不应该揣测喻文州的。喻文州不会那么做。这是一种强烈的直觉,心里面有另一个声音让他去信任喻文州。

哪怕他连自己在哪里、中间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终于试着放下戒备,喻文州稍一用力便将他扶回床上。床头被细心地调高,喻文州重新坐在床边的椅子。

“我让医生拿冰袋过来。抱歉,之前没检查到。“喻文州显然也看见了红肿起来的脚踝,”你刚醒,先休息一下。晚些时候可能还要做一些检查。“

“你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哪里?”

“我救了你们。这里是政府人员指定的医院。”

喻文州似乎觉得他在明知故问,加上话中的“你们”,黄少天彻底确认喻文州不属于马路对面的另一帮人。病号服上印着“第一人民医院”的字样,因此这里也不是他带小九看病的那种密医。

探清了自己的处境,黄少天又问:”王杰希呢?“

“他做了手术,还没度过危险期。你现在不能去看他。”

喻文州的只言片语反而引起了无数想象。胸口好像被子弹穿过了,又是一阵剧痛。

自己没事,王杰希却受了重伤。身处高位,参与决策要事,他的敌人怎么可能少。而t他,作为王杰希的护卫,怎么能够如此大意。

那声枪响在耳边反反复复,黄少天垂着头,手里紧紧地攥着一角被单。

“我没做好我的工作。那些人想杀他。他们……是他的对手吗?”

喻文州沉默不语。黄少天耐心等了一阵,心想其中的复杂关系可能不方便跟自己说。

他换了个方式:“赶到的时候,你看见了什么?”

当时黄少天根本没看见喻文州的身影,所以对方只可能是在自己昏迷之后赶到的。那时王杰希中枪多久了?是不是流了很多血?

医院给自己这个没有其他外伤的家伙换了病号服,是不是因为原来的衣服已经被王杰希的血浸透了?

王杰希到最后都握着他的手不肯放开。他还说要带他走。

这时喻文州终于开口了,语气竟有些沉重:“他们的目标,其实是你。”

黄少天愣了一下。

他的确有这个预感,不然刚才不会反应过度。只是当时的人对王杰希下手太狠,让他不得不考虑另外一种可能。

但喻文州如此直白地告诉他真相,又让他变得极其自责。

王杰希是因为自己才受伤的。

是自己害他受伤的,而王杰希至今没有度过危险期。

哪怕伪造了死亡,清除了自己的痕迹,几年下来都小心翼翼地生活着,那个地方仍然没有放过他这个宝贵的实验对象。

从前以委托过日子,身份捏造了一个又一个,他始终处于暗处。如今只在王杰希身边待了一个月,他们已经找到这里,并且发起了攻击。敌暗我明,黄少天第一反应是逃,尽快带着小九离开这个地方。在还没查清敌人到底是谁之前,唯独这个伎俩一次又一次成功。

他可以去跟魏琛会合。魏琛精通一切反侦察的手段,应该有办法再一次让他和小九“人间蒸发”。

至于欠王杰希的,只好用另一种方式去还。他会还的。

可是……

王杰希为了他受了重伤。如果自己就这么离开,甚至不去看一看他,未免太过忘恩负义。

而且现在的自己怎么舍得。听了喻文州的话,黄少天只觉得呼吸不上来。既想立刻去看王杰希,又不敢去看他。那些枪响不止一下,发射距离极近。王杰希手里只有一把短刀,又能挡下多少?

必须去看一眼,确认他没事了才能走。

种种问题折磨着黄少天,让他就像是刚刚醒过来那样迷茫。他纠结着,脑海中唯独王杰希注视着他的模样如此清晰。他总是像那样看着自己,起码这个决定无需置疑。

所以他问喻文州:“我什么时候能去见他?”

喻文州看他表情不断变换,眼神忽而坚定,忽而颓丧,已经猜到了他在计划离开。没想到接着又得到了这样的提问,黄少天对王杰希的担心太过明显地表现在脸上,他只能无奈地笑笑。

“少天,你不用担心,也不用想着逃跑。小九那边,我们已经派人过去了。”

“是王杰希安排的?”黄少天倒是预料不到这个发展。

“是我安排的,他应该也希望我这么做。就算醒来,他仍然需要好好休息。”眼见黄少天依旧垂着眼睛。喻文州又补充道:”如果你走,他一定会来找你。然后他的伤口会裂开。“

喻文州太清楚如何戳人软肋。黄少天皱着眉头,拳头开始颤抖:“如果没有我,他不会受伤。”

“所以我们要一起解决这件事情。”

黄少天很犹豫。仅剩的记忆,那些模糊的画面,他能不能说?那个地方的人又躲在哪里寻找下一次出手的机会?

喻文州说:“你知道我们是谁,知道我们有哪些方式。少天,你的事情,我们都很在意的。当然,王杰希他……”

黄少天不想继续听下去,听着喻文州用那种语气说自己是王杰希在意的替身。正巧响起了敲门声,护士拿来了冰袋和午饭。黄少天熟练地把冰袋在扭伤的位置固定好,托盘已经摆上桌子。几样食物虽然清淡,但全都是他喜欢的。

黄少天不由得瞥了喻文州一眼,后者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线索。王杰希仍处于昏迷状态,这一切都是来自于喻文州的特殊照顾。少天,报告位置……黄少天反应过来了,在那个梦里,自己正埋伏于草地当中,耳机另一头传来的便是喻文州的声音。为什么?难道他和自己的过去有什么联系吗?所以自己才会对他有种无端的亲近感。

黄少天默默思考着,进食的过程变得相当漫长。喻文州耐心地等他吃完,这才站了起来,表情变得有些严肃。

黄少天习惯性地揉着肚子,知道他不是要走,而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便等着对方开口。

喻文州的语气仍像平常一样温和。他说:“少天,既然我们要一起解决,能不能先跟我说一说小九的事情,还有你身上的疤。他们……对你做过什么?”


tbc


评论(16)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