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整理和分析了一下原文中黄少天的片段

最近没办法更文。之前回顾截了一堆图,终于想起来整理一下。因为出场较多,原文对于黄少的塑造还是有很多的。做这个算是表明一下我对黄少的认识和理解吧,可能和很多人有不同之处。

*为原文部分片段摘取及个人见解

*仅针对黄少天个人,无关一切cp

1.荣耀大神的实力

a.

“嗯,这个是有可能的。毕竟在职业联赛中大家的水平和角色还是很相近的,像孙翔这样从头到尾一挑三还是极其少见。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这么多比赛中也只发生过两次对吧?”作嘉宾李艺博还是比较敬业的,也算有一些资料方面的准备。

  “嗯,一次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潘林说。

  “另一次是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李艺博说。

一挑三的个人技术水平

 

b.

“先杀到我没药算。”黄少天到底还是有主意的,一边回了消息一边已经朝着叶修给出的坐标方向冲了过去。

  两个职业圈里顶尖级别的大神。

  两个荣耀中站在最顶端的男人。

  此时此刻对一群普通玩家进行猎杀。

  以大欺少?恃强凌弱?

  这些词语都不够分量形容此时的惨状。职业级,与普通玩家,相互之间的差距是巨大的,尤其是在PK上,比起刷副本的能力双方更是天壤之别。

 

c.

而后就是流木的那一剑。

韩文清赫然是点下了暂停。而后拖回重放、慢放,反复三次。

 张新杰没有说话,这一场比赛,最惊艳的地方就是这里了。

“这样的操作……”韩文清也说不出话了。这个操作,如果是巅峰期的他也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现在的他,却已经没有十足的把握。

 

d.

王杰希和黄少天谁也没能从谁身上占到便宜,此时王杰希一看己方队伍整体上说是大大的糟糕,和这个话痨对战根本就是浪费时间。

 

e.

一个剑圣,一个拳皇。无论选手,还是角色,都是联盟中处于最顶尖的。

 只不过,黄少天此时状态正值当打,如日中天。韩文清作为最老一辈的选手,即便内心不想承认,却也知道自己已经不复当年之勇。

黄少天面对如此强硬的对手,显然也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至少在这个时候,他终于没有时候再去搞什么文字泡发动垃圾话的攻击。

最终,双方技能判定不相上下,双方的操作也是谁都无法压制谁。但是这种套路攻击的技能,时间终有限。猛虎乱舞先出,幻影无形剑后到,无论如何,也肯定是猛虎乱舞的攻击先完,而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转眼就到,猛虎乱舞的最后一击,右手前左手后,由拳变掌,是有很强吹飞效果的一击。但是黄少天早就在等着这一时刻,轻轻一个后跳,恰到好处地躲到了这一击的气劲范围之外,而后,剑光似电,幻影无形剑尚没有结束的后续攻击接至。

这才是黄少天最可怕的地方

 这种战机的把握,才是他屹立于联盟巅峰最大的武器。他这一击使出,即使是韩文清,也终于觉得无法再抵挡。他的猛虎乱舞尚在收招的僵直当中,再高超的操作,再顽强的精神,也无法改变系统这种让人绝望的冰冷设计。

 

f.

两位大神,最终谁也没有长期占据住优势,双方在攻守之间不住地变幻着角色,十足的势均力敌。两个角色的生命也是很平衡地下降着,看起来不到最后一刻,是无法分出胜负。

 

g.

  一击必杀,根据团队赛时完成的终结一击评出的奖励,获得者是蓝雨战队黄少天,角色剑客夜雨声烦。(第八赛季)

 

h.

  而在他们两人之间的二、三、四位,相继是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三位豪门战队的当家大神。他们已有的名气和声望,几乎保证在退役之前,他们都可以被粉丝送进这全明星的席位。

荣耀层面人气

g.

  “黄少天的防守能力,向来是很突出的,而且他的防守攻击性较强,这和他在队伍中经常要面临的局面有关系。”

  黄少天的防守能力强,因为蓝雨战队中的需要保护的角色多。除了一个治疗,喻文州的索克萨尔。也经常需要他来支援一下。

  但是对索克萨尔的保护,又和对一般治疗的保护不同,因为喻文州也不是说随便来个人就直接虐翻的,他手速是慢,但靠经验、靠节奏。也自有他的一套战斗方法。所以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保护,更多的时候都会蕴含反击,这已经是蓝雨一套成熟的战术,从索克萨尔这里,发动防守反击。

  所以蓝雨选手在这方面都有比较优秀的能力,而黄少天更是当中翘楚。此时被于锋压制,但是防守中。居然取得了生命上的领先。不得不说黄少天的防守反击真的是效率非凡。

强悍的防守能力

i.

 流星式!

  本就是剑客技能中速度最快的一招,加上夜雨声烦这一蹬墙借劲,他整个人都仿佛化作成了一道流星。

  幽蓝的剑光。继续闪在最前,化成一道蓝线,一晃而过。再然后,那蓝线走过的轨迹上,鲜艳的红色开始取代蓝线,绽放,扩散,这是这一击从君莫笑身上带出的鲜血。

  “帅啊!!”潘林大声叫着。那蓝线牵出的血线。瞬时弥漫扩散开的场景,让他都快被帅哭了。心中暗暗发誓比赛完了一定要将这一瞬间的慢放看上一百遍。

  “不愧是黄少天!”李艺博这时也只能用这种言简意赅的表达。展现他在这一瞬间的震撼。

  对时机的把握,对地形的利用,对技能的操作,无一不是巅峰。

  这就是荣耀最顶尖的高手。

  而这一场,就是荣耀两个最顶尖选手的对决。

就……似乎还蛮喜欢把夜雨声烦比作流星的。

 

j.

  移动中的幻影无影剑,最完美的效果,是一步一杀。

  一步一剑一杀。

  幻影无形剑,目前为止以刘小别创下的十五剑为最,通常选手,都是能达到13剑。

  十四剑!

  距离刘小别的十五剑记录尚差一剑,但是,这可是移动中,是一步一剑一杀的技法中,需要做得判断更多,需要做得操作也更多,但是,黄少天却在这种情况下完成了十四剑。

  即便是兴欣的现场,是兴欣的粉丝,此时也不得不佩服黄少天。被树砸掉半条命这种事,实在还不足以抹杀他是顶尖选手这一事实啊!

  幻影无形剑,一步一剑一杀技法,共计四步十四剑四杀,黄少天冲破了叶修、方锐两位好手的纠缠。

一步一剑一杀,我窒息了!


2. 有情有义

 

a.

“你自己啊?”叶修问着。

 “难道我拉全队过来啊?”来人说。

 “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叶修说。

“能不小心吗,这可是网吧,多危险,我可不像你,我粉丝是很多的。你看刚才差点被人认出来,还好我跑得快。”来人说。

“你得了吧那姑娘是我们网吧的,看你像个贼才注意你的,你要正常点人压根不认识你。”叶修说

 “真的假的?”来人怀疑。

 “我叫她过来?”

 “算了算了,低调低调。”来人说。

 “A区1号机,完全没有人的地方,你去那边坐吧”叶修说。

 “你呢?”来人问。

 “我得守这啊值夜班呢。”叶修说。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来人疑惑。

 “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叶修说。

 “**,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

 “A区1 号机,在那边。”叶修给指方向。

 “给弄点吃啊,宵夜都没吃。”来人说。

 “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叶修扔上来一包榨菜。

 “靠啊!”来人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了。

 “火腿肠?”叶修问。

 “算了算了。”来人不报指望了,转身去A区找机器。

帮朋友义不容辞

 

b.

.  黄少天当然也已经猜到这个风梳烟沐是苏沐橙,嘿嘿笑了两声后凑到风梳烟沐身边小声说:“你晚上打得蛮好的,输了也不怪你,全怪刘皓那个白痴。哎哟这里还有个缝啊?”黄少天正说着看到君莫笑那边把四个小怪塞进了石缝,连忙转了视角过去又开始主持人一样地现场播报了。

……

“哎呀一段时间没见烟柔妹子又厉害了,一个打三个还这么威武啊我们两个是不太丢 人,半天没有拿下这五个,你加把劲啊哎哟我去,你怎么跑了?我x,混账你,重色轻友!”黄少天这边又开始说个不停,结果叶修的君莫笑突然一个飞枪倒飞了出去,却是闪到了风梳烟沐背后一个踏射踩翻了正绕向她背后的一人。

 挺照顾妹子的

c.

  “你在叫谁前辈?我吗?哈哈哈哈,我怎么成前辈了?还有这样叫人的?武侠片吗这是?”黄少天在这打着哈哈,一边给叶修和苏沐橙发着消息:“我x我x我x,身份暴露了怎么办?这人是谁这人是谁?**老子居然跑来打网游,这传出去还怎么有脸见人,快帮我掩护快帮我掩护!”

  “咳。”苏沐橙这边咳了一声,“一帆,你以为他是谁?”

  “黄……黄……”乔一帆“黄”了两声,却不知该怎么称呼,直接“黄少天”不能体现自己的尊敬;“黄少”?那也是比较熟的人才会当面称呼;“黄少天前辈”?这个本该是最合适的,但“前辈”这好像犯了什么忌讳让大神很不爽的样子?

  “黄少天?”苏沐橙干脆帮他说了。

  “苏沐橙你大爷”黄少天只用半秒就完成了这个消息的输出和发送。完了连忙自己解释:“小兄弟你可真有想象力,我怎么可能是黄少天呢?”

  “不是?”乔一帆呆住了。

  “嗯,他不是。”苏沐橙居然接过了口来,“他怎么可能是黄少天?黄少天那是个吵死人的家伙,嗡嗡嗡地像只苍蝇一样。在他身边你连一秒钟都呆不下去。这位流木同学倒是有点黄少天的风格,不过呱噪的程度还是不如黄少天的万分之一啊是不是啊流木?”

 “呵呵……呵呵……”黄少天一边干笑着一边给苏沐橙狂发消息:“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你大爷……”结果收到苏沐橙回的一个戴着墨镜得意的小表情,黄少天泪流满面,转发消息给叶修:“有没有老爷们能管管了?”

苏沐橙主动帮忙掩护,两人互损,可见关系很好啊。我相信大家如果有关系不错的男生朋友都能理解这种相处方式的……


d.

  王不留行追上又一通乱打,王杰希那种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对于喻文州来说完全就是克星。他可以看出王杰希的打法意图,可以知道该怎么做,甚至怎么破解,但是他偏偏做不到。这种时候,喻文州也只有在嘴角留下一丝苦笑,玩命逃走。

  黄少天自然是很清楚自家队长遇了王杰希那铁定是会吃大亏,连忙追来救援。

全明星上副队长义不容辞火线救援

 

e.

  “来来来,抓紧时间,归去来兮哈?我让你快点归去。”黄少天又是话音未落,直接动手。小北这下也是心情还没转过弯,上来就措手不及。这次黄少天明显心情抑郁,丝毫没有客气,打着打着更觉得这战斗法师好像就是叶秋一样,无耻之极,出手更是狠辣。小北这一次算是上来当了出气筒了,被黄少天一通狠扁,看得众职业选手都不忍目睹了:“太狠了吧?禽兽啊”

  “禽兽+1。”

  “禽兽+2。”

  “禽兽+3。”

  “……”

  瞬间又是禽兽+50。

  “我x你们没完了”黄少天怒了,一边场里PK,一边公众频道刷频,喋喋不休开始地图炮。

  “我x,仇恨转移了”

  “泥马出事了……”

  众职业选手泪流满面,他们已经说不了话了,就见屏幕上文字嗖嗖地乱往上蹿。斩楼兰几人此时也已经木了,眼看着场里小北被打得惨不忍睹,结果这人居然还能腾出手来在这大刷屏,这是多少可怕的手速和分心两用?

能被这么毫无顾忌地集火,看来和各位职业选手关系也很不错

 

f.

 还有黄少天,他就是被首任队长魏琛在网游中发掘,然后带入蓝雨训练营可以培养为正式的职业选手,说起来他和魏琛的关系更不简单,甚至可以说没有魏琛,就有可能没有今天的黄少天。

  “魏老大怎么跑到这去了?”就听黄少天此时对魏琛的称呼,就知道魏琛在他心目中的地位非比寻常。老大这种称呼,尊敬又不失亲密,无论是蓝雨现任的队长喻文州,还是二代队长方世镜,可都没有被他如此称呼过。

“要我说的话,非旦没交情的,还恨之入骨的吧?我记得第一赛季的季后赛,咱们就是被嘉世淘汰出局的当时比赛结束后魏老大骂了叶秋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吧?”黄少天回忆着。

  “好像是有这段。”喻文州点头。

时隔数年,称呼依旧不变,还记得当年的趣事。

 

g.

“哈哈哈,我好像听说过唐昊在roll点方面特别没有才能啊!听说一般都在50点以下徘徊是不是?”蓝溪阁这边传来另一人说话的声音,黄少天到这个时候才说话已经算是相当大度了。

原本都是队长级的人物在对话,其他玩家都是特别小心翼翼地保持安静。黄少天这话一出,顿时窃窃私语声响成一片。显然这是一个大家都没有听说过的八卦。

“roll点算是个什么才能!”唐昊有些怒道。

怎么听说的那么多八卦呢,还是一个“大家都没有听说过的八卦”,和其他队的人关系大概也不错。大眼看相,打电话张佳乐,和大眼一呼一应,被周泽楷起哄等等各种同样说明了这个问题。

 

h.

 (十赛季全明星)“这个······确实是我不擅长的,可惜你现在也是对手了。”黄少天对于锋说着。

……

(蓝雨VS百花) 只一段话,对于黄少天而言真的已经是前所未见的少了。这么反常的表现,似乎恰恰说明,他还没有习惯和眼前这个昔日队友为敌吧?哪怕于锋离开蓝雨战队也已经一年又多半。

“对不起,没有办法再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了……”

  每当再遇于锋时,黄少天脑中回响起的,总是这家伙准备离开蓝雨战队时,和大家告别的话语。

  “可是这样的话,蓝雨对你来说又算作什么?”

  这样的问题,只有黄少天会毫无掩饰尖刻地问出。

……

“在我面前卖血卖成这样,你胆子也太大了,你已经忘了我是什么风格了吗?”黄少天,终于在公共频道里贡献了一次他的文字,他在谈他的风格。这风格……应该不是指他终于开始文字了这回事,显然是另有所指……黄少天话痨之外的风格。

  机会主义者,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逆转的,一次破绽,就有可能制造一击必杀。

  于锋不是不知道这一点,更不可能忘了这一点,他只是以为自己不会给黄少天破绽,不会露出任何机会,结果……

 

黄少的感慨真是……队友他都走了一年了!不过结合上文走了好几年的魏老大,可见黄少真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个人感觉这一段是黄少动了真情绪的一段,另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八赛季末的“我什么也不想说。”

 

i.

不过这一切,都改变不了黄少天对魏琛的感情。

  如果要他来回答谁是对他一生中影响最大的人,他的答案只会是这个人的名字。

  “投降吧!”然后他就听到这个一生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他最尊敬的人如此说道。

  “咳,这怎么能行呢!”喻文州微笑道。

  黄少天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因为这位说出这样的话他一点也不意外。虽然这是他很尊敬的人,但他也确实是一个超没下限的人。

知恩图报,重情重义


3.关于话痨

 

a.

“不要理那个垃圾了,快去追君莫笑,别让他跑了。”

垃圾

黄少天赫然听到这个词,而且说得貌似正是他。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对于垃圾话都会有些抵抗力。只是一个“垃圾”的话,没有多少人会被挑衅。黄少天也一样。只不过,面对垃圾话的挑衅,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反应。有的淡定无视,有的则会强力反应。作为联盟中的一位垃圾话至强者,让联盟为他而改规则的男人,黄少天毫无疑问会是后者。

“靠!”树林中想起一声差不多是咆哮的声音。

“刚才是哪个说‘垃圾’,给我站住,让我教教你‘垃圾’是怎么写的。”黄少天的流木居然转头追了回来。

“是谁是谁是谁?跑什么,一堆33级的,连我一个27级的小剑客都怕吗?我要是垃圾,你们是不是连垃圾都不如?垃圾都不如的是什么,是不可回收的垃圾,完全没有利用价值的废弃物没错,就是正在逃跑的你们1、2、3、4、5、6、7、8、9、10、11、12、13、14,14陀垃圾,跑得很整齐啊排队求回收吗?但你们忘了你们是不能回收的吗?有点觉悟,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吧不要再继续污染环境了,你们存在的每一秒钟……”

“闭嘴你!”玩家队中终于冲出了一位,和黄少天一样也是一名剑客。但此时想跳出的绝不只他一位,他只是领先了那么一点点,他冲出时的那一声咆哮让黄少天暂时闭上了嘴。这难得的一刻宁静,让本已暴躁起来的众人有了一个短暂的时机清除他们的冲动。

“嗯?刚才就是你吗?很好,居然也是一个剑客,不过看来你这个剑客和一般的剑客不大一样啊,看你这迫不及待冲出来领死的模样,难道你其实中传说中的……”这个地方谐音字用语音来发挥显然效果不好,黄少天飞快地调整设置了一下字体,紧接着这话后面头上浮起一个硕大的文字泡,25号的荣耀极限字体大大地写着“贱客”两个字,还加粗。

“贱客!”

“贱客!”

“贱客!”

“贱客!”

    ……

黄少天的手多快啊,只刹那间,一排最大字体且加粗的贱客文字泡直冲云霄。那33级剑客才已经气疯了,二话不说挥剑就斩了过来。

垃圾话便是如此,基本都是讽刺、挖苦,甚至人身攻击。对于垃圾话高手黄少天来说,这些东西不需要酝酿,不需要感情,哪怕是对着一个石头他也能张口就来。

 他并不是真的心存这种恶毒的骂意(上文可见其实也并没有到恶毒……),这只是他习惯的一种比赛方式。只不过在正式比赛里,所有的都是通过一旁的文字信息显示,而此时在网游里,却是真真切切的语音,显得更有冲击力。再加上寻常玩家哪经历过这么高端的垃圾话嘲讽攻击。不说措辞有多高妙,关键是马不停蹄。

 用游戏术语来说,黄少天的垃圾话不是大招,没有爆发力,但是是连招,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让人迫切产生杀死他的冲动,因为实在太想让他闭嘴了。

是我的心动瞬间><

 

b.

由此可见黄少天的垃圾话也绝对是收放自如的,在这个没有法力基本没有战斗力的情况下,愣是一声没吭。

 

c.

  “啧啧啧,太惨了,纯调戏啊!魏老大依旧那么那啥啊!”黄少天说着。

  所有人都竖着耳朵在听呢!眼下蓝雨战队的选手们,和魏琛有过直接接触的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了。从队长那里听八卦就不用想了,眼瞅着黄少天这就要透点了,结果关键词居然被他给屏蔽了,这平时滔滔不绝的话痨属性哪去了?

 心中有数,不该说的一句不说


4.机会主义(冷静 沉着 观察力强)

a. 

黄少天话多得看起来很浮躁,其实心下却是极其冷静,判断精准之极。这一记崩山击,他根本不需要让流木闪躲,因为对方显然是太急躁了,这一技能放得过早,根本就斩不到流木身上。

 

b.

“我这盾重量低。”叶修说。

“哦?重量多少?”黄少天问。

“吵死了,抓紧时间。”叶修说。

我合理怀疑是在借机试探

 

c.

  黄少天也可以用他的技术却做到唐柔这样的强势,但这改变不了他的本色。他的本色是蛰伏隐藏,一击必杀的杀手;而不是这种所向披靡,冲锋陷阱的战将。

 

d.

“谢谢前辈夸奖。”乔一帆的语气中带着喜气,这是一个误会。不过却是一个很不错的误会。乔一帆缺得就是自信,这个美丽的误会却是让他的自信心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前辈?什么前辈,你叫谁前辈?你到底是谁?”黄少天突然开始惊讶。

“我叫……乔一帆……”乔一帆也是被吓了一下,迟疑不定地回答着。

  “乔一帆?你是……”黄少天本就是心思细密的人。一个“前辈”的称呼就让他猜到了乔一帆的身份。“前辈”这样的称呼,当然只有职业圈的人才会使用,网游里大家可不会这么客气的还“前辈”。就算有这么客气,黄少天和这人只是初识,看他这水平也不可能是新人,他怎么就敢肯定自己是“前辈”而不是“晚辈”呢?

  这家伙是职业圈的,而且猜到我是谁了可他又是谁?哪个队的?叫我前辈,新人吗?

  黄少天的判断力真得是相当强悍。自己就已经推断个七七八八了。

超——敏——感——

 

e.

正惆怅呢黄少天的流木却是又凑近了叶修的君莫笑几分,声音压得比较低地说道:“我看出来了。”

  “看出什么了?”叶修问。

  “你再回联盟,会自己拉上一队人吧”黄少天说道,“苏沐橙就不用说了,刚好合同到期。那个妹子,还有那个包子,都是很有潜力的。我现在总算明白你为什么要在新区玩了。新区机会多,利益也多啊就连人才也是。除了新区,哪里还会有更多的这种新鲜血液待发现呢?换了老区,哪怕是刚一年的第九区,这样的新人恐怕也早被各大公会发现,被职业战队注意到了。现在倒好,第十区这边全都被你抢了先了啊”

  “呵呵,都是巧合。那妹子是我在网吧的同事,至于包子是游戏过程中无意认识的,真不是故意的。”叶修说。

  “那那个乔一帆呢?你挖人的魔爪都伸到职业圈来了啊这家伙是哪个战队的?我都没听过他的名字。”黄少天说。

  “微草的。”

  “微草的?靠,冠军队的成员,连名字都不知道,这孩子被埋没的很厉害啊难怪会被你挖过来。”黄少天发现问题关键的眼光总是很毒辣。

……

“你现在的处境,就说要组战队什么的确实让人听起来有点虚幻。不过你可以多做准备嘛,挖掘他百八十个新人,到时总是可以凑出一队人和你组队的。别的先不说,我看那个包子就应该很好忽悠,我觉得你告诉他跟着你有包子吃,他就会立刻跟着你走了。上刀山,下油锅……”黄少天说。

是我们小神探阿天了吧

 

f.

只可惜他这个判断实在有些想当然的天真。此时站在岩熔对面的是谁?黄少天的流木。整个荣耀圈子里最擅长把握机会的人之一,哪会错过这样的好时机?拳法家刚刚觉得自己不会掉下去,就见岩熔对岸那个27级小剑客突得一个后跳,一倒剑光飞一般的扬起,剑气掠过,好像只是从拳法家的身上擦了一下。拳法家的身子没有被劈飞,但是却有了细微的改变,鹰踏飞踩下来,卡一下踩在了边沿上。拳法家心下一惊,连忙就想来个弹跃,但黄少天能给他这个机会吗?当然不能。

  剑光落下,只是一个普通攻击,敲到了拳法家的头上。

 

g.

 这是牵制流,找到机会,立刻一击必杀。如果还不懂的话,黄少天你们是知道的吧?就是牵制流的代表人物。

 

h.

    对手是黄少天,联盟中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

  最关键的时刻,他到底还是大意了。那个让他使用暴走的空当,真的是空当吗?看起来显然不是,那是一个陷阱,彻头彻尾的陷阱。

  看来在这个黄少天面前,当出现机会的时候,永远要考虑一个问题:这个机会,到底是你的,还是他的?

为了抓住机会也懂得引导对方创造机会

 

i.

    比赛场中,黄少天避过了这一击,有机会,却也不去抢攻。很显然,他更为好奇这个散人和这把千机伞,更想多看看能施展出什么花样的招式,所以他不着急,一点也不着急。

对于自己的目的非常清晰,胜负之争在眼前,旁边还有人起哄,但还是能够保持冷静

 

j

黄少天已经有了超级不详的预感,毫不犹豫,立刻一个银光落刃,夜雨声烦又像流星般地坠落向了地面。没有停顿,顺势就是一个翻滚,这才将视角转回身后,果然看到君莫笑临空落下,脚底还卷着发力时震起的尘土,翩然落地。

公众频道里一排鼓掌的表情,这一个瞬间,确实精彩。

  只有叶修这样经验老辣的大神,才有可能抓得住落凤斩那侧半身时的短暂视角盲点,做出不让对手知晓的操作。

  也只有黄少天这样反应机敏的大神,才能在发现不对后,极快速地完成银光落刃的操作,这才没让影分身到他半空身后的君莫笑鹰踏到他头上。

……

黄少天的操作,则是旁观者清,因为身处局中的黄少天虽然做出了如此的判断,但事实上他自己并不知道君莫笑在他身后头上搞着什么动作。

除了判断能力也有精准的直觉,而且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k.

  善于捕捉机会的人,更善于的就是忍耐。此时的黄少天一边继续不断制造着噪音,一边小心留意着君莫笑的攻击。

  技能、角度、时机、所用武器的行态、长度,每一分都值得注意,每一分都有可能出现空当。

  高手和菜鸟的区别,就在于此。

 

l.

  夜雨声烦的生命在不断地下降着,黄少天没有气馁,也没有失望,他依然在等。

  如此隐忍,如此需要专注的时候,这个家伙却还能喋喋不休地狂吐垃圾话,由此可见,黄少天确实不是一般人。

……

 但在那一刻他突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微草因为被蓝雨夺走了一次冠军,就搞得这么苦大仇深。黄少天这种一击致命突然杀死比赛的战斗方式,旁人看来多刺激,那被逆转的当事人就有多痛苦啊。

我一直觉得黄少的比赛会是非常好看的,逆风翻盘,虐粉虐到跪然后突然赢了,太刺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实际经验,对这种总能绝处逢生的选手粉丝是真的真的很容易死心塌地。一边想着是不是就这么输了一边想着“相信他、相信他”,当他真的不负众望的瞬间简直为他做什么都可以。绝处的希望可是最最最闪闪发光的。可能会有人觉得机会主义者是取巧,是弱的表现,但黄本身是大神水平,而且这种风格基本就是捏着观众的心脏玩了

 

m.

而黄少天呢?蓝雨战队的战术,就并不全是围绕他展开的了。他是游荡在场上的幽灵,经常给人的感觉就是“这货不存在”。可是每当他出手的时候,留下的必然是腥风血雨。这就是机会主义者的风采,他的数据整体来看会非常不养眼。但是剖析比赛的内容来看时,他的存在却又绝不能被忽视,因为如果他不存在,比赛将会是另外一个结果。而他非常有存在感的那一个阶段,他的数据足以力压全场。

虽然黄少天的打法宛如一个刺客,但这也无法改变剑客这个职业的技能特点。

剑客,是没有刺客那种卑鄙阴毒的各种偷袭技能的,每一技剑招,或快或慢,或飘逸或凝重,都是那么堂堂正正。

是由本人操作和意识所形成的独特风格

 

n.

至此,a队的战术安排已见端倪。他们从一开始就打算放大喻文州这位术士对比赛的影响,那么其他四个必然要承担更多的战斗责任。可这四人当中又有一个黄少天。这位有妖刀之称的机会主义者,和一般的核心攻击手可不一样。在蓝雨战队中,他很少充当突击的攻坚手,以前是于锋,现在,这种事交给14岁的卢瀚文了都没有交给他。

这并不是说黄少天在突击攻坚一类的战斗表现就很差劲,只是对于他而言,这样的角色并不能充分发挥他的才能。他需要一定的掩护,需要伺机而动。

于是。他拿到了这样的机会。虽然没有得手,但是这才刚开始。就能给黄少天创造出这样的机会,已经难能可贵。因为此时的队中,他拥有更加彪悍的,可以给他制造掩护的队友。

忍不住脑补世邀赛的强强联手……

 

o.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第一个从大漠孤烟的阻挠中破出。

  救援!

  这已是他看到索克萨尔被强攻时下意识的一个判断和反应了。夜雨声烦步子已经迈出。但在这时,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却突然转火,子弹扑向了大漠孤烟。

  夜雨声烦脚步顿住。

  交换!

  他瞬间明白了周泽楷的意图。在没有治疗的场面,此时想再救下索尔萨尔已近乎不可能。不如向大漠孤烟发动集火强攻,无论可以围魏救赵,还是完成交换的话,都算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黄少天立即停止了下意识的反应。他丝毫没有因为索克萨尔围攻的而产生冲动。他可是荣耀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其实很无情。很冷酷,很能忍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握住最致命的机会。

  剑光闪动,刺向了大漠孤烟。

目标明确,利弊权衡,不做无意义挣扎,非常冷静的性格。

 

p.

b队击杀了索克萨尔,回援救下了大漠孤烟,一波场面上的高潮刚刚度过,看起来就要重整旗鼓准备接下来的攻势的。所有人的心情刚从连段的紧张中稍有平复,谁都没有想到,就在这个节点上,黄少天竟然突施冷箭。

  这个机会捉的真的是……太凶残了……

  数道身影闪回,夜雨声烦的剑终将大漠孤烟刺穿。那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霸气拳皇,没有倒在四人的强势围攻中,最终却倒在了刺客的阴冷一击下。

  黄少天,夜雨声烦,虽非刺客职业,却是真正的刺客。

 

q.

   而黄少天,也终于从于锋这话里听出点名堂,因为昔日在蓝雨,承担攻坚箭头,带动全队节奏的那个人,正是于锋。而他,黄少天,蓝雨真正的核心,事实上是游离在体系外,是伺机而动的。

  换句话说,黄少天擅长的是找机会配合他人,而不是让他人来迎合他的攻击,这一点,他与许多核心攻击手都不同。

  所以就在刚刚,显然他的判断出了点小问题,他所做的攻击,或许时机不对,或许站位不好,总之是干扰到周泽楷,进而打乱了他们两人一直很完美的节奏,于是被叶修瞬间反击,跟着周泽楷对那边两位的牵制也被打破。

  “这个······确实是我不擅长的,可惜你现在也是对手了。”黄少天对于锋说着。

是一个决绝的,不会回头的男人。

 

r.

黄少天的垃圾话,看起来有些气急败坏,但事实上,他却是在提醒自己,千万不要这样。他最终的处理很成熟,很冷静。他成功抑制住了冲动,而这,就是这位荣耀第一机会主义者,真正刺客杀手的坚忍。

  连叶修都忍不住要为他叫好。

  这个时候,四平八稳的处理,远比急不可耐地抢夺局面要可靠得多。自己机关算尽抢出的局面,就被这家伙这样平平稳稳地慢慢消化掉了。

  “本来是想打掉你至少四分之一的,算了,算我输吧!”叶修在频道里叹息着。

 

S.

 黄少天本已有些疲倦,但此时却突然又兴奋起来

  他喜欢在这种严丝合缝的地方寻找那微乎其微的可能性,然后再亲手将这种可能性无限地放大下去,这会让他感到无比地畅快。

  那么……

  幻影无形剑!

 很享受这种抓住机会的感觉,想想挺残忍的。


t.

  于是黄少天很大方的,立即就卖了一个空当出去。

  那些经验丰富,又对黄少天比较了解的如叶修这些选手,在第一时间就已把这个空当看得清清楚楚了。

  在这个空当里抢攻,恐怕只一招就会遭到黄少天的强力逆袭,可就算看穿了这一点不作为呢?那么这个空当正好给了黄少天调整的机会。之前的连续攻势,打到这程度已经有点无以为继了,而在这个时候卖出的这个空当,真可谓是恰到好处。对手攻,或是不攻,黄少天都可以重建攻击节奏,里里外外好处全是他的。

  厉害!

  所有人心里都在赞叹着。

  所谓的机会主义,如果只以为是捕捉对手的空当,那认识可就有些片面了。此时这个空当也是一次精彩的机会捕捉。这空当早一点出现,亦或是晚一点出现,恐怕都不会有现在这样完美的效果。 


u.

黄少天,还被称为妖刀,而这绰号,正是因为他时常能捕捉到别人察觉不到的机会,时常能在别人以为不可能的情况下做出攻击。

  这些不可能,让他完成的事总有几分诡异的色彩,久而久之,妖刀这个绰号就诞生了。

妖刀,多么酷的称号!


v.

 在没有拦截住对手攻击之后,他居然产生了迟疑。而这一个微小的迟疑,就被黄少天给发觉了。这或许就是因为他从不迟疑。他也会有失误,也会有守护不住的时候,但是,黄少天何常动摇过半点心思。话痨的毛病被人诟病了这么多年,他又何曾犹豫改正过?好吧这可能不算什么正面的例子,但是,黄少天身上那份坚定,从他察觉到自己这么一个微小的动摇当中,卢瀚文感受到了。

 勇气,卢瀚文从来不缺,他所缺的,是像他们队长喻文州那般的沉静,像黄少天那样的坚决冷酷

 

5.不知道该怎么分类就我觉得很酷或者很可爱的地方

a.   

太华丽了……

  或许不该这么想的,但是,真的是。自己这个同伴被蹂躏的……只有华丽一词可以来形容。

  流木手中的看起来只是一把普通的蓝字光剑,但此时闪耀出的光华却是非一般的璀璨。每一道剑光惊鸿一般地闪过,不及回味,就立刻又有下一道接上。一道道的剑光交接成错,伴随着剑光的是那精英剑客身上不断飞扬出的血花,让场景变得绚丽而又残酷。

 华丽的作战风格


b.

 

“垃圾的下场。”黄少天为他接连不断报招名做了一个结束语。

 

“不错,今天遇到的这么多人里,你是最强的一个。”黄少天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表扬。

 “不过没有用的。我劝你还是放弃抵抗最好。我看你好像是个带头的,这么打下去一会死得太难看,在你兄弟面前折了面子,你愿意吗?”黄少天这次很过分,文字泡没有停,攻击也没有停,嘴居然也没有停。

 

 斩楼兰知道夜雨声烦手中这把银武的名字。虽然在修正场里装备属性都会被修正,但是在倒下的瞬间,斩楼兰划过的视角还是从冰雨身上看到不同寻常的寒芒。是剑的,还是握剑的人,还是更远一些,远在那个屏幕之后的?

  “你打得不错,只不过我更出色。”黄少天最后说的一句话,对他来说竟是意外的简短,没有出现重复的用词。

……

   “哈哈哈哈,小意思小意思,叶秋呢,还不赶紧下来了?还有这位老兄,别真当自己是尸体趴这不动啊,快点腾地方,接下来比赛你可要一眼都不要错过哦,对提高你的水平一定是大有帮助的。哈哈哈哈。”黄少天积极回应着。

 

这么一直接对比的话,黄少的垃圾话风格是自由切换的,仿佛忽然精分,但这种带着傲气而且非常扎心的风格太酷了吧><

 

c. 

“你手里的大剑是强袭之剑吗?25级橙武,不错呀不过这样你的负重可就比我高了哦,而且我告诉你,我身上了除了一点点药剂什么都没有哦听好,是什么都没有。这是什么概念知道吗?这意味着你就是拔光了装备裸奔也会被我追上的,你跑得根本就没有意义。你看,才这么了这么几句话的功夫距离已经拉近不少了,你说你还跑什么呀,站住聊聊啊兄弟。想不想换换武器用用?30级光剑,蓝色品质,攻速10,用过你就会爱上它,保证比你的大剑更加顺手有爱……”

  “我x你的,你他**就27级,哪来的30级光剑啊”那剑客忍不住搭腔了。

  “很好,你的观察力感动得我都要哭了。你还知道我是27级啊?那你跑什么,过来和我决胜负”黄少天叫道。

连哄带骗的垃圾话,非常可爱

d.

“我爆到了我爆到了我爆到了!”黄少天这边正朝叶修吆喝呢

  “爆到什么了?”叶修问。

  “25级橙武强袭之剑,看哥们这人品。”黄少天挺欢快。

  “不错,继续努力。”叶修说道。

 就很可爱!!!

e.

    “靠靠靠靠明天晚上上QQ啊到时联系你,直接竞技场见,我用夜雨声烦领教一下你的散人。”黄少天说。

  “看吧,有时间的话。”叶修说。

  “我x啊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找你打一把你还没时间了?”

 

f.

“打不打打不打?”黄少天说。

  “打。”斩楼兰深呼吸,想让自己赶紧平静下来,但是不能。

    “打那我就来了。”黄少天可没管斩楼兰此时精神是不是集中,一句话后,突然就动了。夜雨声烦身形一晃,上来就使用了剑舞步,六个身影分散出来,齐朝斩楼兰围了上去。

e/f:黄少是个很直接的人,表达赞美和不爽根本不会扭扭捏捏(例如“新神要上位咯。”)从来没感觉是逆来顺受的傻白甜,从义斩车轮战对斩楼兰的评价看来,也从未骄纵,是个实力说话的人。慕强,但对弱者也有该有的尊重。

 

g.

   转播给了黄少天一个特写,现场观众也纷纷从电子屏上看到了,骚动顿时更加猛烈了。无数微草的死忠开始呐喊口哨各种怪叫,帮刘小别对黄少天进行着挑衅。

  结果画面中的黄少天,却是被身边的队友碰了一下,然后给他指了指电子屏的方向。于是黄少天微笑着,友好地在镜头中挥着手。

  现场一片起哄的声音,这家伙,到底搞没搞清楚状况啊?难道刚才的比赛他压根就没看?

  果然,镜头前的黄少天对现场的反应十分茫然,直到身边的那位队友凑过来和他又说了什么,黄少天才露出恍然的神情,然后就一直望向镜头,微笑,一直微笑。

  转播总不能把画面总交给黄少天啊!一看这位好像并不在意的样子,很失望地把镜头转走了。结果就在镜头转走的一瞬,黄少天飞快扬起双手,对着刘小别的方向就比了两个中指。

  “啊!快切回去!”转播间里导播一声狂吼。

  镜头飞快又交给了黄少天,于是千家万户收看全明星周末转播的观众,又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了黄少天的微笑,和之前一样的微笑。大家很茫然,电视转播也会画面延迟吗?

真是一个小机灵鬼><

 

h.

  “切,就让你死了这条心,你等着。”黄少天叫道,不大会,他向叶修发起了个邀请,再一看,这家伙弄了一个讨论组,宋晓加进来了,但他也要蹲在一边围观。

这个“蹲在一边”太可爱了!


i.

  但是就在此时,响起了黄少天自己的激情配音,说得还全是些有的没的,所有人都出戏了好吗?心情整个都不一样了好吗?电视转播瞬间就把你的回放关掉了好吗?你就多冷酷一会好吗好吗?

 所有人都无力吐槽了,这样一个人,为什么要有这样一个毛病,这个世界真的就容不得有点完美的存在吗?


综合上面许多片段,垃圾话收放自如+擅长蛰伏+冷静+目的性极强,我始终觉得黄少是个非常善于伪装和掩饰自己的一个人。大家看到的活泼就是他想让大家看到的而已。活泼的性格同时也帮他建立了很不错的人际关系,他从来不吝啬于赞美任何人,对于败者也不会高高在上的嘲笑。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认定黄少天是外热内冷,其实很会保护自己的性格,对外也很少表达出消极的情绪(感慨叶修的退役、重遇魏老大、八赛季输给轮回和面对百花的于锋)。他很懂得何为生存之道嘛。

 

j.

又是近十分钟的折腾,君莫笑和毁人不倦被蓝雨追上,一番激战,这次蓝雨终于没有再错失机会,狠狠地将二人给击杀了。黄少天和郑轩甚至在比赛结束将退未退的那点时间里,对着君莫笑和毁人不倦两个角色的尸体一通鞭尸。

真是淘气!


因为无关CP,截的片段比较少(当然其实也整理了CP相关的,但我磕的点一直太奇怪了……)。总体而言就原文的黄少我更想用“锋利,聪明,冷静”等词去形容他,活泼开朗的表面为他带来和各方人物的互动,只是一旦深入探究所建立的关系,能发挥的空间就非常多了。

自信十足、目标明确、一出手就直取要害的黄少我很喜欢,外热内冷、暗中蛰伏的黄少我也很喜欢。黄少很聪明,如果他那么轻易被骗,我觉得只是因为他让着你or觉得无所谓而已。真正触动他的东西其实不多。

欢迎大家一起讨论!我从来没遇过像黄少天这样让人拥有创作欲的角色!

评论(69)
热度(1421)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