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Power"

小周生日快乐!我和天天都爱你~

搞了个很任性的意识流(?),瞎玩,没想到提前一个多月就把生贺搞出来惹(今天是10.22哈哈)


“POWER”

 

周泽楷听见有人喊他。十一月的S市已经有些冷了。他换了一床被子,睡觉的时候还是要侧着身。

睁开眼看见的是想了很久的人。那张脸,他在心底描摹过许多次。笑得眼睛眯起来的,眉飞色舞的,气急反而尤为平静的。许多时候,那张脸活跃于屏幕右下的角落,和对战过程一起被记录下来,嘴巴分秒不歇,眼眸倒映着画面的光影变幻。一道蓝色的剑花,太快了,于是只能看见光的轨迹。荒火碎霜的子弹无一例外朝着他去,大部分被斩断去路,无疾而终。周泽楷花费了不少功夫,独自走过一段不讲道理的热烈和苦闷,才终于能够对谁说,这是我的。

他的黄少天此刻蹲在床前,目光恰好和他齐平。今晚的月光太亮了,给潜入者的身上镀了一层银辉,像发虚的毛边,很朦胧。周泽楷下意识凑过去向那人索吻,太习惯了,然后才反应过来,这个时候他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比他早一年退役的黄少天,正在异国他乡悬梁刺股,争取尽快修满学分回来。

再仔细去看,这个黄少天和前几日视频通话的那个也有些不同。他很年轻——应该说是太年轻了,尚且不知道收敛锋芒是何物,直教人眼睛都移不开。他的下巴抵在膝盖,毫无顾忌朝他笑,用一种很简单的,还从未经历伤害和挫折的模样。细长的手脚只属于拼命抽条的少年,永远拥有向世界出发的勇气和胆量。周泽楷想起来这个黄少天和谁最像了。有这么一张照片,摄于蓝雨训练营时期。黄少天送给他之前,反复念叨着自己怎么能比这么土的姿势:牙签似的手臂从捋高的袖筒里伸出来,使了吃奶的劲儿仍然没挤出丁点肌肉。

“你醒了吗?”这个黄少天意料之中的尚没变声,嗓音要更尖一些,亮一些,“周泽楷,我们去玩会儿吧。”

不是他的黄少天就不能亲了,但还是想摸摸他的脑袋。周泽楷掀开被子坐起来,猛然察觉四周的摆设同样不属于他入睡时的卧室。退役后,周泽楷回了老城区的旧家,陪父母晨运、浇花、和街坊闲话家常的日子拉得很长,过得很慢,好像感觉不到时间的流动。猛地回神,他竟然昏睡了一整个下午,或者开着小号在地图里漫无目的地奔出很远。眼前枝繁叶茂的阴影铺了一地,叶子小而圆。周泽楷在轮回的宿舍住了十年,记得窗外那棵榕树经历的岁月比他现有的人生要长很多很多。

“快起快起!等下他们要发现我溜出来找你了!”黄少天说着,指尖忽然亮起一道光,映在两人的脸上,热热的。

“咦?”

“咦什么啦,你又不是没有超能力,快快快别磨蹭。”

萤火虫一般大小的光从黄少天的手里脱离出来,紧接着又生出了一颗。黄少天似乎心情很好,挥舞着手臂,房间里很快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光珠,圆润莹亮,像是一场凝固的雨。

这是一场梦。周泽楷确认了,所以做点什么都无所谓。他跳下床,身体的轻盈和活力是已经失去很久的感觉,不由得让人怀念起最意气风发的年月:枪王和剑圣,一对彻底的反义词,也有过并肩作战的时刻。梦里的自己变成了和这个黄少天年纪相仿的男孩子,而这样的他们,关系很亲。黄少天半夜特地跑来找他玩,彼此怎么可能有间隙。

周泽楷有时也的确会暗暗幻想,如果他更早认识黄少天。

“我们去哪里?”

周泽楷忍不住摊开手掌去承接空中那些漂亮的光。可他并没有操纵它们的能力。在接触的瞬间,那些光便像水滴一般破碎,黑暗重新吞噬掉一小块一小块已经被照亮的空间。

光的制造者于是笑道:“怎么每次都要试?”完了却将自己的手贴上了,皮肉相触,显然是因为见不得某人皱眉不解,自觉要做点什么。这回黄少天直接在他掌心生出了一簇,火花似的,聚拢成圆形,又柔得像颗毛球。光芒的中心不断向外散发着暖暖的温度。

“我一放开就不行的了。”黄少天变幻着光的形状,指腹摩挲着周泽楷的手背,有点痒。毛球首先化成了一朵花,再来是跳跃的独角兽,最后变成一把尖利的剑,刺出去的同时碎成了一把光粉。

周泽楷看呆了,感觉自己的内心也变回了那个稚嫩的年纪,“好漂亮。”

“这算什么,小菜一碟。”脸上却得意极了。受到夸奖的黄少天轻巧地跳上了书桌,把窗户推开到最大,然后转过来向他伸出手,“来吧来吧,轮到你啦。时间不多了,我等下就要回蓝雨了!”

尽管受了蛊惑似的跟着黄少天一起走到了窗边,看着外面的高度,周泽楷依然不明白这是要做些什么。宿舍在十二楼,若失足坠落,冲力会将他们的身体变成一滩肉泥。

可是黄少天和他十指紧扣,圆盘似的月光悬在窗外,正等他们伸手采摘。

“我准备好啦,你跳我就跟着跳!”

周泽楷不说话,也不动。枝桠底下藏着的好像是漆黑的地狱,他什么都看不清。

可是黄少天已经等不及了,又叫道:“你怎么这么麻烦呀,那我先跳,你要是不跟着来的话以后就见不到我咯?”

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周泽楷茫然不知。恍惚间黄少天一跃而起,往后倒去的姿态十足英勇且无所畏惧。铝合金窗框又如何阻挡飞鸟一般自由好动的灵魂。周泽楷无法接受任何一种不能再见到黄少天的结果,紧紧握住的手不可能放开。于是整个人跟着被带到离地数十米的高空之中。耳边全是黄少天叫唤的声音,哇——啊——听起来痛快极了,好像只有他自己一个在承受着粉身碎骨的恐惧。失重的感觉令人头昏目眩,迎面而来的晚风却将意识拉回来,好像往大脑里灌了一桶冰块。俯冲的尽头是死亡,落地的时刻他们会被地球撞坏。人从梦中醒来需要死去一次,周泽楷紧闭双眼,略带遗憾地想什么时候能再梦到年轻又跳脱的黄少天。这个黄少天拥有无与伦比的超能力,他一定要给他自己的黄少天讲一遍这个离奇的梦。完完整整,丝毫不差。他必须表达,必须描述。那些萦绕在黄少天身上的光,他比光还要耀眼。

他的黄少天会不会吃这个黄少天的醋啊。然后笑话他——黄少天总是擅长用一种有趣的方式去笑话他,离讨嫌远得很,紧跟其后的是天下独一份的喜爱,是周泽楷想想都要欣喜得笑出来的东西。屏幕那头的黄少天大概会对着话筒讲,温蒂公主,今晚我也要到梦里找你咯。

风变缓了,像是月色一般轻抚着他的发丝。想象中的剧痛久久没有传来,再睁眼时也并不是回到了只他一人的房间,惊出一身大汗。底下的景色不断变换,他们在飞。无形的气流承托着两个纤细的身体,像是坐车时将手伸出窗外,周泽楷发现自己掌握了风。他将空气凝聚,又凭意识将它们稀释。于是黄少天开始重重地往下坠,幸好两只手扣得足够严实,重力,或者说是一整个地球,也根本不能将他们分开。天空离得很远,仅仅眼睛看见的部分,怎么都到不了尽头。周泽楷一路往上、往上,黄少天放心地把自己交出来挂着,注意力悠哉悠哉地集中于越来越小的轮回大楼,细成一根线似的黄浦江。万里无云的夜空好像有点单调,怎么就只剩下他们俩了?黑漆漆的,月亮好孤单。

黄少天用食指在空中画圈,溢满了周泽楷房间的光芒再次释放出来,向着无边的夜晚扩散。黄少天制造了一片短暂的星河,搂着他,又给他画了一对硕大的翅膀。周泽楷看得沉醉,小心翼翼地操控着空气让它们扇动起来,他竟然带着黄少天飞到了遥远静谧的角落,再没有比这更加美好的独处。无论是不是梦,眼前的一切,都应当成为一辈子的记忆。

拥抱的姿势只能让他们越贴越近,黄少天再说话时,那声音好像是直接从自己的胸口中间传来:

“很好玩对吧!周泽楷你开心吗?!”

周泽楷点头。这不够,他又真的开口说出来:“很开心。”

“嘻嘻,你开心我就开心。以后每一年都要这么开心。”黄少天忽然松开了一只手,周泽楷害怕他掉下去,连忙搂得更紧。他低下头,却看见黄少天的指尖凝聚了火焰形状的光。

“现在来吹蜡烛许愿吧,但我不是蛋糕,不能把我吃掉哦。”

 

外面已经天亮了。周泽楷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充满岁月痕迹的卧室很真,和少年黄少天徜徉天际银河的画面却蒙上了一层雾。

手机挤满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咋一看还以为是过年的群发。周泽楷读了最上面的几条,原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置顶的黄少天最不可能一言不发。周泽楷点开来看,几则话语的发送时间不是踩着那边的零点,也不是踩着国内的零点。这不像他的风格。在一个小时前,黄少天问他,喜欢奶油多一点的,还是水果多一点的。

是在说蛋糕。周泽楷回复,网上订?

订你个头啦。你自己选啊。黄少天烧着流量接视频,没说几句就直奔主题。镜头转向了陈列柜,装饰的风格很眼熟。

然后他自己也挤进了画面,食指隔着玻璃逐个点到刚做好的蛋糕之上。这个挺好看的,那个草莓看着很好吃。因为是背对着柜子,位置看不准,有几下和射灯碰到了一起,指尖便燃着一簇耀眼的光。

眼前的情形无需再去确认发生了什么,作为恋人,他当然有自信。

周泽楷只问:“你什么时候上来。”

“五分钟。”并不是真正拥有超能力的黄少天说,“生日快乐呀,我的周泽楷。”

 

-Fin-



*还记得《魔法少年》吗?周泽楷指尖发射的空气弹(凝聚空气,操控空气的能力),天天掌心里拔出来的光剑(操控光的能力),很喜欢这样的设定,就又玩了一把。

*一开始“POWER”只是为了提示灵感来源,本来想搞搞退役青年度过迷茫期的故事,这歌的调子和节奏就真的很有天天鼓舞人的风格了。写到一半收不住,变成了梦中的超能力,加了双引号的power就用来当了题目,感觉特别适合。这歌很好听!是近来修仙或者早上提神的首选热身曲目(←然而现在已经变成了雷神3的OST,太带感惹!)

*本文将收录于CP21首发的小料本<Spark>

*楷楷生日的这天对我来说有三件超大的好事发生!他真是一个福气宝宝!爱他!

 

“奇幻夜”

收到这样的评论真的非常开心,因为这就是我确定这篇文章可以发出时想要通过文字表达的感觉。比起“啊啊啊”或者“周黄真甜啊”大概要戳心窝子一百倍><很高兴最后还是有人能看懂我想表达的东西,那种彼此眼中“就算天国再多华丽的宝石,我眼里你更加炫丽得无法可比”的世界,是我最后想要送给他们的东西了><

写周黄也有快四年啦,光是这个LO里周黄tag就有273个,各种各样的故事都写了很多,如无意外,楷楷生贺这篇应该是最后了吧。很遗憾不能和大家分享更多周黄二人互动中我觉得有意思、有张力的部分,不过我想,大家爱看的更多都是很简单的小甜饼啦,很简单的恋爱啦,聊天体啦,还有那么多人写呢。

曾经有段时间也挣扎过,因为我总是想让更多人读到我的故事,然后获得回响,就像空间站向宇宙发出无形的电波中,一直等着来自不知道哪个地方的共鸣。讲故事本身是一个表达的过程,我也知道用文字来交换别人的想法很蠢。尽管这些年来没有获得太多粉丝和热度,但起码也得到了一些我喜欢的、我觉得很厉害的创作者的一点点认同,这就够了。更别说还有成了大亲友的,圈内到圈外,一起做过那么多有趣的事情,已经很快乐。

前几日看到有人对我说,你再写XX就拉黑你。当时我没作回应,但事实上,like I care? 你是谁?介绍也有说,人生百态,什么都写,有缘关注,没缘就取关呗。这些心里话想抖搂很久啦,本来也是打算悄悄的,悄悄的不写了,反正也不会有人在意。不过想想还是有个交代比较好吧。就是有点纠结这段话要不要单独发个LO好呢?如果有后面进来的人看到这一段话,给我提个意见呗~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喜欢我的周黄的人。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后会有期。当然,说不定哪天我就吃了吐,开个比现在连载还长的周黄,但那也是为了我想写的故事,不爽我随便。

最后表白一下周黄相关我最喜欢的作品:

喵包太太的《谈恋爱》、《Dating》、《出柜》和坑掉的《秘密》(一直最喜欢喵包太太的短篇了,感情描写非常细腻><谈恋爱里面的小周的心情真的写得很动人)

蜃气楼太太的《雏鸟情结》(除了谈恋爱的部分,医生对病人的那种心情真的让我很感动!最记得是小周说的那句“因为你是我的病人。”还有关于“该不该为了救心爱的人而死去”、“病危之人是忍受巨大痛苦活下去还是痛快地结束生命”之类的讨论也启发了我很多)

当然也很感谢当初带我喜欢周黄的朋友啦。我的好对象,给我画了本子的封面。永远记得那时无论去哪里都想到周黄二人的梗,花市上买周黄二人姓氏的红包,我迷路你一边等我一边画乖学生周X学区小霸王黄,最后还做了个周黄约会小图本,回想起来真的是一段非常非常开心的时光。

 

评论(17)
热度(3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