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对赌 三

当红小生周X实力歌手黄

虽然感觉是分手了但不知为何依然在不断秀恩爱的奇妙故事


06

午饭的地方是个私人会所,只放熟悉的面孔进来。制作方是借用了某位投资人的名字,订了宴会厅,与会人员必须凭借请帖入场。黄少天人生地不熟,步伐不稳,依然借着酒劲到处乱走,渐渐地绕到了会所的后头。这里有个隐秘的泳池,炎炎夏日,纨绔子弟们能用钱操纵得了车酒女人,自然也能用钱置下一份宁静的清凉。全凭个人喜好。泳池边上没别的人,水面随着清风泛起层层涟漪。一个矫健的身影从中一跃而出,池子彻底激荡起来。一时水花四溅。那人淌着水珠上了岸,大约是要到遮阳的地方坐下歇息。半路被一个身材姣好的女人围在身边,浴巾殷勤地搭上了肩膀。那人对此是极不耐烦,一把拽下,气呼呼地握在手里,回到地方了便猛地扔下。

“你能不能不要跟着我,很烦。我有手有脚,不需要帮忙。”递来的饮料是看都不看一眼,孙翔只自顾自地躺到太阳椅上。

“是伯母让我看着你的呀。”那个女人被这么对待了居然也不生气,开口时依旧声音甜美,像是撒娇。

“我都说了我想一个人待着,你又不会游泳,跟着我干嘛?”

女人不依不饶,“看着你也是很开心的呀。”

孙翔一时气结,不知还能说些什么。偏偏他不是个会对女人动手的性格,倒没让那剑眉星目落得个金玉其外的名声。不过或许正是因为极佳的长相,以及背后拥有的亿万身家,才使得那女人甘之如饴。烦极了他决定跑路,没休息多久,便又回到泳池边上,舒展手臂和腿脚。女人跟着他转儿,一个没站稳往边上倒,结果遭殃的却是正好经过、脚步轻浮的黄少天。

极其响亮的“噗通”一声,弄出了很大动静。喝了酒头昏脑涨的人搞不清情况,一头扎到了池子里,不知道要挣扎踩水。眼看着就这么直挺挺地沉下去,气泡都没浮起来一个。孙翔心想怎么又一个旱鸭子,怕闹出人命,赶紧跳下去捞人。他用手臂箍着黄少天的上身,好让他把头露到外面。这救人的姿势算得上专业。黄少天呛了几口水,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腿上激烈地踢了一会儿,很快被黑着脸的孙翔像把鱼扔到砧板一般扔到岸上。

人救得及时,黄少天没失去意识,只是坐在地上咳个不停,诸如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之类的步骤统统不必劳费工夫。可惜是彻底湿透了,白色的T恤紧贴上身,泛出一层肉色;头发不断往下滴水,被他一把全撩到脑后,毫无顾忌地露出了没上妆的脸,是个少有的稚嫩长相。看着最多二十。孙翔趴在岸边瞥了两眼,脑袋枕着手臂,身子还泡着水。他对男人更感兴趣,想到自己还背着一份救命之恩,便歪过脑袋打招呼,自以为露出的是最帅的三七分侧脸,说话的语气却跟挑衅似的。

“小朋友,要看好脚下知道不?”

留在岸上的女人已经飞快地给黄少天递了干净的毛巾,同时一个劲儿地道歉说不好意思,对不起,刚才没看见你。黄少天哪里有过这么窘迫的时刻,衣服湿得不能穿,也没法换。鞋子吸了水重得很,干脆蹬掉扔在旁边。好不容易打理了头发,黄少天把浴巾披在身上,醉意还剩三分,便恶狠狠地对孙翔说:“你才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靠,怎么这么倒霉啊?手机也泡水了,难不成我要这么一路走出去找徐景熙?被看见怎么办啊,以后出去没脸见人了。而且!!!老子会游泳!!!”

孙翔一挑眉,看他长得不错还有点眼熟才给的好脾气。“那你是在说我多管闲事咯? ”

谁想黄少天大吼一声,承人恩惠之后竟然表现得十分大方。“不,还是要感谢大侠出手相救。在下无以为报,就……”他想起之前听到的对话,“就让那位小女子替我以身相许了吧!”

那个女人反应倒快,立刻接着演了。“好呀好呀,我没关系的。”

孙大侠被黄少天的话逗得不行,忍不住一边大笑一边捧起水往他身上泼,“你是不是神经病啊哈哈哈哈哈!”

“我靠你才神经病!别泼了!我头发又乱了!”黄少天见躲避不及,只能学着以牙还牙,用脚朝孙翔那边踢水。

就这么莫名其妙地闹了一阵,最后是黄少天先体力不支,不管烈日当空,水汽蒸腾,躺倒岸边大口喘气,已经是破罐子破摔,投降都懒得喊了。孙翔撑着身子上岸,往瘫软无力的人旁边一坐,到这时才开始细细打量起这位陪他玩得挺开心的不速之客。

“诶,你怎么越看越眼熟,不是那个……黄少天吗?唱歌那个?是不是还挺出名的啊?”终于认出来了。

黄少天用泼湿了的浴巾盖住脸,此地无银三百两,“不你认错人了。我不是。黄少天出了名英俊潇洒、意气风发,那得是多少人心里的梦中情人。照我看,像黄少天这样的,只应天上有,哪这么容易被你遇到。”

“你要不要脸?老子眼神好着呢,不会看错的,”孙翔拽走黄少天唯一的遮盖,支着手臂在他脸上一个劲儿瞅,两人用眼神打了一架。

“你怕啥?我又不会吃了你。”

“这位兄台,我们当艺人的呢,最讲究的是面子。你看我现在这样,传出去了,以后还混不混了?”

“这里没别人能进来,我包场了。”孙翔轻描淡写,大概是有钱到一定地步的年轻人都爱这么拽着个调调,实在是让人很想兜头揍一顿。“你有几首歌挺好听的,就是太大众了。”

“我谢过你(抱拳)。我那不是大众,是红。而且我的音乐都是含辛茹苦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好不好,你敢当面说不好听我就真的揍你。”其实已经在心里朝这张能混娱乐圈的脸挥了几拳。

“随便你怎么说。想红还不容易啊。”

黄少天好无语,“怎么会有你这种人啊?一分钟得原谅八百回。你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老子有资本。知道我是谁吗?”

“不知道,有空出来喝茶。”

连敷衍专用句式都抛出来了。只短暂的一会儿,也不知道是什么无形的作用,这两人竟然已经没有一点才认识的隔阂感,不仅可以互相开玩笑,而且都觉得自己能跟对方玩得来。黄少天歇够了便坐起身,牛仔裤吸了水直往下掉。无论如何,他没办法这幅样子跑出去找人。想了想,还是得拜托眼前这人再帮一个忙。

“能借个手机来用一下不?江湖救急,义不容辞啊。”

“没带。免得被人找。”

“……那你有没有多的衣服能让我换一换?回头我把买衣服的钱给你打过去。”

“衣服在房间。”孙翔捏着下巴想了想,“不如你跟我上去算了。衣服可以找人烘干,那之前你待着别出去。”

商量事情的时候,两人不约而同选了抱着双腿的坐姿。孙翔长得高,黄少天身短腿长,如此远看像是一大一小的椭圆鸡蛋,画面居然很和谐。黄少天有点纠结,身上真的很不舒服,可是……

“这样被人看见了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啊?太冒险了,况且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诶,小学老师没教你不能跟陌生人走吗?”

孙翔当即翻了个白眼,他会顾虑的事情显然比黄少天少太多。而且仗着自己的背景,很有一股蛮不讲理、横行霸道的风范。

“……我叫孙翔。别废话了,是要跟我上去还是不上?”

黄少天正要回答,只听见远远传来一句急促的呼声。来的人怎么会是周泽楷。

 

07

“黄少天——!”

被喊到的人意料不及周泽楷会出来找自己。想到现在自己落汤鸡的样子,他立刻把孙翔搭着的干毛巾给扯了下来,好好地披在身上。再站起来时,又想笑得好看,又想维持决绝前男友的人设,最后不知道自己硬生生在周泽楷眼里拗出了一个心虚的表情。

“不好意思啊,周泽楷,得麻烦你一下了。刚出了点意外,你能借我用一下手机吗?”黄少天说得客客气气,礼节到位。周泽楷却不知听没听见,目光穿过了他,直接扫向旁边的人。孙翔站起来还比周泽楷高点,他对这两人的事一无所知,承受了冷冽的视线还是表现得大方又嚣张。

“黄少天你救星来了啊?诶……这不是周泽楷吗?我认得你!”孙翔边说着边自满地点点头,好像这是什么值得一朵小红花的事情。

周泽楷板着脸,稍稍颔首便当做回应。他看都不看孙翔,眼睛短暂地黏在黄少天的身上,好像很不满,然后才压着声音问:“发生什么了?”

“路过的时候不小心掉水里了。我喝了点酒,反应不过来,差点淹死,是这家伙帮了我一把。衣服不是全都湿了吗,我们刚正讨论怎么办呢。”黄少天隐约感觉到周泽楷的思维好像去了什么奇怪的地方,赶紧把人拉过来证明,“你叫啥,孙啥?哦,孙翔。今天真是要谢谢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了!”

“小事一桩。”孙翔摸了摸鼻子,“话说你到底上不上我房间啊?一个大男人怎么磨磨唧唧的。”

这个表达未免太引人遐想了。从前只有别人嫌黄少天话多,想让他闭嘴的,现在黄少天倒是很想让孙翔闭嘴。世界上怎么会有像他这样这么不会说话的家伙?黄少天连忙解释道:“现在不用了。我找周泽楷借手机,打个电话给助理就行。”

孙翔很认真地想了想,“这难道不会更麻烦吗?算了,你喜欢吧。”

周泽楷的手机一直存了徐景熙的号码,两人扯皮的时候他已经找了出来,按下拨号键。黄少天让他把保姆车开到会所后头,他只要换个衣服就行。不用急,最主要是快点。这么说完,那边的徐景熙大吼一句黄少你能不能找一次看好自己?!连站在旁边的周泽楷都听见了,忍不住笑,嘴角微微翘上去一点。

黄少天心想他这助理是要反了,今晚吃饭无论如何不给加鸡腿。

交代完了事情,再回到眼前的场景不免一阵尴尬。身上湿乎乎的感觉很不舒服。黄少天对娱乐圈第一美色病入膏肓,见到了周泽楷就想找他说话。后来必须回避,便只能强忍着,忍得太辛苦了才选择了这条“见不到人就不用难受”的鸵鸟之路。三人里面就孙翔一个自得其乐,他显然对周泽楷很有兴趣,高大的身体毫无顾忌地横在曾经的爱侣中间。

孙翔面向周泽楷:“虽然这事不该我来问,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周泽楷摇摇头,脸上看不出什么,但对着孙翔就是摆着一种不悦的感觉。

“问经纪人。”

“他们说我还不信,原来你周泽楷真的对经纪人言听计从啊?”孙翔对这答案很不满意,甚至不屑地哼了一声。“老子也不过是看你这张脸。但他们都说你签得过……”

无论孙翔说些什么,周泽楷都不再理他。真实演好一个沉默寡言的性子。之后黄少天说和徐景熙约的是会所后门,他上车换个干爽的衣服,随便弄弄头发。怕这一小段路又出什么意外,和徐景熙错过了,还得拜托周泽楷和他的手机帮忙联系。黄少天一手拉着毛巾把自己包得只露眼睛,另一只手很是清汤寡水地触着周泽楷的胳膊,让他跟自己走。好好的下午被这么一搅,孙翔居然没觉得不爽。黄少天意料之外的好玩,至于周泽楷嘛,他更想签到自己的娱乐公司了。眼看着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弯弯绕绕的绿色植物里,孙翔又一头扎进泳池里,继续泡水消暑。

 

黄少天拉着周泽楷走了一段路,见四下无人,更难隔墙有耳,才问出口。“你认识那个孙翔?他是谁?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刚刚黄少天被冷落在一旁,隐约从两人的对话中听出一些门路,甚是疑惑,又不好当着孙翔的面问。

黄少天这样的举动分明是言行不符,说了分手,说了定不下来,为何仍能表现得如此理所当然。周泽楷不想再让自己陷入无端的希望,同时心里也憋着一道气。黄少天说要跟他彻底断干净。他的样子居然摆得这么认真,他周泽楷又如何能不入戏呢?于是最后只冷冷地回答了几个字:“与你无关。”

至此黄少天终于重拾了自己的身份,恍然大悟,刹住了老控制不好的关心。因着周泽楷的冷漠,胸口涌起了一阵难过,好不容易缓冲下来,嘴里挤出来的“哦”字依旧十分苦涩。他也意识到自己太过矛盾了。再这么下去,一切都会前功尽废的。

这个话题没办法继续下去,徐景熙也还没来。黄少天一句话里带过三个不同的东西,周泽楷回应寥寥。后来说到今天让他们共聚一堂的综艺,周泽楷抢先道:“我会去的。”

他指当固定嘉宾的事。想想也是,他和自己都是王杰希指明邀请的。前段时间还爆出过那种事情,他们两很容易炒出话题,能给节目带来极大的关注度。王杰希说完那番话之后黄少天就仔细思考过了:反正现在大家都觉得自己和苏沐橙是一对,而且粉丝也宁愿看到这种局面,无论是谁,要继续往那方面引导都会遇到很大阻力。现在团队已经知道有人正虎视眈眈,而他和苏沐橙的约定还会持续一段的时间。这时利用综艺节目做载体,引导一番,估计比想象中需要的时间更短,那组泄露出去的照片就能解释成是另一种轻松愉快而不越界的意思了。

计划尚且如此,细节有待落实。眼前黄少天和周泽楷待在一起,还是没办法不去在意他的想法。“这个节目我没办法推。本来下半年我都是要闭关准备新专辑的,你也知道。如果我们一起上节目,你会觉得别扭吗?”黄少天自知问得不仅没有意义,还没有水准,他心里有个期望的答案,大概是没可能听到的。

果然,周泽楷回答说不会。再补充,只是工作。

于是黄少天顺势接一句那就好。对话进行至此,又被各怀心事的两人杀死了一遍。幸好徐景熙来得及时,每每如同天降神兵,救黄少天于水深火热之中。不怪黄少天逢年过节都要塞最大的红包,平常也是当兄弟看待。徐景熙一拉开门便让他赶紧上车,是不是还没丢够脸。据说x报记者就潜伏在外面。黄少天钻到车的后座,一边换衣服一边满心烦躁。下次遇见周泽楷,他必须要表现得更加隐晦、更加自然才行。

到时两个人的互动,可是会被成千上万双眼睛盯着。



tbc


本导演这次也要充满私心地让翔仔出来演重要角色~

写到后两节的剧情,忍不住啧啧称奇,明明是个明潮暗涌的ylq,为什么写起来这么好玩……

评论(18)
热度(284)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