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对赌 二

当红小生周X实力歌手黄

这篇发一的时候自己不记得剧情截到哪里了,结果看大家回复有种“啊,我们真的在看同一个章节吗”的感觉,是我自己记错了(那篇有关的剧情回复其实是这里的……



04

黄少天一觉睡到了下午,醒来时腰酸背痛,手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他庆幸昨晚演唱会这么热,玩得这么疯,却没再像前几场那样熬不住了要在后台吸氧。嗓音没哑掉,喉咙也不疼,稍晚一点还可以去练歌。房间处于整栋高层住宅的顶楼,独享了大半个城市和蜿蜒的江景——日光正盛,因而全被阻挡于遮光窗帘以外。不过等到太阳下山,万家灯火亮起,落地玻璃窗外的夜景妙不可言。黄少天拿到最佳专辑的那年,眼都不眨地买下了这里寸金寸土的三层。后来和周泽楷成为邻居,纯属意外。

至于大楼停电,黄少天邀请周泽楷到天台的游泳池消暑降温,则是他早有预谋。那会儿正是他们眉来眼去,最为暧昧的时候。

下了楼,黄少天颇感意外苏沐橙今天没有通告,正穿着居家服,坐在沙发上和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喻文州看着电视剧。苏沐橙主演过几部大热电视剧,在不同背景下重复过各种爱恨情仇,竟然还能津津有味地追着一部又一部套路不变的作品。该说她敬业还是该说她热爱这一行。她还总是打电话过来提醒宅在家里写歌的黄少天录像,等她闲了动动手指就能在客厅的大电视上看。不过相比之下,喻文州的加入让这场景变得十分诡异,黄少天合上眼睛又睁开,竟然不是在做梦。

喻文州作为蓝雨娱乐的决策人,一般都是等去了公司才会把人叫到办公室说话。这次他不打招呼直接上门拜访,还不好说已经等了多久。就算两人是多年好友,交情匪浅,黄少天依然察觉到这事的重要性,不然就是没有操作余地的。

上一次喻文州不过在他家里坐了半个小时,两星期后黄少天就跟周泽楷提出了分手,同时预备着让外界好奇他和苏沐橙存在着友情之外的关系。这事做得很惊险,两人各自的公司从不表态,探班、一起吃饭、出入同一栋楼之类的报道却层出不穷。当初两人达成的共识是一味拖延,吊着关注。群众忘性大,总有一天被封禁的导演会卷土重来;当红小生和歌手被拍了的亲密照也能用轻巧的理由掩饰过去。

黄少天去年曾经毫无预兆地发过一支单曲,占领了榜单三个月有余,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前一阵子记者采访他,特意提起这首歌,问灵感是不是来源于暗恋对象,就差没指名道姓问是不是因为苏沐橙。黄少天心想你们解读得挺准,可惜歌是写给另一个没办法提起的人。

“怎么不先说一声就过来?等很久了吗?”

黄少天在厨房里发现了苏沐橙给他留的早午饭,一盘从颜色看来就很健康低脂的菠菜蝴蝶粉,基本没有其他配菜。他别无选择,抱着碗和两人一起坐到沙发上,边吃边等喻文州下达棘手的任务。

“你今天休假,就免得再跑来公司一趟了。再说,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演唱会又大获成功,作为好友我不可以上门祝贺你一下吗?”喻文州说着说着真的拿出了一瓶绑着蝴蝶结的香槟。

这家伙,吞并别人公司的时候也是这么个无害的笑容。他是太了解自己吃软不吃硬,上来先打感情牌。

“文州你直接跟我说是什么吧。说好的,不去电影露脸;不给新人写歌,等他们能把音唱准了再说;专辑不能推后,他们听过我的demo都说挺好的。还有什么来着……呃,你不是又要给我安排一个绯闻对象吧?”

旁边的苏沐橙忍不住开口了:“这说的是什么话?好像很委屈似的,明明你也是自愿的呀。”

“当我一时嘴快说错了,是我主动要还老叶人情的。文州你别突然不说话,搞得我有点慌啊……最近我可是没坏手机没坏电脑更没找人帮忙修……”

“是这样的,D台预备做一个全新的综艺,轻松竞技模式,几个人玩玩游戏之类的,打算请你去做固定嘉宾。因为一些内部商业运作的原因,我们推不掉。”

“……为什么推不掉这三个字你说得理所当然啊?你不是商界精英天之骄子吗?财经的采访还留着呢,我这就去找出来……”黄少天把勺子放下,吸了吸鼻子,有点不开心。“去综艺太浪费时间了。”

“我知道你下半年想专心写歌,参加综艺每个星期都得往外跑。”喻文州对好友不像外界传言般刀枪不入、铁石心肠,看着黄少天垂头丧气的样子,口吻松动了一点,“除了这个综艺,下半年不做别的活动。”

“而且他们开出的条件不错,你作为固定嘉宾可以带瀚文上去露脸。他很需要曝光度。还有以后新专辑出了,节目组会帮忙提到一下。”

“反正这事由你亲自来说,就是我没别的选择了呗。那个节目还有谁会去?话说最近的综艺是不是都喜欢搞跨界?怎么都想到跑来请我。”

“节目组说固定嘉宾的名单还没确认下来,这是我比较担心的一个地方。不过那边倒是很看好你开朗的性格、调节气氛的能力和细密的心思。而且你应该能把各种事情处理好,我相信你。下周四节目组那边打算开个研讨会,大会结束之后再签约也不迟。”

“那行吧。我先去看看,你让景熙记下时间和地点。”

 

05

眼前的场景,黄少天实在不知道是喻文州被摆了一道,还是自己被联合着摆了一道。长桌对面坐着的,正是他预备全线屏蔽,能不来往就不来往,能不扯上关系就不扯上关系的周泽楷,刘海固定成时下流行的逗号形状,更衬得光洁的额头和漂亮的眼睛突出。出道三年,参加这种活动他不会再露了怯,不会再因为害羞视线乱飘。四周吵,制作组的人附在他耳边说话,靠得那么近,他面不改色地听完,期间点头或摇头。一如他登上银幕的首个角色,生活中的周泽楷同样不太爱说话,对一般人收敛着情绪,上戏了才爆发出来。工作人员把整个节目的流程讲完一遍,自以为从艺人方面更好下手。一听什么增加曝光度呀,成为大热话题呀,有些艺人立刻稳不住了。他正等着听周泽楷的想法,后者却指了指旁边坐着的经纪人江波涛,示意他才是做决定的人。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跟熟知游戏规则的江波涛再讲一遍。这时哄起来就不容易了。

黄少天利用位置的便利观察着周泽楷的一举一动,先前不留余地说了分手,其实内心依然在意得很,还跟过去一样容易被周泽楷的美色迷惑。他研究着周泽楷领口隐约露出的一块锁骨,差点忘了手边坐着的人是那个相识多年的王杰希。一段孽缘。想当年他回去继承家业之后,倒是对娱乐产业产生了极大兴趣,如今俨然是业界有名的投资人。这个综艺节目最大的赞助正是来自微草制药。今天的这群人里面,他对节目有着一定的话语权。黄少天已经想到了,喻文州说的什么内部商业操作,什么没法推掉,可能就是因为提出让自己做固定嘉宾的人是王杰希。

他和王杰希之间,一本糊涂帐,理不清,圈子原因,更没办法老死不相往来。黄少天刹住眼神不再往周泽楷那边乱瞟,王杰希却已经让侍者端来了醒好的红酒,说许久不见,来干一杯。

黄少天心想你不是知道我喝酒三杯倒。这是要干嘛。

“这个综艺,形式和游戏环节都设计得很不错,你的话,应该会玩得很开心。”王杰希干脆让留下了醒酒器,等黄少天放下杯子,又亲自给他倒上。如此黄少天是没法推拒的。早不是从前分吃一碗泡面,同穿一件衬衣的艰苦岁月。投资人和艺人,中间当然有个地位差异。纵然是歌坛天王,心里再有微词,也不敢光明正大对米饭班主摆谱。黄少天不擅长喝酒,却是见过场面的人。这酒口感柔顺,味醇浓厚,大约是王杰希的私人珍藏。他是有备而来。黄少天想了想,决定等下要让徐景熙过来帮忙挡一挡。他这个贴身助理,生下来就是千杯不醉的体质,不知道在多少个饭局里当过劝酒的诱饵。

第二轮碰杯黄少天只抿了一小口,抢先说道:“大眼你真是念旧,好久不联系,还这么关照我。”

他们见识过彼此最落魄时的模样,理应十分亲近,有着旁人难及的羁绊。如果谁有困难,另一个不可能见死不救。王杰希被黄少天阴阳怪气的样子逗笑了,这也只是他对上自己才有的。对别人,黄少天更会掩饰,客客气气,虚虚实实。看着很真诚,很热情,其实心里没泛起一丁点波澜。

“你这么防备我?我是在帮你。”王杰希说完,把桌上的豉油鸡转到面前。王总亲自给黄少天夹了一块腿肉。“比起白切鸡,你更爱吃这个吧?喜欢咸里带甜的。”

这一举动自然是引起了众人的关注。桌子对面的周泽楷停顿了筷子,深远的眼睛凝视了他们一会儿,看不清是个什么意味。

黄少天人缘广,圈子里吃得开,却不太喜欢被认为是和各位大老板混得好。“不知是用了什么手段。”嫉妒者的嘴里说得出任何话,见招拆招很麻烦,他还有自己想做的事,哪有这么多时间浪费。王杰希突然这一下他真是想要抱头拒绝,心里很抓狂,咆哮着一百句王杰希你再这样下去别人要把我们的过去都挖出来了。会很丢脸啊啊啊啊啊!黄少天以前驻唱的酒吧里,似乎还留着他们俩喝多了之后的一张照片。脸上用夜光颜料乱七八糟地写了字。

桌上还坐着别的艺人,各自利益关系不同。他得装装样子,便绷着脸上的客气,说:“王总你吃,你也吃。”

等大家的注意力不再集中之后,黄少天才凑到王杰希耳边。后者又趁着机会给他把酒满上了。

“你想灌醉我啊?!是不是又让人开了一瓶备着呀?我不跟你喝了。”

王杰希侧过脸来笑了笑,这个角度下他着实是风流倜傥,青年才俊。“你想多了,等会儿我还要去关照小辈的。”菜已经吃得差不多,接下来才算做正事的时间。各路人马,攀关系的,套八卦的,自个儿围成了不同的小圈子。而王杰希搭在醒酒器上的手,正指着周泽楷那边。

黄少天赶紧把人拦着,“周泽楷上这个节目,也是你指定的?你故意的啊?想看我们两个热闹吗?是不是还念念不忘当年不小心被关在屋子外面十八小时?”

“你居然好意思提。我没见过睡觉能睡得这么死的。”王杰希靠在椅背上,嘴角牵着,身上的西装却一丝不苟。他短暂地在两个不同的自己中徘徊。“其实我知道你们的事情。还知道之前是有人要整你们。”

“我看得出来啊,他们手段太明显了。一开始没想过会有这种事,防备不及,不然也不会被他们得逞了。现在变得麻烦死了。”

王杰希继续说:“严格说来他们的目的还没达到,之后肯定还会有别的动作。而且你和苏沐橙的烟雾弹很冒险,这是走钢索。原本受到影响更大的人不是你。现在么,你是风口浪尖。”

黄少天低下头笑了,此时想着的人是周泽楷。他穿白衬衣非常好看。他做的华夫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他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人。“没关系啊,我乐意,我站得比他稳,耗得起。”这回他抢着给自己的杯子满上,又仰头一气儿喝下。剩余的酒不及三分之一,王总再想去找周泽楷说话,也没办法把他怎么样了。

“你对他太认真了。”

这么几杯下肚,黄少天的酒量差不多就到了极限。王杰希看他脸颊泛红,双眼迷茫,几乎没办法聚焦,便唤了黄少天的助理过来,让他好好看着。场上还有别的人,说不清谁居心叵测。无论再怎么捉弄,他都不会真的去伤害黄少天。

王杰希贴着他的耳边,说话的声音很轻,再没别人可以听见。“这个节目会是个很好的机会,怎么洗,怎么扭转局面,最后还是要看你的把握了。你不是一直最会抓住机会了吗?”

黄少天听了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是真的有些醉。幸好控制住了力度,没闹出太大动静。这处属于某个会所,建筑之外是设计精妙的庭院。绿植涓流,独处其中能获得一份平静。黄少天不让徐景熙跟着,自己一个走到了外面透气醒酒。

 

tbc


写到老王的时候我就想到以前写过的投资人老王……

那篇的开头明明我超级喜欢的,怎么就这样坑了呢…………

老规矩,要评论~最近有点忙,平常没啥事其实都在哐哧哐哧地写着文的,并不是不想更新,当然啦,有人看有评论就更有动力哐哧哐哧写了,有时感觉到大家“有就看,没就随便吧”的时候,会变得完全懒惰


评论(59)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