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中暑


分享一个暗中观察的王队长。
猜到这家喜茶在哪的朋友说不定我们哪天有擦肩而过哦><

2017/7/2
中暑



是个炎热潮湿的夜晚。一行四人吃完了火锅,黄少天说不如去买杯喜茶。最近出了新品,叠字的名称和它的颜色一样可爱。他还没时间去喝。S市那边要排很久吧?听说味道比这边还差一点。江波涛说你上次去被认出来了?G市的人不会这么疯狂。黄少天跟周泽楷挨得过分近了,后者垂下的手走路时会擦到黄少天的裤沿,听了一段话能回答“嗯”、“好”是常态。刚刚他说的是“去试试”。周泽楷绝对不是他们假定中的密不透风。王杰希想,这个幌子还得打多久。黄少天、喻文州和他自己,其他职业选手线下都不会像他们聚得这么勤,周泽楷算不算是被骗过来的。

这边的喜茶坐落于后街,马路对面是一栋旧楼,外墙挂着网吧、住宿的灯牌,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附近高档小区和写字楼不少,大楼之间夹着一块相当遥远的天空。晴朗的夜晚,热气裹在身上甩不掉,光是走出商场的这一段就出了一身的汗。黄少天脸上泛着细碎的水雾,联盟第一长相的周泽楷也难免脸上泛光。店员递过来纸质菜单,太晚了,黄少天吵着要喝的那个早就买完,不过他假装有同样不肯放弃的替代品。明天有活动,饭局散了估计就是各自归家。他想拖着周泽楷多待一会儿,这点小心思谁会看不出来。喻文州那家伙老早就是笑笑不说话,席间那两人玩一个不需要怎么操作的手游,玩得不亦乐乎,饭桌以沸腾的锅为分界,黄少天跟周泽楷凑得那么近,整个身子都侧过去了。男大不中留吗?黄少天为了制造机会每次都要拖上他们,以此显得一起出来是再普通不过。他还不让轮回的其他人跟过来。喻文州怎么就不会对此颇有感概,还慢条斯理地分析着最近的房价。王杰希被他怂恿到G市置业,但是这边太热了。喻文州先跑去把车开出来,剩下他们三个人在拐了几道弯的队伍里站了五分钟,闷出一身汗。G市的夏夜太难熬。

黄少天用着周泽楷手里的充电宝,于是两人变成了铁索连环,离不远,插不进去,把王杰希抛在最后头,话题也说不上。这游戏是黄少天故意引诱周泽楷一起玩的吧?实在太像他的风格,不动声色,蛰伏着等待最好的时机。结果就是他多了跟周泽楷说话的借口。诶你不小心碰到了快摁回来,这把材料掉了好多但还是一个有用的都没有,你怎么还不点接受邀请啊,我来帮你我来帮你。黄少天的脸像是进过蒸笼,红通通的,眼睛好像也占了汗水,闪闪发亮地望着周泽楷。他跟周泽楷差了半个头,每回都必须微微抬头。不过俯视他的角度其实最好了,比平常感觉起来不那么闹腾一点,还像个少年。想他们三个人第二赛季认识,吵吵闹闹地走过这些年头(主要是因为某人吵),唯独黄少天长得好像慢些。他精力如此充沛,又跟周泽楷叽里呱啦不知道说了什么,一大堆,还记得回头问王杰希选好没有。算他重色轻友的程度还在允许范围之内,王杰希不跟他计较。一起勾到纸上然后让周泽楷去买吧?这样店员的态度肯定好些,上次我被好凶地瞪了啊。现在真是什么世道,店大欺客!周泽楷被黄少天绘声绘色的情景重现逗笑了,很自觉地接过了纸。王杰希跟他对视了一瞬,觉察出后者突然多了种小心的尊敬。是对待在意之人的朋友那种样子。黄少天跟他应该有戏,起码不像是那家伙一厢情愿。饮料的钱也是周泽楷付的。黄少天一个劲儿说不用不用。约定好了带你玩的,被周泽楷以沉默打了回去。于是话题很快回到了手机游戏。

王杰希负责陪他们排队,买完之后还负责拿着叫号牌,得时刻留意有没有在呼叫。店里人太多了,站的坐的都是,三个人只好回到让人窒息的户外找了块空地。喻文州怎么还不来,黄少天拿着手机,汗掉个没停。他也太怕热了,话都说得少了,最后在周泽楷抽出一张纸的时候彻底闭上了嘴。他抬头看着周泽楷,在那儿无意识地笑,这是朋友间不会露出的表情。王杰希在一旁窥见了,觉得怎么这么好玩。感概又好笑。早知道他跟喻文州一起先走,待车上还能吹空调。黄少天不会是中暑了吧?突然间站都站不稳。四个人的饮料一起放在一个纸皮篮子。黄少天和周泽楷喝的是一样的,喻文州喝传统的茶,剩下王杰希喝一杯颜色丰富的水果,被黄少天抽空笑话一句你就装得老成,内心明明是个颜色鲜艳的少女!他和周泽楷钻进后座,周泽楷订的酒店在附近一个商场的楼上,所以即使蓝雨俱乐部在更远的地方,他们三个也特地跑过来了。喻文州问第二天要不要一起去喝早茶,周队一起啊?他这个队长做得滴水不漏,甚至操持着队员情感建设的心。黄少天一连串的好帮周泽楷答应下来,他们的身体又挨在一起了,手背贴着。周泽楷不说话就是默认,所以明天活动之前,四个人还能先见一面。

结果去喝茶黄少天一个人迟到了大半小时。他昨晚回家睡,喻文州给他打电话问到哪儿,他人还在梦里。


不是你说好的吗,怎么转头就忘了。王杰希笑话他。周泽楷很认真地研究着黄少天刚勾划完的菜单,那架势就像个背书的学生。他的行动太沉默了,黄少天在旁边能不能看出来啊?黄少天倒了茶,漱了碗,还是睡眼惺忪的,撑着个下巴看过来。大眼儿我昨晚好像中暑了,买完喜茶之后好像断片了一样,什么记忆都没了。


王杰希挑眉,哦,那你还能记得哪里?这么大个人都能中暑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G市的天气你还不知道啊?外面那么热给我热昏头了,这不是很正常吗。王杰希不予置否。黄少天有时也太好懂了吧?肯定是看着周泽楷那会儿,脑袋懵了,还说是中暑。

fin

老习惯,不爱分段……
理论上算是一个没来得及写的脑洞的番外,王喻黄好丽友好朋友~

评论(42)
热度(4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