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Last Virgin 12

ABO,AXO


12


后来发展成为老爷子隔三差五要听年轻妻子的期盼和担忧。家庭是他们这些生意人功成名就之后重新在意起来的东西,亲子关系亦同,于是他给周泽楷放了假。周泽楷其实并不需要,老爷子的急流勇退让他短时间内担了太多东西,喘口气的机会都少。何况近来他甚至有些同情起十年如一日操劳集团运作的父亲,几千人要发工资、养家糊口。成年之后又过七载,责任感姗姗来迟,或可说周泽楷终于允许自己长大、稳定下来。要说功劳归于一部电影的制作,那会显得太片面。是重要的人启发了他的转变。

年末之前有一段空闲,方锐预备拉着剧组到一个小城出外景。从首都到那儿,路途不算远。周泽楷的心思活络起来,打算跟着一起去个几天,半是休假,半是参与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江波涛获邀同行,于是这趟外出又成为了一次情人会面之旅——黄少天会从首都来过一个周末,孙翔则是一直跟着剧组跑了大半年。他觉察出演戏的乐趣,情爱之事相对放到第二位。江波涛全力支持他,把omega当附庸已经是封建习俗级别的恶行。两位条件得天独厚的公子哥儿均承受着异地恋(单相思)之苦,一路上互相倾诉了许多。

将入隆冬,小城四周群山环绕,气温降得早,风是刀子,刮得疼。出发那天是星期三,飞机转汽车,纯粹来玩、附带了解电影进度的两人抵达酒店时天色渐沉。呼吸在空中凝成水汽,小城的路灯下是一团一团往上蒸腾的白雾。孙翔上戏去了,从早上到现在,方导要求高,镜头传达的语言稍不对味就要重来,也得亏他找到了周泽楷这一位预算管够,自己卖身(给老爷子)去凑的金主。整组人忙于前线,没人得闲欢迎两位领导大驾光临。

门童稍显吃力地接过对于两人来说数量算多的行李,江波涛给孙翔带了好些衣物零食,放满了两大箱子。周泽楷也给黄少天买了礼物,一件帽沿滚了松软毛边的大衣,一只手表。再显得暧昧的首饰小件,他觉得还不是时候送,正面豪取也要讲究个一二三四五。如此相比之下周泽楷的行李和江波涛的夸张程度还是相去甚远。电梯连带着所有行李送他们到顶楼,住的自然是最好的套房,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戴着上次送的围巾加入他们。周泽楷希望他可以大方地用上自己的礼物。这是可以证明什么的。


剧组的人快九点才回来,带着一身入夜后的山岚。大家都在时江波涛没办法下去找人,不然早到大堂边上眺远。他们两就差标记了,感情是真的好。孙翔那高傲的性子,对着江波涛偶尔也能有放软、低头的时候,周泽楷看着其实有些羡慕。黄少天是否他生命中另一阵可能呼啸而过的风呢?他有自己的生活,说去首都就去了,对过往一切全部抛在身后。然而黄少天去了之后还是会牵着他,会打电话来,会和他见面。其中燃烧着一丝微光,所以周泽楷自己必须不断往前才行,抓住他,抓住无形的风。或许有一天,风为他停下来。

江波涛合计着几个人一起吃饭会比较热闹,况且独自落下周泽楷也太不讲义气,差遣了酒店的工作人员上小城顶出名的酒楼买回来了一桌酒菜。孙翔上来之前飞快洗了个澡,卸了妆,看上去依然年轻气盛得很,眉目锋利,除去眼周染了一圈浅浅的乌黑。他敲门时手里卷着剧本,先被江波涛抱了下,坐到桌子边上首先打开了记满各种细节的一页。这一部分孙翔的戏份吃重,他又不是科班出身的,为了达到要求必须下更多功夫。

“这么认真呀。”江波涛给周泽楷勺了汤再给他勺,亲密关系由疏到近,二十年的好友,将近两年的爱人。他往孙翔边上一靠,是不打算维持个正常距离坐好了。“还没吃东西吧?饿不饿?”

“饿。今天快累死了,外面又冷。”孙翔无所顾忌地坦白,语气不算抱怨。说到底是剧组的磨练让他的性子更加沉稳一点,每个人都在成长。他对上江波涛久违的凝视,表情变得柔和些。毛巾胡乱擦出来的碎发东翘西翘,此刻的孙翔像只卸了攻击性的狮子。“我吃一点就行。明天早上得赶光,完事了陪你。”

“好辛苦呀。拍完了好好休息。”江波涛回答的时候手还搭着他的腰侧。周泽楷看在眼里,生出了些许好奇。他那日常圆滑聪明且已经独当一面的老友,竟能表现出如此粘人的一面。由此可见爱情魔力之奇妙。他倒想黄少天也能变成这样。他不会觉得烦的。

孙翔似乎捕捉到空气中这份电波,夹了没两口菜,跟着哪壶不开提哪壶。“周泽楷,你跟黄少天怎么样了?上次回去之后江波涛跟我说你们两没在交往。你知道他毕业之后干嘛去了吗?”他们两全因为江周二人才算正面打过交道,联系方式都没留,其实没多在意,纯粹是他记着上回周泽楷和黄少天之间怪怪的,随口一问。

“我们挺好。”想了想,周泽楷补充了一句,“他后天过来。”

“哦,这样啊。那你们现在算是交往了吗?”

周泽楷被这话引得皱了眉头,“……快了。”

“小周也算是一往情深了,人跑去首都搞研究了,他还心念着,这次来剧组探班不就算半个幌子。哎,异地的见面都不容易啊。”

他意有所指,目光很粘稠,孙翔承受不住,别扭地挪了挪,却只是稍微错开了视线。不好意思的,脸颊也泛红。“那随便你多见一会儿吧。”说得像是很勉强一般。

江波涛凑近他,“你过两天应该都不用上戏吧,等黄少天过来了,我们四个人到附近转转。”

“那好啊。我来了这么久,都没什么机会四处走动。方哥说杀青后的档期都排了,难得休息要好好玩一玩才成。”

“不是杀青之后先休息一个月的吗?”江波涛开始有点后悔把孙翔交给一个能力极强的经理人,他以为电影完了孙翔起码能抽空陪他一阵。如此看来这家伙是一门心思想往演戏方面发展了。孙翔是拦不住的,江波涛不可能、也舍不得剪了他的翅膀。唯独一件事他放心不下。心仪的omega常年和自己分隔两地,其中涉及到一个发情期的问题。“算了,你喜欢就尽管做吧。不过抑制剂要带好。”

“知道了,啰嗦。”孙翔扭过头去,夹了一大块牛肉往江波涛碗里塞。


到周末还有两天,周泽楷睡醒起来便去剧组转转,折叠椅往方锐旁边一放,听他讲了些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前看了几个重要剧情的镜头。周泽楷算是内行人,看得出方锐付出了相当的心血,目前效果看起来也很不错,更是乐呵呵地当起剧组里一道风景,小折叠椅一坐就是一天,不怎么说话,和爱指点江山的金主们扯不上边。女演员们老爱往这边凑。中途江波涛以周总朋友的身份过来看看,其实是探孙翔的班,抓住机会多见见。他们两的事情不适合在剧组里公开,否则孙翔再兀自吃苦都落了把柄,不值当。


黄少天周五下午就从研究所出来,买的是火车票,晃了六个小时,到达时已是深夜。周泽楷当然是亲自去接他,觉得晚上太冷,拿了几个江波涛过量购入的暖宝宝。等在路边的黄少天把自己裹成了粽子,除了周泽楷送给他的围巾之外,还戴了一顶毛线帽子,脑袋顶着一个毛球。又好久不见了啊。连指手套拍了拍周泽楷的胸口,音调的末尾总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上扬。嗯。我很想你。后面四个字以一种绵长的眼神来讲述。寂静无人的街道,周泽楷突然抓着他的一只手,凝视着黄少天愉快的笑脸好一会儿,穿过马路把人往车上带,就像是不远千里,终于把人带到了自己的身边。

顶楼的套房不可能设置成双床,周泽楷理所当然地让出大床的一半给黄少天,无论多少次,过夜几乎都是同床共枕,除了黄少天突然进入发情期的那晚。以前的周泽楷不觉得和黄少天一起醒来有什么问题,现在更是极有私心地不去避嫌。黄少天一如既往地默认这般安排,给两人的关系平添了许多扑朔迷离的色彩。他脱了吸满微凉水雾的外套,倒在床上滚了一圈。随身行李只有一个背包,被他扔在了那侧的床边。灰色的围巾摘下来之后小心翼翼地搭在上面,围巾的主人将它一并视作贵重物品,需随身携带。

周泽楷先去洗澡,室内温度往上调,可以只穿一套棉质睡衣到处走。他对自己的身材有这个自信,更别说从小长着配得上无数赞美的脸。周泽楷习惯一切不费力气的勾引和争夺,遇到黄少天才棋逢对手,于是明白了忐忑和紧张的滋味。黄少天让他有过不自信的时候,哪怕只一点点,也可谓质变。

等他从浴室出来,黄少天已经换上了短裤,上身是周泽楷没见过的T恤。周泽楷简直要怀疑他有无数件,这次没穿错,此身装束更是毫无性感可言。周泽楷擦拭着头发,一边从伶仃的脚踝看到黄少天左手戴着的珠子。纤细的地方却可让他蠢蠢欲动。打那些电话的时候,周泽楷过多地想象黄少天搂住自己,脚踝贴着他的后腰,晃动时会踢到;手腕抵上他的后颈,要慢一点,要深一点,把他推开了又拉拢回来。他把赤脚走去倒水的黄少天捞过来,从背后抱上、抱紧。鼻子埋进发根狠狠地嗅了一下,化身成某种大型犬般蹭着。

“你好热。”

是说他的人还是身上的味道。周泽楷一语双关,隐晦地提出了一个要求。

“你吓我一跳,碰洒的水也很热。”

omega的背似乎天生布满了与别人不同的触觉神经,极为敏感,发情期时,还会放大十倍。周泽楷突然的动作害得黄少天整个人缩了起来,弯下身,于是成了一个仿佛背着周泽楷的姿势,全身镜里的倒影十分好笑。黄少天没挣扎的意思,也不会责怪,就这么放任周泽楷搂住自己一会儿。两人各自相当霸道的信息素于独处时疯狂扩张领地,不分彼此地侵略,最终混合成一股平和温柔的味道,尘埃落定,是南太平洋小岛的气息,四处如春,风悠长缠绵。秒针停摆了一刻,黄少天搭上周泽楷的小臂,侧过了头,却没办法看着他的眼睛。

“今天不要做好不好,我很累。”

漫长的硬座火车颠得他身体都要散架了,更何况为了腾出周末的时间足足赶了四天进度。趁着周泽楷的一瞬松动,黄少天转过来攀上周泽楷的脖子,这样看来两人真的无限接近于一对久别重逢的爱侣,望向彼此的目光其实充满了出乎自己预料的缱绻。对方的脸好像怎么看都不够似的,不仅要放进眼底,更要放进心里。“你怎么这么好看啊。”理智摇摇欲坠,黄少天说完模棱两可的一句话,踮着脚,却只是清纯过头地碰了碰周泽楷的嘴唇,是个拿着心爱糖果的小孩,要一口一口慢慢地吃。

这幅模样实在可爱。周泽楷发觉自己的内心软得一塌糊涂。回吻时他不受控制地在黄少天的嘴里做了深入的停留,舌头扫过齿列和上颚。但也是点到即止。周泽楷很快松开黄少天,让他能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急不可耐的渴求是真的,心疼痛惜的隐忍也是真的。黄少天的倦容太明显了,惯例到此变得可有可无。拥抱已经是一种令人心满意足的温存。


tbc


写这里的时候觉得明明双箭头都要戳出屏幕了,为啥还没确定关系!转而又想到这里确不确定关系好像都没什么差别……

思考了一下剧情,感觉这篇离完结还有好长好长好长好长好长……累


评论(23)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