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冷战

讲道理,谈恋爱的人是不讲道理的。





2017/6/24
冷战




周泽楷搬个马扎坐在阳台,旁边是黄少天爸妈去旅游之前寄养在这里的吉娃娃,分开了两条后腿趴着乘凉。目光扫过它,便能发觉黄家的伙食着实太好。某次周泽楷往朋友圈发了张吉娃娃的屁股特写图,下面轮回的人一溜儿地评论:队长又养一条柯基啊。

吉娃娃嗅到了沮丧垂下的手,小脑袋拱了拱,尾巴激情摇晃两下,重新趴着前腿去睡觉了。

周泽楷望着它,叹了口气。

为什么他嘴这么笨呢。

即使黄少天的家里人都已经认可他,夏休期轮流在对方那边度过,极其偶尔的时刻,周泽楷依旧能感觉到他们在一起之前那种蚂蚁噬心的患得患失。他们两说不清谁先喜欢上谁,各自熬过了一段暗恋。周泽楷沉迷于黄少天张扬的有趣,黄少天回答同一个问题时,说最开始是觉得他好看,可惜好难靠近。后来接触久了,觉得这种用行动说话的特质很让人动心。

周泽楷有一个豪爽的表妹,曾开过诅咒般玩笑,你除了脸长得好看还有什么吗,话都说不好,想什么都没人知道。当年的起因经过是他被不怀好意的阿姨忽略,六个小孩只买了五个冰淇淋,安静又害羞的人漏掉了有的是借口。表妹也是生气了脱口而出。事到如今估计她也想不起来自己曾说过这么一句,日后周泽楷的脑中却时常浮现出来一种细微的恐惧。

如果他能够先开口说清楚就好了。再小不过的一件事。G市的夏天很热,大街上走几分钟,整个人都被热浪包裹,然后汗一个劲儿地冒。下午他们去游泳,回来时本就带着一身水汽。黄少天站在马路牙子上拆雪糕的包装,一辆小车挨边驶来,周泽楷便从后面突然拉了他的手臂。刚打开的雪糕掉到地上,滚烫潮湿的皮肤碰一起,黄少天猛地把他甩开。

“你干嘛啊?有事不能说话吗?”这句话的语气很重。黄少天的眉都拧起来了,瞅过来的样子很复杂,还是愤怒着的,瞅了一会儿,又很刻意地扭过头去。

黄少天是很敏感的人。观察力极强的机会主义者,对一切变化都反应极快。放到生活里,他很反感毫无预兆的碰触。因为很容易会被吓一跳。周泽楷去拉他便把他吓了一跳。小车绕过他们继续疾驰向前,黄少天不再看他,气话说完了也不再开口。地上的雪糕被他捡起来扔到了附近的垃圾桶,回去的路上,他加紧了脚步一直走在前头。

到现在了谁都没跟对方说过一句话。黄少天维持着沉默,进门之后也故意背着他,避开他,眼睛都不肯看过来。周泽楷倒是想说话,逮不住时机,措不好辞,只能无力地放逐自己到阳台发呆。

肯定是生气了。周泽楷想,这或许不算是他的错,天热人急躁,同时也应该理解黄少天。对爱人谁都会无意识地宽容些/但如果那时他是开口提醒一句“有车”,情况是不是会好很多呢?或许就不会有这么一段难受的心情。认识黄少天之初,周泽楷一直觉得他很厉害,骨子里的性格让他着迷。最普通的物件他都能发现乐趣,和他在一起会做很多很多自己到底没敢实现的想法。那么有趣。而自己呢,嘴好笨。凡事身体力行大部分时候是值得敬佩的品质,不过有些时候,好像还是嘴上说的更有用。

G市的夏天太热了。周泽楷感觉自己被热闷了头脑,思维不清,乱七八糟地想着黄少天有没有还在生气,自己以后怎么处理得更好。

有人搬了另一张马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周泽楷假装自己忙于挠吉娃娃的头,不太敢看他。黄少天大概是盯着他好一阵儿,终于结束了持续一下午的冷战。

周泽楷一直很害怕他和黄少天发生这种事情。

“周泽楷……周泽楷?”黄少天侧过身来,把脑袋搁到他的手臂。看他睁着眼不是睡着了,便翻着眼珠,讨好般笑着。“吃不吃西瓜?”

周泽楷跟他四目相对,热得发胀的脑袋还思考着刚才的问题,努力想去为自己辩驳。以后他会很努力地做得更好。不要再这样不理他了。

“少天……”

他的话没来得及说完。黄少天打断了他。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嘛,你不要再生气了好不好?我知道错了,不该突然那么吼你的,以后绝对不会了!你不要生气了。”

周泽楷露出疑惑的表情,黄少天自顾自说完一段话,又猛地凑上来亲他。就好像是蓄势待发的豹子,蛰伏已久只等猎物松动的时候。然而这其实是他耍赖时最爱用的招数。

黄少天是以为自己在生气吗?那他一直走在前头,后来又故意不跟自己说话……难道是在后悔吗?

怎么这么傻。他们两个人都是。

不过有些时候嘴巴还是不能太笨了。黄少天偷袭完,眼睛亮亮地等着他眉头松开,重新笑出来,周泽楷却顺着他这个抬头的姿势,让他措手不及地重新碰上黄少天的嘴唇。他把自己停留到很深入的地方,即使不说话,黄少天也应该是懂的吧。


fin


一大早精心打扮出门,结果吃了个火锅就散了,觉得好亏!

评论(18)
热度(8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