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relax and chillin
存档仓库地址可见围脖@夜光手表9988 简介

—— [周黄]春天在车厢里 15

都市情缘,凡人心事


所以最后四人选择到飞机烧烤的八仙桌坐下,每人占一边,点了辣和不辣的小龙虾。两边的家属负责认真地吃,孙翔和黄少天则开始互相给对方讲述自己最近的一段感情故事。因为各自忙碌而许久不曾的推心置腹。孙翔那边比较简单,他做绘画直播玩,苏沐橙每次都来,发了些温柔可亲的评论,还同他聊天。久了孙翔就把人记住了,私下加了好友,偶尔聊天,讨论各种学术和非学术问题。中间他去了B市签售,两人第一次见面,孙翔说是你啊,苏沐橙大方地回一句你好啊。她长得很漂亮,某种无形的引力就这么产生了。

之前孙翔因为她的一个电话喝得烂醉,说清楚了发现不过是一个误会。诚然,每对情侣在交往过程中都必须面临着不断产生的问题,但相比之下他们看起来顺利得多,是很可爱又很甜蜜的故事。

轮到黄少天讲他和周泽楷如何搞到一起。只见在便利店被撞破的人深吸了一口气,表情变得沉重而深邃。他故意的。尽管对孙翔接受这事的顺利程度早有自信,但这会儿还是想逗一逗他,增加些他的参与感。

“其实我们会在一起,有一部分还是你的功劳。孙翔,你还记不记得那时我对你们一个女孩子有好感,是你给错了周泽楷的电话给我的。”

孙翔正剥着小龙虾,扯出了几条红里透白的虾肉,沾了醋,顺其自然地往苏沐橙的碗里放。他做这事毫无自觉,仿佛所有喜欢的感情都无处可藏,自然流淌。他听了这话,动作立刻停了,手悬在半空好一会儿不知道放下来。

“那时就开始了?你们短信勾搭上的啊?这世界太玄幻了吧……”片刻前他短暂地假想,黄少天和周泽楷应该是天雷勾地火才对呀。感情基础这么深。

黄少天真想敲敲他的脑袋,回了一句,“这么玄幻的世界都是因为你。”

周黄两人魔幻现实主义般的爱情故事成功让孙翔一并产生了诧异、感动、悲伤、励志和祝福等等情绪。他一夜无眠。第二天送苏沐橙去坐车,临行前孙翔紧紧地握了一把她的手,难得深情流露于脸上。

“我们要好好过才行。”

苏沐橙留下一句傻瓜。

撇开错综复杂、难分对错的过往,周黄二人的日子越发如鱼得水、幸福美满。事业逐渐步入正轨,对方的陪伴总是恰到好处。黄少天家里周泽楷的私人物品越来越多,牙刷拖鞋,到最近睡前读的书,已经上升至精神生活。他们两的生活越来越多地融到一块,磨合、适应,再到形成一种骨子里的习惯。不是没吵过架,难得做饭,煮牛肉还是煮鸡肉这事都能成为分歧,全在于对对方的热情始终丝毫未减。黄少天接连做完两个大项目,没日没夜地加班掉了两个周末,叶修给他放了调休。其中某天正巧是高中校庆,黄少天便撺掇周泽楷下了班不如去看个晚会。

人经历多了,回首往事难免一阵感慨。记忆更多留下开心愉快的部分,不能怪黄少天对高中生活如此眷恋。那个游戏在工作之后进展缓慢,但好歹是要接近尾声。黄少天猜结局是他出国之前,而周泽楷在他们毕业晚会之后的告白他一辈子都不会忘。比起用照片和文字重温那段记忆,不如回到现场。这次换他来表白好了。一大早上他就为了这个激动难耐,周泽楷撑在洗手池上一边刷牙一边思考着他的提议,那段回忆曾让他十分难过。不过最后他还是答应了,因为实在拗不过黄少天扒在门框上对他“嗯?”“去嘛去嘛!”这样的哀求。还一眨一眨着眼睛。

熟悉的校园里目之所及都是陌生的年轻人。穿着校服、嫩得出水的是在读生,打扮得青春靓丽、扎堆说话的那些,估计也没毕业几年。他们两一身正装,面孔仍融合了办公室的角色风貌,显得十分格格不入。两人到12届的桌子签到,簿册上的名字寥寥无几。黄少天懊悔没多叫几个人来撑撑场子。

以前教他们的老师走了许多,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剩下的一两个面对两位已经成熟稳重的学生时一阵感叹。师生之间似乎永远立着一道墙,老师们说了几句便被别的事情拉了过去。周泽楷和黄少天绕着学校的水泥路散步,许多画面模糊的老照片回到了最初拍摄的地方。黄少天本想摆回当年的姿势再拍一个怀旧系列,然而其中某些动作实在太过跳脱,他穿着一身不仅活动不开,风格亦完全不合,只好作罢。

到了晚会开始的时候,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去了空落落的田径场。起码当体育馆人声鼎沸地进行着毕业晚会时,田径场是空的,记忆中除了他们之外再无别人的存在。或许是忽略了,模糊成了背景中的一块。学校四周没有高楼簇拥,从田径场仰头可以望见极其辽阔的天空。晚自习后总有许多小情侣,沿着红色的跑道一圈又一圈地走。

黄少天跟周泽楷走到了看台的下方,这里的光很暗,远处传来的音乐却像是将他们带到了高考完的那个时候。

那年学生会的人第一次把毕业晚会办得那么疯狂,体育馆真的布置成一个灯光昏暗的夜场,大家可以随意走动,跟舍不得分开的人整晚待在一起。两人手里还拿着可乐,碳酸饮料喝出了兴奋的效果。夏夜不乏蝉鸣和蛙声,那时他们正讲着才开始的人生,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去。

黄少天吵吵嚷嚷,指天指地,说无论遇到什么都不可怕,又突然转过身来盯着周泽楷,眼神如同这个夜晚一般闷热,将人笼罩。反正我有你嘛。

或许这他只是一时兴起、脱口而出,周泽楷听到了,却没办法让这样的话消失在漆黑的夜晚。什么都不可怕。黄少天会跟他站在一起,绝不后悔随之带来的任何伤害吗。那团火焰在他心中燃烧许久,几乎要将他烧透,只剩灰烬。已经不想再藏,不想再去思考黄少天会怎么样,不想再去犹豫。十七岁的周泽楷决定放任自己的冲动。他总是不怎么说话,眼下骤然而至的表白也不是言辞。宁静闪亮的星月之下,周泽楷按着黄少天的肩膀,将他拉近,直到亲上他的嘴唇。

心脏擂鼓般跳动着。那个瞬间,周泽楷很难再去想些什么。他只是需要黄少天知道他的心情,将他从不见天日的暗恋当中解放出来。

黄少天的迷茫持续了很久。他忘记了动作,像死物一般僵硬在原地,或许短暂地忘记了自己。周泽楷注意到了这些,不舍地放开了他的嘴唇,转而用一种忐忑的、期盼着什么的眼光望向他。

“你……”

“我喜欢你,黄少天。”

这七个字来得如此自然,仿佛天生就该从他的嘴巴里说出来一般。大概是因为他已经练习过太多次,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他的心脏都重复着同样的话语。

“周泽楷……”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花了些时间才反应过来,却是下意识用手背去擦了擦嘴巴。他结束了哑口无言的状态,咽了口沫子,毫无预兆地紧张起来。“我……我没想过这些。这突然一下的……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有些事情,是不是只要不往那方面想,就真的会永远都发现不了呢?黄少天犹豫了。

周泽楷仍然定定地看着他。眼睛中的亮光变暗了。

这幅沮丧的样子,为什么会让他这么难过。于是黄少天又说,“你给我一点时间吧。“

周泽楷给了黄少天很多很多的时间,多得足够他想清楚了,再勇敢地和他在一起。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份心情只发生了微乎其微的变化。该说周泽楷本是固执的人,认定的东西,很难改变,要他放弃,其中遭受的痛苦也比旁人更甚。

即使是他承受着绝望的那几年,让他无翻身之日的仍是那份与黄少天有关的心情。周泽楷尊重他的决定:黄少天没和他想到一块,黄少天希望他走另一条路。

或者其中也有他自己放弃不下又不愿面对的想法吧,那段时间他真的不想再增加自己的绝望了。

幸好现在站他眼前的人依然是黄少天。幸好是黄少天重新向他走了过来。时间到了。黄少天手里拿着西装外套,出门时固定好的头发因为一天的奔波翘起了一角。只属于他的可爱。黄少天拉着他的手,面对面。这次不摁肩膀,也不玩突袭了。

“接个吻吧?”黄少天说,“周泽楷,我太喜欢你了怎么办。”

周泽楷低头的应和冲散了那句没说完的“以前我真傻”。周泽楷已经不会再去问自己值不值得了。不需要。他已经有了他一直想要的。

黄少天用虎牙磨他的嘴唇。他们的心如此靠近。辽阔的天空倾泻下灿烂的银河,将心爱之人拥进怀里的瞬间,值得星光载入它们漫长的旅程。


tbc

又准备到周末的刺激档了,大家期待吗!

评论(9)
热度(281)
返回顶部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 Powered by LOFTER